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可能是民意打败了规矩。 英之园大概率不会被拆了。 因为当地的老百姓不答应。

小龙侃影视 2025-05-18 17:07:44

这次可能是民意打败了规矩。 英之园大概率不会被拆了。

因为当地的老百姓不答应。再加上最近的闹得沸沸扬扬,全国人民也心疼这么一座耗费10亿建筑的“艺术品”,拆掉真的太可惜了。

原本以为这个建筑占了村里的地会被强拆,没想到村民比谁都心疼,天天守着院子说要保护他们的家乡文化。

听说他们已经开始找人写联名信,准备递交给相关部门。

村里年纪大的人,都在说,这是老一辈传下来的手艺,这可是代表着当地的特色建筑。

别说本地人,就连外地游客看了都心疼。有对北方来的夫妻说:“我们那很多老院子都拆了建商业街,现在想找这种原汁原味的建筑只能来南方。”

确实,这种嵌瓷、木雕工艺都是非遗项目,拆了容易,再想复原就难了。

现在就看管理部门怎么平衡,虽然违规,但却不是不能协调,既要解决土地问题,也要留住文化根脉。

文化传承需要所有人一直去做。

你觉得会被拆吗?

0 阅读:10298

评论列表

地瓜玄圣

地瓜玄圣

143
2025-05-19 00:59

闹这么大拆的概率很大,不拆以后其他违建不好搞,会起个坏头

小楼春雨 回复 05-20 15:56
收归村集体就好,真心不敢违建

用户10xxx85 回复 05-20 16:03
这个违建相对来说还好,因为占的是工业用地,只要把工业用地转商业用地,然后补齐差价,再和政府补个招商手续,承诺每年交多少税,连续不低于十年。

疯啦

疯啦

103
2025-05-18 23:37

不拆不可能,终南山的别墅不一样拆。东北以前有个也是和他一样,说是建景区,实际是给自己建别墅,也是仿古建筑,一样拆

小楼春雨 回复 05-20 15:58
你收归当地村集体看看,违建前绝不举报,建好后绝对举报,三次后可以杜绝这类事情

用户10xxx85 回复 05-20 16:06
终南山别墅和这个完全是两码事,那个是景区林地,广东这个是工业用地。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87
2025-05-19 08:02

必须要拆。从管理角度上讲,如果违建完成害怕浪费就不拆,后面会有更多违建。至于有些人纠结的建的时候为什么不管,这是需要另外查处,和违建拆不拆没有必要关联。

用户16xxx06 回复 05-19 17:59
没收加罚款再追责,你违建个试试

佛本是爱 回复 05-19 16:49
说得对[点赞]

双生魂

双生魂

84
2025-05-19 03:17

这也不拆那也不拆?那以后到处都是,到时候把耕地红线画你家去

零部件 回复 05-19 11:48
一个大富豪就可以非法占用五十多亩耕地给自己建豪宅?已经有人被判刑了,不拆不是白坐牢了?

用户10xxx85 回复 零部件 05-20 16:07
是工业用地

莫卓

莫卓

61
2025-05-19 01:58

让建的和要拆的都是那些人

浮尘 回复 05-19 15:41
应该不是。坚持要拆的听说是另一群人。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54
2025-05-19 07:25

如果不拆,就会有第二个第三个,花二十亿三十亿来再建规模更大的。

自由骑士 回复 05-19 16:19
谁建的把人处理了就行,建筑收归国有不好吗

福建墨耕

福建墨耕

51
2025-05-18 23:36

一夜之间建起来的吗?

笑看风云 回复 笑看风云 05-20 11:28
凭什么你有这么多钱建这么大的房子?拆,不然我心里不平衡。典型的穷鬼心态![捂脸哭]

笑看风云 回复 05-20 10:34
很多人忽略了这个问题。义愤填膺支持强拆的人说到底是仇富心里作怪!

流星蝴蝶云

流星蝴蝶云

45
2025-05-19 10:29

绑架民意,开始洗了。

雨婷

雨婷

36
2025-05-19 11:18

顶级的解释一下:①汕头市,汕尾,及天津市,…②都有违抗 巡查组的事件,…③最严重的,汕头市,放火烧S,巡查组员5人,…

用户72xxx99

用户72xxx99

35
2025-05-19 00:21

不拆也行的,收归集体。

老纳不信佛 回复 05-19 12:22
维护费哪来?

流星蝴蝶云 回复 05-19 10:30
天真,不拆,集体也不敢要。

蜉蝣之羽

蜉蝣之羽

24
2025-05-19 08:04

想要兼顾民意和法律也不难办,统计一下当地哪些人不让拆,就拿这些人的地补足被侵占的土地

愿当马前卒 回复 05-19 11:05
最终不还是缺了一大块地吗!

自由骑士 回复 愿当马前卒 05-19 16:22
这个建筑够买太多粮食了,每年租金在国外租够在国外租几十倍面积的

水上漂漂

水上漂漂

22
2025-05-19 18:12

违建就得拆除,如果不拆除以前被拆除的违建就可以起诉法院要求赔款被拆除的违建。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21
2025-05-19 09:04

开始洗地了!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9
2025-05-19 07:10

收回国有不就行了吗?国家的东西再怎么违建都是合法的吧!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19
2025-05-19 09:44

应该让有钱人有折腾钱的地方,欧洲有奢侈品,豪华服务,美国有私人球队,豪华庄园。有句古话,富人吃肉,穷人喝汤。有钱人把钱花出去,一般人就有工作和赚钱的机会。现在是有钱人赚了钱都存银行,银行里的存款越来越多,M2天天涨,社会上却感受不到。

用户99xxx16 回复 05-20 08:35
差不多,就最后有偏差,有钱人大量花钱没毛病,但是花钱破坏太大社会公平那就不行

用户24xxx86 回复 用户99xxx16 05-20 17:14
不管有无道理,至少你没跑题,可以讨论下去。[滑稽笑]只是如果不让这些人在国内花,人家就会跑国外折腾,钱流出去了。

圣人门徒

圣人门徒

17
2025-05-19 10:49

拆不拆具体看有没有实用价值,罚没是一定要的!包括当初审批的部门负责人、出卖土地的乡村镇干部等关联人员一并查清楚处理好就有结果了! 不用搞什么文化绑架又不是什么古建筑!!

中国人

中国人

15
2025-05-19 19:15

必须拆!违建就是违建!违法就是违法!现在不是旧社会,地主有钱想建多大就建多大!不能因为违建规模大成本高就心软!否则以后有钱人大肆违建怎么去执法?必须拆!以儆效尤!

冷风

冷风

13
2025-05-19 18:43

该拆的不拆,不该拆的连夜扒了!!!

StormCStraw

StormCStraw

13
2025-05-19 10:53

不拆的话,政府收回或者重新划给和相关利益方不对付的人。让他们觉得比拆了还难受。

中靶

中靶

10
2025-05-19 08:14

集体土地集体决定,如果是国家土地坚决拆除,但这是集体土地上面的也不是碉堡制毒窝点什么严重犯法建筑,怎么处理不是不可以商量

方圆宗吾 回复 05-19 08:59
土地是建房子的人。是工业用地。这个就不好说了。工业用地也是可以建厂房的

用户10xxx19 回复 方圆宗吾 05-19 15:00
拆了别墅再建厂房

破风之刃

破风之刃

10
2025-05-19 11:27

老百姓不就是心疼钱和手艺吗,不拆也可以,始作俑者抄家坐牢就可以了

哎呦喂

哎呦喂

10
2025-05-19 17:12

江西提灯定损的房子拆了吗?

圣人门徒

圣人门徒

10
2025-05-19 11:00

实在不好拆又不好用就把产权罚没后转给部队做军事单位………看看谁还敢抗法?! 打着“衣锦还乡”的幌子实施非法占有之实,可怜乡里乡亲还在歌功颂德!如果真的是为家乡建设着想就多修修路、建建学校或养老院…………

、。,这样我

、。,这样我

9
2025-05-19 09:20

关老百姓什么事??

邱O军

邱O军

9
2025-05-19 16:30

那社会就乱了,制止违法就不要谈成本。

步步高升

步步高升

9
2025-05-19 11:25

如果确定不拆,那么就必须严厉追究当初的“建园链条群”的责任。所有与之相关的人员通通受到惩处,这样才有可能降低其他地方的模仿动力。

自由骑士 回复 05-19 16:24
对啊,你把人处理了就行,干嘛还要花钱拆掉,哪怕把那些人族灭了群众也没啥意见吧,房子拆掉群众会觉得可惜

零部件

零部件

7
2025-05-19 11:44

大富豪就可以占用土地给自己建豪宅?已经有人被判刑了。

用户58xxx76

用户58xxx76

6
2025-05-19 10:14

你这纯属放屁,煽动闹事,违建大于法律吗

没事偷着乐

没事偷着乐

5
2025-05-19 11:47

规矩?这是违法!

抱不平

抱不平

5
2025-05-19 15:03

几百年的城墙都能拆,这么个现代高仿有什么不能拆的

用户15xxx20

用户15xxx20

5
2025-05-19 16:46

仿古建筑到处都是,只要有钱,还是可以复现的。违章建筑也没有依据可以收归国有。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4
2025-05-19 14:59

哪个狗说不让拆的?

习惯孤独

习惯孤独

4
2025-05-19 14:16

笑死,乱带节奏,谁说不拆,谁关心拆不拆?

用户92xxx15

用户92xxx15

4
2025-05-19 15:20

一个仿古建,没有任何的历史价值,有钱谁都能建,何谈的可惜?再说行政诉讼程序都已经走完了,你以为法院的判决是儿戏?

今夜无人打牌

今夜无人打牌

4
2025-05-19 20:32

必须拆,不然以后全国各地都会开始打插边球!

默认名

默认名

4
2025-05-19 12:38

不拆的话就起了个坏先例,以后富豪们都搞这种,闹起来了就是非遗,拆了就是可惜

用户37xxx63

用户37xxx63

4
2025-05-19 10:25

小编收了钱,煽动对抗国家法律,已经举报了

仰望星空

仰望星空

4
2025-05-20 14:20

建的时候干嘛去了

用户74xxx68

用户74xxx68

4
2025-05-19 12:19

修改法律,违建事实已经发生并完工的,谁的责任追究谁,建筑物由国家没收处置,实物或所得款项用于弱势群体福利!

关曦

关曦

3
2025-05-19 14:23

强暴了再三书六礼的去下聘礼,感觉不太好吧

白永叶

白永叶

3
2025-05-19 19:39

杀人了,必究!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5-05-19 14:29

小编说了算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3
2025-05-19 17:42

提灯定损那房子拆了吗

麦田

麦田

3
2025-05-20 00:25

谁建的罚死谁,地方宗族修的,照样往死里罚。

高低调调

高低调调

3
2025-05-19 16:51

别在十亿十亿的吹了,当地官方都说了,只值一亿多!

无言

无言

3
2025-05-19 15:28

充公,还可以做个景点。

花天

花天

3
2025-05-19 11:10

日月

日月

3
2025-05-20 15:16

小编,睡醒了吗?梦话就不要乱说!

用户11xxx54

用户11xxx54

3
2025-05-19 17:43

全国都在复耕,占用的耕地就算了,违建必拆,法律没有例外!

带你一起看风景

带你一起看风景

3
2025-05-20 05:52

城管没收不香吗?

用户13xxx03

用户13xxx03

2
2025-05-19 22:01

拽规矩办事,又岂任由一些人在叽叽喳喳。

小人物

小人物

2
2025-05-20 05:32

如果真的有价值可以收归为集体财产,规定是死的人是活的。

凤凰涅槃

凤凰涅槃

2
2025-05-20 07:54

充公就行了

phil

phil

2
2025-05-20 04:42

耍流氓

用户17xxx95

用户17xxx95

2
2025-05-20 03:41

不拆就炸掉

字面意思

字面意思

2
2025-05-19 19:47

利益

海风

海风

2
2025-05-19 12:22

这就对了,这个院子凝聚着多少古今中外的文化遗产,应该像圆明园一样永久保护起来

一号 回复 05-19 15:17
一个现代建筑哪里来的文化遗产

牛大力

牛大力

2
2025-05-19 17:11

补钱就成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2
2025-05-19 23:44

这是个人的,关大家什么事?

一只干脆面

一只干脆面

2
2025-05-19 13:21

不拆可以啊,谁反对就拿谁的地补

亚龙

亚龙

2
2025-05-19 14:49

那个关羽铜像花多少钱建好了不也拆了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2
2025-05-19 10:42

为什么不拆,一定要拆而且要现场直播的拆。

点球

点球

2
2025-05-19 14:32

老百姓有什么不同意?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2
2025-05-19 12:29

百年后,也是文物

亮堂堂

亮堂堂

2
2025-05-19 10:38

文化传承应保留,供后人参研

家有大白兔

家有大白兔

2
2025-05-20 07:33

把抗法说得如此风雅,侮辱国人智商呢!

旧梦芷夜雨

旧梦芷夜雨

2
2025-05-19 15:31

江西提灯定损那房东拆了吗?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2
2025-05-20 11:32

体量太大,不如爆破

fgygseu

fgygseu

2
2025-05-19 12:41

你写联名信建议不拆,别人也可以写联民信建议拆除。有个卵用

飘飘

飘飘

2
2025-05-19 15:45

芹菜都拆了一栋楼怕个屁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2
2025-05-20 12:18

肯定要拆,别说民意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5-05-20 12:00

钱作怪

粪基基

粪基基

2
2025-05-20 16:53

值得保留的东西为什么拆?把它没收了,一样有警示作用。

美哥已经注销

美哥已经注销

2
2025-05-20 13:07

拆定了!触犯了红线高压线,不拆的话国法难容。

星火

星火

2
2025-05-20 12:55

事不关己任尔评, 及临到头心无神。

夜神

夜神

2
2025-05-19 13:43

私人违建1000000亿的就都该拆

石头

石头

2
2025-05-19 16:10

必须拆,违建的不拆,穷人以后哪有安身之处。

用户17xxx53

用户17xxx53

2
2025-05-20 08:35

这个村集体都没意见,怎么说违建了,我不知道这个集体代表谁?

Sunny 回复 05-20 16:45
集体代表不了法律,更别说一个小小的村集体,村上面还有村委会集体上面还有镇集体,违反法律法规除了全国人大集体通过修改法律法规…

随风

随风

1
2025-05-19 13:56

民意还是资本的力量?

天空的鹰

天空的鹰

1
2025-05-19 17:15

收归国有不失办法

葑☆殺

葑☆殺

1
2025-05-19 21:19

依法行事即可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
2025-05-19 14:54

要拆掉!主犯判刑!!

青春永在

青春永在

1
2025-05-19 16:06

我只想知道那个提灯定损的那栋楼拆了没有。这个好象还沒有必要。

用户17xxx75

用户17xxx75

1
2025-05-20 06:33

这土地是集体的,只要和控规冲突不大,应该让土地所有者决定去留

木子

木子

1
2025-05-20 05:53

不拆可以,没收充公,建成非法建筑参观中心

黄狗狗

黄狗狗

1
2025-05-19 23:53

人家的豪宅拆不拆关其他人什么事啊

會衜時代

會衜時代

1
2025-05-19 12:28

我不要十亿,你能不能给我100万,建了拆,拆了建。反正你的钱最后会没有,给我点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
2025-05-19 11:46

只要钱多就不拆,下次来个有钱的家族建个20亿30亿。

再 见

再 见

1
2025-05-19 17:11

绑架民意而已

云侠

云侠

1
2025-05-19 17:46

产权没收,开发旅游,拆了浪费资源。

默默哥

默默哥

1
2025-05-20 11:11

充公就行了,给点补偿,规矩还是规矩,明显违规,应该拆,但拆了可惜,得改成旅游区,充公

風火_SouL

風火_SouL

1
2025-05-20 11:52

民意?是这个祠堂的宗族人的民意才对吧。。。[静静吃瓜]

风禾子

风禾子

1
2025-05-19 10:57

应该拆!即然是违建就应该拆,不然以后大家都建!

SMM人在江湖

SMM人在江湖

1
2025-05-19 16:21

村民不会是别人请来的吧 如果地归村里重新分配 那个村民不拆

小龙侃影视

小龙侃影视

小龙侃影视带你体验不一样的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