长城跟比亚迪,谁更接近恒大?从负债率上来看,两家半斤八两,差不了太多,比亚迪因为

猫哥auto坊 2025-05-27 15:24:01

长城跟比亚迪,谁更接近恒大?从负债率上来看,两家半斤八两,差不了太多,比亚迪因为体量大,所以负债绝对值大一点。 比亚迪的负债,绝大多数都是无息负债,说白了就是压的供应商的货款,有息负债仅仅286亿,占比5%。 再看看长城,61%的负债率,其中有多少是压的供应商的货款不是太清楚,但是从长城现在可怜的销量上来讲,应该占比不是太高,因为你销量小,压款周期就长,没人愿意给你压太多货款。 即便不谈有息负债无息负债,单从车企销量上和市场占有率上来讲,长城要比比亚迪危险一万倍,没有负债,你车卖不出去也得凉凉。 而且,从比亚迪的产业布局上来看,造车只是比亚迪产业的一部分,富士康走了国内电子代工估计主要就是比亚迪了吧?而长城除了造车,还有啥? 比亚迪也是人狠话不多,面对一辈子只有一款成功车型的长城嘴炮,反手就是一个大降价促销,继续挤压嘴炮的生存空间,痛打落水狗!没办法,比亚迪全产业链的成本优势就是这么NB!

1 阅读:65266

评论列表

悪魔小坏

悪魔小坏

258
2025-05-27 20:42

压供应商货款说的好像是很光荣的样子。

夜未央 回复 05-29 18:36
搞笑,现在哪个生意不得先垫钱

无所谓 回复 05-29 18:49
压一部分货款说明你们供给关系还很稳定,什么时候说把你账清了你就喝西北风了!和干工程一样,希望老板压一点工程款,来年有工程还有机会合作!

用户13xxx74

用户13xxx74

161
2025-05-28 03:37

华为后面跟个垃圾小米,比亚迪后面跟着个垃圾长城![微笑]都是癞蛤蟆爬脚背,不咬人膈应人!

巧克力球 回复 05-29 19:03
华为有高端机吗?

你是猎手吗 回复 05-29 16:27
现在的手机品牌,步步高,特别是v,算是蒙声发大财,而且手机打磨的很不错,小米就算了,小米15就是垃圾中的战斗机,无缘无故的死机

布兜&Yo~Yo~

布兜&Yo~Yo~

90
2025-05-27 23:28

正解,比亚迪确实是科技企业,别人不止汽车一个业务

tingtian7777 回复 05-29 07:43
好多国外间谍,专黑国内龙头企业,那不看看血汗工厂养活了多少人?网上太多傻子

你是猎手吗 回复 05-29 16:30
你去好好了解一下富士康是怎么发家的,是怎么成为了最大的代工厂再去评价富士康也不迟,不要贬低一个东西后又去神话一个东西

hzfate

hzfate

59
2025-05-28 01:41

反正稍微看了下,24年向上游供应商付款的平均周期,比亚迪是127天,跟吉利属于国产最短,长城163天

墨子 回复 05-28 23:17

度★c 回复 墨子 05-29 16:34
所以420天是怎么来?节奏怪一个

用户15xxx16

用户15xxx16

52
2025-05-28 02:02

绝对是长城先倒下

钣金小工 回复 05-29 18:10
不一定,现在都是换电车,长城电车不行

1124582542 回复 05-29 14:54
必须敢啊

阳明先生

阳明先生

48
2025-05-28 01:03

个人感觉中国企业间不要搞恶性竞争要像华为一样搞科研不降价这样大家才有生存空间!否则一年生产上一台汽车是赔本赚吆喝!

自娱自乐也是种幸福 回复 05-28 19:54
难道现在华为被黑的还不够厉害吗?

SuSuai 回复 05-29 08:04
不竞争 你肯定百分百买合资品牌 特别是bbA

冬冬

冬冬

43
2025-05-28 04:41

长城汽车,白瞎了这个名字,

栽舅子 回复 05-29 03:36
白瞎?还特么雷死我了.大狗.猫.魏.什么乱七八糟的

冬冬 回复 栽舅子 05-29 17:20
长城汽车,名字那么好的意境,现在那么拉胯,顶不起汽车界的脊梁,丢人咯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39
2025-05-28 07:27

长城不提比亚迪不会讲话,小米不提华为不会讲话,美国不提中国不会讲话。😂

红鲤鱼绿鲤鱼与驴 回复 用户16xxx76 05-29 08:57
不是一辈儿的。

用户16xxx76 回复 05-29 07:16
华为在牌桌上,对手是高通和苹果,你口中的小米,连上牌桌的资格都没有。

111

111

34
2025-05-28 01:48

一个靠嘴,一个靠实力,掌握行业基本盘

简约时尚风格 回复 05-28 15:09
一个在牌桌上属于话事人,一个都上不了牌桌[滑稽笑]

用户11xxx54 回复 05-28 09:13
自信点,销量不一样

箫筱飞雪0928

箫筱飞雪0928

30
2025-05-28 11:50

恒大早期也一样是无息或者低息贷款,都是政府,企业求着恒大入驻的,只不过暴雷后被这些当初盛情邀请的二愣子拼命的催债而已,别说比亚迪什么低息无息,你暴雷了一样墙倒众人推而已!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6
2025-05-28 00:01

感觉吉利更接近恒大!一样的疯狂扩张 到处收购 利润连还银行贷款都远远不够

hzfate 回复 05-28 01:45
吉利营收可以,不差,目前最有可能追赶比亚迪的就是吉利,毕竟摸着迪子过河

用户10xxx92 回复 hzfate 05-28 23:59
你有没有一点财务常识?2024年盈利166亿 负债5000多亿!和恒大何其相似!利润已经覆盖不了利息!换回普通人视界 你投资5000块做生意一年赚166块?

实话实说

实话实说

26
2025-05-28 07:19

我还是支持老魏老实去造好车的,快速扩张无专利技术靠大量资本炒作营销,虚高股价割韭菜,到最后下一个恒大

浪子

浪子

23
2025-05-28 15:52

比亚迪造车只是副业,长城造车是主业,不一样的!

东北小妙师 回复 05-29 10:12
长城也有副业,

随缘

随缘

18
2025-05-28 17:29

还有重要的一点,从他们上市公司的财报看,比亚迪毛利率是百分之二十点几,净利率百分之五点五几,长城汽车毛利率是百分之十八点几,净利率是百分之四点四几。从财报看出来了吗?长城不怎么降价利润都没有比亚迪降价这么很的高,如果在这样下去长城必定先一步变恒大

狮子

狮子

17
2025-05-28 05:04

负债率两家都还行,最先完的是蔚来

sonority 回复 05-28 06:52
躺枪[doge]

下一站 回复 05-28 15:56
做生意那有不融资不,代款这样才能做大,有技术打底坐基本盘就是对的。说明比亚迪车企成长性很好。正在向全球第一位置靠近。那车价更要降,有实力。

用户16xxx54

用户16xxx54

17
2025-05-28 17:02

像不像是BYD的儿子写的,还好前俩年就买了坦克300

用户10xxx37 回复 05-28 23:03
我买了哈弗枭龙二代

急如风

急如风

17
2025-05-28 19:18

长城的格局太小,常出来攻击友商,比亚迪基本就是默默做事

剑刃飞舞 回复 05-28 19:32
默默爆个响雷。

急如风 回复 剑刃飞舞 05-28 21:05
去看人家有息与无息负债比,别张口就来

聪明伶俐小郎君

聪明伶俐小郎君

16
2025-05-28 14:10

长城想学雷军啊?长得就让人反感。

用户54xxx07

用户54xxx07

15
2025-05-28 08:30

我现在怀疑,搞小米这波人,应该是和搞长城是同一波人[哭笑不得]

自娱自乐也是种幸福 回复 05-28 19:58
你怕不是搞反了,现在是长城一天到晚对别人指指点点!

zga

zga

14
2025-05-28 09:28

泰迪,常压油箱的事儿屁都不放了?咱看看谁会倒下

流星飞雁

流星飞雁

14
2025-05-28 15:50

迪子最大的雷在薪酬开支,100多万员工,年薪酬成本近1500亿,汽车又是主力板块,一旦汽车销量下滑,资本(银行、投行、供应商)出现挤兑,就有资金链断裂风险,这就是个大雷。

勇往直前

勇往直前

13
2025-05-28 14:47

我是做小本买卖的个体户,说真的两个客户长期拿货,销量稳定而且势头强劲又得心的,压几个月只要自己能周转过来都愿意做,相反如果一个客户摇摇欲坠销量一日不如一日的,就算结款周期再短都有很大风险,哪怕利润再高都要顾虑重重

无语凝噎

无语凝噎

13
2025-05-28 19:13

长城领导人没格局,企业长不了

我是农民

我是农民

12
2025-05-28 05:31

欠这么多,这些车企没有赢利丫?恒大爆了多少还有点地和商场这些资产,车企有什么呢?

秋风 回复 05-28 09:20
有你

冷暖自知 回复 05-28 10:06
就跟氢能源一样,专利都在日本鬼子手里,这样你跟吗?

知了

知了

12
2025-05-28 09:43

这两家公司好歹每年都赢利,蔚来年年巨额亏损,而且在可预见的几年里都扭亏无望。

未来xxxxx

未来xxxxx

11
2025-05-28 08:06

长城真是活的稀奇古怪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11
2025-05-28 14:04

世界头部几大车企,负责最少的是比亚迪!债务架构也是是优良的,

UC爱杠网友

UC爱杠网友

8
2025-05-28 07:12

都是贷款买房的一个是已经失业了,一个还在赚钱。这能一样吗?

大浪淘沙

大浪淘沙

8
2025-05-28 07:01

姓魏的啥本事没有只会嘴炮

宏志

宏志

8
2025-05-28 09:08

人家魏总自嘲自己是下一个恒大,那是居安思危,大家不要误会。

用户13xxx92

用户13xxx92

8
2025-05-28 05:46

长城汽车的利润率高的吓人

heruyun2012 回复 05-28 07:25
利润高靠大家买他的车,觉得大家挣钱容易

用户10xxx37 回复 05-28 23:01
大家还买他车,证明他车质量可以,刚买枭龙二代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8
2025-05-28 05:41

比亚迪倒不了。现在它要开始吃两轮车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8
2025-05-28 10:27

你一天到处叫唤,坦克300不算成功车型吗?

_Feni

_Feni

8
2025-05-28 07:14

迪链,拿着供应商的货款放贷款给供应商[赞]

晨风暖

晨风暖

8
2025-05-28 21:00

实话说,蓝山智驾确实比唐舒服

米斯特酱

米斯特酱

7
2025-05-28 05:25

泰迪党

Tyx

Tyx

7
2025-05-28 07:42

支持比亚迪!

强

6
2025-05-28 06:13

看卖车的销量我不担心比亚迪还不起债。相反,我怀疑CC有很多债被隐藏了,销量差,快爆雷了。有CC股票的赶紧清仓。

新昵称

新昵称

6
2025-05-28 08:14

魏建军一直都在吹捧国外新能源,诋毁国内新能源

Miracle

Miracle

6
2025-05-28 09:13

长城迟早要完

用户16xxx19

用户16xxx19

6
2025-05-28 06:20

当国家的政策如同放P!比亚迪真牛

莉岩红

莉岩红

6
2025-05-28 07:46

评论区里全是垃圾比亚迪的水军!

用户16xxx08

用户16xxx08

6
2025-05-28 18:17

供应商又是压的谁的钱?国有银行,下层供应商…最后是国家和普通工厂兜底了

行银民人国中

行银民人国中

6
2025-05-28 16:50

比亚迪危险,比亚迪销量不敢降一点,长城销量本身就不高,降一点影响不大

扶手

扶手

5
2025-05-28 10:11

老总打打嘴炮可以了,媒体不要再带节奏,无论哪个倒了,都是国家工业的重大损失,大家不议论,不挑事,慢慢的让事态烟消云散应是最优解

一叶轻舟

一叶轻舟

5
2025-05-28 10:17

这么高的销量,负债率却这么高?这正常吗?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5
2025-05-28 22:23

长城白瞎了这么好的名字!

行云

行云

5
2025-05-29 14:17

我觉得还是吉利比较牛,到处收购,还买奔驰股权,但整体负债也不多。吉利的债务估计有一半,是莲花收购、奔驰股权贷款、极氪产品系列亏损,玩WTCR,其他车系都是赚的。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5
2025-05-28 20:03

长城现金流是负的魏总天天抛身出来扮正义使者拉票求你们快买吧 但你们口号喊得响没点实际行动都去买鬼子车了

开心upper

开心upper

4
2025-05-28 08:55

长城不过是没有跟上电车时代,之前SUV给国人带来多少福利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4
2025-05-28 02:50

无息无债不用还吗?

懂王 回复 05-28 05:55
傻不拉几

蓝天日暖

蓝天日暖

4
2025-05-28 09:24

这些车企加起来没有一个皮带多!

张宇

张宇

4
2025-05-28 07:29

负债71%的居然比负债61牛批!

光辉岁月

光辉岁月

4
2025-05-28 09:21

在某些碳基生物的心里,996是福报,997才是理想状态,它们只是一群类人体[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15xxx95

用户15xxx95

4
2025-05-28 08:52

降的越狠证明越急,国补说明车不好卖

bold

bold

4
2025-05-28 07:41

cc垮就是迟早的事

牛生生

牛生生

4
2025-05-28 15:33

大有大的难处,小小的灵活。恒大大。现在不也垮了吗

开心点

开心点

4
2025-05-28 08:47

比亚迪

蒲公英的约定

蒲公英的约定

4
2025-05-28 06:26

上汽一汽才是大佬的存在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保持昵称的长度很重要

3
2025-05-28 09:08

长城公主的奇葩操作找到原因了,遗传。。。为了女儿上位,把王凤英都可以撵走。

懂王

懂王

3
2025-05-28 05:52

长城不是恒大,比亚迪更不是恒大

红旗~~ 回复 05-28 06:45
汽车饱和,骗不了3-5年换车的韭菜。就是比亚迪倒闭之时。现在也就跑滴滴有一手

小时光

小时光

3
2025-05-28 06:19

国家约笛子谈零里程二手车了

有人

有人

3
2025-05-28 09:04

去年底就有传闻,捂不住了啊

zxslh

zxslh

3
2025-05-28 19:04

byd早晚的事儿,它一旦卖不到现在的体量马上断链,目前经济必然下行,后面消费必然萎缩

范统天下

范统天下

3
2025-05-28 23:50

一个血汗工厂,被你们说得高大上

96岁上单蛮王

96岁上单蛮王

3
2025-05-29 18:13

我们公司做汽车配件代工的,国内大部分车企都有合作,大公司都一样,90+180天或者120天电汇,国内车企比亚迪付款是很及时的,急用钱的90天后可以去银行拿出来,就是单价低,每年还要砍掉10%。其他车企很少能让你在90天后拿到钱的,尤其是吉利,270天满了都拿不到,搞不懂为啥小吉子还不倒闭。

gtgvg

gtgvg

2
2025-05-28 13:34

压供应商的款,起码不值得炫耀吧

南方又南

南方又南

2
2025-05-28 05:36

拭目以待,倒是觉得新势力危险,李先生的蔚来要危来了

是AROHA呀

是AROHA呀

2
2025-05-28 20:03

比亚迪纯雷。。。

娃娃azurkangk

娃娃azurkangk

2
2025-05-28 14:11

长城汽车可替代大多数进口SUV。于情于理都并应该倒下。更是比皮带许强不止百倍。

用户13xxx53

用户13xxx53

2
2025-05-29 12:08

长城除了造车,还会抹黑,吹牛逼

晴朗

晴朗

2
2025-05-29 19:20

欠谁的债?这种用还吗

釀蛋角

釀蛋角

2
2025-05-29 00:25

大敌当前,谁挑头拆台,谁就是买办,谁就是家贼。

神经蛙

神经蛙

2
2025-05-28 22:24

宁德时代都被起诉了

徐龙

徐龙

2
2025-05-28 21:27

赛力斯负债最高比例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2
2025-05-29 01:11

哈哈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
2025-05-29 11:37

小米产品故障多

平淡

平淡

2
2025-05-28 14:07

胡说八道的文章,恒大压的也是货款,还有真真立着的尾房。谁先恒大不是最应关心的,是我们超出去的车速是用电呢、油呢、气呢、还是嘴呢!特斯拉在我们这生产,产销量也不低吧,压我们的多吗?

一一

一一

2
2025-05-28 12:57

几年销量翻十倍,没负债才奇怪。那些没销量还大量负债[滑稽笑]

广安利

广安利

2
2025-05-28 19:23

下压供应商货款 上压经销商汽车 笛子压根没有这么高的销量 只是制造假象 让消费者跟风买笛子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5-29 00:51

比亚迪后面是国资委,炒作什么?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2
2025-05-29 08:05

比亚迪这销量!这体量!想倒下去国家也不让

幸福来敲门

幸福来敲门

2
2025-05-28 20:40

中国的汽车产业这么好。为什么还会出现负债率。钱都让谁挣了。国家应该重视,该查一查,不要让资产外流。

用户98xxx99

用户98xxx99

2
2025-05-29 08:56

酒厂压的更狠,咋没人说

雨音

雨音

2
2025-05-29 09:02

出了个魏派车系,好像就怕别人不知道他这个大老板姓魏!哈哈!就这人品估计也长不了![抠鼻]

cake

cake

2
2025-05-29 01:11

笑死,现在的税收比亚迪是世界第一,你觉得我们能让比亚迪倒下吗?有点脑子都不会说比亚迪不行

狼人

狼人

2
2025-05-29 06:31

在外出差打车到比亚迪一律取单,哈哈……

符振祥 Sam Fu

符振祥 Sam Fu

2
2025-05-28 19:55

都不是一个量级,有什么好比的

白也

白也

2
2025-05-29 10:13

长城是地产板块玩脱了吧

半生熟

半生熟

2
2025-05-29 01:24

恒大2万亿,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2
2025-05-29 12:18

比亚迪有很多强大的科技,恒大有个屁啊

用户11xxx44

用户11xxx44

2
2025-05-29 00:40

我看好比亚迪是第二个恒大

陈兴国

陈兴国

2
2025-05-29 08:11

各位车企,要怨就怨魏公公吧,天天跟在背后骂别人,别人有啥办法,唯有天天降价,把你打压死!等魏公公挂了,想必大家就好过了!

用户11xxx82

用户11xxx82

2
2025-05-28 22:47

byd步子还没走稳就想跑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5-05-29 09:00

长城急眼了,木法过了。慌不择路,口不择言,可以理解!

一抹飘香

一抹飘香

2
2025-05-29 09:09

啥也不用说,静观其变吧!

一声有你

一声有你

2
2025-05-29 10:34

说实话,要像小米学习,按订单生产,没有库存或少量库存才不会输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2
2025-05-29 13:34

一看到汽车就想到当年的华晨,真可惜。

周明圣印圣天皇帝

周明圣印圣天皇帝

2
2025-05-29 05:32

负债率增加就是要求产品的上半部分设计的力度要加大。

卢楠

卢楠

1
2025-05-28 15:06

有没有可能其实长城老魏说得是小米?

剑刃飞舞 回复 05-28 19:36
好像你比谁聪明似的,说小米比亚迪高管会出来对应?小米现金流就一千多亿。

猜你喜欢

猫哥auto坊

猫哥auto坊

选车、买车,从猫哥车坊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