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空战霹雳-15暴露致命短板,虽然成功击落“阵风”战机,但很有必要进行改进。

油麦观天下 2025-05-09 12:10:29

印巴空战霹雳-15暴露致命短板,虽然成功击落“阵风”战机,但很有必要进行改进。 5月7日,印度不宣而战,对巴基斯坦发动大规模空战,巴基斯坦利用中国研制的歼10C战机发射霹雳-15远程空空导弹,成功击落印度的法制“阵风”,一时间让这款中国研制的导弹名声大噪。 然而,虽然霹雳-15表现优异,但从其击中目标后的情况来看,该型导弹似乎存在一些不足。 首先,印度方面在地面收集到了一些比较完整的霹雳15导弹零部件,从现场图片可以看出,这些零部件几乎可以完整的拼凑出一枚霹雳15导弹的整体轮廓。霹雳15击中目标后弹体还能保持这么完整,显然存在一定的技术外泄可能,虽然印度的反向研发能力不足,但并不代表美国也不行。 要知道,我们真正的对手可不是印度,而是全球第一军事强国,霹雳15导弹除了给巴铁使用之外,我国空军也大量装备,一旦霹雳15导弹技术外泄,让强敌提前掌握了相关参数和技术破解,将会对未来可能爆发的空中冲突留下很大隐患。 其次,虽然霹雳15击落了阵风战机,但印度飞行员跳伞逃生了,要知道空战打到最后就是人的对决,谁有更多的高素质飞行员,谁就更有可能获胜。霹雳15击落阵风战机的同时没能一起斩首印度飞行员,可谓是一大遗憾。 综上所述,霹雳15导弹很有必要增加弹头装药量,尽最大可能在实战中做到一发入魂,通过大装药量,把弹体和敌人飞行员一起炸成灰,只有这样,才能称得上是一款完美的空空导弹。

1 阅读:18984

评论列表

阿路74

阿路74

139
2025-05-09 15:41

有理!

不曾许诺 回复 05-10 06:28
二逼

劲非 回复 05-10 09:43
理是这么个理,但你能想到的军工专家早就想到了,加大装药就必须牺牲射程或弹体长度和弹径。改良是一定会有的,但需要技术的慢慢积累。

忠逆

忠逆

79
2025-05-09 18:14

应安装自毁装置,还应研成让导弹爆炸碎片化的效果。

CCK 回复 05-09 20:58
这是空空弹,不是地空弹,装药可以把弹体完全炸碎,还要飞一百多公里有多重你知道不[抠鼻]实际上空空弹连续杆战斗部炸了也影响不了后半段,但后半段残骸中的药柱烧没了结构被破坏,压根无法逆向研究出双脉冲技术。

用户11xxx82 回复 CCK 05-10 10:55
[点赞]

用户83xxx94

用户83xxx94

63
2025-05-09 20:21

敢外销的,就是不怕泄密的,

用户18xxx94 回复 05-10 04:19
不担心,担心的是抚娘娘

微言 回复 05-10 07:59
导弹原理不复杂,能不能造岀来是另一回事!

狗剩

狗剩

50
2025-05-09 19:22

都是外销产品了,根本就没必要担心国外仿制,担心的话就不用出口了

你说的对

你说的对

33
2025-05-09 18:45

导弹大部分都是推力燃料,你装什么象?

知足常乐 回复 05-10 05:11
有没有常识,雷达导引头和战斗部早就成渣了。即使没有击中目标,也有自毁程序。

用户71xxx95 回复 05-10 09:00
那个部件就剩个铁板板了,上面的零件都给炸得干干净净,

用户42xxx57

用户42xxx57

28
2025-05-09 19:53

有理个屁,你比专家都历害[捂脸哭]

用户10xxx01

用户10xxx01

25
2025-05-09 19:44

15年的产品,捡到也无所谓,技术已经不知道更新几代了。

大仙

大仙

25
2025-05-09 21:41

你觉得国家没你聪明?能出口的还怕泄密?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7
2025-05-09 22:05

敢外贸卖出去就不怕别国仿制,仿制这玩意,最重要的是燃料配方和火箭发动机内部装填方式以及控制系统的软件、硬件,导弹爆炸后燃料肯定烧掉了,硬件肯定不完整了,软件也许会留下但是破译也是难度超高,所以,拿到足够多的导弹残骸,最多能启发思路,仿制投入的精力和金钱,不如按照类似的思路进行攻关自行研发更合算

海天一色 回复 05-10 07:19
软件昨留下?计算机都损毁了,开不了机,能看见程序代码?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14
2025-05-09 23:16

空空导弹是高级武器,每一克的重量都是要计算用在哪里的,你这是文科生对理科生提技术要求。[微笑][微笑]

五千年文化大一统 我为世界立规矩 回复 05-10 05:59
文科生就这样,嘴最厉害!

五一

五一

12
2025-05-09 20:56

应该是重量的问题,体积只那么大,射程远,发射药多,那炸药必然减少,爆炸威力大,那发射距离近,除非发射药,式炸药改进

mlml95

mlml95

12
2025-05-09 18:36

小编军盲在这找什么存在感……

清扬

清扬

11
2025-05-09 22:24

都出口可以卖,还有技术隐藏,不用拾破烂,买一批,回家慢慢拆来研究不是更好。

metal_1

metal_1

10
2025-05-09 21:49

让你捡到这完整残骸是用来验证追溯产品用的,让对方看到也没用。再说改变装药量,气动布局都得变,整个导弹得重新设计,不是想改变就改变的。

圆滚滚龙

圆滚滚龙

9
2025-05-09 19:39

外销+10年前生产

用户99xxx29

用户99xxx29

9
2025-05-09 17:46

对头 打就狠狠打

华夏文明

华夏文明

8
2025-05-09 21:52

输了找原因赢了总结经验中华传统

BP机只买金菠萝

BP机只买金菠萝

8
2025-05-09 19:50

连续杆主要就是最大限度杀伤飞机机身,打到驾驶舱的概率并不高。

海坛风     ོ

海坛风 ོ

8
2025-05-10 00:27

别瞎操这个心了,外贸版跟我们自己用的是不一样,再说如果没有命中目标的话都有自毁装置的

旁观者

旁观者

8
2025-05-09 21:34

自家用的肯定比卖给别人的好!瞎操心!向祖国军工科技人员致敬!

耶赖日

耶赖日

7
2025-05-09 18:26

还有一点,别印生产厂家,直接编号加字母代替

艹x艹 回复 05-09 18:42
为什么不印,打广告不行吗

浪淘沙

浪淘沙

7
2025-05-09 21:53

一要有自毁装置。第二所装的炸药的威力要提升。就用最新研制的高爆炸药。中国现在在炸药威力领域已经是排名世界第一。这个问题不难解决。

用户17xxx73

用户17xxx73

7
2025-05-09 21:39

傻逼,都他么能卖了,还怕你拆么

朱二爷

朱二爷

6
2025-05-09 18:23

十年前的我们玩剩下的

流水行云

流水行云

6
2025-05-09 22:00

作者说的对,应该有自毁装置,

王大候

王大候

6
2025-05-09 20:08

对头

用户11xxx00

用户11xxx00

6
2025-05-09 22:11

支持改进!爆炸后能成碎片,仿止仿制

寒山Z328

寒山Z328

5
2025-05-10 00:52

弹头里有炸药会自毁的,图中的就只剩弹体没有弹头。巴采购的倒是有选装双脉冲,但那玩意原理大家都知道,发射后药柱和隔仓都没了,剩个外壳能研究出根毛。

用户17xxx10

用户17xxx10

5
2025-05-09 23:25

小编是个明白鸟🐦。

中国舞术

中国舞术

5
2025-05-09 17:51

无理,如何优秀的产品理所当然要折现,不能折现的是垃圾,我们也是从收集残骸做起来,产品要完善到无痕无迹才投入使用,那是一直不要用,我们没有能完全超过别人,同样别人也是有脑袋,有这个想法的人,就和清代认为外国人像僵尸一样走路那么的天真。

天意人生

天意人生

5
2025-05-09 23:24

阿三没有这个逆向复制能力,这个部件有可能被美俄高价收购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5
2025-05-09 22:08

印度发布的PL一15的残骸照片上,可以看到生产日期是2015年7月份。也就是说这是10年前的产品。现在应该升级不少了。

优诚通讯科技

优诚通讯科技

5
2025-05-09 23:23

外销的随便都能买到,写小编是间谍

天师兔

天师兔

5
2025-05-09 23:19

说是巴铁,你能确定美国手里没有完整的导弹样品?用的着印度这些破烂?

整只酱猪蹄

整只酱猪蹄

5
2025-05-10 04:49

印度说了要和美俄法共同研究。技术泄露是无法避免的了。

阿晟

阿晟

4
2025-05-09 21:23

是的,发射后即使未命中也能自毀

除恶务尽

除恶务尽

4
2025-05-09 22:06

十几年前的产品了,还是外销的,怕个毛

遍净天

遍净天

4
2025-05-09 22:06

缺少发射后的落地自毁功能

大   卫

大 卫

4
2025-05-09 22:33

作者深思熟虑[点赞][点赞][点赞]

zcicbc

zcicbc

4
2025-05-10 01:09

装上钢珠,即便跳伞也逃不了!

蜗牛

蜗牛

4
2025-05-10 03:09

凭阿三那点尿性就能研制出双脉冲导弹?他爹也未必

壹萬米

壹萬米

4
2025-05-09 23:14

你泄密了。。。

用户19xxx22

用户19xxx22

4
2025-05-09 22:57

什么叫自动弹射,你明白吗???

风雨故人来钢伦

风雨故人来钢伦

4
2025-05-10 05:36

杀人不符合东方人性

E78388E781ABE

E78388E781ABE

4
2025-05-09 22:53

说的对,应该警惕各种问题,𣎴骄不燥。

james

james

4
2025-05-10 01:04

现在在进行无核污染的微型武器级氢弹的研究了。

吕新华

吕新华

4
2025-05-10 01:20

加点无核氢弹的材料,威力大

用户15xxx34

用户15xxx34

3
2025-05-10 05:47

假老练

冬至

冬至

3
2025-05-09 20:46

E,外销款。顺便了解下霹雳21吧

战神

战神

3
2025-05-09 22:28

给巴铁上pL17[静静吃瓜]

琉璃药师

琉璃药师

3
2025-05-09 22:54

钓鱼贴

达利安人

达利安人

3
2025-05-09 22:32

你都能看到的,就没什么可保密的了。

海水

海水

3
2025-05-09 23:30

没事,过于落后可以展示![微笑]

SEA KING

SEA KING

3
2025-05-09 22:44

这一段是专门留下来的,每个都剩这一段,你猜为啥,还不是为了辨别,一单有问题就可以追溯

herotang2008

herotang2008

3
2025-05-09 23:30

二逼砖家

GarrisonYang

GarrisonYang

3
2025-05-09 23:24

只能说你们想多了!

冲哥

冲哥

3
2025-05-10 06:25

我觉得:1,能出口的事实上绝不是最先进的,还有就是出口通常是“阉割版”。2,超远程空空导弹燃料段有点残骸很正常吧,当然改进一下肯定更好。3,印机起飞即被远程锁定攻击,有最大化的预警时间跳伞逃逸。

随风招摇

随风招摇

3
2025-05-09 23:05

这文章说得好像军工研发者们考虑不到这么简单的道理一样[狗头][狗头][狗头]

Jingyuan

Jingyuan

3
2025-05-10 00:03

都外贸了,还怕落美国人手里?

用户65xxx37

用户65xxx37

3
2025-05-09 22:40

阵风也应该有自毁装置,不然被打下来也会技术泄密。

用户37xxx69

用户37xxx69

3
2025-05-09 23:18

照你这么讲我觉得PL15导弹应该装上原子弹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3
2025-05-10 01:52

弹体解体了这么完整,可以减轻一点弹体厚度,提高更远射程,或者把药量增大一些。

goumai8888

goumai8888

3
2025-05-09 23:44

这种导弹就像诺基亚一样,严重落后了,要淘汰了,改进浪费经费,也阻碍发展梗先进武器。

厚德是福

厚德是福

3
2025-05-10 05:25

装中非核氢弹可以火化敌机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3
2025-05-10 02:11

申请专利保护,如果他们仿制可告他赔偿损失的啊

深秋

深秋

3
2025-05-10 01:25

都全球外销了,还用研究个炸过破烂的导弹残体?买个新弹拆开研究不更好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3
2025-05-10 04:18

当开始外售时就不考虑泄密问题了,肯定是技术比较落后可以展示[doge]

盧文海

盧文海

3
2025-05-09 22:41

会不会是巴基斯坦的战机被击落留下的呢?

徐小波

徐小波

3
2025-05-10 01:00

不是有了非核氢弹吗

宅男

宅男

3
2025-05-09 23:25

可装非核氢弹装药2公斤装药就能让阵风灰飞烟灭

用户86xxx57

用户86xxx57

3
2025-05-09 21:49

安装无核氢弹弹药。

kirisame

kirisame

2
2025-05-09 23:34

中国仿制俄国战机,花了20年才吃透,就阿三那个连子弹都造不明白的国家仿制PL-15?给他20年就算仿制出来,我们的PL-21都退役好几年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5-10 02:44

知道什么是阳谋吗

花生壳

花生壳

2
2025-05-10 10:54

关键部件都随战斗部炸毁了,你捡个壳有毛用?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
2025-05-10 06:43

霹雳15战斗部重量在中远程导弹里面是最小的,因为它采用了最新的定向爆炸技术所以不需要大战斗部,威力还大于过去的导弹战斗部,这是世界最新技术。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2
2025-05-10 07:51

技术过于落后,可以展示。

天堂的少女

天堂的少女

2
2025-05-09 23:00

没啥好担心的,外销产品,如果美国想要肯定能搞的新的

耳东四哥

耳东四哥

2
2025-05-10 06:09

编事的你注意年月日吗?多少年了?

浊尘一叶

浊尘一叶

2
2025-05-10 08:23

人家打仗,我就不明白,怎么有这么多骚客们在这发飙!一个个都诸葛亮一样在指点江山!

用户14xxx05

用户14xxx05

2
2025-05-10 09:22

懂个der[横线脸]

Q 蝉

Q 蝉

2
2025-05-10 11:03

飞行员是发现导弹锁定后跳的伞,怎么击杀

南江沙洲客

南江沙洲客

2
2025-05-10 10:51

小编别装得比专家还懂!什么导弹能保100%连人带机给灭了?相信你美爹一样做不到!会码几个字少出来装逼!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5-05-10 08:29

出口装备还怕泄密你想多了。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2
2025-05-10 01:58

说句不好听的,,老美想从巴方拿到完整的PL15很难吗?黑市,,,[大笑]

以前

以前

2
2025-05-10 07:18

屁话

黄精灵

黄精灵

2
2025-05-10 11:24

外销的,怕啥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火星农民工叔叔马丁

2
2025-05-10 11:22

想炸死阿三飞行员,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人家听到报警就跳伞逃命了,不会给你要他命的机会

凝望流年

凝望流年

2
2025-05-09 23:04

外贸版根本不怕泄密, 他们有对策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2
2025-05-10 07:36

把弹药爆破性能提高

朝南

朝南

2
2025-05-09 22:44

毛病

charlin2000

charlin2000

2
2025-05-10 07:52

是被S400拦截了的 否则就是15架飞机被击落了

蚊子的理想

蚊子的理想

2
2025-05-09 23:58

一起把飞行员干掉的几率不大吧,现在战机被锁定都有导弹来袭告警系统 一般都会挣扎一下[滑稽笑]机动规避 放干扰弹 电磁干扰等手段 没什么卵用 就只能提前跳伞了

用户95xxx95

用户95xxx95

2
2025-05-10 10:45

改毛线啊?PL15已经不先进了,敢拿给巴巴羊用就说明这技术已经落后了

莫斌武

莫斌武

2
2025-05-10 11:57

已经有PL21了!你多余担心[doge]

雷霆跳蚤

雷霆跳蚤

2
2025-05-09 22:06

外贸版就是拿来卖的,要获取一个完整的导弹并不困难,更何况是残片了

老虎

老虎

2
2025-05-10 00:11

对头

kwy

kwy

2
2025-05-10 06:33

鸡蛋里挑骨头。

疼讯

疼讯

2
2025-05-10 09:10

小编你来研制一款吧!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2
2025-05-10 11:52

无核氢弹小型化

朱咩戳

朱咩戳

1
2025-05-09 23:54

图里是P15,也就是霹15,雳15还没上场呢[捂脸哭]

猜你喜欢

油麦观天下

油麦观天下

分享真实的国际故事,拓宽您的认知边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