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在庆祝胜利,东方大国却对内部人员可能泄露霹雳15、歼10、预警机等绝密信

苍鹰展翅霸苍穹 2025-05-13 09:27:41

巴基斯坦在庆祝胜利,东方大国却对内部人员可能泄露霹雳15、歼10、预警机等绝密信息感到担忧。 其实,中国对外军售一直很谨慎,但架不住合作多了,细节难免外泄。巴军方高调宣称的"预警机+歼-10C+霹雳-15"作战体系,无意间暴露了ZDK-03预警机的组网距离、空警-500的电磁频谱特征等核心参数。更棘手的是,坠毁在印度旁遮普邦的霹雳-15E导弹残骸,其双脉冲发动机残片已被多个国际研究机构高价悬赏。这些散落在田间地头的铝合金碎片,可能让西方专家推演出导弹推进剂配方与主动雷达导引头的工作频段。 中国军工团队早就预见到这些风险。霹雳-15出口型号射程从200公里主动降至145公里,火控系统也取消了"发射后自主攻击移动目标"的杀手锏功能。但实战中预警机实时传输的电磁信号特征,仍在北约电子战数据库里留下痕迹——5月9日印度媒体曝光的空战中,阵风战机多次成功干扰霹雳-15的雷达信号,这说明导弹抗干扰算法已被部分破解。 更值得警惕的是战术体系的逆向工程。巴空军指挥中枢向北京汇报战况时,详细描述了"空警-500前出200公里+歼-10C静默接敌+数据链引导发射"的完整链路,这些原本属于绝密的作战流程,如今随着战报解密面临外泄风险。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已在仿制类似体系,其正在测试的"天空之眼"预警机与"阿斯特拉-2"导弹的组合,明显借鉴了中巴空战模式。 不过中国军工的反制速度更快。在巴方公布战果后48小时内,成飞研究所的技术团队已飞抵伊斯兰堡,着手为歼-10C升级可编程跳频雷达和动态加密数据链。更先进的霹雳-17导弹虽然尚未官宣,但其采用的量子通信引导技术,理论上能彻底杜绝信号截获风险。这种"边实战边进化"的军备发展模式,或许才是中国敢向盟友输出尖端武器的底气。 这场空中博弈揭示出新型军贸困局:当歼-10C用实战表现拉升国际订单时,每架出口战机都成了行走的"技术展览馆"。但中国显然找到了破局之道——在吉布提海外基地,配属给外军的歼-10CE已加载"黑匣子"系统,关键数据实时回传长沙超算中心;在缅甸丛林深处,枭龙block3战机的火控代码采用动态分块加密,即便机体残骸被捡走也难以复原核心算法。这种"既敞开怀抱又握紧命门"的智慧,正在重塑21世纪军事技术合作的游戏规则。

巴基斯坦的ZDK03跟空警500不是一回事,一个脉冲多普勒雷达架旋转,一个数字有源相控阵雷达固定阵面,探测距离、精度、抗干扰能力、自动化信息化能力都不可同日而语。

在高超音速时代,陆海空各种武器都面临着升级换代。非贴地飞行,5倍音速以下的导弹在俄乌战争中就能看到突防能力极差。空空导弹也面临着升级改造,5倍音速以下的导弹都将会被淘汰,pl15虽然现在先进,但也面临着被淘汰,这个过程对其它国家来说不影响其先进性。

3 阅读:31864

评论列表

忠逆

忠逆

111
2025-05-13 20:08

巴吹狠了,会给自己埋祸,应禁止巴军方的再次炫耀。

烂蕃薯 回复 05-14 10:39
对方雷达追综痕迹,导弹残片,捕获数据资料这些都是不能避免的,能不能破解又是一回事,况且售出军武本来就存在泄密风险

用户14xxx89 回复 05-14 11:28

老男孩

老男孩

65
2025-05-14 08:19

出口的东西肯定会考虑防止泄密的技术,动乱时期被客户内鬼从仓库拉走都有可能

用户10xxx88 回复 05-14 18:42
啥事没有,庸人自扰!

用户86xxx16

用户86xxx16

38
2025-05-13 21:04

放心吧,巴的预警机雷达和空警500两样的,体系能了解,仿制出来就难了!

用户16xxx53 回复 05-14 14:18
中国那来这个脉冲多普勒预警雷达技术?有这个技术还用去买以色列雷达。

用户86xxx16 回复 用户16xxx53 05-14 14:28
我们21世纪初全面掌握了脉冲多普勒雷达技术,用在飞豹,歼11,歼10A,枭龙一代,二代,这个早就不是问题了!

lu15444985

lu15444985

35
2025-05-13 19:30

小编的文章泄密了,暴露我们在意这方面的信息泄露,说明这方面的信息是重要机密。。。。完了,我也泄密了。。。泄密了小编文章是泄密的秘密了

用户10xxx69 回复 05-13 23:25
你太高估作者和你自己,太低估国际上信息的传播和情报工作了

用户10xxx23 回复 05-14 07:22
N b Bbbbbbbbb b

要昵称干啥

要昵称干啥

34
2025-05-14 00:14

家贼难防啊[抠鼻]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6
2025-05-14 08:48

这次冲突收益最大的是印度,等于告诉了他们落后了,然后他们奋起直追,要不了一两年他们就能补上缺口,然后肯定会卷土重来,巴基斯坦连这种最机密的东西都泄露,倒霉的是自己。

会拳击的鱼 回复 05-14 18:59
阿三的光辉已经研制几十年了

走狗的天敌 回复 05-14 17:04
靠到外面去买东西永远赶不上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25
2025-05-14 00:15

这里有多少是你加的胡说八道?

乡下老俵

乡下老俵

24
2025-05-14 07:07

特别要管控自媒体,现在自媒体没有一点保密意实,有所有已知数据都公布在互联网,要对这些自媒体进行打击。

昵称 回复 05-14 10:36
这个自媒体就是来钓鱼的

大圣齐天 回复 昵称 05-14 16:07
何止。所有的这种军事媒体都是被老外严密监控的。所有数据汇总都会被运送出去。现在已经没有什么保密不保密。一切都是透明的。只不过。透明归透明还是不要胡说八道。万一有别人不知道的给说秃噜嘴的呢。未来在高速信息智脑袋扫描分析之下。海量的数据被精简汇总。提炼出有用的数据。已经是必然。所以说。没事别乱讲。

我怎么醉了

我怎么醉了

23
2025-05-14 07:49

泄密个屁,不使用不就不泄密了,永远不使用就永远都保密。那就别用,吃饱了撑着这种人。

元宇宙使者 回复 05-14 09:35
藏起来别用就永远不用泄密[哭笑不得]

solor216

solor216

13
2025-05-14 08:56

电子对抗与反制,就是边打边发展的,靠一招吃天下不可能。正因为如此,我们才有机会反超欧美技术。努力吧,中国军工

迟迟迟

迟迟迟

9
2025-05-14 09:49

技术的扩散是无法避免的,除非不出售不使用,而且作为军售已经加密降级使用不同技术路线,而且技术是相通的,别人迟早也能研发出来,不断推陈出新继续改进创新保持技术优势才是正途。

ღ鋌而↑走險ღ

ღ鋌而↑走險ღ

7
2025-05-14 07:34

巴巴羊有点好大喜功,应该只说击落,提供证据,就好了,不可以说战术以及配置,这不是等着后面挨打吗?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6
2025-05-14 13:38

具体战术动作要保密,让对方都不知道是怎么被打下来的,那样才有威慑,才让对方毛骨悚然!巴基斯坦太早暴露了战术本质,非明智之举。

乐乐

乐乐

5
2025-05-14 09:15

泄密者就是小编,透露了这么多的国防机密该判死刑!

奶爸2019

奶爸2019

5
2025-05-14 07:28

真正厉害的是软件,这套系统可以互操作节点数据,这就像安卓可以模仿鸿蒙的投屏功能,但人家鸿蒙天生就有这功能而且数据可以交互,安卓得一个个硬件适配可以用,但不好用,战场上卡顿延迟一下,小命就没了[滑稽笑]

凝志志

凝志志

5
2025-05-14 14:23

预警机和导弹残骸也这怕那怕,那以后武器别用得了!预警机和格斗导演不是随便可以搞定的,美国人那么厉害还搞不到双脉冲格斗导弹,还担心三哥和法国人?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4
2025-05-14 07:50

小编就是汉汗!!!!!!!!!!!!!!!

A。阿兔哥哥

A。阿兔哥哥

4
2025-05-14 22:45

能出口就会有考虑,而且对方想研究根本不用捡什么残骸,直接全新的搞一枚过去都可以了。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4
2025-05-14 10:06

科学技术永无止境,祖国加油。

用户93xxx69

用户93xxx69

3
2025-05-14 18:47

巴方还是非我族类啊 不懂的低调,恨不得底裤🩲都脱下来炫耀一番,以后卖武器还是要慎重 签好保密协议,要么就直接不卖。

用户10xxx08

用户10xxx08

3
2025-05-14 15:41

巴基斯坦真是没得救了,别国都是把家里的武器保护好,他非要暴光,没救了

♔︵♚◇妳__狠锺偠﹎﹊

♔︵♚◇妳__狠锺偠﹎﹊

3
2025-05-14 16:13

照你这样说那就别卖!

开心快乐

开心快乐

3
2025-05-14 11:46

是小编感到担忧。

姜太公

姜太公

3
2025-05-14 17:02

巴基斯坦军方说的话太多了自然而然有些军事秘密肯定会泄露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墨镜][墨镜][墨镜]这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得意忘形

雪之蓝

雪之蓝

3
2025-05-14 18:35

全世界都知道了,就不是杀招了[大哭]

紫气东来

紫气东来

3
2025-05-14 14:50

想多了吧?你考虑到的,军工专家们没考虑到?他们比你傻?你还是好好考虑考虑晚饭吃啥吧?!😆😁😄😆😅

ZXW

ZXW

3
2025-05-14 13:26

中国实现全球5G联网,飞机导弹预譬机卫星大数据联网,用超级计算机计算量子加密,天下无对手

iamzhgz

iamzhgz

3
2025-05-14 09:15

巴基斯坦根本没有空警500

自己

自己

3
2025-05-14 17:42

破解了又能咋样,十年前的东西,技术可能都是二十年前研发的,学会了不也是差了二十年

用户14xxx34

用户14xxx34

3
2025-05-14 15:16

自毁装置

光阴似箭

光阴似箭

3
2025-05-14 14:12

就好像你买了别人的烧鸡烧鸡的秘方必然会泄露一样!

wizard小猪

wizard小猪

3
2025-05-14 15:13

武器装备的价值就是拿来用打击敌人的,放在仓库保险有什么用,俄乌战场那么多西方武器被俄罗斯缴获,西方国家焦虑不安了吗?停供了吗?

快乐流氓

快乐流氓

3
2025-05-14 14:10

巴基斯坦傻傻地暴露了底牌,下次到他受罪的时候了

成人之美

成人之美

3
2025-05-14 11:36

把名称讲出来那么容易就泄露秘密?你这个小便就是小孩子,不该写这类文章,立滚滚滚!

无尘

无尘

2
2025-05-14 09:28

卖出去的东西,怎么可能还能有秘密!很正常的啊。只看别人能不能吃透而已。

ILNBA

ILNBA

2
2025-05-14 09:42

换另一种导弹不就解决问题了吗[红脸笑]

吉星高照

吉星高照

2
2025-05-14 14:51

技术是不断迭代的,巴巴羊用的技术已经落后了,咱们的杀手锏永远在自己手里。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
2025-05-14 16:19

巴的人种跟阿三相似,喜欢炫耀和吹嘘,这个民族特性很麻烦。

简解

简解

2
2025-05-14 10:30

有没有一种可能,残骸在特定环境下也会爆炸,比如实验室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2
2025-05-14 09:31

卖的价钱不能太低。1亿美元1架。

雨过天晴

雨过天晴

2
2025-05-14 09:18

怕什么,战争就有得失,技术一直在叠代,发展才能领先,

金华莱

金华莱

2
2025-05-14 09:21

本就该在技术可控才能出囗的。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5-05-14 09:37

多虑了,央视都出来宣传直播带货了说明完全可控!我们自用的比出口的至少领先一代!

逍遥人间五百年

逍遥人间五百年

2
2025-05-14 09:44

杞人忧天,如果爆发战争,霹雳15还不发射了?发射就有可能被人家捡到残骸,怎么办?补充一句,有可能破解,请问末端6马赫速度,怎么破解?

耳东四哥

耳东四哥

2
2025-05-14 18:16

这事是台湾的媒体人,透露出他大陆的朋友告诉他,巴基斯坦是怎么打击印度的,说是大陆这个人是退役军人,现在任职某个研究中心。

无名123

无名123

2
2025-05-14 11:28

泄密那是肯定的,巴基斯坦军队里面很多是亲美派的,还有他的亲兄弟土耳其。

昆仑大叔

昆仑大叔

2
2025-05-14 19:42

[静静吃瓜]

用户88xxx11

用户88xxx11

2
2025-05-14 20:09

逆向个毛,大疆的飞控统,让你破。抖音算法,让你破。

歡歌日落

歡歌日落

2
2025-05-14 18:58

写的什么破玩意,搞的有模有样,其实狗屁不懂!

狐狸会飞

狐狸会飞

2
2025-05-14 15:18

全篇瞎扯,还吉布提海外基地,吉布提海外基地只有一个仅供直升机起降的小机场,怎么起落配置给外国的J10CE?

十八道纹路 (鹏鹏)

十八道纹路 (鹏鹏)

2
2025-05-14 09:33

没有北斗卫星密钥,数据链源代码,担心个啥?

十八道纹路 (鹏鹏)

十八道纹路 (鹏鹏)

1
2025-05-14 09:31

担心个毛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1
2025-05-14 08:04

这些都是过时产品! 敢打出去就不怕你捡到碎片!

恒言无忌

恒言无忌

1
2025-05-14 15:52

十年窖藏的红旗酒,巴基斯坦买少了,来人一多就照应不过来!

昨天

昨天

1
2025-05-14 12:17

这挂载不科学,右边17 左边12,不均衡啊,飞起来会不会要不停的打方向

用户11xxx29

用户11xxx29

1
2025-05-14 18:18

都是十年前的技术了,

we23

we23

1
2025-05-14 07:32

把外军引入中方可控技术规则和作战体系也是这次印巴战争更具有深远意义的战果,胜者永远要面对没有相同的战争!

ki

ki

1
2025-05-14 11:56

谁的武器卖的最多?别人担心了吗?

滴血江湖

滴血江湖

1
2025-05-14 15:59

都明牌

规划h8899

规划h8899

1
2025-05-14 10:04

必须防止间谍

沐浴阳光

沐浴阳光

1
2025-05-14 17:26

a锁b射c导本来就是重大泄密

2727877

2727877

1
2025-05-14 09:39

等它们模仿出来我们都已经升级好几代了。

用户99xxx16

用户99xxx16

1
2025-05-14 11:20

要加快研究出导弹爆炸核心元件也要炸成碎片才好

用户53xxx28

用户53xxx28

1
2025-05-14 09:24

对于叛国贼,必须严惩

时光缱绻如画

时光缱绻如画

1
2025-05-14 09:33

被对手模仿和跟进是迟早的事,我们要做的就是持续创新,动态领先就好了

吃饭饭不洗碗

吃饭饭不洗碗

1
2025-05-14 12:56

这篇文章才说中核心重点

ZJW

ZJW

1
2025-05-14 11:54

危言耸听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1
2025-05-14 09:21

按他那个说法,欧美的各类武器系统早就屎崩了,泄的连裤衩都不剩了。

用户14xxx91

用户14xxx91

1
2025-05-14 10:36

货架产品,有啥好泄密的?再说电子产品就算泄密,谁能研究明白?计算机CPU,大家都买得到,也没见国内哪家公司能仿制出来。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1
2025-05-14 09:32

三十年前看网络小说《国家战略》中已经将这个技术描绘的清清楚楚,都是国际上公开的方法和技术,都已经写进教科书了,还保密个屁啊!

666666

666666

1
2025-05-14 09:32

吉布提海外基地给外军歼10ce安装黑瞎子?这么说歼10确实已出口到埃及了?

昆仑大叔

昆仑大叔

1
2025-05-14 19:42

[静静吃瓜]

大陆

大陆

1
2025-05-15 00:18

这又要忙坏我们的料研人员逼着更新升级创新,以后卖出去的东西不能这么便宜,美国人卖出去的武器受限使用是有道理的

solor216

solor216

1
2025-05-14 08:54

电子对抗与反制,就是边打边发展的,靠一招吃天下不可能

苍鹰展翅霸苍穹

苍鹰展翅霸苍穹

苍鹰展翅霸苍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