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高中同学他妈存银行40万,上周意外离世了。有人给同学出主意,先别跟银行说人没

三杨看动漫 2025-05-13 17:10:14

我高中同学他 妈存银行40万,上周意外离世了。有人给同学出主意,先别跟银行说人没了,悄悄把钱全取出来再去注销身份 证。 还说银行不会核实人在不在,取钱就默认本人授权,要是告知去世,钱所有权变更,继承取钱手续麻烦,甚至还说银行知道了啥都干得出来,只能用ATM机慢慢取。 大家觉得同学该听这主意吗?快来评论区说说你的看法!

今天交房租刚去中行取了十万,一进门,大堂经理问什么业务,我说取十万,他问有预约么?我说没有。他说超过?万(没听清)要预约,我说急用,他说去柜台问问还有钱么😳然后有,取号,排队,到了我,先手机扫码反诈 app,然后柜员问为啥取钱,XXX 是谁,跟你什么关系(钱不够,找朋友周转五万)然后柜员慢腾腾的数钱,过了一会儿叔叔来电话了,问我取大额现金干啥,我说店里交房租,叔叔就问我店名叫什么,应该后台核实一下,然后又反复强调不要相信理财,不要把钱给陌生人,虽然絮絮叨叨,但是满满都是爱啊!!除了亲妈,有几个人这么关心你怕你被骗了[大笑]

卡或存折密码身份证是首要条件。有定期定期部分非本人取不到。活期的可以在ATM取。日取一般设在2~5万。不要连续日取。就是正常取款连续几天最大限额取也被检测。把日期拉长点。如果想柜台取,就要冒风险了。走柜台了你肯定是想要全部取完。大额过不了,你就是说买房都没用。[捂脸哭]这次取不了大概率后你也别想悄咪咪的了。要求剪身份证,户口簿到派出所注销社区通知应该是3~5个月左右。尽可能ATM或者充值支付宝微信余额等方式把能取的取出来。取不出来的再走程序。 我爷爷存折7万多。我爸叫我取。柜台卡密不给取。自己在大厅自助机上差不多一个月分段取完的。因为前几年疫情发生很多这种事。。。社保卡还有养老金什么的也搞出来了。忘了去销户。隔了大半年才通知去派出所销户。

2 阅读:75240

评论列表

墨者

墨者

353
2025-05-13 17:57

没错

snake

snake

149
2025-05-14 04:39

直接转账

梦醒了 回复 05-14 15:34
有死亡证明还得有遗嘱,没遗嘱还得去公证,得看死者有几个继承人,要是还有别人,那另外的人还得签字放弃继承权,很麻烦

听风 回复 05-14 15:45
大额转账要人脸识别

7505020

7505020

105
2025-05-14 05:37

本来就是这样,但关键是你得有密码和身份证

╮(╯▽╰)╭ 回复 05-14 16:07
他们说每天机子提款慢慢取[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平时不动突然密集取款就有理由冻你卡。

辉之不去 回复 05-14 18:39
如果需要授权自己写个授权书

灰太狼大叔

灰太狼大叔

65
2025-05-14 07:01

本来如此,有身份证密码 直接取…

用户12xxx80 回复 05-14 17:04
办理火化证明需要派出所身份证剪去一角

用户10xxx49 回复 用户12xxx80 05-15 06:23
我真的从评论区学到了很多[哭笑不得]

RED

RED

48
2025-05-14 10:26

如果知道密码,卡也在手里就可以这样做,只要有卡有密码,取钱就算不是本人银行不会问那么多的,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大额的话需要提前预约

小白蛇 回复 05-14 16:37
我妈的手机号码都实名我的,银行卡都是我开给她用,只有养老金账户是她的。不过我们也没钱,没有这种烦恼

历史 回复 05-14 16:04
老人万一存的多是定期的呢!我家二老多是存的定期多是存折应该是,不是卡片你们想破脑袋瓜也取不出吧!哈哈哈哈哈哈。我多在想下次回家去把公证办了先,免的以后麻烦。还有房子之类的,以后办公证就麻烦了,七大姑八大姨的多要叫来公证。

凡﹁人

凡﹁人

43
2025-05-14 09:11

别没事找事!!本来可以取的,被你这一欺骗事就复杂了!!取这么多钱肯定是要本人到的,到时候一问知道老人不在了,银行肯定会怀疑你的动机

老白开 回复 05-14 16:46
分几次取不就行了

会飞的海豚 回复 05-14 15:15
这倒也是,千万别聪明反被聪明误,稍微繁琐些的事最后搞复杂,银行有的是精力来坑你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41
2025-05-14 09:58

从专业角度回复:没错。甚至如果你在某一家支行无意中透露了人已去世的情况,他就没法给你取了,但会暗示你换一家支行去取,因为只要他不知道这个事,取了就是不担责的。

用户16xxx08 回复 05-14 17:20
凭什么让人家银行担责?谁取都不用管,有纠纷可以去告啊,关银行什么事

从南到北

从南到北

36
2025-05-14 08:16

有秘密,提款机取款,钱就是你和遗产继承人之间的事了,钱在银行,得公正这个是谁的钱才能提取,要不然别的继承人告银行他们得负责,谁都不想惹麻烦。

|¤车专身白勺落寞¤| 回复 05-14 14:49
[捂脸哭][捂脸哭]没那么简单的。会最大限度为难你。

吐槽星人

吐槽星人

27
2025-05-14 09:30

老人一般不让办卡,能办卡就办,不能办就子女办好给老人用,绑上手机银行转账,尽量别去柜台和银行打交道。

娱乐说心里话 回复 05-14 16:15
有时候是年轻人先去世,老人后去世

二大爷 回复 娱乐说心里话 05-14 16:48
扎心了[滑稽笑]

从南到北

从南到北

26
2025-05-14 08:19

有卡有密码,可以提款机把钱都取了,到时候这个钱归谁是她和继承人之间的事,告法院银行没责任。这个按遗产算,所有继承人都有份额,全给他了,其他人告银行银行得赔钱,所谓谁谁妈的钱都归他,贪心想多吃多占罢了

红爷 回复 05-14 12:34
柜员机一天最多能取两万,你取个两三天系统监测到卡异常就限制卡非柜面交易了。后面还是要到柜台那里取,柜台取个一两万人也问你取来干嘛!总之麻烦就是了!认识银行的人就好办多了!

从南到北 回复 红爷 05-14 12:50
五万块,一天一次一个月几十万了

天平

天平

22
2025-05-14 07:37

有密码就是本人授权

哥戒烟了

哥戒烟了

15
2025-05-14 09:36

银行恨不得私分了!

用户12xxx35

用户12xxx35

15
2025-05-14 08:19

有密码身份证代取人身份证便合规了

福兮祸所依

福兮祸所依

13
2025-05-14 13:42

自己的钱不敢光明正大拿还要那么多参谋出主意,这社会没得说了。

正直fa

正直fa

12
2025-05-14 10:15

ATM上,一万一万的取,要不了多久就可以取完了,然后再去销户,银行也没辙。

|¤车专身白勺落寞¤| 回复 05-14 14:00
网络销户跟跟去管辖区派出所消是有区别的。烧了即销是养老金,社保等问题。身份证,户口本什么的还是家属去派出所注销。

A。阿兔哥哥 回复 05-15 06:50
不会的,销户要自己去

老欧

老欧

12
2025-05-14 12:45

最方便是去自助机或网银转账,不然确实很麻烦,过来人。

午夜孤魂

午夜孤魂

9
2025-05-14 19:31

建行办卡的时候说的是急用可以带老人身份证和本人身份证取,不需要老人亲自去,不知道真有事能取出来不

用户92xxx04

用户92xxx04

8
2025-05-14 14:01

家里有老人过世就明白,不明白的去办社保时工作人员都会告诉你,不要和银行说。太麻烦了,银行最会没事找事,因为银行是最会扩大客户责能的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7
2025-05-14 13:28

可能各地不一样,我们这儿直接拿银行卡取,不用身份证。即使户口注销了,户籍警会给你一张注销证明,有问题的话,拿这个证明也能取。

清新致远

清新致远

6
2025-05-14 13:05

有一个办法就是有钱千万不要去存什么定期的!就放在银行里和手机绑定随时都可以支付和转账!

用户49xxx42

用户49xxx42

6
2025-05-14 13:16

一旦银行知道,立刻各种阻拦你取钱,我也有此经历

用户13xxx75

用户13xxx75

6
2025-05-14 13:11

银行可以装作不知,将来责任就是欺骗了银行,银行一旦知道之后责任转嫁到银行那边,你就必须提供足够让银行觉得能免责的完善的的法律文件了。

苍云横渡客

苍云横渡客

6
2025-05-14 14:50

这就看是哪里的法律和有没有人较真儿了。查税特别严的地方,你这是逃避遗产税,还能搞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要是有人争财产,还涉嫌非法转移财产。要是损失或麻烦能接受,还是走程序好。

李小龙

李小龙

6
2025-05-14 13:50

有存折有密码根本无所谓的,直接去取钱就行了,一般银行需要你提交证明的都是那些找不到卡和密码,只是用身份证来查有没有存款的

用户87xxx45

用户87xxx45

5
2025-05-14 14:32

首先是活期还是定期?活期如果知道密码,每次不取多都不用看身份证,如果一次需要取几万,也要带本人和老人的身份证。

杨柳春风又一天

杨柳春风又一天

5
2025-05-14 09:45

靠谱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5
2025-05-14 13:02

想取那么多钱,如果你不能证明你妈是你妈,估计还是有难度的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4
2025-05-14 12:46

说的对 不然要你证明你妈是你妈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4
2025-05-14 08:23

直接ATM慢慢取

青山依旧3088

青山依旧3088

4
2025-05-14 07:53

对中国的银行,必须这样。

南海一小岛

南海一小岛

4
2025-05-14 16:29

柜台的监控有录音的,不能提户主已经过世,否则只能按流程提供继承公证之类的一大堆手续

KING

KING

4
2025-05-14 15:16

每天2万,20天,ATM

用户45xxx04

用户45xxx04

4
2025-05-14 16:30

本来就是啊,有密码你在自助机上取,如果太多,约个时间带身份证取,签父母名字,盖自己手印,多大的事,你非要给银行说父母不在了,你代取,那只能按程序来

牛牛大吉

牛牛大吉

4
2025-05-14 20:54

这帮人真的比儿孙还孝顺,恐怕你的被骗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沉默的羔羊

沉默的羔羊

3
2025-05-14 12:07

每天去自动取款机上去取

木鸡无剑

木鸡无剑

3
2025-05-14 11:49

有密码就直接转账吧

肥仔很肥

肥仔很肥

3
2025-05-14 11:42

直接取,不问不说,问了再说,不必说与问题无关的话。

爱在深秋

爱在深秋

3
2025-05-14 14:40

阴着不和银行说,直接慢慢取钱,说了就麻烦了。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3
2025-05-14 16:17

有可能得证明你妈是你妈。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3
2025-05-14 14:26

对,

蓝色的海025

蓝色的海025

3
2025-05-14 21:41

如果是定期存款可能取不出来。如果是活期存款直接用卡在ATM机上取就可以了,也可以凭两个人的身份证在柜台上取。

永往值钱的牛

永往值钱的牛

3
2025-05-14 18:33

有老人的身份证加自己的身份证,还有知道密码就行,去银行转自己的卡里。分分钟的事。除非不知道密码这事才麻烦。[抠鼻]

人生如初见

人生如初见

2
2025-05-14 12:38

拿卡直接取款机如就是了

blueblue1058

blueblue1058

2
2025-05-14 10:21

所以取款时别逼逼说什么老人走了来取款,你一说就不会给你取了,要按继续法走程序了。

大极奖门人

大极奖门人

2
2025-05-14 17:07

有密码直接取

用户14xxx13

用户14xxx13

2
2025-05-14 09:56

完全正确

独钓寒江雪

独钓寒江雪

2
2025-05-14 13:22

有密码直接转走最方便

天乐

天乐

2
2025-05-14 19:53

直接用卡,慢慢取,一天取一次,问题不大。

白小柒

白小柒

2
2025-05-14 13:22

银行卡如果绑定支付宝微信就很好搞啊

风密码

风密码

2
2025-05-14 15:06

没坐

用户92xxx04

用户92xxx04

2
2025-05-14 13:57

知道密码就去自动取款机自己取,不超上限慢慢取,不要告诉银行任何人。

r_b_h

r_b_h

2
2025-05-14 08:26

就这么干,不过不要注销账户,里面留个一两块钱

柚子

柚子

2
2025-05-14 18:12

肯定慢慢取出来省事,公证超麻烦,我一家子在外地跑了好几趟老家[裂开]

云那边的山

云那边的山

2
2025-05-14 11:58

注销户口前取完,别问我为啥知道

用户12xxx02

用户12xxx02

2
2025-05-14 13:33

俺们这边一个月内派出所不会注销身份信息,家人可以去银行取钱,要用双方的身份证。[滑稽笑]

野山核桃

野山核桃

2
2025-05-14 15:08

取款不用本人去。我父亲去世后,就跟派出所说身份证找不到了,然后拿着他的身份证和我的身份证,就把钱转出来了。

石龙子

石龙子

2
2025-05-14 16:05

有密码慢慢转就是。

永恒

永恒

2
2025-05-14 19:01

只要有密码,分多次取款,一点事都没有

Leon

Leon

2
2025-05-14 18:36

ATM五万五万的取,8天就取完了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2
2025-05-14 16:13

知道密码,老人身份证,都可以去取钱啊!我去取过几次,定期也可以取呀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5-05-14 10:39

要看是存单还存卡,存单要在柜台取有点麻烦,卡上的只要有密码,每天取两万多跑几天。

小Y虫周伯通

小Y虫周伯通

2
2025-05-14 12:38

微信转也可以,支付宝什么的慢慢转,银行的人其实也会暗示你,

用户61xxx71

用户61xxx71

2
2025-05-14 11:49

5万以内在ATM机转账无需任何手续,

tb256525066

tb256525066

2
2025-05-14 14:33

慢慢取那尸体不臭了

王者

王者

2
2025-05-14 08:24

银行知道了肯定是麻烦事

北风那个吹

北风那个吹

2
2025-05-14 12:26

确实是这样,知道密码就慢慢取出来,你不说银行也不会去追究。

用户14xxx72

用户14xxx72

2
2025-05-14 08:26

柜台取现啊超过五万就不要身份证,ATM上再取二万,40万不到一周就取完了

Hss 回复 05-14 13:16
家里老人去世了,不要第一时间去派出所注销户口,先把要用身份证的事办好了再去派出所!

用户14xxx72 回复 05-14 19:21
你说的对,我少打字了,不超过五万不要身份证

zcicbc

zcicbc

2
2025-05-14 12:48

网银转账。

用户13xxx64

用户13xxx64

2
2025-05-14 12:25

自动取款机一天两万,慢慢取。

用户13xxx99

用户13xxx99

2
2025-05-14 14:59

在老人户囗身份证没有注消之前,带老人身份证和孩子身份证到银行可取

一卷炕席

一卷炕席

2
2025-05-14 17:25

就是这样

用户16xxx41

用户16xxx41

2
2025-05-14 22:07

自己拿银行卡和密码去自动取款机上去慢慢取,不能告诉银行,出了问题是自己的事。也不能怪银行多事,因为会涉及继承权的问题,银行也不敢自做主张

用户15xxx55

用户15xxx55

2
2025-05-14 12:37

有密码有卡,为了能把钱取出来就不要担心一点小的损失了,通过ATM机,跨行小额取款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2
2025-05-14 15:58

银行可不得你出示了死亡证明才会做遗产处理吗?你知道密码又有两个人直接取钱可以办啊!没出示死亡证明银行没事撑的个个去问客户本人死了没有?!

仗义执言

仗义执言

2
2025-05-14 21:44

用网银转账不可以吗?

彩云飘飘

彩云飘飘

2
2025-05-14 14:43

说不定银行会告你盗窃,毕竟银行是弱势群体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
2025-05-14 16:50

去柜员机转账就可以啦。

用户77xxx47

用户77xxx47

2
2025-05-15 05:43

建行规矩最多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2
2025-05-14 12:45

5万5万的取,不然还得公正

卷毛皮球

卷毛皮球

2
2025-05-15 03:56

知道密码就自己取吧,银行知道人去世了一堆手续累死你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2
2025-05-14 20:50

一万以内可以明说,直接取,超一万,如果不想公证继承,只能atm慢慢取,别给风控了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5-05-15 06:32

你是坏吧!非要从阴暗角落解释

碧水春江

碧水春江

2
2025-05-14 13:47

app转账最高50万,40万一次搞定了[抠鼻]

用户17xxx82

用户17xxx82

1
2025-05-14 19:59

我爸死了,我就是把他的钱全部取了,然后注销的身份证

无怨无悔有几人

无怨无悔有几人

1
2025-05-14 12:34

这要交遗产税的,银行不会让你这么做

广和

广和

1
2025-05-14 12:36

反正进了银行就不是你的钱了

用户17xxx12

用户17xxx12

1
2025-05-14 17:50

如果你同学爸爸还在世,姥姥姥爷若在世,若还有其他兄弟姐妹,若他(她)妈妈还有养子女或者私生子女,你同学自己取钱或占有,就侵犯了他们的继承权

踏雪尋梅

踏雪尋梅

1
2025-05-14 12:43

大额取不了,要本人到场拍照

流动的云

流动的云

1
2025-05-14 14:44

卡有密码直接用卡转账!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本以为豁达如鲁达

1
2025-05-14 14:56

基本大家都这么操作的,只要知道密码,最好先取钱再销户。不知道密码的那就没办法了

陈海萍

陈海萍

1
2025-05-14 17:27

直接带着两人的身份证去取,一句话都别说。如果是定期的,就等到期了在拿两人的身份证去办理。 户口等把家里的一切纠纷都处理完了再销! 派出所不找别急着销户口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
2025-05-14 14:52

知道密码就可以

用户34xxx51

用户34xxx51

1
2025-05-14 17:32

一般银行只要你知道密码,就能取钱,但有的银行不行,比如光大。

网名待定

网名待定

1
2025-05-14 17:18

这种情况柜员机上取稳当些!主要知道账户和密码,就可以。如果是存折,那就麻烦了[捂脸哭]

奈何桥边~忆

奈何桥边~忆

1
2025-05-14 20:50

取的前提是钱不是定期,有老人身份证和银行卡密码,最好还是网银转账或者去ATM取。去柜台办理就复杂了

一笑而过

一笑而过

1
2025-05-14 15:54

存折怎么取

阳光电器

阳光电器

1
2025-05-14 17:17

只要补不主动提这个事,银行工作人员不会管,前提是手续齐全!上次碰到了两次,两个银行都是主人不在,家属代取钱,家属是位很老实年龄很大的大叔,还主动提了,银行工作人员说了句我没有听清楚,我只是按章办事情就行了,其他的不要和我说!我还在旁边小声和取钱的说了句这个不用说,说了就取不了!

用户70xxx01

用户70xxx01

1
2025-05-14 17:02

没座

【腾 训 小 组】

【腾 训 小 组】

1
2025-05-14 16:08

没座

温油三两

温油三两

1
2025-05-15 06:43

现在很多卡都限额,所以在ATM也不一定能取2万

我阿爷叫老排

我阿爷叫老排

1
2025-05-15 06:29

几万几万分几天几次拿吧,别超五万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2025-05-15 07:39

穷还逼事多

三杨看动漫

三杨看动漫

希望每一个作品,都能得到大家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