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制造复兴了?最近,沃尔玛货架上终于出现了第一件100%美国制造的T恤,不到半

寂寞吞噬灵魂 2025-05-07 11:52:02

美国制造复兴了?最近,沃尔玛货架上终于出现了第一件100%美国制造的T恤,不到半天就被抢空!这件售价12.98美元的“国货之光”,从棉花种植到成衣出厂,全程都在美国本土完成,看似普通,但每件衣服里竟藏着一张手写“感谢卡”,有人调侃:“这哪是买衣服?分明是花钱买情绪价值!” 这件印着美国制造的T恤,看似比某品牌50美元的同类产品便宜很多,实则藏着一本成本玄学,美国棉花产量全球第三不假,但人工成本却是中国的10倍以上。 以美国纺织工人平均时薪15美元计算,一件T恤的人工成本就要5美元,而中国同类工人时薪仅1.5美元,人工成本不足1美元,沃尔玛能把价格压到12.98美元,全靠政府补贴和100万美元的自动化设备投入。 其本质不过是一场政治任务,美国政府为了推动制造业回流,不惜砸下数千亿美元补贴企业,从芯片到电动汽车,再到这件小小的T恤,都成了产业政策的试验品,就像国防部给军工企业塞钱造武器一样,沃尔玛的T恤也是爱国税的变种。 这种补贴模式有多魔幻?看看美国《芯片与科学法案》就知道了,该法案承诺给半导体企业527亿美元补贴,但实际发放的资金还不到承诺的60%。 而且,拿到补贴的企业大多是巨头玩家,而中小企业只能眼巴巴看着,沃尔玛作为零售业巨头,自然成了政府的重点扶持对象,而这件T恤不过是其享受政策红利的冰山一角。 加上美国消费者对爱国主义商品的需求本就扭曲,这类商品价格普遍在20美元以上,而且很多只是美国设计+海外制造,但沃尔玛的T恤不一样,它不仅100%美国制造,还附赠一张手写卡片,仿佛在说:买我就是爱国,不买就是不支持美国工人。 这种营销手段有多奏效?看看阿菲娜品牌的实验就知道了,该品牌推出两款淋浴喷头,一款中国制造售价129美元,一款美国制造售价239美元。 结果2.5万名消费者浏览页面,584人购买了中国制造版本,而美国制造版本零成交,这说明美国消费者嘴上喊着爱国,身体却很诚实,价格才是硬道理。 沃尔玛的T恤抢购潮,本质上是美国政府和企业联手打造了一个制造业回流的幻象,用补贴和情绪营销掩盖了产业竞争力不足的事实,就像当年日本半导体产业被美国打压一样,如今的美国制造不过是政治操弄的牺牲品。

3 阅读:293335

评论列表

第五元素

第五元素

246
2025-05-07 23:22

低工资其实是可耻的

用户17xxx38 回复 05-09 12:37
东南亚+印度+巴基斯坦+中东混乱国家+黑非洲+南美一部分国家!这些比我们国家还低的吓人!工资要高,那得有定价权,定价石油,各种能源,这得我们国家打败老美,我们国家制定规则,这样全球通商再无险阻,那日子就好过了,这个前提是得干爬老美你怎么看!一句可耻讲的挺容易得啊!

Tt 回复 05-09 13:01
你在美国生活就知道了,消费也是10倍

布衣

布衣

152
2025-05-07 18:30

美国的时薪大概在10美元,中国的时薪大概在25元人民币。

伤心泪 回复 05-09 12:32
江西有这么25时薪?浙江宁波的基本都是18左右

方寸山人 回复 05-09 12:47
同意!深圳18至22元

Carlchan

Carlchan

90
2025-05-07 21:59

虽没去过美国,但我绝不信老美会长期生产t恤,俭入奢易倒过来难!老美不生产t恤已半世纪,关键是军事威胁、金融、小量高科技等已养大美国人的胃,不可能会甘心生产t恤,现只不过是做个样子

漫步人生路ཉ྄ིོུ༄ 回复 05-08 18:43
你们村的懒汉你让他去上班试试

想要Le bonheur 回复 05-08 21:26
机器人也是中国装的多为啥那?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70
2025-05-08 07:36

低工资,长时间工作的血汗工厂也值得自豪?

萧杨 回复 05-09 11:53
家人们润起啊

栏杆拍遍 回复 05-09 09:06
你可以选择月薪十万的工作,前提是你有那水平。

哥就是这么霸气

哥就是这么霸气

60
2025-05-07 18:51

沃尔玛非美国产的短袖便宜的只要3,5美元

用户10xxx11 回复 05-09 01:57
设备是美国政府补贴的,T恤属于简单服装,很多加工可以用机器替代。然后再加上杂七杂八的政策优惠才到了这个价。国内服装厂的工资并不很低,正常工人每个月少于五千就很难招够工人了,而东南亚那边工资两千以下就算高工资了。目前中国产品的竞争力,很大程度上是靠供应链和基础设施。

哥就是这么霸气 回复 05-08 18:59
国产手机都能用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48
2025-05-08 02:01

人工成本低是值得骄傲还是值得不要脸,悲哀

记录till 回复 05-09 12:10
中国人工成本低?低的话那南亚那些国家人工成本是不是没的?我咋觉得你才是不要脸的呢,自己没能力拿高工资就说中国人工太低!你开过厂子开过公司甚至开过个体户么?开个个体户招人四五千都招不到人,宁波洗菜阿姨都得四千多

碧海蓝天 回复 记录till 05-09 13:23
👍👍👍👍👍👍

彭奕材

彭奕材

43
2025-05-07 18:01

放屁,中国的服装人只有十来块一小时?

平安 回复 05-08 05:34
现在最低13

钱超重 回复 05-08 09:10
21年疫情期间,最低包吃住9块钱的工价都有。

田磊

田磊

42
2025-05-07 21:17

时薪1.5美金的 帮我找一些呗[握手]

夏至 回复 05-09 07:55
看清楚,他是个黑心老板。

记录till 回复 05-09 12:06
一个小时11块能找到制衣厂的熟练工?别跟我说你说的是基本工资哦

_轻舟已过万重山

_轻舟已过万重山

33
2025-05-08 04:04

中国时薪1.5美元?你真敢抹黑啊

游击队员 回复 05-08 12:10
不会吧,我们这边劳务工18元一小时,大部分包吃,有大概一半的公司包吃、住。水、电自理。

漫步人生路ཉ྄ིོུ༄ 回复 05-08 18:47
换啊!干嘛不换?没工作了?

千年等一回

千年等一回

30
2025-05-08 03:26

老美为了制造业回流,可以一辈子补贴呀!就是不知道老美的家底……,好像见底了,外面还有要债的,这补贴扛不住呀!没了补贴还能卖这么便宜吗?

木鱼

木鱼

21
2025-05-08 06:38

我们人工便宜我们骄傲?!!!

用户11xxx09 回复 05-08 07:42
反正小编和有钱人上层人是很骄傲的

用户14xxx96

用户14xxx96

20
2025-05-08 07:09

但是绝对是棉制的,而不是我们身上穿的化纤产品彯氯乙烯加工而成。

小月亮 回复 05-08 20:09
现在纯棉的反而便宜

劈山 回复 05-08 16:04
九几年我买过一件T恤一点弹性没有洗的时候拧水松开后还是绞着。透气性舒适性不如掺了一定比例的化纤的衣服好像国家规定只要棉达到百分之七十就可以标注纯棉

my god

my god

17
2025-05-08 00:36

特离谱现在是制造工人,把不想干活的美国人返贫。。。

用户14xxx81

用户14xxx81

16
2025-05-08 02:49

中国工人时薪1.5美元?难怪有些人宁可被读者骂也要当瞎编,原来是当工人工资太低了。

董伟伟 回复 05-09 03:37
没事多到底层看看

鸣湾 回复 05-09 08:02
俺的月工资3000,每天十个小时,你说时薪是多少?

心安即是归处

心安即是归处

15
2025-05-07 23:56

这篇文章的小编还是没有搞清楚中国比美国便宜的真正原因,那中国成本低并不是工人工资差距大,而是原材料,物流,车间,机器的相关网络这一整套成本美国根本就没有要从头开始,所以成本翻倍。小编粗糙简单的归类到底层工人工资差去了。

um 回复 05-08 03:12
你说这些小编根本就不懂,骗到流量就是达到目的。

站着说话腰也疼

站着说话腰也疼

9
2025-05-08 09:11

薪酬高低也是遵循市场机制的,与人均GDP有关,科技发达,完成资本积累,劳动生产力高,薪酬自燃就高了。如果只是一小部分人从事第一第二产业就能满足整个社会的物质需要,绝大多数人从事服务业,那薪酬肯定高!

网络除奸

网络除奸

8
2025-05-08 01:11

爱国就买美国圆领衫😂

太极书韵

太极书韵

8
2025-05-07 22:22

做服装的熟练工时薪在30元人民币左右

用户15xxx14

用户15xxx14

8
2025-05-08 11:31

真够魔幻的,我们这把低附加值普通服装产业转移到穷地方拼了命升级高科技产业,而美国人正好相反,看波音这烂样,以后也让美国人花8亿衬衫换我们的大飞机

XB_WOLF 回复 再梦周公 05-08 23:03
你这说法靠谱,美国真想制造业回流,可以好好学习中国几十年改革的经验,深挖自身潜力,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而不是整天想着割别人韭菜,薅别人羊毛,把别人的钱抢过来放到自己钱包,当强盗长久不了,还耽误自己的成长机会。

再梦周公 回复 05-08 12:16
美国人的制造业回归只不过是政客煽动舆论捞政治资本的小把戏,没全面规划、深入分析、坚定执行,下一届上台又是另一种玩法。美国政客一切的前台表演,背后只有一个核心:选票。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8
2025-05-08 05:49

高度自动化以后争得是市场和资源了

雄鹰

雄鹰

7
2025-05-08 06:10

我们的时薪也要适当提升一下吧

游击队员 回复 05-08 12:16
当年你爷爷一天挣不上一块钱。

用户55xxx27 回复 05-08 11:24
一直在提高,从90年代的几百一个月到现在几千一个月了,欧美日这几十年收入又提高了多少呢。相信日子会越来越好。

时空穿梭

时空穿梭

7
2025-05-07 22:19

我买的体恤一般都是五美金的

羽鹤公主 回复 05-08 15:07
还是你有钱,我的都是九块九包邮的[哭笑不得]

迦楼椤

迦楼椤

7
2025-05-08 20:17

其实我国也有很好玩的案例。同一个代工厂的同款产品,一个德国人在中国开的店,产品分别贴中国品牌和德国品牌,售价差距3倍,但是德国品牌的产品销售量远倍与贴国产品牌的。

寂寞※过客ぁ 回复 05-09 12:23
应该质量会更好吧?人家给的资金更多,要求也会更多!同一家工厂,出口美国的,价格高几倍,要求也是一点不含糊!一分钱一分货!其实国产也可以有好产品,钱到位了质量也就上来了,差的是品牌溢价,口碑这东西需要长期累积!可大多数老板都追求近利,因为啥?我们基层工资实在不高,你这样玩不一定能做起来!外国的东西是从我们发展之初就开始累积的,他们一开始gdp就高,所有给的钱多要求也多

zxhzxh312

zxhzxh312

6
2025-05-08 22:03

放心没那么容易。就算全部用他自家的货物充满也是一时的除非他们不和世界交流。这是阳谋无解的除非他们愿意和世界所以国家一个待遇。从他们用金融立国开始就无解的。最稳妥就是以工农立国因为你再差也查不到哪里去。这是老祖宗留下经验。

奥胖哥哥

奥胖哥哥

5
2025-05-08 09:04

特朗普说,他就是打死不信毛爷爷说过的“有人就有一切”这句名言,他说要挑战真理[滑稽笑]

功夫熊猫 回复 05-08 12:20
有人就有一切,你弄个大力神杯试试

御之城

御之城

5
2025-05-08 23:23

时薪高低不是重点,重点是一个产品,工资的占比。一个产品卖100的时候,工资10块,占比10%。当工资涨到80,产品卖170,点比变为47%。大概就是10块钱工资的时候,干10个小时买一个,80块的时候,干两个多小时就能买一个了。涨工资,物价会涨,但劳动力值钱了,普通人的生产资料只有劳动力。

耍耍

耍耍

5
2025-05-08 22:23

美国的战略是伟大的,我不得不佩服美国人的智慧。嘲笑特朗普是不对的,我们只有想办法解决我们自己的问题。美国的问题美国解决,我们的问题我们解决。美国拒绝我们解决美国的问题,我们也不能指望美国会帮忙解决我们的问题。

╄→回味

╄→回味

4
2025-05-08 07:49

T血衫这种简单服装基本可以全部机械化了

不出众,必出局。

不出众,必出局。

4
2025-05-08 08:38

可以随随便便就复制的制造业,那一定是比较低级的水平

青崖白鹿

青崖白鹿

4
2025-05-08 09:07

人家时薪高,群众拿得多

AL刘爱丽 8位单片机MOS

AL刘爱丽 8位单片机MOS

4
2025-05-08 17:10

有本事一直这个价格

我心飞翔l

我心飞翔l

4
2025-05-08 06:45

唉不要光看收入是多少。还要看你的支出是多少?你1小时挣1万元,你买个馒头2万元。你还是穷人中的穷人。

欢乐马

欢乐马

4
2025-05-08 13:31

人工便宜并不值得炫耀

沈三岁

沈三岁

4
2025-05-08 08:35

淋雨喷头100多美元,黄金造的吗

用户74xxx95

用户74xxx95

4
2025-05-08 10:25

挺好的,就美国普通民众学历水平,踩缝纫机也是足够的。

小胖牛

小胖牛

4
2025-05-08 08:02

时薪低值得骄傲吗,我觉得很悲哀

枭龙 回复 05-08 08:55
从你个人角度看,是这样的!

用户58xxx27

用户58xxx27

4
2025-05-08 13:57

便宜还有优越感出来了

牛仔

牛仔

4
2025-05-08 07:06

真便宜啊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4
2025-05-07 21:54

估计是美国商人搞的鲤鱼撒盐当海参卖的把戏了!

紫虎

紫虎

4
2025-05-08 12:37

李宁的价格咋没人说呢?

70后的盛

70后的盛

4
2025-05-08 11:19

把低收入说的那么高大上,不应该感到羞愧或可耻吗?

资深杠精

资深杠精

4
2025-05-08 09:34

万事开头难。从鹰酱的角度来说,这是产业链回流的开始。

隔壁老王故事汇

隔壁老王故事汇

4
2025-05-08 19:56

美国最低时薪7到16,中国16到22。以本国的货币为单位

心愚 回复 05-09 11:27
正解!

火眼金睛

火眼金睛

4
2025-05-08 17:24

亏本买卖,换届总统就倒闭了。

魔咒

魔咒

4
2025-05-09 01:48

告诉你啥叫纯美国制造,美国客户要求不准贴中国国产商标,货船跑到公海走一遭,再回海关过税。。纯纯纯美国制造。。

幸运之星

幸运之星

4
2025-05-08 07:54

不看评论不知道,原来你们什么时候都是用美金的

枭龙 回复 05-08 08:58
你是幸运之星,当然不用美元!

用户66xxx80

用户66xxx80

4
2025-05-08 06:25

江苏老家农村的婶婶帮工厂做手工活每小时5块钱人民币,中午供应中餐两菜一汤,干了四五年了,家里子女不让她去,今年62了还天天风雨无阻的去上班。

SYF 回复 05-08 11:17
违法法规,但谁又在遵守法规呢

心愚 回复 05-09 11:19
好婶婶!!!!!!

伯爵

伯爵

4
2025-05-08 11:51

美国各州工资水平不同,但最低是每小时16美元,普遍在20美元以上。按平均数20美元计算,一天八小时就是160美元,合成人民币一千出头,每个月最少也有两万块人民币,一件短T一百块钱左右算什么呢?

心愚 回复 05-09 11:25
没有只样高!!!!!!!!

用户18xxx57

用户18xxx57

4
2025-05-08 07:01

放狗屁

用户10xxx78

用户10xxx78

4
2025-05-08 21:18

我们人工便宜值得炫耀吗?

XB_WOLF 回复 05-08 23:06
回头看看30年前的工资,跟现在相比,你觉得30年前的工资合理不?如果当时的工资与现在相同,中国经济会怎样?

拎着火车上提包

拎着火车上提包

4
2025-05-08 23:05

昨天看电视,广州那里有类似城中村的地方,里面有几百个小服装厂,接到活打好样,就拿着样品去劳务市场招工,那里是工人挑老板,工人觉得好做就去厂里干,有个小伙子干18个小时曾挣到2033元,收工就结账,管饭,小伙子说他就耽误了3分钟,一分钟上厕所。二分钟吃饭,剩下的时间都踩缝纫机,记者跟拍那天他干6小时挣了380块

三不三慎

三不三慎

3
2025-05-08 02:32

只是单纯的好奇,不涉及立场,弱弱地问一句,美国的国家补贴和中国的国家补贴有什么区别?

枭龙 回复 05-08 08:56
没什么区别。

也许大概似乎是 回复 05-08 12:04
和家电下乡一样,只要国家永远补,成本就低,就怕补一年,歇几年,政策不稳定。

用户94xxx41

用户94xxx41

3
2025-05-08 08:25

美国叫工人,我们叫牛马

心愚 回复 05-09 11:22
你去过?????!!!

功夫熊猫 回复 05-08 12:22
在美国开奔驰,在中国可以开QQ

没信号

没信号

3
2025-05-08 14:43

中国廉价劳动力 值得炫耀吗

天涯一孤城 回复 05-08 15:01
劳动力廉价是优势。人工少也不是坏事,只要购买力匹配就可以

宇宙的暗物地带

宇宙的暗物地带

3
2025-05-08 09:22

以各自国内100块钱购买力计算,中国成本10元人民币T恤制造,比美国5美元高一倍,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3
2025-05-08 18:56

胡说八道,中国纺织工人时薪才1.5美元,你可能还没有睡醒。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3
2025-05-07 21:44

服装行业,美国比中国成本高50%左右。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
2025-05-08 09:26

最终目的可想而知!希望能挺过去!

驾驶朕我有

驾驶朕我有

3
2025-05-08 20:30

美国民众以为制造业回流就能找到一份工作,谁知制造业回来了,可全是自动化的。东西贵了,工作依旧没有着落,零元购依旧盛行,而零元购比打工更赚钱……

天涯漫步

天涯漫步

3
2025-05-08 09:47

不找几个黑人摘棉花,这件美国制造的衣服不正宗。

花宅喵

花宅喵

3
2025-05-08 17:42

他们也开始消费“情怀”了[滑稽笑]

肥坤

肥坤

3
2025-05-08 08:05

你是觉得中国的人工就活该那么低吗?

光遇琴谱

光遇琴谱

3
2025-05-08 11:28

美国仙级世界崩塌在即!这是美国及西方将自已定位于高端贵族社会所导致的,钻石,奢侈品(包,化妆品,玉石,黄金饰品),高端汽车,高端社所,高端别墅,高端社交,高贵饮食时尚,高尔夫高端休闲,股市等,把美国定位于高端身份的贵族阶层,工资定位于世界各国的7倍以上,美国被定位于高端平行世界,等级相较于世界为仙级世界,欧洲日韩为神级世界,中俄为跨世俗神级世界,东南亚,美洲为世俗级世界,非洲为低级世界,俄罗斯一直想进入神级世界而不得,晋级就须达到飞升条件或有上等世界帮助,每个世界的货币价值都不同

卖软膜天花光源小伙子

卖软膜天花光源小伙子

3
2025-05-08 18:11

要是中国工资高达10美元/小时时,百之九十工厂会破产,物价上涨8倍左右

wang

wang

3
2025-05-07 21:51

霉国农民[点赞][点赞][点赞]棉花价格是中国的十倍

笨小孩 回复 05-08 00:42
棉花绝对比中国便宜。美国是农业大国,好多都比中国便宜。

choye

choye

3
2025-05-08 09:44

欧美搬砖砌墙的才是灰领打工王者

人走茶微凉

人走茶微凉

3
2025-05-08 13:18

不可能一直补贴下去

相濡以沫

相濡以沫

3
2025-05-08 08:38

中国工人工资应提高三倍,从而产品的成本会趋于平等,竞争也相对合理。

枭龙 回复 05-08 09:01
无知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3
2025-05-08 06:10

如此看来当年阿波罗登月肯是假的,美国人什么昏招都会出。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5-05-08 09:59

这有啥值得骄傲的,能遥遥领先吗?😀

斗转星移

斗转星移

3
2025-05-08 09:23

你人工成本低有什么可炫耀的

小贺

小贺

3
2025-05-08 09:39

买东西总得掂量一下自己的腰包,如果没有那么多银子,硬要买贵的,这不符合常理,这实际上跟爱国关系不大,就是一个收入问题。

用户44xxx28

用户44xxx28

3
2025-05-08 10:03

这也说明中国工人的薪酬太低了

忧国忧民

忧国忧民

3
2025-05-08 06:33

美国人工是中国的10倍说明中国资本的利润就是美国的10倍!

昵称 回复 05-08 07:29
恰恰相反,中国传统纺织企业全部都利润极低,上游纺纱环节更是亏损众多

心愚 回复 05-09 11:43
你体验过?????糊扯!!!!!。

用户10xxx82

用户10xxx82

3
2025-05-07 23:08

怕什么?钱不够就再印呗。

Freedom

Freedom

3
2025-05-08 17:13

既然决定彻底断开了。就别管别人了!管好自己就行了

沈海博

沈海博

3
2025-05-08 09:45

工资低就好意思说吗?为什么不给高的工资?

国际新日通

国际新日通

3
2025-05-08 07:44

正是因为美国人工成本高,才使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消息国,

用户16xxx51

用户16xxx51

3
2025-05-08 10:03

美元叫美金,是世界通用货币!俗话说就是值钱!人民币是地区货币世界不通用,相比美金而言不值钱!

往事如风

往事如风

3
2025-05-08 14:48

贱人

那山那水

那山那水

3
2025-05-08 16:15

美国从墨西哥,孟加拉,越南,柬埔寨进口半成品,然后贴个标,不更好吗?

天涯

天涯

3
2025-05-08 11:19

人工成本低很值得高兴吗!!!

噢买尬

噢买尬

3
2025-05-08 23:05

只要中国不买美国东西,就算美国回归制造业也没什么用,根本没有国家会买那么贵的东西,根本就买不起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3
2025-05-09 00:02

为什么美国彩礼是0,江西彩礼冠绝全球

Szyydyu

Szyydyu

3
2025-05-08 08:41

特朗普非常需要一件全美国产业链的T恤上市,沃尔玛也积极配合,T恤一亮相特朗普就赢了!看,我的关税政策见效了,制造业回流到我们美国了,我的选民有工作了,下次再投票给我。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3
2025-05-08 10:08

实际购买力计算一下

用户77xxx45

用户77xxx45

3
2025-05-08 20:03

问问人家工人每天工作几小时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3
2025-05-08 20:09

咱们补贴高科技新能源,人家补贴低端产业,违背社会发展的措施最终要被市场爆头。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5-05-08 19:47

中国纺织工人时薪一点五美元?你确定?正规厂工人月薪五千元以上吧,算下来每天至少二十美元,合时薪二点五美元才对。

游侠联盟008

游侠联盟008

3
2025-05-08 17:49

人工成本低不值得炫耀,说明我们“人”没那么值钱。我们什么时候才能那么“值钱”?

杨开华

杨开华

3
2025-05-09 09:33

现在反过来了吗,我们向高端发展,美国向低端发展?

光辉岁月

光辉岁月

3
2025-05-08 20:28

谁又不是做任务

David fish

David fish

3
2025-05-08 21:38

不会是在广交会定货制造,然后换标了吧[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火岩山

火岩山

3
2025-05-08 15:13

美元要大幅度贬值了

云顶居士

云顶居士

3
2025-05-09 03:37

不能简单的说人工成本,应该是美元和人民币的购买力差异,一美元相当于两枚美国鸡蛋,换算成人民币相当于30枚中国鸡蛋(根据淘宝价格)

阿琨

阿琨

2
2025-05-08 20:58

这款式T裇江浙沿海工厂,批发价超过13块钱就可以骂人了[微笑]

阿琨 回复 05-08 20:59
人民币[开怀大笑]

大晓

大晓

2
2025-05-08 06:58

如果是自动化设备制造的T恤,比如机器人,对美国的就业到底有什么帮助呢?或者只有纯粹的政治意义,表示我美丽国会制造T恤衫了?

枭龙 回复 05-08 09:00
对,美国是政治第一位,首先必须保证政治正确!

无无无

无无无

2
2025-05-08 05:02

明明高科技产品更赚钱,但是却不卖给作为最大市场的我们,反而去生产低收益的产品。怎么可以这么搞笑。

功夫熊猫 回复 05-08 12:16
高科技叫你们干成低科技怎么办

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

2
2025-05-08 09:29

能不能大幅提升中国人的工资?

用户55xxx27 回复 05-08 11:26
不可能,算算中国人均GDP,不可能GDP全变成工资。

用户15xxx51

用户15xxx51

2
2025-05-09 02:24

丢人吗?中国工人为啥便宜?我一看到类似的文章,我就想不明白,不拿自己工人当人,有什么值得炫耀的?

董伟伟 回复 05-09 03:41
这个要看购买力的,对于一辈子都不一定出过国的人,汇率没有太大影响的

猜你喜欢

寂寞吞噬灵魂

寂寞吞噬灵魂

夜宵外卖一品鉴赏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