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上高二的儿子已经不抱多大的期望了。他愿意摆烂,躺平,挥霍青春,我管不了他,也

赵广宇探微一二六五 2025-04-25 12:33:18

我对上高二的儿子已经不抱多大的期望了。他愿意摆烂,躺平,挥霍青春,我管不了他,也拯救不了他。 高中实行双休日,对于我们这种家庭基本上就是一种灾难。 周五下午回到家,手机一拿门一反锁,就开始醉生梦死,双休日两天基本就是这个状态。 晚上不睡,早上不起,黑白颠倒,生活混乱。家长还不敢说,一说脾气大的能上天。动不动摔脸子,顶撞,摔东西,这些都成了家常便饭。常弄得是整个家庭鸡飞狗跳,起犬不宁。 上周因为要卖600多块钱一件t恤,顶撞我,大声喊他妈,晚上不吃饭,早上还摔东西,战争持续了一周。 这个孩子带的让我都彻底怀疑人生了。 我也不知道从啥时候开始,他变成了这个样子,他现在把父母完全当成了仇人,敏感到父母根本就不敢开口,一开口他就急,一开口他就有反应。 我们做父母的在他面前真的是战战兢兢,小心翼翼,生怕把这个本不和谐的家庭打碎。 昨天,老师给爱人打电话,说这一次期中考试,他一下子退了将近100个名次,现在学校让他调班,降到下一个层次的班里去就读。 爱人接到电话以后感觉到特别委屈。晚上回来问了他一下,结果又大吵一场。 他倒乐意去下一个层次的班级去就读,他倒觉得无所谓。 我劝爱人:别再管他了,他爱咋地咋地,高中读完能考个啥考个啥,将来吃苦也好,受罪也好,享福也罢,他的人生要他自己去走,家长没有办法代替他。 本来以为孩子就是我们的希望,就是我们的盼头,同时也是我们的骄傲,但现在看来,只要把我们两口子气不死,都已经是万幸了。 这个娃我真的是不想再管他了,由他去吧。 反正高中也就在一年多一点的时间,等高中毕业,他能考到哪里就去哪里读,无所谓了,让他去到社会上体验体验,将来让社会去教育他吧。

叛逆期来了,庆幸是我儿子发生在初中,好在他参加了中考,成绩也能上高中。我只能把他送进管理相对严格的私立,最开始真的是痛哭流涕,好在他还算坚持住了,现在也是高二,无论成绩还是自律性都名列前茅。总结起来,还是多沟通,我在他初二初三基本有一半时间不去学校情况下想尽办法保持住了有效的沟通,这非常重要,一定要知道孩子真实的想法,不是泛泛的而是每件事都最好具体知道,很累但能坚持就是胜利。人生任何时候都是起点你,共勉吧

3 阅读:39090

评论列表

阿宝

阿宝

188
2025-04-26 07:04

高中生双休,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就是灾难

大奉先 回复 05-11 19:14
这种垃圾放学校也是垃圾,还影响别人。不如在家躺平。

水天一色 回复 05-08 19:25
古代穷文富武,学武也是教育,学武要吃肉,能消费吗?推而广之,学技能也是教育。是不是也该限制,学个驾照都要钱

相见不如不见

相见不如不见

187
2025-04-26 11:52

双不双休,你这孩子都是灾难!不要找理由[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回复 05-06 17:10
哪怕不休,住寄宿制学校,全天在学校里也是种灾难

以后 回复 05-06 16:14
不双休,其他孩子在学校是灾难,双休你家是灾难

子丑寅卯

子丑寅卯

81
2025-04-26 09:25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老子不敢管儿子了。我分析过,主要是担心家庭破碎,不敢下狠手,因为孩子会用不听、顶撞、甩脸子、骂人、弃学、离家出走、轻生等措施一次次挑战你底线,家长投鼠忌器,一次次无原则退让就造成这种局面。如果一家有三个孩子以上,就不会这样,自甘堕落的放弃就是了,努力培养值得培养的那一个

用户12xxx06 回复 05-07 17:07
我就这样教育孩子的,虽然我孩子还小不知道以后会怎样,但是我的原则就是孩子不能顶撞家长,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有事好好说,你敢发脾气摔东西,我就敢把你摔出去。养一个废物不如及时止损

昆仑寻玉 回复 05-07 16:18
对,有三个孩子,大人也管得少,孩子其实更容易成材。

傳奇

傳奇

70
2025-05-05 12:53

孩子这个样子,基本上都是家长惯出来了!你为什么要给孩子买手机?为什么在小的时候不给孩子立规矩?现在还好意思埋怨?

傳奇 回复 小荷 05-14 10:27
这就是成功!

小荷 回复 05-14 10:19
我很赞同你说的话,我两个小孩高中,没有过叛逆期,成绩一般般吧但是知道努力也挺懂事,出去买东西重物都不让我提,在家也是抢着做家务,周末回来家里没人就自己煮饭,很少点外卖,爷爷奶奶从乡下过来探望都是他们给打车送回去才去学校……其实很多事,是要家长言传身教,最重要的是不能宠,你从小没有给他立好规矩,长大了才去约束他又怎么会听你的

tiny

tiny

58
2025-05-05 19:58

我崽现在才两岁,脾气很暴躁,因为只打算生她一个,我们夫妻双边又是独生,平常比较宠爱,我老婆舍不得打骂,然后越来越乖张,上周想了两个晚上,然后等她调皮劝了不听直接揍哭了她,这几天假期在家我说啥她干啥,不皮了也更黏人了

冬雨 回复 05-07 14:05
给孩子教规矩要趁早,晚了孩子形成习惯就难管了

用户12xxx06 回复 05-07 17:12
就是2-3岁给孩子逐渐立规矩,等7-8才开始就晚了,12-3岁的孩子已经定型了你还揍他,他会恨你一辈子,

用户18xxx93

用户18xxx93

45
2025-04-26 15:46

我们邻居家小孩也这样,从高二开始躺平,他家孩子其实成绩还可以的,家长,老师都着急啊!可他无所畏,后来家长说,看他那样我们急也没用,反正我和他爸爸做好了最坏的打算,大不了读个大专,这是他自己的选择,以后也怨不着我们!他家孩子后来单招,上了个大专!

tiger 回复 05-06 21:53
成绩好厌学的太多了,到重点高中看看就知道了,从我那个时代90年代到现在,都一样,和什么压力大也不是那么相关,我所在的中学省重点,每年每届都有自己退学的,还有个同学,都上大学了,科大数学系,大一成绩都非常非常好,大二突然不想学了,退学,不知道后来干吗去了

秦始皇 回复 05-07 11:02
我语文考了130几,忘了,反正是年级第二,但是数学和英语都没及格[doge]

烟鬼猫

烟鬼猫

41
2025-05-05 17:12

关在学校里有用吗?这样的孩子还不如早点去打工

稀罕 回复 05-06 06:27
关在学校就像那个什么猫定位,只要不打开,还是有一半几率,虽然心里已经知道结果……

偷幸福的贼5228 回复 稀罕 05-07 20:42
薛定谔的猫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29
2025-05-06 00:10

你们开开心心的双休,那些有钱有条件的双补,请家教或出去补课,到最后,不自律的孩子,上大专都选不了好的专业。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回复 05-06 17:14
没有自律的孩子,只有肯不肯花钱的家长

盛世中华 回复 正义的我不能坐视不理 05-14 14:33
还真别这么说,我见过很多有钱有实力的家长不惜重金培养,一样挫败,不知所措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7
2025-05-06 05:52

在双休政策推出之前,很多高中生的生活就是“陀螺模式”,从早到晚转不停。早上五点半起床,晚上一两点睡觉,连吃饭都是争分夺秒。有人说,这样的高压学习环境是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可现实却是,不少孩子的身体和心理早已不堪重负。一份数据显示,超过50%的高中生睡眠不足六小时,抑郁症状检出率高达30%以上。这哪里是教育,简直是“压榨”。可反过来想想,如果让孩子一味死学,真的就能赢得未来吗? 那些被“题海战术”填满的孩子,考上了大学又如何?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过度刷题的学生在大学阶段的科研适应期更长,创新能力更弱。说到底,机械训练换来的分数,并不能代表真正的实力。未来的社会需要的是懂得思考、善于创新的人才,而不是一台只会考试的“学习机器”

麻瓜巫婆王半仙儿 回复 05-06 07:35
高考筛选下去的是智商不行的,身体不行的,能力不行的,心理承受能力不行的,差一样也不行

VERY 回复 05-13 07:37
自己不行找借口。还有你连高中都没上过。哪有高中一两点才睡,22:30都睡了,早上6点起床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26
2025-05-06 05:54

坚决支持立法,重处重惩学校补课和校外培训机构,再逗硬管控手机游戏,就是要让娃娃们放飞自我,快乐成长。我陪伴我家的孩子读了十二年书,从小学开始就内卷,就开始高强度学习,要么在上学路上,要么就在补课路上,没有任何时间在小区、院坝与同龄人追逐玩耍;到初高中读私立寄宿制学校,在学校里起早睡晚、成天刷题、周末连读、寒暑假留校补课,孩子身体身心俱疲,眼里无光,没有任何时间与父母相伴,亲情感缺失,毕业后,与我们的交流和相处,十分生疏。所以说取缔所有私立寄宿制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才是正道,让教育回归本真。

爱国者 回复 05-06 10:45
呵呵,孩子以后成什么样,跟父母有很大的关系。 快乐教育? 先苦后甜,还是先甜后苦,看自己选择。 孩子成材,自立后家长省心。 孩子不行,拖累父母一辈子。 卷的本身就是一种淘汰机制,想更好就要胜过大多数人。 躺赢不存在。

盛世中华 回复 爱国者 05-14 14:37
你说话的口气特别山东,但是也不是没道理,遇到很多山东同事都是这么说的,高考大省内卷无边,我们的孩子真就和你们的知识差好多,没什么竞争力,那我都觉得孩子累,你们这么卷孩子我想想都怵头。

青荷望

青荷望

26
2025-04-27 07:15

这样的学生太多了,每个城市每所学校都有,手机使用没有边界,沉溺手机网络、游戏的虚拟世界里。

阳光下的树 回复 05-06 13:22
讲点啥事情都要搭个“边界”或“边界感”,不觉得用的莫名其妙吗?很多词语比这词更能精准表达意思!

人业信VS立兴

人业信VS立兴

23
2025-05-05 21:32

这篇文章不是我写就像我写[哭笑不得]

人业信VS立兴 回复 05-05 21:32
几乎一毛一样

麻瓜巫婆王半仙儿

麻瓜巫婆王半仙儿

22
2025-05-06 07:29

还是命要紧,别气出毛病来,毕竟一辈子也不仅仅是高考,他也不是小孩子了,家长该说的都说了,其他的各由天命吧

用户97xxx67

用户97xxx67

19
2025-04-27 17:14

我家的也一个鸡毛样,爱咋咋地吧儿孙自有儿孙福 ,反正我死在他前头

susie 回复 05-06 16:05
想得开就好。

细节做该做什么做什么 回复 05-06 10:42
很难说

越宅越胖plus

越宅越胖plus

18
2025-05-06 01:31

只要你狠得下心,高中读完,如果没考上大学,到了18岁,门一关,锁一换,让他自己出去自力更生。可惜的是,大多数父母最后都是狠不下心的。这边对孩子不学无术不务正业念念叨叨,那边还继续给他吃给他喝有求必应。

东南西北风 回复 05-06 09:08
那就被骗到缅甸或骗去网贷网赌了,你以为还是以前社会[抠鼻]

我就是

我就是

17
2025-05-05 18:47

世道变了,这已成了很多孩子的标配,大环境如此,个人真的无能为力,打死的孩子不是没有。

她的女朋友 回复 05-06 10:06
网络并没有让知识共享,更多的是垃圾文化习惯的同化

路傍溪桥

路傍溪桥

17
2025-05-06 07:16

打孩子要趁早从小。亲戚的孩子就是父母过分溺爱,初中了开始逃学抽烟闯祸。不过孩子对我挺尊重,因为被我揍过几次。

你笑起来真好看

你笑起来真好看

16
2025-04-26 19:37

我儿子敢这样摆烂,我会让他反复感受沉重的父爱。

tiger 回复 05-06 21:55
打,肯定能打过,孩子也基本不会还手,但是他敢走极端呀

VERY 回复 05-13 07:34
你不懂什么叫血脉压制吗

历练

历练

15
2025-04-25 20:14

儿孙自有儿孙福,现在这样基本成型了,改起来难度大,几乎没有啥好办法,听天由命,顺其自然,车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桥头自然直,看造化吧。

用户14xxx68 回复 用户13xxx23 05-06 09:58
翻就翻了呗

用户13xxx23 回复 05-06 07:49
还有船到桥头自然翻的

举头望明月

举头望明月

15
2025-05-06 08:58

[静静吃瓜]上高中孩子叛逆真没啥好办法,讲道理他不听,武力教育要么下不去手要么你打不过他…………

东南西北风 回复 05-06 09:09
沟通,爆炸的时候冷处理冷静的时候再说

宝马

宝马

12
2025-05-13 11:08

其实说白了就是就是从小一直宠爱的后果,叛逆一词为啥我们那个年代没有?

用户12xxx65

用户12xxx65

12
2025-05-06 14:21

都是惯孩子,小时不管教,大了管不了。还发明了新词“叛逆期”,那有什么叛逆期,就是缺乏管教!

碁之道

碁之道

11
2025-05-06 07:19

想的美,他不会走向社会的,他会继续躺平,一个巨婴诞生了

人正福至

人正福至

11
2025-05-06 15:26

不好好上学的,18岁必须服兵役,让部队教育总比社会教育好。

用户39xxx26

用户39xxx26

10
2025-05-06 09:58

我侄子还多了一条,他在房里为了打游戏,连厕所都不上,床底下饮料瓶里装的全是尿!不知道学的谁的,这一代人已经废了。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9
2025-05-06 05:50

这明显就是私立寄宿制学校或好吃懒做的家长请的写手来编造的。真有这种不自律的孩子,关到学校反而祸害和影响其他学生。国家实行双休是拯救孩子们,是百利而无一害。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9
2025-05-06 09:35

人生各有命,家长想好,小鬼搅的你儿子不好,顺其自然是家长最难的抉择,从小让他自己做饭自己料理自己的事,他回来,父母出去,让他玩个够,想吃自己弄,要钱没有老命一条

陌上花开

陌上花开

9
2025-05-06 09:54

都一样。我家高三,已离开学校在家里说自学,其实是玩游戏快两个多月了…下个月考完,去球个鸟蛋,真不管了[捂脸哭]

晨菲

晨菲

9
2025-05-06 08:06

现在我理解丁克了,生活中有很多烦恼都来自于孩子。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9
2025-05-06 08:37

这种喂不熟的白眼狼,就是天天让他上学,那也是灾难

纵横四海

纵横四海

9
2025-05-06 09:56

我这几天也在和儿子谈判,真的气死我了…………玩游戏就是不说话

她的女朋友 回复 05-06 10:09
有没有办法带他去玩玩刺激的游戏[微笑]

刚果骚骚猴

刚果骚骚猴

9
2025-05-06 11:23

棍棒底下出孝子不是没有道理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9
2025-05-06 05:54

实行双休真的做得好,想想我的孩子那十二年读书,全是高强度,高压力学习,没有睡一次踏实觉、好觉,后面毕业后给我说,他身体身心疲惫,好多次都是硬撑下来的,差点点就想放弃了,想想都后怕。羡慕现在的孩子们能享受到这种周末双休的学习模式,起码能呼吸到外面的新鲜空气,能与父母亲密接触,培养和增强亲情感。当然,那些好吃懒做并管不了孩子的家长们就“痛苦”了,所以双休政策一定要坚持执行。

凡人一语 回复 05-06 21:17
强个毛。我七零后,从小学到高中,哪个阶段不清楚?只有成绩差的才没强度。我还是农村的,不爱学习,经常逃课,考试抄人家的,上了初二不上学了回家务农一年,认为这样好些。妈的,真正干了一年才知道农民不是人当的,重新去上学,早上五六点就起来了背书,晚上自觉学习到十点左右,就这还只能上个高中。

扳手

扳手

9
2025-05-07 00:13

谁特么发明的叛逆期这个词,这特么就是借口,这样搞就是畜牲,逆子!

邱大天才~

邱大天才~

8
2025-04-26 12:29

从小不打,长大祸害

zhou

zhou

8
2025-05-04 22:37

小时候打少了,发泄情绪的途径堵死了,像你这样的,高中怎么样都没用

zhou 回复 05-06 11:18
宽严相济,一味的打没有用,出现极端的概率比较大

用户10xxx11 回复 05-06 09:29
是的,天生的

是但

是但

8
2025-05-06 10:22

现在我不指望他们成材了,成人就满足了

忍羽

忍羽

8
2025-05-06 08:57

你嘎的时候子,女还好好活着,就是孩子对于父母最大的孝顺了。

红尘仙

红尘仙

8
2025-05-05 23:36

你自己的问题,树苗的时候纵容大了怪孩子!

用户10xxx11

用户10xxx11

7
2025-05-06 09:24

双不双休,你这个孩子都是讨债鬼。

用户11xxx99

用户11xxx99

7
2025-05-06 10:37

缺一顿狠揍

飞雪连天射白鹿2016

飞雪连天射白鹿2016

7
2025-05-06 09:25

不要甩锅给双休

四库全书

四库全书

7
2025-05-06 18:22

高中以后不好管很正常,我们家的这次期中考试退步二百多名,平时也还是听话点,学习上真是没有什么好办法,只能随缘了。

T-800

T-800

7
2025-05-06 10:24

我很害怕儿子也这样。深深的无力感

稻草人

稻草人

6
2025-05-06 09:51

顺其自然就行了…反正养到成年,读到他自己不读,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其它的交给天意

用户14xxx68

用户14xxx68

6
2025-05-06 09:47

这种娃娃只有傻缺家长才惯着。读书是为自己而读,不是为了家庭和家长而读。小崽子爱读不读。到时候了自己出去混饭吃,混不了就饿着。如果大人狠不下心来帮助孩子成长,那不好意思,受着吧

花间一壶酒

花间一壶酒

6
2025-05-06 09:11

可以不学习,不能顶撞我们,可以玩手机,不能没完没了,可以谈朋友,不能谈上床,以上做不到,只要没打死就往死里打

寄情山水

寄情山水

6
2025-05-06 16:10

别调班,坚持一下,孩子要脸面的,能追上去,调了就破罐破摔了,提升了想转回来就难了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6
2025-05-07 11:58

家有同款,现在高一,只要放假,手机基本通宵,喊做作业就跟要命了,各种借口。周中还好点。不知道开始双休像啥子样子了

snake

snake

5
2025-05-14 11:25

初一以后只能象征性的举手威慑一下!不能真使劲打!其实他心里有数的!儿子说过谁不想能轻松学习考前几名!学生谁不想!太累了,关键臣妾做不到啊!这时都是让他努力要求不高比上次名次高一名都是胜利!

dai820914

dai820914

5
2025-04-26 17:54

不会学习的孩子上高中 只不过是延迟三年考大专而已

dai820914 回复 05-14 14:31
确实 还不如早点选个好的专业提前上个大专或者5+2

暴风雪来临2013

暴风雪来临2013

5
2025-05-06 09:04

我儿子高一,周末回家玩电脑手机,我不反对也不支持,但规定时间,一天不许超过三个小时,剩下的时间自己规划!周末适当放松下心情可以,但不能散漫!手机电脑目前也是孩子唯一的社交活动了!即可怜又可卑的一代孩子,笼里的小鸟一样!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5
2025-05-06 07:51

其实最好的办法就是不给饭吃,让他出去自己找食吃,也不要劝他读书了,有些人没心读书,让他出去看看社会是什么样的,也许他读不了书,可以找到喜欢的生活

胜利

胜利

5
2025-05-06 06:47

打的轻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5
2025-05-06 07:45

没事,等他高中毕业了就让他自己出去打工,法律上,父母抚养子女成年即可

粪发涂墙

粪发涂墙

5
2025-05-06 12:05

这个是小时候缺打!惯出来的!

王博行

王博行

5
2025-05-06 10:57

现在人的教育焦虑来自不切实际的盲目攀比,没有本科实力想考本科,没有211、985实力想上211、985学校,达不到目标找外因(学校、老师、家长、社会辅导等等)。

sea

sea

5
2025-05-08 12:40

我儿子高一了,倒是不贪睡,他是争分夺秒的打一天游戏。平时回来让他看一下书是不可能的!直接说学校没学习啊?不辛苦啊?就算期末考试到了,让他在家复习下都是不可能的,作业也是,周一到周五的能在学校写完就行,写不完也不会拿回家写的。周末的作业最多写一个多小时就完工打游戏!唉,我也放弃了

老丁

老丁

5
2025-05-07 12:27

我家的刚上高一,初中管控手机,现在手机自由,一放学回家也是关了房门玩得没天没夜。但他从中考成绩市前100名左右,现在又考进全牛的精英班,上届这个班清北有10人左右。这次期中考又是大幅进步,我就不管他了。只要他在学校能专心学习就好

萧南

萧南

5
2025-05-06 14:46

同理,他的态度会决定他的生活,我现在和你家一样的情况,只是小孩还在初中,就班级最后几名了,说什么都没用,他现在干嘛,我现在都不说了,说了还顶嘴吵架,只盼着快点18岁成年,成年后,让他搬出去住,他不出去,我出去。

淼淼

淼淼

4
2025-04-27 13:16

游戏绝对脱不了关系,就是上瘾者症状

她的女朋友 回复 05-06 10:06
有人会说没有游戏也有其他东西[哭笑不得]。

听雨

听雨

4
2025-05-06 09:28

高中已经是大人,好好谈谈。把该说的话好好说,让他自己选择人生吧。等他明白了不落埋怨就完成了父母的责任。

蓝色海洋

蓝色海洋

4
2025-05-06 08:34

摆烂就对了,不然要怎么样,好好学习?学习能考上好大学吗 能有出息吗?在刻苦一辈子也拼不到协和4+4的高度。

为什么我被强制改名

为什么我被强制改名

4
2025-05-06 09:44

本来家长、教师管孩子是很正常的,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变成了不正常。家长不敢管,老师不敢问。

她的女朋友 回复 05-06 10:11
网络发达了,外部势力轻松渗透。

鲜花开满月亮

鲜花开满月亮

4
2025-05-06 14:22

没啥灾不灾难的,爱学习的孩子双休也要在家做题,不爱学习的孩子送到学校也是人在心不在。如果高中双休就让他干点家务活、帮父母摆摆摊。谁让你不认识邱院士呢,不然也可以4+4了。否则就算勉强考上大学,浪费四年青春和10W+的学费,毕业后也只能送外卖。

你这是闹着玩吧

你这是闹着玩吧

4
2025-05-06 18:44

当今的社会国家把教育当作产业(只为搞活经济)!教育工作者把教育当作企业(只为利益产出)!家长把教育当作一生的事业(为了孩子将来孤注一掷)!学生却把教育当作可以可以挥霍的家业(只要我舒服就好)!大家说这样没有社会认同感的事情该怎么搞!

用户47xxx56

用户47xxx56

4
2025-05-06 21:04

初中实行分流,高中实行双休,这都不知道是哪个败类专家想出来的损阴德的招,这样再搞下去,不出十年,中国的高端人才将少之又少。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4
2025-05-06 22:05

命运天注定,老天爷给他安排了适合他的生活,改不了,认命吧

梁实秋

梁实秋

4
2025-05-06 21:08

现在的小孩与蠢货废物没有多大差别

飞云之下

飞云之下

3
2025-05-06 12:31

快乐教育,多点牛马。

菜古子

菜古子

3
2025-05-06 10:32

高中的学习难度远大于初中,如果在初中没有让小孩培养成好的学习方法与习惯,高中分分钟就掉队,越掉队越听不懂,就越躺平。家长要做的,只能是关心小孩,给他帮助,不让其掉队

水动听

水动听

3
2025-05-06 18:04

这样的孩子,家长总是赖双休!不双休就学好了?在学校只是自己眼不见心不烦,自欺欺人。正是家长的逃避责任才造成这样的结果。

南方山羊

南方山羊

3
2025-05-06 16:33

高二是整个高中阶段的分水岭,天赋好的会更上一层楼,天赋一般的学生,能够维持稳定,将来考个二本也不错,人各有命,不要强求。

麦田-小肥羊

麦田-小肥羊

3
2025-05-06 08:42

他要卖600就卖600啊,你为什么不能让他卖600衣服

用户10xxx40

用户10xxx40

3
2025-05-06 09:26

同样是家长的我只能说。你自己惯的毛病自己去承承受[doge]

limjigian

limjigian

3
2025-05-06 09:25

现在的孩子,小学多陪伴,初中多沟通,高中多尊重!教育为主,再三鼓励,适当惩戒,顺其自然!

你这是闹着玩吧

你这是闹着玩吧

3
2025-05-06 18:34

关键是家长给了他们太多的可以依靠!如果一个孩子为了明天吃什么都思考的话他就会懂得很多同龄孩子不懂得事情!

美猴王

美猴王

3
2025-05-06 10:03

小时候你没有管到,孩子对你完全没有敬畏感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3
2025-05-06 23:03

我家就这样的,我现在也懒得管,该死该活由他去

育人的愚人

育人的愚人

3
2025-05-07 14:48

叛逆期,过俩月就好了,这俩月估计是荷尔蒙分泌过多了!我外甥今年中考,去年12月份开始不学,逃课,这不过了这个阶段现在好了,开始想学习了,还有一个月,努努力吧

风中之逐

风中之逐

3
2025-05-06 19:21

家教没有怪我喽???

用户49xxx13

用户49xxx13

3
2025-05-07 09:26

唉,

again

again

3
2025-05-06 23:28

孩子小的时候放纵多了,父母不严管,没底线满足孩子。呐呐呐,现世报来咯[红脸笑]长大了还能管?

夜月半弦

夜月半弦

3
2025-05-07 07:15

蒙童不管教,少年不陪同,等TA自我意识强化了,又想强行干预,晚了。不要觉得孩子小就放任自流,教育孩子是从TA有记忆的时候开始。

用户12xxx38

用户12xxx38

3
2025-05-06 21:32

本来就不是自律的孩子,和双休没有多大关系,本来考大专的料,通过努力也就是个普通2本3本,绝对考不了1本,更别说985 211了。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小莫

小莫

3
2025-05-06 22:52

我儿子现在初二,也是叛逆的很,不过好在好好跟他说还是听的,

yun

yun

3
2025-05-07 20:00

这就是快乐教育,这就是父母和孩子作朋友,这就是不打不骂爱的教育的结果,从小父母在孩子的心里没有了威严,铸就了叛逆期的这种结果。

用户15xxx21

用户15xxx21

3
2025-05-08 19:16

我跟我两个儿子(大13 ,小7)经常说的是不要给我扯什么叛逆期,我也叛逆着呢! 从小到现在相处原则是:小事商量,大事独断! 没有独立社会生活之前,家长就要有威信。没什么好讲的! 涉及三观底线,一次都不让他们破,破了就朝死锤,其他情况沟通为主!

涌年

涌年

3
2025-05-08 21:07

我从来不把孩子当希望,我永远靠我自己,争取能让孩子把我当成他们的骄傲

湛庐红尘

湛庐红尘

2
2025-05-06 16:11

以前很少提起叛逆期,以前的小孩基本也还正常。现在学校媒体天天提叛逆期,搞得小孩拿叛逆期当借口,没几个正常的

dafu 回复 05-06 18:13
以前不是没有叛逆期,而是以前信奉棍棒底下出孝子,一般初二、初三阶段是比较叛逆,但你敢顶嘴,老头就棍棒伺候,打多几没次,就不敢了。我初二丶初三阶段和父母顶过两次嘴,一次跟老头子顶,一巴掌呼脸上,耳杂嗡嗡响半天,嘴巴里长的水泡都给打破了,一吐满嘴血。一次跟老妈顶,我妈哭得那叫一个伤心欲绝,搞得我自疚了好几天,暗自发誓这一辈子再不跟她顶嘴了。

用户12xxx99

用户12xxx99

2
2025-05-07 21:02

不自律的人在哪里都一样,双休又不是针对你一个人

清风侠影

清风侠影

2
2025-05-09 08:38

下一层次的班?你儿子是小班,也就是火箭班的?那你儿子是别人眼里学习的目标啊,妥妥的别人家的孩子,原来也有苦恼啊,哎~

北方勇敢的心

北方勇敢的心

2
2025-05-09 15:26

把家里WiFi停掉就行了,我家就这样不给钱不办手机卡

Snow

Snow

2
2025-05-08 20:20

哪里盗来的图?两只手机不一样,两只手也不一样

涌年

涌年

2
2025-05-08 21:09

从小惯着孩子,或者不去主动了解孩子,长大了管不了了,就开始抱怨了

梁小牛

梁小牛

2
2025-05-10 20:01

孩子考上高中,玩游戏,让他玩,管得太严,吵架的,我一个同学的儿子,广州中考,666分,高中也玩游戏,父母也烦,后来高考567分。

JIE

JIE

2
2025-05-13 15:59

对对对! 有时间去弄弄美甲多好!

用户10xxx85

用户10xxx85

2
2025-05-13 08:37

主要是小学好习惯,中学战胜叛逆期,高中会好很多。

donggang1

donggang1

2
2025-05-14 07:05

高中不双休,他会不会也是这?

南瓜

南瓜

2
2025-05-14 23:45

这是叛逆期来了,我家只有一个孩子,也是高二才开始叛逆期,嫌我们的话太多了,又说我们不爱他,根本不懂他需要什么什么的,反正咋样都是我们不对,又说不懂得关心他,对我们是一顿数落,然后又被发现在学校谈恋爱了,成绩也是由班级前三掉到班级倒数,学校打电话给我们,让我们一起去做家校联合教育。想想那段时间真的差点让人精神崩溃。后来我就多次专门找时间和他聊,问他在校的日常生活是怎样的,伙食好不好啊,老师同学间相处的如何,将来专业的选择之类的话题。也跟他聊我工作上碰到的趣事和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法,畅想他将来的工作和家庭生活之类的话题,跟他聊一些身边发生的事,探讨事情的是非对错好坏,以及如何去规避和预防,偶尔点一点他学习上的努力方向,尽可能的缓解和消除他与我们的对立情绪。终于他的成绩在高二末的时候又升到了班级前三,现在高三了,三次模拟考成绩都超特控线八十分以上。和我们聊天也心平气和了,每次出门上学也懂得主动和他妈妈拥抱道别了。

宝妈会升级

宝妈会升级

2
2025-05-09 14:19

小时候懒得管,说长大了就好了,长大了管不了,埋怨他怎么变成这样了……

赵广宇探微一二六五

赵广宇探微一二六五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