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司机每天要开超过14个小时的车,一个月下来流水大概有14000元。 不过

三分记录 2025-05-03 21:15:46

网约车司机每天要开超过14个小时的车,一个月下来流水大概有14000元。

不过滴滴平台要抽29%,算下来司机到手也就10000块钱。 这还没完,开车得花钱充电,一天70块,一个月2100;保险也得花10块,300块吃饭钱怎么也得吧,还有各种罚款、保养洗车、车贷这些,加起来总共6800元。 所以最后司机能赚个3200纯收入就不错了。 要是滴滴抽成能从29%降到5%,那情况就不一样了。 司机一个月流水还是14000,但平台只收700块,这样减去成本,司机能拿到6500块。 一下子多出3000多块钱,对一个家庭来说,真的能宽裕不少。 全国有750万网约车司机,如果每个人都多出3200块可支配收入,这部分钱基本都会用在消费上,比如给孩子买点好的,家里添点东西,甚至下个馆子都行。 这会儿带动的消费人群差不多有5000万人。 不光是网约车,货运、外卖、酒店、餐饮这些平台,现在都是抽成抽得死死的,已经快到极限了。 这些行业加起来影响的人口有2.5亿之多,涉及5000万个家庭。 所以说,国家只要出台一个规定,限制互联网平台抽成不能超过5%,整个社会的消费立马就能热起来,经济也会跟着活起来。 老百姓兜里有点钱,日子过得踏实,大家心情也好,啥事都好办。

1 阅读:13045

评论列表

小二来一桶后悔药

小二来一桶后悔药

87
2025-05-04 06:58

一个月吃饭300块,你可真敢写。一餐5块钱能吃什么?喝水都不止5块吧

用户10xxx95 回复 05-04 21:11
人家说的一天吃300

没有昵称 回复 05-04 20:40
差不多够了,之前同事一个月八千一工资养着五口人,每天馒头配咸菜

静月吟风

静月吟风

78
2025-05-04 07:40

支持百分之五的政府规定抽成,支持拢断行业调查,

rl文s 回复 05-04 23:26
那大家都有风险了,平台的风险是什么了。这是笼断好吗?

rl文s 回复 05-04 23:30
以前开店一铺养三带人了,现在呢!难道没人开店了吗?只是钱大把大把被平台挣去了。你看那些做生意天天去平台买流量了。多贵了。你不走平台根本就得做了。你能说出平台有责任吗?

刀狂剑痴叶小钗

刀狂剑痴叶小钗

55
2025-05-03 22:20

开一年网约车,违章罚款2100了,扣了18分,还好中间清过一次分,不然……[大哭][大哭]还有出交通事故,赔了车子折旧费15000+,修车前后停工近一个月[狗头]这就是一个新手司机去跑网约车的血泪史

我爸爸 回复 05-04 19:42
违章和事故不能怨别人[抠鼻]

平行宇宙 回复 05-04 19:26
“孩子,咬咬牙就过了”[doge]

不想和狗辩世界

不想和狗辩世界

42
2025-05-04 07:23

网约车骗局,地方代理商都是为了卖车的!

张添 回复 05-04 22:26
是的

墨子 回复 05-04 13:24
只要把车卖出去就能套国家补贴。

平民

平民

32
2025-05-04 01:22

这么讲的其实都是外行,实际上就算平台一毛不抽佣也一样是司机挣不到钱,各平台把原本应该是司机的车费作为乘客的优惠了,比方说正常一单抽完佣三十块的单子,平台给了乘客优惠十块,到司机手里就是二十了。

独行 回复 05-04 15:24
说说我天真的原因。

独行 回复 05-04 15:23
看清楚再回复。

用户95xxx70

用户95xxx70

30
2025-05-04 01:16

合规网约车每天保险费至少30至40元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7
2025-05-04 09:28

为了民生,网约车,出租车,外卖,代驾,运输等行业应该有个监管部门,维护秩序,不能打价格战,抽成控制,每个城市有统一的价格,千万个家庭等着你们去监管。

用户10xxx71 回复 05-04 10:55
可以打价格战,但不要拿司机的利益去打

名字是一串数字 回复 用户10xxx71 05-04 11:34
对,要打就拿资本的钱去打。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20
2025-05-04 08:05

全国网约车大摆工

用户10xxx89 回复 05-04 10:53
的士都难合起来,网络车就更靠边站。

用户10xxx49

用户10xxx49

17
2025-05-04 09:31

我有个老乡租车跑,3200一个月,含保险,家里装了电表的,零晨到早上8点3毛一度电,单少时1.2一公里都干,卷死同行[哭笑不得][哭笑不得],每天跑完电就收工,一个月到手6000多

大海

大海

13
2025-05-04 09:32

这怎么算得?在上海开网约车,租车费一个月7000,违章那么多,起步都是200,罚分也多,如果自己分不够,找黄牛,一分200起步,最后退车,押金基本不退,你说你拼死拼活的干,能挣多少?

用户13xxx83 回复 用户15xxx68 05-04 23:29
你去外高桥保税区二号门变道试试大转弯,出门不到一百米路口连变四根车道,车来车往四五十米以外就是实线,突然间开通的违章拍照,然后我就改成下一个口子变道,一百多米车压车不给变道,一周两个罚单,然后我直接宁愿直行,绕路一公里也不走大转车道了…

用户15xxx68 回复 05-04 22:32
抱歉我是上海人,十几年驾龄,很习惯,就是你们这种在外地常年不遵守交通规则实现变道,变道不打灯的确实是有难度

Sir

Sir

11
2025-05-04 12:58

车贷也算?那你去抢一辆就不用车贷了

用户10xxx21 回复 05-04 13:14
吃饭都还算呢,好像不跑车就不用吃饭了一样,没把房贷给你算上就不错了

浮生如梦能几何 回复 05-04 23:55
怎么,做生意成本也能算成利润了[裂开]

用户85xxx71

用户85xxx71

11
2025-05-04 11:48

当时滴滴和快车合并国家就不应该同意。已经形成垄断了。不知道怎么会同意,市场占有率前两的合并的。

昵称有点长 回复 05-04 23:19
现在也有其他平台啊,例如曹操什么的。问题是曹操优惠少,司机少,你也不乐意选曹操啊。[晕][晕]你总得给司机一口饭吃吧?单那么少,谁能坚持做啊,当然是去单多的平台啦。

大湾区小市民

大湾区小市民

9
2025-05-04 06:35

你只要给老子3块钱一公里你抽99%老子都没意见

黎黎黎 回复 05-04 17:17
你这个是订单量不变的前提下,抽成99的话三公里起步价120元那还有谁打车?

用户66xxx53 回复 05-04 15:15
那为什么不是给300块一公里呢?

看看就好

看看就好

7
2025-05-04 14:14

平台初期赔钱赚吆喝,后期成熟稳定了,司机赚点吆喝钱!正常的商业逻辑!

撑不住

撑不住

6
2025-05-04 11:44

网约车就是靠车主出钱他来赚钱。 又降低了自己的成本。还垄断了市场。妥妥的一本万利。其实也是个吸血鬼。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6
2025-05-04 11:12

一个月300块喝水都不一定够

相逢是缘

相逢是缘

6
2025-05-04 19:29

平台抽5%,是平台没有成本还是说平台是慈善机构?

我是小小股鱼儿

我是小小股鱼儿

6
2025-05-04 09:47

你不开滴滴就不用吃饭了吗,吃饭钱还要算到成本里面。工作只是让你活着,你不工作活着干什么[哭笑不得]

飒风

飒风

5
2025-05-04 12:51

去年有段时间老想辞职去跑滴滴(感觉收入应该不错 比工厂上班自由),后来打车和几个司机师傅聊了下就不想了,三除七扣一个月下来有5000就不错了,比我打螺丝还少[捂脸哭]

Cash 回复 05-04 20:21
我还准备考人证呢,村里有几个人在广州跑说每月到自己手的能八九k,稍微再搏杀些能过万,现在是每天跑十二个钟

青天大老爷

青天大老爷

5
2025-05-04 11:17

学着自己做个打车APP,自己给自己接客,你就是老板,你们用人家的平台,人家肯定要割你韭菜的嘛,不用这平台不就好了吗?

nei nei 回复 05-04 15:58
怎么开发乘客呢?让乘客去相信你,去坐你的车?

青天大老爷 回复 05-04 15:32
给自己找理由有一万种,没人逼你,你送你的外卖去呗,谁在乎你做这个呢?你以为做什么都没代价是吧。

三石老范

三石老范

5
2025-05-04 10:34

750万网约车司机,每人每年多3.6万收入,就是平台少这么多,那平台不要亏死?他的利润远远小于这个数字。平台亏完了关闭,你让着750万人去喝风吗?政府是不希望有网约车的,他们希望只有出租车,可以收很多的营运费的

粤Y淡定哥

粤Y淡定哥

5
2025-05-04 09:48

所有网约车和外卖,电商平台,无底线压榨底层人,它们的股东和管理层就应该被打倒,抓起来枪毙!

北雁南飞

北雁南飞

5
2025-05-04 18:22

一个月300块吃饭那是三天饿九顿了

誓言

誓言

5
2025-05-04 20:23

你指望那些吸血鬼平台!!醒没醒

paulzhengyuanabc

paulzhengyuanabc

4
2025-05-04 11:45

我就在机房上班。很多人以为平台运营成本很低?其实大错特错,越庞大的运营网络,宽带、机房、电费,这个硬件成本就是天文数字,再加上研发软件、绘制地图,还有庞大的营运人员,平台运营成本一点都不低。

用户18xxx38

用户18xxx38

4
2025-05-04 15:15

滴滴司机那是人吗那是牛马能干活干到死就行了平台提成应提高到百分之五十[点赞][呲牙笑]

十字路0

十字路0

4
2025-05-04 12:46

没用的,就算平台抽成真的不超过5%,到时候的网约车比现在肯定要翻倍的,现在都接不了多少单了

用户10xxx21 回复 05-04 13:15
他们也不想想,如果有辆车就能一个月赚上万的工资,那估计百分之八十的人都要去干了

墨子 回复 用户10xxx21 05-04 13:29
现在失业率高,车企网约车平台刷销量套补贴,只要打着高收入的幌子,没什么技能的人就会抓看溺水的稻草拼命往里跳。

小蚊子

小蚊子

4
2025-05-04 19:39

这些平台都是吃人不吐骨头的畜牲

用户57xxx18

用户57xxx18

4
2025-05-04 19:55

不开车就不用吃了?

怎么个事儿

怎么个事儿

4
2025-05-04 16:24

一天跑16小时,一个月落个7000吧

子扬 回复 05-04 16:48
人活成了机器,还有啥意思。

AB成

AB成

4
2025-05-04 19:41

滴滴好像是美国企业吧!买办世家柳青创办的美国企业,上市想出卖中国给美国,被叫停了还可以继续开下去!

邓旺斌

邓旺斌

4
2025-05-04 22:00

南无阿弥陀佛

nick

nick

4
2025-05-04 22:54

好主意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3
2025-05-04 10:05

不能让你过的太好,不然想法多

老实的坏人

老实的坏人

3
2025-05-04 10:28

充电一天要七十?

南城 回复 05-04 13:41
外面的充电桩快充1.1左右,按70度算差不多,除非有条件晚上回家用慢充。

小米369

小米369

3
2025-05-04 10:53

是的

创世纪888

创世纪888

3
2025-05-04 12:37

滴滴 23 年 还是亏的[墨镜]

陌生男子

陌生男子

3
2025-05-04 10:54

我朋友在广州开一年了,开始信心满满,没开始我就跟他说这个工作是给平台打工而已,不要去做,但他觉得这是创业,结果欠钱越来越多,还欠我几百都还不起,还要用再借五百给我过几天一起还我,过了十多天没消息。有时摆烂,千万不要做这行,如果还有饭吃不要做,没饭吃做了欠钱[滑稽笑]

Pm

Pm

3
2025-05-04 10:40

成本呢?

醉剑飘飘

醉剑飘飘

3
2025-05-04 17:43

保险10块不够,网约车保险费高,差不多一年一万了,吃饭现在快餐也是20元/份,一天三顿差不多50块

7月弦

7月弦

3
2025-05-04 11:19

怎么可以不抽29的里面的钱一半给了股东,股东又是谁?

赵宁寿

赵宁寿

3
2025-05-04 19:54

抽成太高,应该有个标准,不是平台想加就加,想多高就多高

诚信

诚信

3
2025-05-04 21:57

我就问你一句简单的道理:你不穷,他怎么富?

忆7080

忆7080

3
2025-05-04 23:05

所以说刺激消费就应从网络抓起

偷心小贼

偷心小贼

3
2025-05-04 15:25

羊要求狼改吃素[哭笑不得]

tiger

tiger

3
2025-05-04 16:22

太狠了

TWRJ

TWRJ

3
2025-05-04 09:29

想让平台降低抽成,那先把平台向地方政府交的费用减免了

M&M

M&M

3
2025-05-04 13:39

我觉得1%合适了,保险是肯定要平台买的,还得把车辆折旧承担了,这样司机到手就能超过一万,家庭也更和谐。

用户11xxx77

用户11xxx77

3
2025-05-04 14:41

平台抽成最多不能超10

用户15xxx39

用户15xxx39

3
2025-05-04 18:00

一百的车费滴滴能抽多少?有知道的没

额

3
2025-05-04 19:46

一个平台公司,抽成29%,这是天底下最可笑的事。

洪七公

洪七公

3
2025-05-04 12:57

现在的平台抽得太狠了,吸血鬼

星云迪羽

星云迪羽

3
2025-05-04 10:30

一天吃300?小编生活水平确实好

蓝色陀螺

蓝色陀螺

3
2025-05-04 23:10

不是说五年就可以在上海买套房吗?

用户13xxx83 回复 05-04 23:34
开始两个平台竞争的时候是可以的,奖励拿个四百,然后再跑点单量,那时候黑车一天也六七百呢,黑车那时候起步十元,夜间跑远一下最低五元一公里吧

蛋蛋的忧桑

蛋蛋的忧桑

2
2025-05-04 15:13

做大之后就是使劲割韭菜,问题是还不见人管

c1311582

c1311582

2
2025-05-04 07:42

打车费贵的要命,顺风车都要1块一公里,自己开车停车费超过5分钟15块起步。

飞太狼

飞太狼

2
2025-05-04 18:14

京东赶紧进入网约车吧,800万的活约司机都去跑京东平台

秦淮缓缓流

秦淮缓缓流

2
2025-05-04 17:23

东哥什么时候进军网约车

失落

失落

2
2025-05-04 08:37

这么多的网约车,真的能赚钱吗?

用户14xxx69

用户14xxx69

2
2025-05-04 11:54

天天刺激消费刺激消费,不想办法提高国民收入,拿什么消费

天空飞翔

天空飞翔

2
2025-05-04 19:17

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希望平台抽5%,还不如希望平台抽10允-15%(大订单抽10%,小订单抽15%),资本是逐利的,合理分成才会让资本继续投入

冯大毛

冯大毛

2
2025-05-04 07:07

以前以为外国公司坑,比起他们我们自己那是要你命

透明的黑夜

透明的黑夜

2
2025-05-04 15:34

平台开票要交3%的税,还有营业税,教育费附加,堤围费,等都不止5%了。你让平台怎么可能按5%抽成呢

不悔人生

不悔人生

2
2025-05-04 16:45

抽成确实太狠了,把人往死里榨,虽然我只坐没开,每次跟司机聊天,都感觉资本压榨很无奈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2
2025-05-04 10:30

支持东哥上线网约车

宝贝

宝贝

2
2025-05-04 11:02

为什么不去告平台垄断呢

老军

老军

2
2025-05-04 14:47

14000流水,省着点到手能有六七千

勇闯天涯

勇闯天涯

2
2025-05-04 13:04

京东滴滴,多快好省!

一杯清茶

一杯清茶

2
2025-05-04 12:10

你是想多了吧,资本是要你命,不是要你病

人乳花生奶

人乳花生奶

2
2025-05-04 14:19

万幸不死,天理难容

恭喜發財

恭喜發財

2
2025-05-04 08:30

老子宁愿躺平也不去跑,大家都不去让他们赚个毛线,他们就是抓住了当下趋势大把人失业都想跑车养家,又是最低层人员,他们想怎么玩就怎么玩

沙瑞金 回复 05-04 08:59
中国最不缺的就是牛马 [大笑]

阿飛

阿飛

2
2025-05-04 16:36

虽然没跑网约车…但是支持强哥进入网约车行业整顿一下……[点赞][点赞]

恭喜發財

恭喜發財

2
2025-05-04 08:26

吃饭一个月300?够了?哪里那么便宜的饭?

Vinod Cheng

Vinod Cheng

2
2025-05-04 11:48

电商平台就是披着高科技外衣!干着垄断放贷的事

用户16xxx08

用户16xxx08

2
2025-05-04 14:12

国情

静候、一切安好

静候、一切安好

2
2025-05-04 14:55

如果全国都不做网约车司机,或者一半人做是不是单价会上去

用户14xxx95

用户14xxx95

2
2025-05-04 13:18

平台太黑心了

不凡

不凡

2
2025-05-04 13:22

国家应严挌规定各种平台抽成上限不能超5%,否则重处!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2
2025-05-04 16:41

抽那么多怎么没人管!!!都是利益链!可悲!

飘渺

飘渺

2
2025-05-04 09:23

中国的周扒皮太多了。

国强

国强

2
2025-05-04 14:12

一天三百元都不错了。大多数都是一两百元一天。

用户61xxx87

用户61xxx87

2
2025-05-04 20:27

对,就应该整整一下这些平台

墨子

墨子

2
2025-05-04 13:22

这编文章已经夸大收入了,广州300出头还不减成本。别的地方人口比广州多么?

用户13xxx77

用户13xxx77

2
2025-05-04 21:04

你是我这一辈子见过写给最对最好的文章.愿意一辈子追随你.

用户17xxx56

用户17xxx56

2
2025-05-04 15:17

这些资本家都该拉去枪毙……

㊣堕落dē筷感╪

㊣堕落dē筷感╪

2
2025-05-04 22:42

资本家的套路就是开始的时候为了拉流量你就是大爷起来过后他就是到底

一意孤行

一意孤行

2
2025-05-04 12:00

抖音对半

季节

季节

2
2025-05-04 08:37

平台佣金又叫平台税。

用户10xxx33

用户10xxx33

2
2025-05-04 07:30

你知道国家网约车一单抽6%的税么,出台什么政策?

几分瘦田 回复 05-04 10:26
真的???能从哪搜到?

金多宝

金多宝

2
2025-05-04 19:41

物价局去那了???一个平台能收这么多?他是怎么样批准下来的????平台应该不得超百分之百5

Hzw

Hzw

2
2025-05-04 11:33

税收国家都要十3个点了5点抽成有可能么

用户10xxx21 回复 05-04 13:19
跑车的和进厂上班的,宾馆饭店工作的这些工作者有多少差别?凭什么就可以轻轻松松月入上万?

二师兄

二师兄

2
2025-05-04 20:19

起来了,快去搬砖了。做什么春秋大梦。

wyxuan5161

wyxuan5161

2
2025-05-04 20:49

需要国家强制规定,要不然资本家的良心坏透了,国内赚钱国外花,国家还是捞不着税收,一句话超过%5的利润率:必须上交超额税收和巨额罚款

川蜀辉哥

川蜀辉哥

2
2025-05-04 19:25

关税费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1
2025-05-04 15:23

做梦吧!

June屿

June屿

1
2025-05-04 22:52

网约车平台抽走近3分之1的经营总收入,实际抽走超一半的司机血汗钱,形同吸血鬼,监管部门管管吧

孤鹰

孤鹰

1
2025-05-04 21:09

别想着指望他们出台什么法律规定最多抽成百分之五了。深层的股东要的是分红。

人生若只如初见

人生若只如初见

1
2025-05-04 21:32

滴滴那些人吃饱了?抽5真敢想,上市公司没有吃饱的时候

健康快乐

健康快乐

1
2025-05-04 23:18

我大电商抽40点说话了吗?

大有所爱

大有所爱

1
2025-05-04 12:02

看样子东哥要来整顿滴滴了

三分记录

三分记录

世界新鲜事,点点滴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