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岁邱贵兴院士原本可以享受死后上新闻联播,早年间怒批赤脚医生没学医就敢开刀邱贵

甜腻腻的糖精 2025-05-02 00:43:22

83岁邱贵兴院士原本可以享受死后上新闻联播,早年间怒批赤脚医生没学医就敢开刀

邱贵兴院士1942年生人,到今年已经83岁了。这样的年纪加上院士身份和医术水平,原本邱院士可以享受在去世之后登上新闻联播,被国人无限纪念的至高荣誉。然而,因为董袭莹,邱院士努力的一切都打上了问号。

早年间的邱院士插队期间遇到过一个赤脚医生,用邱院士的话来说就是这个赤脚医生没学过医就敢开刀惊到了他。不曾想,2023年邱院士自己培养的博士生董袭莹也走进了手术室。

更为重要的是邱院士是骨科的专家,指导的博士论文却是妇产科的技术。邱院士的门徒有很多,然而董袭莹应该是邱院士印象最深的一个,深刻到完全可以改变邱院士的路人认知。

8 阅读:178487

评论列表

花开富贵

花开富贵

1976
2025-05-02 12:21

没有那个赤脚医生,估计就没有后来的骨科院士,坟包都看不到了。也许也正是那个敢开刀的赤脚医生,让院士深受启发,怎么敢怎么来,敢推出协和4+4,让不学无术的子弟速成了医学博士。

用户16xxx48 回复 05-02 18:15
正确,说的太对了

Sheldon 回复 05-02 16:43
新观点、好理解

咪哆喵呜

咪哆喵呜

1211
2025-05-02 15:32

但当时的赤脚医生确确实实填补了农村医疗空缺,也救了无数人。虽然也弄出不少人命,但相比于救下的命,基本可以忽略不计。而且相较于赤脚医生的医疗作用,他们带给人民的积极向上的情绪才真正的无价之宝!他们的功绩是无法否定的,赤脚医生的辛苦也是当今医生无法想象的!

?,!。 回复 05-02 17:09
未来大家会怀念赤脚医生的,现在有点啥毛病都去医院,是“专业”,但不亲民与方便,医疗费还不便宜,农村老一辈赤脚医生走了,但凡有个头疼脑热就得去镇里卫生院,要不就县医院,年轻人大量外出,空巢老人还得自行去乡镇自救[捂脸哭]

用户10xxx82 回复 05-02 17:08
虽然弄出不少人命,以当时的医疗水平,去好点的医院可能也是死,人的生命都是命中注定的

嗨奔奔

嗨奔奔

540
2025-05-02 15:37

赤脚医生也是经过培训的,如果赤脚医生开刀人家也不会在胸腹部,大概是在四肢开刀,并且是在危机时刻,救命要紧,不要贬低赤脚医生

用户16xxx32 回复 05-03 23:57
李兰娟当年也是在绍兴农村做赤脚医生呢

under control 回复 05-03 06:17
其实文凭只是一方面,大多数中国人的智商足够用的,只是机会有限,而这些人机会来的太容易,导致态度不认真。我老妈也做过赤脚医生。在医生指导下成功开过刀,在医生疏忽时坚守岗位受过表彰(及时挽救过危重病人)。

石头

石头

534
2025-05-02 15:11

估计水平比赤脚医生高不了多少。

用户16xxx34 回复 雷01 05-02 15:44
大概率不如

雷01 回复 05-02 15:19
把估计去掉。。。

用户11xxx56

用户11xxx56

462
2025-05-02 15:15

赤脚医生是毛主席为了广大农村缺医少药做出的决定

奥忒快 回复 05-02 21:49
当年用赤脚医生是无耐,现在4+4是真他妈坏。

用户17xxx09 回复 奥忒快 05-03 08:18
当年没有赤脚医生的话农村不知道多死多少人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306
2025-05-02 15:49

早年间赤脚医生艺术水平不比4+4医学博士速成班出来的水平低!你还别不信!有好多没执医资格的赤脚医生没上过学,但确实在民间跟过老中医或跟过家族里的医生学过医看过病,说实话如果医术不行十里八村早把他名誉搞臭了!没出师之前跟着老医生当学徒有的都当一二十年才出师,水平可比上5+3+3科班出身的水平强,那叫实战经验一二十年,不是啃书本一二十年能啃出的实战经验!最反对那种说没医师资格证不能行医的屁话了!那些很多有行医资格证的多少医生看不好我的病!反而是乡村一级的诊所医生有的能看好我的病!

用户41xxx03 回复 05-02 18:18
你说的对,就好比美国的枪伤治疗技术,要比我们强百倍。

雨尘 回复 05-02 16:19

天冷加衣

天冷加衣

254
2025-05-02 11:51

真讽刺

jx01宿醉 回复 05-04 10:41
潘嘎之交是这样的,劝别人不要做,自己大做特做,何为?市侩小人尔。这可是院士君!君子是君子,不过是伪君子,本质是市侩图一己之私利的小人。

或然 回复 jx01宿醉 05-05 10:01
看来没批斗错,容嬷嬷的针多年后才发觉针下无好人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247
2025-05-02 14:47

83岁时也弄一个没学过医敢开刀的徒弟

揽月九天 回复 05-02 20:03
他这种危害比赤脚医生大了无数倍

用户18xxx07 回复 05-02 17:20
不知道有多少个

上善若水

上善若水

171
2025-05-02 15:58

协和医学速成班,耻辱!

孔原 回复 05-02 18:11
也就协和医院中日友好医院敢用这样的医生

咨再 回复 05-02 17:04
做家务把臭鞋仍鞋盒里了

不争不舍

不争不舍

152
2025-05-02 14:52

在战场上,一样也有卫生员拿手术刀的,那得看那个时代那个特定的场合。啥也不是的过分解读。

随风而去 回复 05-03 07:59
希望你能碰到4+4的给你动刀

不争不舍 回复 随风而去 05-03 15:41
八十八也碰不到,没钱。

山民

山民

119
2025-05-02 16:27

赤脚医生和接生婆制度让中国农村的公共卫生水平跃迁式的提升,也打破了基层巫医神婆的封建迷信。

姜朗

姜朗

119
2025-05-02 15:32

华佗也没文凭,该动刀的时候咬牙也得上呀。

兔八哥 回复 05-02 16:36
没文凭读4+4啊

用户18xxx93 回复 05-02 16:14
所以邱教授缺个曹操[滑稽笑]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114
2025-05-02 15:57

有些高知总是拿当下的技术去和以前比,如果按照现在的学术,学位来讲,古代的李时珍,扁鹊,都是非法行医

用户10xxx02 回复 05-02 17:42
其实李时珍扁鹊都是实打实的赤脚医生,只不过名气大医术高的代表人物而已

冬天真的,真的到了!

冬天真的,真的到了!

99
2025-05-02 15:38

那时摸骨就可以接好骨头!现在动不动手术开刀!中医呀!祖宗传下来得!

寒山泉111 回复 05-05 08:32
过去靠经验,现在靠仪器

用户10xxx74 回复 寒山泉111 05-07 21:02
没有仪器没救

冬雪

冬雪

94
2025-05-02 16:13

当年的赤脚医生基本上都是全科医生,而且经验丰富。可惜现在都被上级医院打压的只能开些头疼感冒的药了。实力就是名存实亡了。

東郭先生 回复 05-02 23:24
严格来说,赤脚医生救过的人命不比所谓的专家少。在以前有几个人能得到专家门诊。那么大的人口基数,有些地方偏僻,没有赤脚医生,6-70年代的死亡率更高。可惜的是叫兽死不承认

咨再 回复 05-02 17:07
医院发热门诊给我治感冒开的莫西沙星这药不吃还好,吃了发烧更重,恶心不想吃饭!所以遇到庸医就是倒了大霉

彭彭

彭彭

74
2025-05-02 17:00

邱院士您自己培养的董袭莹,还不会拿手术刀,就去开刀了,您感到骄傲吗?

惠兰芳引 回复 05-02 17:10
邱院士培养的董袭莹,在手术室递手术刀,刀尖对人,连基本的安全意识都没有。

湖里的小鱼

湖里的小鱼

72
2025-05-02 15:49

赤脚比董小姐哪个更专业?看来专不专业是看是不是你的人

测试用户 回复 用户10xxx88 05-03 01:03
执业医师过了不知道术中怎么递刀[开怀大笑]

用户10xxx88 回复 05-02 20:44
董小姐好歹执业医过了

就事论事

就事论事

68
2025-05-02 17:13

协和医院是非常时期外资创办的!也是非常时期外资安插在中国土地上的一颗毒瘤!协和医院历年培养了多少忘本的医学大腕?近几十年中医为何受严重打压?答案呼之欲出!

墨鱼蛏子 回复 05-04 08:14
现代医学不就是从外国引进的吗,下次你特么有病的时候拜托你别去医院,别吃西药,别打针别输液。

从微知明

从微知明

61
2025-05-02 16:02

他的水平估计还不如赤脚医生吧!

洒脱

洒脱

59
2025-05-02 15:44

一副奸相

华03

华03

55
2025-05-02 21:25

早年刚成立的新中国,医生都没两个,短暂培训赤脚医生是因地制宜救急之计,大幅降低中国人死亡率,现在赤脚医生培训手册在非洲也很适用。该教授批驳赤脚医生也就罢了,但在医学生数量溢出的当下,却合伙推广4+4,就是心黑了。

用户64xxx42

用户64xxx42

52
2025-05-02 16:15

赤脚医生开刀也看当时什么情况,要是不开刀必死,赤脚医生开刀救人,就是积了大功德。要是为了赚钱,那才是犯罪。

定风草

定风草

46
2025-05-02 15:33

那个赤脚医生是邱院士的启蒙老师。邱院士更是青出于蓝。

用户16xxx38

用户16xxx38

46
2025-05-02 15:54

实事上,抗日战争时期,战地医生现学现用,多的是

用户16xxx79

用户16xxx79

44
2025-05-02 17:07

赤脚医生是当时国内特殊社会的一种特殊产物,在当时是积极向上的事物,是无可厚非的。

用户51xxx36

用户51xxx36

44
2025-05-02 16:37

骨科指导妇科,牛逼。。。

仕人 回复 05-02 17:53
这个老医生估计是个老淫虫

用户12xxx24

用户12xxx24

42
2025-05-02 18:12

那时候的赤脚医生撑起了全国的医疗服务。在那个年代,赤脚医生功不可没。按他的说法,估计华佗扁鹊都属于赤脚医生之列了。

用户30xxx76

用户30xxx76

40
2025-05-02 17:40

以前嘲笑赤脚医生,现在培养赤身博士。

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

39
2025-05-02 17:35

知识分子下乡是非常正确的决定

用户12xxx15

用户12xxx15

36
2025-05-02 15:37

一码归一码,我觉得单论这事说的没毛病,以前是条件不允许,农村缺医少药只能将就着用,医学这东西规范化标准化怎么也是好事

空心菜 回复 05-02 17:15
过去很多赤脚医生治好了一些大医院花了大几十万都治不好的疑难杂症。我们这里有个村医,曾经治好了一个部队高官,这个人大小医院治了十来年,毫无进展

用户12xxx15 回复 空心菜 05-02 17:28
不要拿特例当做典型,有多少因为不规范导致的医疗事故你看不到

zane1100

zane1100

35
2025-05-02 20:41

院士资格会被取消吗?

落日

落日

35
2025-05-02 17:40

原来蛇咬伤,乡村医生贴个膏药,几块钱,后来这个乡村医生被抓了,如果再犯,起步十年。现在要打抗毒血清,抗毒血清好多种,小医院卖不掉都失效了,所以要到省级医院,这好,要把人从山里抬出来,到县医院找救护车,然后交警护送,到省医院,估计该死的早死了,不该死的也死的差不多了。

用户66xxx13 回复 05-02 18:44
哥,你这就不懂法了,不能非法行医,但是没说不让紧急情况下的自救啊!你让乡村医生把膏药放医务室,他出去抽根烟,你进去把药膏拿了贴上自救。等过个10天半个月,随便找个借口,不管是庆祝你家母鸡下蛋还是母猪下崽都行,塞个喜气红包去这事儿不就解决了?实在怕落人把柄,就把自家鸡鸭送两只,或者请他吃席。

落日 回复 05-02 17:46
也不能怨患者,乡村医生没有没有证,有证还要职业业范围,毒蛇咬死的一治疗 ,法律规定无证行医致人死亡起步十年,所以只要治疗你就犯法,治好了大概赔钱,死了坐牢,所以你出去打工不香吗。

海风

海风

33
2025-05-02 17:16

我老爸只读了小学两年级,却成了老家附近几十村里有名的赤脚医生!几乎每天都有几十号病人找我老爸看病!

花开富贵

花开富贵

32
2025-05-02 19:38

有些赤脚医生的水平不一定比所谓的医学院士的水平差,特别是中医方面,讲究的就是个传承,学的就是处方偏方,千百年来的中药精华。可惜近30年被这些所谓的西医专家,院士以无行医资格排除在医疗系统之外,让中医没落了30年。说实话,中医中药和中药还是很有疗效的,是真正能治病救人的,而不像西医那样,只治标不治本,一治就让老百姓倾家荡产,最后落得个人财两空。希望以后能有个有识之士,将中医发扬光大。

香橙罐头

香橙罐头

31
2025-05-02 21:19

当年是没有条件,所以赤脚医生才敢给病人开刀。现在是条件好了,还敢把病人给学两年的医生开刀,这是谋杀!😒

岁月无痕

岁月无痕

30
2025-05-02 15:07

到他这个身份了,有几个不高调的。

用户97xxx95

用户97xxx95

30
2025-05-02 16:03

董只是让他现了原型

用户13xxx63

用户13xxx63

30
2025-05-02 20:33

侮辱了院士的人格光环

用户15xxx06

用户15xxx06

29
2025-05-02 18:15

我伯伯是赤脚医生,八九年代人穷,好多人没有钱看病,但还是给治病,钱先欠着,好多到现在都没还。若放到现在,去看病,哪个会给医生或医院欠钱!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28
2025-05-02 16:33

就他这操守,还不如站街的,人家牺牲的是自己,他是拿国家利益和大众智商做交易

天涯于无声处

天涯于无声处

26
2025-05-02 18:15

不要丑话、妖魔化赤脚医生!

用户99xxx35

用户99xxx35

24
2025-05-02 19:08

赤脚医生有其历史使用。是在当时中国医疗资源极度缺乏的条件下,为使广大农村山区人民享受医疗卫生而推广的,迅速使人民亨有最基本的医疗保证。

捕风汉子

捕风汉子

23
2025-05-02 16:18

牛逼啊!这院士终于活成了当初他最鄙视的那种人!!

陈山一雾

陈山一雾

22
2025-05-02 16:49

赤脚医生,脚踩大地,手推三甲,内外妇儿,疑难杂症!

的嗒哥

的嗒哥

18
2025-05-02 21:31

老邱啊,老邱。没想到啊,没想到你培养的徒弟还不如那些赤脚医生!!

旺旺先生

旺旺先生

16
2025-05-03 20:53

10年前带孩子到侗寨玩,天太黑了小孩不小心滑下四米深的沟里,腿上和手上都被锋利的石子刮开了口子,当时很担心,又是晚上11点了,结果距离不到一百米就有一个村公所,叫醒了那位赤脚医生,只花了不到一百块缝了12针,不到半小时搞定。

天行健

天行健

16
2025-05-02 21:11

赤脚医生都是有真材实料的,只是缺张文凭而已。

微笑

微笑

15
2025-05-02 16:07

我们村里的医生,在村里名望很高的,谁见到人家都要喊一声。主打就是便宜。同样的东西在城里几十上百块在我们村里最多就10多块甚至是几块。

飘渺

飘渺

15
2025-05-03 23:02

孙思邈都是赤脚医生起步的呢,为何他被国人评为神医呢?

李子

李子

14
2025-05-02 18:35

道貌岸然!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4
2025-05-02 19:06

医学也没有多么神秘,干得多了自然就熟炼,水平就高,很多赤脚医生也干出来了,华西和协和水平是事实,还不是干多了,经验多了,自然水平就高了

西北望丶射天狼

西北望丶射天狼

14
2025-05-03 20:48

赤脚医生怎么啦? 我爸当年就是靠《赤脚医生手册》给村里人治病的,也没出大事啊,主要原因是,我爸知道自己是二把刀,大问题就让病人去医院! 而不是,4+4这种,啥都不会,就敢开刀! 视人命为草芥!

咨再

咨再

14
2025-05-02 17:02

多行不义必自毙,遭报应了!臭名远扬了!这几个乱搞的臭气熏天,臭名远扬了!乱搞的人最容易传染艾滋病梅毒淋病尖锐湿疣乙肝等病毒和皮肤病寄生虫!还伤风败俗道德败坏,最阴险!很多病毒有几年潜伏期!为健康和名誉得远离乱搞的人,否则被传染上病菌和走上邪道一辈子后悔莫及

呼叫等待

呼叫等待

13
2025-05-03 11:26

有心思去炮轰农村的赤脚医生,自己又不愿去农村做医生!从这里看,邱某人品就有问题。农村如果不是靠这些感拼感搏的医生,农村人生病了真的就医无门。

朱其莹

朱其莹

11
2025-05-03 20:42

赤脚医生没有4+4危害大

江澜

江澜

11
2025-05-03 18:22

民间有很多,没有资质,但内心干净,专业能力很强的医者,绝大多数都学的中医;毕竟要拿资质,你就必须为资本服务;资质,资本的本质

天长地久

天长地久

10
2025-05-03 12:44

一个骨科医生指导一个野鸡经济学留学生完成了妇科博士论文,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旷世奇才啊!这个可以载入宇宙医学史册了!

XSZ瀑布

XSZ瀑布

10
2025-05-02 20:57

一世英名毁于一旦!

青藤生

青藤生

10
2025-05-02 20:37

西医离了那一堆几千万几亿的检查设备估计比素人强不了多少?

年轮

年轮

9
2025-05-03 11:51

赤脚医生不太敢要命,但邱院土培养的博士后不光敢要你命,还要你的钱

悠闲

悠闲

9
2025-05-03 12:58

这种没医德的医生怎么评上院士的!

用户36xxx04

用户36xxx04

9
2025-07-01 07:32

老而不死实为贼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世界那么小让我遇见你

9
2025-05-02 23:05

神农尝百草,都会被这些自诩为正规医学出生的人说是文盲、找死。西医才多少年,就敢说几千年的中医积累和经验是瞎扯淡?没有医学的高低、优劣,只有医德的贵贱。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9
2025-05-02 23:05

其实西医就是一个笑话,本来生孩子接生婆就能胜任,最多给接生婆规定器械就行了,而西医却要4+4,8年时间。我儿子手臂脱臼,读过本科的西医博士说要住院开刀打钢钉,要花至少2万多,直接找中医,手一扭就接上了,花了34块!

智驾退出后人正飞

智驾退出后人正飞

8
2025-05-03 03:42

格力董明珠说海归派留学生里面有间谍网友们猜测最大的可能有所指的!现在网上被水军吹捧的最热乎的的就是华为二公主了,听说此人背景不一般就是典型的留学生海归,此公主靠什么本事上的哈佛呢?这位从小就在美国长大的不留在美国而回中国又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呢?既然格力董明珠提醒了国人防范留学生里面的间谍!网友们能不能呼吁政府好好查一下呢?

老衲

老衲

8
2025-05-03 05:55

外国买办占据了中国医疗的大半江山

绿色森林

绿色森林

8
2025-05-02 19:24

这货带的这个博士的水平估计比那赤脚医生差的太远了,这是什么现象呀?

飞哥

飞哥

8
2025-05-03 07:50

赤脚医生虽然没有资格证,一般都经验丰富,4+4的所谓医学博士后面证件齐全,就是根本不是学医的。让大家选择的话,估计都会选赤脚医生。

7777

7777

8
2025-05-04 11:38

越往高处小丑越多

用户20xxx27

用户20xxx27

8
2025-05-05 13:26

华佗,扁鹊,张仲景这些老家伙没有一个有从医资格证的,严格来说他们全都是赤脚医生。

幻月

幻月

8
2025-05-03 21:17

赤脚医生走南闯北临床经验丰富比这些只会说不会做的人强很多而且很多赤脚医生都有偏方

智者

智者

7
2025-05-02 16:10

一个人的检点需要在方方面面做出努力!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7
2025-05-02 16:16

当时的农村只有县里才有医院,赤脚医生是基层一线医务工作者,不能自己喝了几天墨水就贬低别人。

用户15xxx55

用户15xxx55

7
2025-05-03 07:23

华佗当年是什么学历,敢给关羽刮骨疗毒,

向左走向右走

向左走向右走

7
2025-05-03 12:06

取消这位院士所教导的所有博士的头衔,以儆效尤。

k雨过听风

k雨过听风

7
2025-05-03 13:08

是不是说:如果不是那个年代,4+4不会这么晚!

帆思

帆思

7
2025-05-04 08:29

赤脚医生买学医?

用户88xxx92

用户88xxx92

7
2025-05-02 23:04

为什么会有赤脚医生?那是因为当年农村医疗资源极度贫乏,赤脚医生虽然水平不高,但好歹保障了农村最基本的医疗。绝大多数时候,有总比没有要强!

^阳光心情+

^阳光心情+

7
2025-05-03 19:51

这种学阀,院长,才是阻碍中国科技创新的最大阻力,他们是既得利益者,一定会抢夺最优的资源给自己亲近的人和资源,这种人真的可恨!

漫步大豆

漫步大豆

7
2025-05-06 05:22

赤脚医生在当时那个年代发挥的作用,都受到了联合国的肯定。同时还在很多贫穷第三世界国家推广。邱某某算什么东西啊。

用户16xxx14

用户16xxx14

7
2025-05-05 10:18

支持赤脚医生,那才是大神,比医院那些一堆名头的博士好👌

凡事

凡事

7
2025-05-05 14:04

赤脚医生的年代,是当时农村选出来有文化,头脑清楚的人在救苦救急,没有医生,一本基本医疗手册自己看,碰到病人凭着微博的知识硬上,农村医疗初步建立,就是赤脚医生,他有什么资格脸面去批评指教,他说这种话,一听就是不是什么好东西。

老书虫

老书虫

7
2025-05-06 10:20

“院士”一词一直以来在大家心目中都是神圣的。它代表着单个行业,技术或者学术方面的顶点。结果到了中国就成了另一个政治博弈的场所,真是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在中国好像没有哪个行业不是搞行政说话的地方了吧。这些干啥啥不行,吃拿卡要第一名,只会争权夺利的所谓砖家能不能少一点。看看现在“院士”有几个不是搞政治管理的?[捂脸哭]

真心汉子

真心汉子

7
2025-05-09 11:19

这院士插过队就说明他也是个混子,当年插队上大学的不用考试,只要家里有人,政治上没污点就可获推荐上大学,这里首先说他文化水平并不一定有多高,然后就是混在医院各种机构,治死多少,治残多少没人统计,反正资格到了,人缘有了,就评上院士了,实际上就是个水货,拿他几十年投机经验反哺儿孙是他专业水平的体现,现在是该把他院士取消的时机了

用户38xxx59

用户38xxx59

7
2025-05-02 18:06

你会造飞机,治癌症。不为我服务。死不死都与我无关

大雾天气

大雾天气

7
2025-05-09 10:32

没有赤脚医生,他是从石头缝蹦出来了[滑稽笑]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6
2025-05-04 11:55

比赤脚医生还不如的成博士[开怀大笑]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6
2025-05-05 09:53

赤脚医生水平差是因为当时没办法!而且赤脚医生也是国家用培训的方式来提高整体水平!联合国对中国的赤脚医生制度是非常赞成的,希望不发达国家推广!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6
2025-05-06 11:22

假博士还不如赤脚医生

刘师傅

刘师傅

6
2025-05-05 16:37

估计邱院士的文凭是充话费送的[抠鼻]!!!

海欣

海欣

6
2025-05-06 08:23

乡镇医院没有那么多博士,也一样给病人动手术

白发三千丈

白发三千丈

6
2025-05-06 23:48

人无品必无能;若有才,亦祸害。就是此人

。。。

。。。

6
2025-05-07 07:29

都是混子

天路

天路

6
2025-05-06 20:32

所以呢现在他开始培养赤身的医生

用户63xxx95

用户63xxx95

6
2025-05-07 23:46

德不配位必有遭殃

草原

草原

6
2025-05-16 15:24

很多有证的不会行医,无证能看好很多病。

扶山馆主人

扶山馆主人

6
2025-05-17 12:09

请叫我球龟腥!

六郎阿兵

六郎阿兵

5
2025-05-04 04:18

邱院士得到了启发:当年的赤脚医生没学医就敢做手术,4+4当然可以培养出速成博士啊,

刘立文

刘立文

5
2025-05-04 11:49

💰呐

游子

游子

5
2025-07-01 23:02

你83岁,请问是谁接生的你,大概率是接生婆吧,按照你的理论那接生婆连赤脚医生都不如的,没有接生婆会有你?到今天你反而看不起他们,中国的教育就败坏在这一群人手中!

甜腻腻的糖精

甜腻腻的糖精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