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早笑死中国把美国制造业弄流产了[允悲]​​​

邹哥辣眼观 2025-04-12 12:56:00

大清早笑死

中国把美国制造业

弄流产了[允悲] ​​​

以前一般是按照封装地算产地,比如台积电在美国的厂生产晶圆,封装前的蚀刻,电路等都在美国生产,然后把半成品拉倒越南进行封装,再出口到中国,就可以绕开中美之间的关税。现在中国设置的这个就是溯源,只要晶圆生产地为原产地,就没法通过第三国封装来绕过关税了。既可以防止国外成熟制成低价向国内倾销,又可以限制一些芯片厂商去美国设厂。比如前一段时间台积电去美国投资设厂,现在因为中美关税的问题,未来在美国厂生产的芯片进入中国,成本会远远高于在其他国家设厂的成本,中国这一招精准的打击一些要去美国本土设厂的芯片生产企业

2 阅读:56414

评论列表

迟迟迟

迟迟迟

162
2025-04-14 23:12

美国搞制造业回流,安排半导体厂商在美国设厂,现在我国对美国原产地产品征高关税,如果芯片的晶圆制造环节在美国完成,那么该芯片及其下游产品将被认定为美国原产地‌,一些半导体厂商为了避免中国征收高关税就不能去美国设厂,台积电估计被吃瓜捞了。

生命是如此地灰黄 回复 04-16 11:29
美国产原来就成本离谱,现在叠加原材料价格离谱,买方进口时关税离谱,美产美版电子产品估计废了,想到美国人届时也要大毛一样搞所谓平行进口真是搞笑[哭笑不得]

George Schwartz 回复 04-17 11:11
这应该是针对连英伟达h31都不卖给我们[滑稽笑]既然连中端芯片都不卖索性统统都别卖了[哈哈笑][doge]

用户11xxx48

用户11xxx48

109
2025-04-14 21:43

差点看成,大清早死了

是李先生呀 回复 04-15 18:53
也没毛病[哭笑不得]

tb88432030 回复 04-15 22:10
就是骗你点进来的。

随风远飘

随风远飘

84
2025-04-14 23:47

谁去美帝建厂生产,劳资就给你搞流产~[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用户16xxx15 回复 04-16 14:22
亮剑了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69
2025-04-14 21:44

刚怀上就弄所以美国佬的制造业就这样流了

胡铁花

胡铁花

37
2025-04-15 22:47

大豆都要查基因序列了,防止老美转手第三国卖给我们

用户38xxx98 回复 04-17 15:25
高!不仅限制美国产大豆,还遏制美国的种子公司

哦豁 回复 04-24 21:05
要是第三国从美进口大豆自用或卖给别国,而把自己产的大豆卖给我们,这怎么破?

金苹果

金苹果

33
2025-04-16 14:49

意思是三星在西安的制造的芯片,可以算国产的,免税了!😅

用户12xxx73 回复 04-17 23:06
不是免税是在中国销售不受本次加关税影响,包括很多美国在我们国家投资的公司,只要不用到美国本土生产的东西在国内都不受影响

赵小娟 回复 04-17 22:41
美国加要制造业回流,我们也不让那些跨国公司离开

赛赛

赛赛

23
2025-04-16 06:15

好!这对国内芯片企业提供了强大的保护。

hee

hee

21
2025-04-15 07:03

美国制造业这波操作,真是自己作死,还怪中国抢生意 真无语

金多多

金多多

19
2025-04-15 22:44

一句话:谁用光刻机,就给谁加高关税!

爬牆等紅杏 回复 04-16 13:51
这理解错了,是谁在美国生产,就1给谁加高关税[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卓然 回复 爬牆等紅杏 04-29 17:06
放大招啦[赞]

笑春风。

笑春风。

18
2025-04-14 17:24

哪位大佬给解读下?

大月 回复 04-14 17:41
就是在美国生产的芯片全部要加税,不管是哪国的芯片。但是美国的芯片,比如intel,amd,n卡,高通之类,只要不是在美国境内生产的,不管你台湾的还是东南亚生产的都不加税。

四叶草的幸福 回复 04-14 17:58
就是钻空子,只要不是在美国本土产的。都不加税。比如泰国和越南产的。以前认定的是芯片所有权在哪国就是哪国货。

真空

真空

18
2025-04-16 14:37

咋这么不小心呢?咋还把美国给整流产了呢?[滑稽笑]

公 子 回复 06-10 15:23
😂😂😂

容我再想想

容我再想想

14
2025-04-16 07:08

我看标题在想。大清为啥笑死

暗袖留香 回复 04-20 09:52
你这孩子知道自己写作文为什么总是不合格了吧

罗曼底

罗曼底

14
2025-04-17 11:53

流片地是指半导体晶圆制造工厂(代工厂)所在地,具体指的是芯片设计公司完成电路设计后,通过光刻、蚀刻、离子注入等工艺在晶圆上制造出实际芯片的地点。这个术语主要用于描述半导体制造的最核心环节,涉及到最先进的设备和技术。例如,台积电代工的芯片即使在中国大陆封装,原产地仍为中国台湾;若在美国流片,则需按美国原产申报。按照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此次的通知,半导体产品进口报关时按照流片地申报关税,只要是在美国流片的芯片,在进口时就要被加征关税。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9
2025-04-18 06:48

这是给自己找台阶了 不然高通芯片全部涨价一倍 小米 OPPO 和车载芯片全部都得加税 老百姓买不起手机和汽车 本来经济就差 结果更差了

二百三十万的耳环 回复 啊啦啊啦 04-20 22:34
广东IP多是华为的水军

啊啦啊啦 回复 04-20 19:54
醒醒,小米都卖七千了[静静吃瓜]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8
2025-04-15 16:08

你说反了,流片地为原产地,就是成品在哪出,产地就属于哪里。

大大大卓子

大大大卓子

8
2025-04-16 10:17

又是帮美国去工业化的一天[呲牙笑]

曾哥

曾哥

8
2025-04-16 18:07

什么?我大清亡了?

随便看看

随便看看

7
2025-04-15 18:14

流片是半成品,也就是过了光刻机的晶圆,后面会分割成一个个指甲盖大小半成品芯片,后面还需要封装,才能成为我们装在手机或者电脑里的芯片,比如电脑的cpu外边四方的金属外壳才是封装,锯开里面才是芯片。这个封装不是说的外包装,是芯片成品的最后一道工序

dancingstraw

dancingstraw

7
2025-04-20 05:25

曹老板在美国睡的还好吗?

用户16xxx96 回复 04-20 11:49
曹老板不生产半导体

zyfzhang

zyfzhang

6
2025-04-17 10:27

最好还要出台一个关于美国技术的认定规则,只有美国本土出品的产品算美国技术,他国买断设备生产的产品中国不承认美国技术。

MA002

MA002

6
2025-04-16 20:19

这就对了[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A心在遠方^

A心在遠方^

6
2025-04-16 05:10

政策还是给台积电和高通开了后门,不用征关税简单点讲,“苹果A芯、高通、英特尔、英伟达、A只有英特尔最终会受到关税制裁,其他4家都是在台积电或三星做的流片,不会受到美国关税政策制裁影响。

在吃药的懒癌晚期 回复 04-17 12:11
不,台积电不是搬去美国了,还是都会受影响的

木烟逸燃 回复 在吃药的懒癌晚期 04-17 23:10
又没事,只要在台湾流片就没事阿,说白了就是告诉台积电,美国产大陆卖不出[滑稽笑],不能用中国市场给美国台积电赚钱。

神魂颠倒

神魂颠倒

6
2025-05-20 17:49

像汽车一样,搞个关税几十年,国产车就起来了。想想90年代一台桑塔纳快20万,相当于现在的200万。所以中国各种汽车厂合资车厂百花齐放。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老子论道上帝小儿

6
2025-06-10 20:15

打蛇打七寸!

有一个朋友

有一个朋友

5
2025-04-16 13:16

懂王:让制造业回流美国 老中:回流你爹,谁在美国生产谁别做中国生意

用户94xxx17

用户94xxx17

5
2025-04-16 09:53

考虑下用此法对待其他美国产业!

1949   谁

1949 谁

5
2025-04-20 10:00

说明国内半导体产业突破了,你老美原来限制我,现在我不用你了,把你半导体制造业从根上卡死,想绕开关税也绕不出来,不管你在哪里封装,只要是你美国流片的就给你加关税,搞死你丫的,想绕开关税就别在美国开厂,不在美国开厂美国制造业就更衰落了,在美国开厂就卖不出来,自己看着办

顾哥

顾哥

5
2025-04-28 20:29

1,中国消耗占世界40%以上芯片。2,中国芯片现在低端大部分已经可以国产只有部分高端芯片还有巨大需求。3,美国加税以后美国芯片一点竞争力都没有中国厂商都不要了。4,中国宣布不在美国生产的芯片不在加税范围内。5,美国想把芯片行业弄回美国。但是美国自己没什么消耗芯片的产业。综上所述,美国本来不多的芯片厂商会大批量离开美国要不然连卖都卖不出去。

用户13xxx30

用户13xxx30

4
2025-04-12 21:49

日本、台积电已经限制高端芯片供应了

达尔文 回复 04-15 08:41
高端不卖我们自己搞,低端不卖他们卖不掉,最后不死有鬼了

地平线 回复 04-14 19:23
所以低端芯片我们也开始限制了

用户44xxx78

用户44xxx78

4
2025-04-15 12:28

谁和我解释下流片地是什么意思

随便看看 回复 04-15 18:23
就是晶圆过光刻机时所在的地方,流片过后还需要封装,以前你可以在美国流片,后面比如把流片拉倒越南封装,我就可以说原产地是越南,现在不行了,流片在美国,原产地就是美国,这个封装是芯片生产的最后一道工序,封装完才能算完整的芯片。

田小哥 回复 04-16 23:15
芯片生产主要过程:设计,流片/蚀刻,封装。设计流片封装技术含量高,封装要求低。。以前在美国流片,越南封装就算越南货,现在哪里流片算哪里关税。

用户41xxx42

用户41xxx42

4
2025-04-16 14:29

六年前,老美这样来一下鹿死谁手还不好说。现在给了中国六年的准备时间,包括高端芯片的所有东西,中国完全有替代品。在打下去老美绝对损失惨重。拜老头也算给中国嬴了时间,国运昌盛

岁月如歌

岁月如歌

4
2025-04-19 15:04

靠,以为大清笑死了

打坏公司

打坏公司

3
2025-04-17 09:14

如果这些孙子去墨西哥建厂生产初制品,然后进入美国深加工,然后从第三国进入中国怎么办?用美国以前对付我们的方法,给墨西哥晶圆也加上关税!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3
2025-04-17 12:51

好笑吗

从此路人

从此路人

3
2025-04-17 00:16

芯片进口大国,市场在我。要脱钩,台积电可以把芯片卖给美国人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5-04-17 07:24

只有美国成天无能的口嗨制裁,

zsj671031

zsj671031

3
2025-04-17 20:41

把台积电搞死再说,汉奸企业

用户17xxx08

用户17xxx08

3
2025-04-20 10:03

作为高科技企业的小米 提点价格不过分吧?

一叶扁舟

一叶扁舟

2
2025-04-14 22:54

能不能说清楚一点?

风行 回复 04-15 09:27
三个作用:美国鼓励芯片厂商去美国建厂,我们就专门打击美国本土出产的芯片!第二,表明这是针对美国国家,不是针对美国企业,。美国企业在其他地方生产的芯片不加税!第三,也为国内真正需要芯片的厂家开了方便之门

用户11xxx68 回复 04-15 10:03
一句话,美国高端的芯片工厂依靠中国低端大市场生存

一往无前

一往无前

2
2025-04-15 19:58

还好

爬牆等紅杏

爬牆等紅杏

2
2025-04-16 13:52

通俗的理解:谁在美国建厂生产,就给谁加关税

用户34xxx61

用户34xxx61

2
2025-04-16 16:49

大清是笑死的?

曾师傅

曾师傅

2
2025-04-17 10:22

大清,关大清什么事?

will

will

2
2025-04-16 13:43

也就是美积电的 高通 苹果 intel AMD 我们都用不起了。台积电没事

大头茄子

大头茄子

2
2025-04-16 16:30

意思就是我们是芯片消费大国,别管你哪国企业,只要产品不是美国厂生产的,就没有重税,你们回流个毛。

短消息

短消息

2
2025-04-17 09:58

所以中国的产品通过别的国家中转到美国也不行。不要再喊中转了。

时光回溯

时光回溯

2
2025-04-18 14:00

我的地盘我做主

用户15xxx03

用户15xxx03

2
2025-04-23 06:48

呕吼去对面建厂的卖不回来了呀[doge]

国宝级精神分裂实验对象

国宝级精神分裂实验对象

2
2025-04-25 09:59

本新闻我每个字都认识

谷村一号

谷村一号

2
2025-05-12 21:42

英特尔深受打击

墨非

墨非

2
2025-05-13 18:31

芯片反制裁?

无赖的流氓

无赖的流氓

2
2025-05-21 16:37

把堕胎药当饭吃!不流产才怪!

东 门吹水

东 门吹水

2
2025-05-24 11:20

所以3纳米的玄戒芯片马上就成了。

Anspor

Anspor

2
2025-05-26 09:57

简而言之就是:大美要芯片制造业回流,龙哥阻止它回流,在大美生产的统统要给过路费才行。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5-05-27 23:56

某米还算国产吗?

武汉一把刀

武汉一把刀

2
2025-06-03 16:29

目前除开热战所以的招都会来的,炎黄子孙们要准备好。丢掉幻想,准备战斗!团结就是力量!

用户17xxx90

用户17xxx90

2
2025-06-03 21:10

和台积电有啥关系?台积电就负责生产收代工费,其他销售都是芯片厂家的事情

用户21xxx03 回复 06-29 16:03
但台积电在国内生产的不收关税,在美的就收,芯片厂商会要求台积电不在美生产,那美的企业回流就受阻

临时用户

临时用户

2
2025-06-09 00:40

有点懵,不是一直说要把外企都赶走吗?

逆时针

逆时针

2
2025-06-13 19:36

你抛弃我,我也抛弃你的,你让我难受,我也不让你好过,who怕 who

算命先生

算命先生

2
2025-06-22 13:38

中美对决,搞得这些立场不稳,没有远见的企业疲于奔命!耗死这些两面派!

玄蓝风

玄蓝风

2
2025-07-02 06:52

大清笑个屁,满遗最见不得中华崛起

太子辉

太子辉

2
2025-07-02 11:00

方法总比问题多

用户63xxx11

用户63xxx11

1
2025-04-15 09:08

大清怎么了,为什么笑死

尚平

尚平

1
2025-04-15 16:12

我还真就看成大清死了😂

小刀

小刀

1
2025-04-16 10:26

小米要哭死了

爱你有多爱

爱你有多爱

1
2025-04-17 15:56

只有台积电左右受伤都世界达成了[滑稽笑]

奶爸2019

奶爸2019

1
2025-04-16 11:40

还指望回流[滑稽笑]

海风涩涩

海风涩涩

1
2025-04-17 08:32

特朗普为中国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An七十亿分之一

An七十亿分之一

1
2025-04-16 13:18

论下棋博弈,还得是咱

留心蝴蝶贱

留心蝴蝶贱

1
2025-04-17 10:26

大清早笑流产了

金木水火土

金木水火土

1
2025-04-16 15:52

是的,大清,是很早以前就笑死的

my god

my god

1
2025-04-17 18:25

打击生产地为美国的工厂!

嗯嗯嗯

嗯嗯嗯

1
2025-04-16 13:11

还没成形,就用打胎药给打掉了

大江南北

大江南北

1
2025-04-17 09:45

也顺便为国产芯片发展助力,因为国产芯片良率未大幅提升的情况下,成本上必然比较高

mono

mono

1
2025-04-17 07:52

芯片好看都是中国台湾省流片

FY

FY

1
2025-04-17 18:25

没想到老特好日子不想过 居然想打螺丝

天乙斗

天乙斗

1
2025-04-16 17:45

出口转内销也干不成了

zxyemoren

zxyemoren

1
2025-04-18 07:52

是美国自己把自己的制造业毁灭的,别老是牵扯到中国

大浣熊

大浣熊

1
2025-04-18 09:07

其实很多时候,政策很好,想法很好,更要紧的是执行

八戒

八戒

1
2025-04-19 10:36

打得漂亮

雨衣

雨衣

1
2025-04-18 09:39

我们是世界最大半导体购买国就是那些半导体公司的活爹,我们不买他们要么倒闭要么喝西北风,掐脖子也已经不管用了。

用户20xxx86

用户20xxx86

1
2025-04-20 09:49

流片是个什么专业词?谁能帮帮忙解释下

hyxswy

hyxswy

1
2025-04-20 13:58

百姓买不起汽车,你说笑话呢。现在的汽车人太多了,到处堵。

oil

oil

1
2025-04-20 11:44

大清是笑死的?我历史没学对

一鸣

一鸣

1
2025-04-20 15:47

相信中国人民的智慧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1
2025-04-22 12:17

美国想制造业回流,活下来才有机会。这样一搞。它活都难了。还怎么回流。

Joseph Zhang

Joseph Zhang

1
2025-04-28 21:58

[开怀大笑]

名将之约

名将之约

1
2025-04-30 23:42

美国吹牛涨大了肚子,假孕

用户41xxx03

用户41xxx03

1
2025-05-02 17:01

如果有需要,哪怕往你国家过个路,都有可能会被认定为原产地。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1
2025-05-18 13:51

不都降下来了么!关键是美国人工贵!

西風笋干

西風笋干

1
2025-05-23 15:10

台积电输麻了,一根筋变成两头堵了

浮尘

浮尘

1
2025-05-24 17:12

这不小米芯片和联想芯片就出来了嘛。定制=自研。

kkk

kkk

1
2025-06-04 01:23

所以出了玄戒?

火花

火花

1
2025-06-03 12:23

这次台积电尴尬了[滑稽笑]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
2025-06-14 22:06

标题隐含"大清"二字又不敢明说出来因为太臭。

三位一体

三位一体

1
2025-06-17 07:50

囯产手机用的高通芯片全变成非美国产的了,也不用收美帝的对等关税了

啊宁

啊宁

1
2025-06-21 00:35

看不懂呢

用户16xxx96

用户16xxx96

1
2025-06-29 13:00

笑,再看看怎样笑

热带风暴

热带风暴

1
2025-07-01 19:20

是什么事让大清一早笑死了,好好说道说道

一枚小可爱

一枚小可爱

1
2025-05-05 15:25

只能用国产的呗

萧萧瑟瑟

萧萧瑟瑟

1
2025-06-03 22:20

旧新闻

邹哥辣眼观

邹哥辣眼观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