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丰田对比,差距在哪里? 王传福:看了一眼,不说话,走了! 魏建军:直点头,

车界小达人 2025-04-29 14:27:29

和丰田对比,差距在哪里? 王传福:看了一眼,不说话,走了! 魏建军:直点头,还得继续学习! 车展逛完,有人问魏建军,长城汽车和丰田汽车的差距在哪里,有什么优势?魏建军点头笑了笑,直言,“继续学习”,不得不说魏总60岁了,一直很谦虚,还非常崇拜丰田,毕竟丰田也元老级别的车企,造车优势多多。 而同之前的车展,王传福也去逛车展了,大概也是问了同样问题,比亚迪和丰田的差距在哪里?王传福直接来了一个微笑,直接就一眼过,可以看得出来,王传福压根就看不起丰田,丰田车以前确实好,但是现在,相比BYD,配置比不上,省油也比不上,智能化更比不上,现在的国产已经很厉害了,丰田在这样走老路下去,不改变一下,销量估计会腰折! 大家觉得丰田车比BYD的车好吗?

当长城极力展示V8发动机时,说明没有意识到未来汽车的核心创新在动力系统上,在动力系统与智能化结合上,内燃机情节过重,这会让他对未来错失先机。

长城和比亚迪算是国内汽车发展的两个代表,长城几十年来一直发展研究燃油车,所以他崇拜丰田没毛病;比亚迪现在能成功也不是偶然的,从开始成立重心就在电动车上,记得十几年前比亚迪电动车刚出来,最早那批出租车,在深圳发生车祸起火,市值掉了四五十亿,那可是十几年前,一直坚持到现在的成功,挺不容易。所以在汽车领域,他俩算是自主品牌的骄傲!

0 阅读:29102

评论列表

77

77

229
2025-04-29 21:50

但是丰田孝子多啊。这是国产车最大的短板。

泳安 回复 05-05 19:38
关键是你爹为什么没有孝子,因为他不配啊。哈哈哈

海豚 回复 05-05 13:03
炒房客总是喜欢说房价下跌就代表房地产不行了,就影响经济了什么的,简直就是谬论,房价下跌是投资炒房赚钱不行了,而不是房地产不行了,你贷款买个车跌价了,是不是汽车行业就不行了?房价低反而对房地产是利好,只是对炒房客不利。房价低会有更多人买得起房,房子只会卖的更多,很多人买房后就会装修购置家私家电等,对于房地产产业链反而是大大的利好。不管哪个城市,房子都是越来越多,叠加人口出生大幅暴跌,只会越来越难卖,越来越不值钱。房子是商品,卖不出去喊破天都没用,越到后面剩下还没买房的往往越没钱,购买力越弱,这直接导致房价走低。房价低才能真正释放消费力,对实体经济才是真正的利好。那些吹嘘说房价上涨才能推动经济的就是大忽悠,为了自身炒房赚钱的利益。现在房价还是非常虚高的,房子实际建造成本是非常低的,销售价应该在3000元左右一平为合理,大城市5000元左右一平,利润已经很大。大家注意,当你去看房的时候中介还会制造这套房有很多人抢的假象,哄骗你快点下定,江湖套路深啊。就像很多一手新楼盘请的很多房托去凑热闹营造火热假象是一个道理。

桀姬宰

桀姬宰

120
2025-04-30 14:19

燃油车时代的战五渣,撑死了三五十万的销量,靠着国家政策扶持一下子成了看不起几十年世界销量世界第一的存在,真的服了这个世道

用户96xxx87 回复 05-06 10:18
暴露了你的收入及认知

龙腾祥运 回复 用户96xxx87 05-06 13:57
你收入好高哦,可惜想做香蕉人

Mayflower般若金刚

Mayflower般若金刚

106
2025-04-30 06:22

以前丰田是比亚迪的师傅,现在比亚迪是丰田的师傅。丰田得学起来了,学习怎样吹牛逼

我朋友 回复 05-05 11:01
比亚迪丰田的确有一家合资公司,专门给丰田做电车的,电车技术和生产几乎都是比亚迪做的,丰田就是出图纸和渠道而已

小林 回复 05-05 05:35
躬匠精神

李淳风

李淳风

74
2025-04-30 10:04

以比亚迪为首的国产新能源汽车 结束了外国车在中国的暴利时代,让国人买外国车少花钱,光这一点就应该点赞!

啄木鸟 回复 05-03 12:59
有道理,不过也不全是外国车在中国暴利,你看看丰田阿尔法在国内卖多少钱在国外卖多少钱就知道钱都被谁挣走了!

老实人 回复 05-02 08:14
是少花钱没错,但减配严重也是真的,特别是看不见的地方

tb64711976

tb64711976

70
2025-04-30 12:23

差距是有的,要承认,人家按30年用车标准造车,而且也做的到。像你说的冰箱,彩电,大沙发,智能化,人家做不到吗?只是性价比没中国高而已,还有国产那花里胡哨的配置功能有些没用,还把别人用命换来的设计去了

小林 回复 05-05 05:36
就这? 你也配做人。

33333 回复 05-04 04:42
那是,人家丰田是做不了新能源汽车嘛?那是人家丰田高贵的品质让人家不屑于去赚这个钱。人家不差新能源汽车每年一千万辆,一两万亿的市场。[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用户17xxx38

用户17xxx38

56
2025-04-30 08:23

在我们广东,能够拥有一辆大佐车能让你光宗耀祖的,我今年买了一辆大佐车轩逸,我都放在祠堂上供起来,每天3柱香[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出门的时候,我背着轩逸走

阿良18881 回复 05-03 10:59
意思是23年的唐比不了开了十多年的奇骏?

大天使拉斐尔 回复 阿良18881 05-03 12:44
可能是因为奇骏轴距短一些,急转弯的时候,更稳一些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6
2025-04-30 15:00

老王迪子两年换电池,塑胶件开裂掉渣,老王和老魏不是一个档次的,老王挣的是快钱,坑的爱国情怀的车主

用户13xxx38 回复 05-03 06:06
胡说八道,我的笛子4年了,电池没更换

龙腾九天 回复 05-02 07:20
你说的这么不堪,为什么民营经济家会诊有人能去,有人连位置都没有

用户92xxx15

用户92xxx15

41
2025-04-30 09:54

就魏对比亚迪的态度,王的格局不是魏能比的。比亚迪在王的代领下开疆扩土,逆转乾坤。反观长城在魏的带领下,裹足不前,错失良机。

六叔公 回复 05-03 09:13
那个老魏他连自己生产的车都不坐,总是坐人家的车。

威远

威远

32
2025-04-30 17:29

吹牛王两眼一抹黑,看不出门道,尴尬退出。

专怼说话阴阳怪气的人 回复 04-30 18:19
哥来了

坚持不懈

坚持不懈

28
2025-04-30 09:54

说实话,很不喜欢船夫

用户75xxx36 回复 丶Ming 05-06 14:30
你要不要看看以前宝马三系是不是也是筷子悬挂

丶Ming 回复 05-06 14:29
宝马和丰田底盘悬架不一样。比亚迪和丰田是底盘悬架哪哪都一样,一模一样。

用户10xxx26

用户10xxx26

22
2025-04-30 08:22

丰田这名字还不错,再过几年比亚迪把丰田收购了就牛逼

威远 回复 04-30 17:30
马上做梦,梦中都实现了。

心太软 回复 05-02 05:06
快做梦吧

会赢

会赢

21
2025-04-30 13:34

他什么都不懂。只能点头

33333 回复 05-04 04:44
是啊,一家才卖四百万多辆车的车企负责人怎么可能有那些整天吹合资车的老古董懂技术。[思考][思考][思考]

用户12xxx77

用户12xxx77

20
2025-04-30 18:35

不用学,因为学不会

木子 回复 05-01 20:30
怎么学,学怎么鞠躬呀

重庆贫民

重庆贫民

18
2025-04-30 20:22

除了品质不能超越丰田处其它的都超越

时钟 回复 05-03 07:57
品质?丰田拉缸了修修还能用,笛子生点锈会危害行车安全[滑稽笑]

老实人 回复 05-02 08:21
一个商品,连品质都不行,就不要谈其他了。就像买个房子,地基都不行,装修再豪华高大上有什么用?这些都只能算锦上添花

风花雪月

风花雪月

18
2025-04-30 18:33

好东西不是吹出来的,是实实在在的好,而且必须经过长时间检验,国产电池车现在不要早早下结论,50年以后再说吧!

痴心换真心

痴心换真心

16
2025-04-30 15:25

比亚迪F3是从哪里来的?一点都不谦虚

农家养蜂人 回复 05-01 05:01
直接山寨。丰田花冠

木子 回复 05-01 20:30
日本文化怎么来的?还不是山寨。

往事如昔

往事如昔

13
2025-04-30 19:00

十年之后再来定论

feng

feng

13
2025-04-30 15:34

F3就是套摸花冠

农家养蜂人 回复 05-01 05:01
直接山寨

11

11

12
2025-04-30 15:02

比亚迪xian片片车 自燃之王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12
2025-04-30 00:47

别人的好就要继续学习,自己的好就猛踩狠黑,这些人的狗性是一点也不改。

用户10xxx79 回复 04-30 23:00
坐等二鬼子们失望,哭他亲爹败下阵。被历史的车轮碾的粉碎。

农家养蜂人 回复 用户10xxx79 05-01 04:59
你爹要坐丰田

心悦天蓝

心悦天蓝

12
2025-05-02 08:45

BYD什么玩意?垃圾而已!

流浪歌手的情人

流浪歌手的情人

11
2025-05-01 10:12

占了政策优势,敢全部车同责同权吗?不敢吧?

任何情况都赢

任何情况都赢

9
2025-05-01 12:18

感谢民族工业在抖音的崛起,让我们用半价就能买到物美价廉的合资品牌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7
2025-04-30 11:15

这么说越野车该买霸道普拉多?

随遇而安 回复 05-02 08:47
中国除了坦克那个敢叫越野?SUV不是越野好吧

船长

船长

7
2025-04-30 20:17

支持归支持,买归买,这是两回事

Terry

Terry

7
2025-05-01 11:35

为认知买单,你就支持可燃性汽车吧。一辆车,不能保证安全,就不是车,就是易燃易爆物。

用户14xxx92

用户14xxx92

7
2025-04-30 15:18

一切合资车和外国车都是工业垃圾,上面说的但是外国车孝子多,最好的车是中国自主品牌新能源车,

Scorpio

Scorpio

7
2025-05-01 10:13

追逐梦想当年就是靠抄袭丰田起家的!

bjkahon

bjkahon

6
2025-05-01 02:15

这还用问吗?比亚迪怎和丰田能比?[抠鼻]

据地而歌

据地而歌

6
2025-05-01 15:17

买日本鬼子品牌汽车电器百货服装等等产品的人都是汉奸

老实人 回复 05-02 08:34
你以为你买的国产品牌,里面就没有鬼子产品了?不要说商品了,就连医院学校,什么中日友好……国家都让卖的商品,消费者肯定是觉得哪个好买哪个,你问问那些买威马的车主后悔不?如果质量差不多,我想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国产。但目前还没有很好的验证,普通消费者根本没有试错成本,所以选多年验证过的产品没毛病,因为别人骂两句选错了,苦果只能自己吞,口嗨的还是继续口嗨,谁替消费者买单?只能自己给自己买单

用户11xxx38

用户11xxx38

6
2025-05-02 15:04

福啊!你小子飘了

静心

静心

6
2025-05-02 17:08

感觉丰田有专门水军团伙,跟米一个得性

彭鹏 回复 05-05 18:43
不用感觉 可以肯定 [滑稽笑]

小城愚人

小城愚人

6
2025-05-01 05:16

像丰田学习:长城汽车改为建军汽车,吉利改为书福气车,比亚迪改为传福汽车,这样就名气大大的了!

宏志

宏志

5
2025-04-30 11:04

长城油车为主,学丰田没毛病,但是比亚迪没有油车,学个毛线。

宏志 回复 用户42xxx04 05-01 19:36
油车确实不行,比亚迪比其他车企早那么多年布局新能源,站在风口上了,没有国家的战略眼光和长远布局,现在国产车还是在鄙视链低端,日系韩系德系还是销量担当,可能奇瑞吉利长城还能混的不错,现在新能源我们一些人看不起,但是老外的角度我们是未来的产品。

用户42xxx04 回复 05-01 09:44
说白了船夫要感谢国家的战略和补贴,没有国家的补贴船夫早就玩完了

德先生跟赛先生何在

德先生跟赛先生何在

5
2025-05-01 06:18

抗日神剧

用户10xxx29

用户10xxx29

5
2025-05-02 08:46

差距巨大,正视差距,继续追赶。

老鹰

老鹰

5
2025-05-02 16:14

装B,继续装B。

小声哼唱

小声哼唱

5
2025-05-05 23:04

国产车确实进步飞速,但是在工艺细节上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整车素质需要提高,我们毕竟要竞争国际市场。

一日不可无音乐

一日不可无音乐

4
2025-04-30 16:51

长城的智驾是个什么水平?有啥好哔哔的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4
2025-05-01 10:16

这个是真的,当时我还朝他俩翻了几个白眼,还呸了两下[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倪组富

倪组富

4
2025-05-01 21:33

取消油车摇号制度,比亚迪立马萎[得瑟]

用户11xxx89

用户11xxx89

4
2025-05-01 08:43

比亚迪的设计不错,但是制造工艺还得加强。长城设计与工艺都算中等,丰田的工艺要求的比较好

心太软

心太软

4
2025-05-02 05:04

丰田一车传三代,人走车不坏,比亚迪,能开五年,毛病不断!说说,这是为什么呢?,汽车本来就是代步,开的,要那多花里胡哨的功能,有什么用!

gxhhjj

gxhhjj

4
2025-05-04 08:37

小编文字写丰田,配图是日产

郭东东

郭东东

4
2025-05-02 06:24

比亚迪的车是插混属新能源,丰田是油混不属新能源,这是国家政策决定弯道超车,所以比亚迪在国内市场才能领先别的车企,我们是应该感谢比亚迪把车价打下来但其它的你品,你细品

红尘漫步

红尘漫步

4
2025-05-03 04:30

身边左右还在买日系车的,都是60、70后,和一部分80后们。而90后、00后们,根本不会多看日系车一眼,时代变了[墨镜]

家有三娇

家有三娇

4
2025-05-03 06:58

不买日系理由是省油费命,不买电车理由是不想做为发烧而生,不做熟人,大佬不买电车的理由是不做骨灰级玩家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4
2025-05-04 07:38

丰田不是有一款比亚迪的换标车吗,忘了是哪一款了

孟子

孟子

4
2025-05-05 18:15

部队机关单位用什么车什么车就好!

农家养蜂人

农家养蜂人

3
2025-05-01 04:52

说假话烂嘴

风子

风子

3
2025-04-30 12:36

丰田都是用了几十年的老技术了

用户42xxx04 回复 05-01 09:47
就是老旧技术不更新,国产车也跟不上,电车不就是堆一大堆没用的内饰嘛,堆内饰也是技术?

随遇而安 回复 用户42xxx04 05-02 08:48
人家有造电池的技术

用户62xxx89

用户62xxx89

3
2025-05-04 08:52

鬼子车没那么容易生锈,低压电器零件稳定……外观设计Low,内饰土……

不羁骏马

不羁骏马

3
2025-05-02 06:20

国产车目前在国人眼中,并不是质量好,特别是防锈处理这一块,能卖得不错是因为政策原因加成吧!

用户95xxx05

用户95xxx05

3
2025-05-02 20:57

放心,国内真没有人说丰田车不行,所以丰田的迷粉们没必要上火。但为了心心念念的丰田有必要去贬低国产吗?丰田好就意味着国产就永远停留在历史里吗?别搞笑了,别活在历史里太久,容易活成化石!

仰望苍穹

仰望苍穹

3
2025-05-04 07:55

丰田采购比亚迪的电池,引进比亚迪混动发动机!搜新闻!

纵横四海

纵横四海

3
2025-05-04 21:54

没有,老王心里想的是:“这样的车居然还卖的动?无语”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5-05-06 10:00

倭系易拉罐养水军最多,比亚迪比不过

在乎我所在乎

在乎我所在乎

3
2025-05-06 07:27

以前合资suv起步在二十万左右,长城就捡十来万的市场对合资一点影响没有,是新能源时代比亚迪奇瑞吉利这些车把合资的价格打下来了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5-04-30 11:14

去年还说丰田没出息

醉醉 回复 04-30 18:22
人家自嘲长城自己没出息,到你嘴里说丰田没出息了!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5-05-01 07:29

丰田渣男不是说不做电车的吗?怎么现如今也学比亚迪做电车了呢??

走向终点

走向终点

2
2025-04-30 20:59

评论暂时全看完了,不得不说阴阳怪气的评论真多,很奇怪!!

肛肠科鬣主任

肛肠科鬣主任

2
2025-05-01 03:56

保定府啥多??你们怕是不知道吧

重生之我炒股的那些年

重生之我炒股的那些年

2
2025-04-30 23:06

看销量代表一切,嘴硬没有用,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宋安瑞id 回复 05-02 00:29
能忽悠住群众的人肯定会高喊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事实是不是,谁知道呢!

大海

大海

2
2025-05-02 08:20

差了不止一点点,

镜子

镜子

2
2025-05-02 22:36

然后长城全年总销量连比亚迪的三分之一都达不到

可爱文博

可爱文博

2
2025-05-02 23:19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没有十全十美的人,也没有没有缺陷的商品,买什么,取决于顾客需要什么!丰田好,可国内油价友好吗?BYD好,可BYD的售后真的比的上老牌大车企?油车虽然传统,可许多的东西用着让人放心,电车种种高科技,不怕开着开着刹车要收费?

用户19xxx38

用户19xxx38

2
2025-05-02 01:30

一个商品而已,不懂车的还是买事实上能被监管,能被公开讨论的车比较稳妥,如果车型是全球发售统一有量,能被多国多标准多能监管到一些更好。资本家的良心和民族性关系不大,良心有多少是约束力的底线有多低决定的。

用户87xxx82

用户87xxx82

2
2025-05-04 06:29

先有比亚迪,后有天

积木

积木

2
2025-05-03 12:34

不看不知道,去车展看看,传统油车哪怕是BBA,和中国智能电车真是没法比啊

不凡

不凡

2
2025-05-02 08:03

丰田和长城以油车为主,比亚迪以电车为主,大家不是在一个赛道上的,没啥可比性

喂喂

喂喂

2
2025-05-03 11:45

长城有自己的坚守和底线,不像某些企业坑蒙拐骗,没底线。

用户92xxx25

用户92xxx25

2
2025-05-04 12:19

等丰田转身拥抱电车的时候,你看比亚迪怎么哭的。现在的国内车企应该庆幸,这些国际大车企还没反应过来。一段同样的续航里程,同样的电池同样的智驾,基本相同的价格,你说你是买奥迪奔驰丰田还是买比亚迪吉利

我朋友 回复 05-05 11:08
乐子,丰田就有BZ系列的电车,你还要他们怎么拥抱?奔驰宝马的绿牌车直接成了杂牌,这你都能吹也是服了[点赞]

好名字可以让你的朋友更容易记住你

好名字可以让你的朋友更容易记住你

2
2025-05-02 07:55

比亚迪只要做丰田,丰田怎么减配比亚迪学着减!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
2025-05-04 08:06

比亚迪抄袭的都是丰田!

用户80xxx26

用户80xxx26

2
2025-05-03 23:20

大家忘了老魏上届车展看了普拉多都说的那句话吧?

大象

大象

2
2025-05-04 08:34

丰在工程技术上远超比亚迪。

资源社

资源社

2
2025-05-05 12:32

拿国产车和日本鬼子比?是一个档次的东西吗

最烂福州路

最烂福州路

2
2025-05-05 12:28

信丰的质

曾仁

曾仁

2
2025-05-05 01:49

赛道不同,上场时间不同,规则也不同,怎么比啊?还是让子弹再飞一会儿吧!

9527

9527

1
2025-05-01 07:14

长城最有心得,一路抄袭走来,多少企业倒了,长城却屹立不倒,抄出特色,抄出灵魂[点赞]

。。

。。

1
2025-05-01 10:10

魏现场说的丰田没出息,有视频为证

不明真相的群众

不明真相的群众

1
2025-05-02 09:00

活捉一只泰迪

昆仑山

昆仑山

1
2025-05-02 11:34

太不专业,竟然吹比亚迪质量好

野人

野人

1
2025-05-02 07:54

省油也好,纯电也好,最根本的就是成本!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1
2025-05-02 20:07

丰田销量一年掉百万,日产都快被合并了,这些日吹还能舔几天!恐怕以后要到博物馆去舔了

闲庭信步

闲庭信步

1
2025-05-02 21:45

就是那个一边鞠躬道歉,一边继续犯错的丰田吧

前世今生

前世今生

1
2025-05-02 20:15

开丰田去修车都是偷偷去的吧

6013960

6013960

1
2025-05-02 03:43

一文踩了两家来抬高比亚迪,不厚道!

七哥

七哥

1
2025-05-02 10:08

丰田远程养殖的孝子贤孙比亚迪远远落后

牛逼可拉屎

牛逼可拉屎

1
2025-05-03 08:35

稳老狗看不起国产,跟华为合作要灵魂,跟美国合作灵魂都不要了。电车三大件都掌握在中国人手里。这条老狗还在买小日子又贵又垃圾的电机,疯田的电车都是比亚迪代工。混电系统也是比亚迪的。王传福看不起是正常的

躺着中枪

躺着中枪

1
2025-05-03 00:33

我也只是一笑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1
2025-05-02 08:44

丰田全部超过比亚迪。

最好的明天

最好的明天

1
2025-05-03 18:17

国产车的兴起才让丰田等外国品牌不断降价,有些人吃着红利,骂着娘…

。。。

。。。

1
2025-05-04 05:50

一个靠模仿丰田车起家的,那来的勇气瞧不起丰田

无敌骁将

无敌骁将

1
2025-05-03 12:05

吹牛逼能圈钱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
2025-05-05 01:25

干嘛要捧一踩一?都是国产车,一致对外不好吗?想办法打败丰田不好吗?

敏事慎言

敏事慎言

1
2025-05-04 06:41

耐用性,质量稳定可靠性

捕风的汉子

捕风的汉子

1
2025-05-04 03:54

比亚迪f3模仿的花冠,f6模仿的凯美瑞

猜你喜欢

车界小达人

车界小达人

关注我吧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