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现在是左右为难了, 左手边刚和贝莱德签订了协议合同, 右手边香港府已经开始

赛微笑白云 2025-03-19 08:44:14

李嘉诚现在是左右为难了, 左手边刚和贝莱德签订了协议合同, 右手边香港府已经开始调查,绝对不允许任何人做有损国家利益之事。 左边是崇高的爱国情怀主义, 右边是商人无国利益至上的理念 出售还是不出售,现在是左右为难如何是好 其实,没有什么为难的, 李嘉诚如果现在回头还来得及,毕竟背靠国家的人,才能走的更长远,他有什么困难国家也会竭尽全力的帮助渡过难关。 他也是一个97岁高龄的人了,也算是经历风雨几十载了。他不是应该给自己和子孙后代积德积福吗, 钱是赚不完的,口碑一旦塌了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0 阅读:44875

评论列表

用户12xxx48

用户12xxx48

165
2025-03-19 15:57

没有国家的好政策那有这慕多亿万富翁,有点人总以为自己很聪明,

用户96xxx55 回复 03-19 20:56
[微笑]唔知道,香港97才回归,以前是英国殖民地。

人形沙包toilet 回复 03-19 22:02
就你聪明

龙腾虎跃

龙腾虎跃

76
2025-03-19 16:23

回头是岸,悬崖立马。

铭纳天下 回复 03-20 10:08
悬崖勒马

阿达 回复 03-21 17:24
+诚和+欣一样,为了钱其它都不顾。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52
2025-03-19 21:06

建议封杀李家的所有财产和资产

地头小市民 回复 云梦莲琴 03-19 22:52
是这个理。都说香港是李家的城,那就首先对他李家的在港产业进行垄断调查好了

云梦莲琴 回复 03-19 21:17
这肯定行不通的,这样会让资本快速流失的,不过他们家水管坏了啊,消防不合规啊,税务有漏洞啊,还是可以的

基洛-636-877-KEM-大西洋黑洞

基洛-636-877-KEM-大西洋黑洞

51
2025-03-19 20:48

调查又能怎么样?港口所有权归巴拿马

阿白 回复 03-19 22:48
比如美国就故意以损害国家为由禁止华为进入美国,这就是类似的应用,中国以前只是没去使用罢了

基洛-636-877-KEM-大西洋黑洞 回复 03-19 21:29
癫狂的愤青

大牛

大牛

50
2025-03-19 13:54

卿本佳人,奈何从贼

吾养吾浩然之气

吾养吾浩然之气

49
2025-03-19 20:55

97了,还活不明白啊,可悲

烧鹅腿 回复 03-20 12:01
能做首富的人头脑简单吗?你自己思考一下,别跟风,诋毁他人。有自己的思维。

OLD BOY 55号 回复 烧鹅腿 03-20 16:51
像你这样的广东人不少在为李超壮胆。美国财团能为政府出力,中国富豪该怎么做。

淄博烧烤狠人

淄博烧烤狠人

46
2025-03-19 23:18

老李临期了,整了个晚节不保!最后被订在了历史耻辱柱上,不知道他是不是知道再多的钱买不了一世英名!哈哈,不知道是他儿子坑爹还是老糊涂了!一旦被人民唾弃,历史会给他一个卖国求荣的千古罪名![哭笑不得]

印博图文 回复 03-20 01:27
并且后代会很惨,只要李公摊一死,家族立刻崩

用户10xxx42 回复 03-20 07:35
发明公摊面积的那刻起就已经是了

用户39xxx87

用户39xxx87

37
2025-03-20 00:27

等到美国人真拿着买来的港口卡我们的航运时,李嘉诚家族更是难逃全国人民的怒火,尤其是现在已经给了他们回头的机会如果执意不听劝告,则罪无可辩,责亦难逃

大头

大头

36
2025-03-19 16:16

国家可以买,他买给国内公司。

云梦莲琴 回复 03-19 21:15
你想什么呢,人家就是为了背刺国家,所以卖之前都没有告诉国家会不会

人形沙包toilet 回复 云梦莲琴 03-19 22:02
你什么都知道说说具体内幕吧

吴林

吴林

33
2025-03-19 20:36

第二个李鸿章

恰童年-狗蛋 回复 烧鹅腿 03-20 22:15
卖经营权懂么?[得瑟]

烧鹅腿 回复 03-20 12:02
卖国怎么定义?别乱扣帽子,港口不知道是中国的,

用户15xxx73

用户15xxx73

28
2025-03-19 17:52

以特区政府否决为由中断交易即可,没什么难的,就是要赔上一大笔的违约金。

命运人生而已 回复 03-20 06:37
没用,公司都是境外公司,老李更是外国籍

十八子 回复 04-11 19:36
违约金你出吗?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27
2025-03-19 21:22

李狗子心里想:我都97了,要死的人了,无所谓爱国不爱国。我活是商人,死也是商人。

漂泊心 回复 03-20 05:44
子孙后代都得为他背锅,我们在外国的企业被西方政府打压的还少嘛??没了后盾只会被别人挤压欺负的份

游侠

游侠

23
2025-03-19 23:10

国家应该立法,有关国家安全利益的重大商业交易可有国内相关部门否决,美国不是经常这样玩吗

hwq黄群 回复 03-21 01:51
那你买下来啊

韦爵爷 回复 03-21 20:02
问题人家不是中国国籍。你国家法律约束不了人家

用户98xxx69

用户98xxx69

19
2025-03-19 23:03

为什么这么自媒体自嗨,都以为李嘉诚是中国人?老李几十年前已经是加拿大人了。你不要选择性忽视好不好

游客 回复 03-19 23:07
哪国人也不能损害中国的利益,

seraphim 回复 03-20 08:26
孟晚舟还是土生土长的中国人呢,美国制裁她起来更嗨呢。你不要选择性忽视好不好

捕风手

捕风手

18
2025-03-20 02:03

不出售,美国铁定制裁,国外的投资一分都拿不回来,千亿资产立马归零。出售,顶多就是得罪了国人,挨顿骂,国家碍于脸面,也不好采取强制措施。

催眠

催眠

18
2025-03-19 20:57

道德绑架就当放屁

我就是被惯坏了

我就是被惯坏了

14
2025-03-20 16:32

商人已自身利益为重,我觉得是人之常情。没必要这样以某种形式来进行绑架,说得好听点是为国争光,说得不好听的是道德绑架

昵称很响亮 回复 03-20 21:49
说的对 我觉得卖的正常

希望的火花

希望的火花

13
2025-03-19 22:08

任何人不得损害国家利益,这是根本

昵称很响亮 回复 03-20 21:48
没有损失国家利益啊 他只是把经营权卖了 本来又不是他自己建的港口 是别的国家的

hwq黄群 回复 03-21 01:53
你买了就捐出去不就行了

穿越牛熊

穿越牛熊

12
2025-03-19 22:28

既然无国赶出香港,让他去加拿大,去英国看他能不能保住资产。

郑小敏 回复 03-23 23:09
文明国家都以法律为准绳,没官腔,总统也是国民也得守法,不犯法无从治!

实在话

实在话

11
2025-03-19 23:58

人都要有立场的,国家都有立场,商人也要有!

我偷偷地笑了™

我偷偷地笑了™

8
2025-03-20 10:59

这样国内所有企业都瑟瑟发抖

用户16xxx85

用户16xxx85

8
2025-03-20 10:03

最起码光明正大,比那些得着国家红利高喊爱国口号却背后卖国还又当又立的强多了。

SHAUN

SHAUN

8
2025-03-19 20:40

他已经回不了头了

用户79xxx88

用户79xxx88

7
2025-03-20 15:14

联想也没说怎么处理的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6
2025-03-19 21:29

国企接盘了

用户15xxx34

用户15xxx34

6
2025-03-20 08:27

人不缺钱,只缺名声,一念之差,子孙倒退,好名声与钱自己挑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6
2025-03-20 10:14

其实很好解决的,把港口利润捐一成给国家,后面有什么问题都有国,但是他们只想着遇问就跑路,有的太过分了,点形资本主义

用户10xxx98 回复 03-21 12:13
一成啊

langmn 回复 03-21 08:29
利润率只有1%,随时亏本

崔耀文

崔耀文

5
2025-03-20 10:46

能回报祖国的商人才是好商人,才对得起祖宗,对得起生他养他的故乡。如果只顾赚钱不顾民族大义,不念国家情怀的商人,可能丢的是他祖宗十八代的脸。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5
2025-03-19 23:15

回头是岸!

一江河水

一江河水

5
2025-03-20 09:23

本来他可以流芳百世,中国人都知道他,现在是遗臭万年,人人骂他

用户14xxx47

用户14xxx47

5
2025-03-20 10:25

金钱如粪土,老李吃最多!

gigigagabaichuan

gigigagabaichuan

4
2025-03-20 15:09

说明李嘉诚还没有富裕到保障两个外国孩子维系家族事业的稳定。美丽国很黑,老头子拿自己的名声给孩子留了个安家费而已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
2025-03-19 21:25

有些人就是“不到死时不罢休,不撞南墙不回头”。反正都97了,“死猪不怕开水烫”。

风清云淡

风清云淡

4
2025-03-21 11:36

那个,我说一句。广东的兄弟别喷我啊,我发现评论里好多支持李嘉诚做法的都是广东人,是不是跟地理位置有关系?

哦哦哦 回复 03-25 12:59
跟文化,认知有关,不信等过段时间,真相只有一个!还不知道结果的事情就乱黑乱骂!

熟悉的天际

熟悉的天际

4
2025-03-19 22:21

本来就是英美资本的白手套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4
2025-03-22 20:28

为何不卖港囗就不调查?

郑小敏

郑小敏

4
2025-03-23 22:46

李全世界畅通无阻,从无劣迹。信誉5A。

这落湾

这落湾

3
2025-03-20 23:11

期待美国政府在李嘉诚死后没收他儿子的财产,反正他儿子不是中国籍,相信美国政府不可能不吃下

鸿韵

鸿韵

3
2025-03-19 21:35

李家就是纯粹的买办资本家,跟霍家没得比。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3
2025-03-21 11:30

中国为什么不从国内所有与贝莱德有关的企业遂出尺莱德股份来反击犹太资本!!!!!!

哦哦哦 回复 03-25 13:02
中国500强几乎都他都是股东,包括很多国企!

快乐仁兄

快乐仁兄

3
2025-03-20 14:23

一个家族为了自己的利益损害国家大事成为千古罪人为臭万年是世代不可受的哦!

用户14xxx64

用户14xxx64

3
2025-03-21 08:08

他的资产早就转移到国外了儿子妻子也都是外国籍什么爱国情怀现在是要套现离开了

仰望星辰

仰望星辰

3
2025-03-19 22:38

他儿子搞的,他只是挂个名头,那么大年纪了

褀康成金

褀康成金

3
2025-03-20 12:36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想留得生前生后名,就要与政府协商解围,现在中国强大了,中国人有祖国的靠山,别怕美帝恶霸!

哦哦哦 回复 03-25 13:01
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3
2025-03-20 05:38

对这样的商人国家不应该让他们进入国内赚钱。我们宁愿发展慢些,也不要让这些没有爱国心的,害国家人民的黑心人,参与。那些入了外国籍的演员,让他们待在他国好了,不准他们参加国内的影视制作。更不准他们回国。让他们死在他乡吧。咎由自取。活该。

Gu

Gu

3
2025-03-20 07:47

霍启刚接手了!

用户13xxx86

用户13xxx86

3
2025-03-20 05:16

卖了的话以后在国内他就有得难受了,因为现在国内根本不缺资金

用户16xxx47 回复 03-24 03:50
你广西真富有啊、我粤西粤北缺的很啊、

用户13xxx86 回复 03-24 07:52
拿个碗啊,深圳大把资金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3
2025-03-20 10:28

环境变了,人心也变了。

用户16xxx20

用户16xxx20

3
2025-03-20 05:20

在大陆赚到手发软,无爱国精神的资本贪婪成性的资本家

哦哦哦 回复 03-25 13:01
人家还没来大陆投资就已经是亚洲首富了

咿呀咿呀哟

咿呀咿呀哟

3
2025-03-20 10:45

昂个撒人的白手套

用户15xxx29

用户15xxx29

3
2025-03-30 11:20

时代不同了,美帝想拿捏我国我国政府都不会同意,何况一个小小的商人。不对称反击会让他自食恶果的。

君莫笑

君莫笑

2
2025-03-20 11:48

停止其所有业务,冻结所有资产。完事。

烧鹅腿 回复 03-20 12:03
怎么冻?有理有据得,胡说八道

小道

小道

2
2025-03-19 23:05

离开中国,他们一家就是砧板上的鱼,等着吧!

用户15xxx56

用户15xxx56

2
2025-03-20 15:13

还有气,就让他没气。

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

2
2025-03-20 01:36

怀疑李嘉城可能定格在九十七了吧

仁者

仁者

2
2025-03-20 10:54

没什么为难的,一切以国家利益为先,没国哪有家,没有过国家做后盾的大企业都是无路可走的,自毁前程

希望的末来 Kevin

希望的末来 Kevin

2
2025-03-21 18:05

现在回头还可以吗?

雨轩

雨轩

2
2025-03-20 00:15

卖给国内不就解决了吗?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2
2025-03-19 22:06

李家说自己是纯粹的商人,其实就是为虎作伥、助纣为虐!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3-19 22:40

张子强虽然是抢他没做违背国家的事

sky

sky

2
2025-03-20 06:06

贝莱德本身就是长和的股东之一,

武松

武松

2
2025-03-21 03:17

中国官方介入

饶坚标

饶坚标

2
2025-03-20 21:59

跟犹太人没什么区别

Ciy本性

Ciy本性

2
2025-03-20 23:48

你 tm挣几个,这流量该你蹭的吗

Henry

Henry

2
2025-03-20 19:34

为难的是你?就奸商而言,不会为难

海浪

海浪

2
2025-03-19 23:54

已经移民了

用户10xxx59

用户10xxx59

2
2025-03-20 02:47

所以现在投资一定要谨慎,不然血本无归!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2
2025-03-20 09:05

看看人霍家,已经开辟北极航线了,霍家能载入史册了

哦哦哦 回复 03-25 13:04
跟你有关系吗

命运人生而已

命运人生而已

2
2025-03-20 06:34

调查也不影响结果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3-19 22:39

这个老头坏得很

wenshao_shao

wenshao_shao

2
2025-03-19 22:11

已经卖了吧

小承诺

小承诺

2
2025-03-20 09:06

口碑?全国人民感谢预售与公摊

用户17xxx27

用户17xxx27

2
2025-03-20 13:59

盖棺定论,最后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2
2025-03-21 17:35

作为商界巨头他和其团队很明白其中的利害关系,除了商业利益肯定还有美国政府和财团的施压!他反正也行将就木,索性把骂名和压力全担起来,以减轻家人和继任者的压力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2
2025-03-19 23:43

人家不是中国人,

张ZZP

张ZZP

2
2025-03-20 13:48

香蕉人多呢!也不差它一个。[敲打][敲打][敲打][敲打]

Zzzzz毒舌

Zzzzz毒舌

2
2025-03-19 23:40

已经不是中国国籍了

无天

无天

2
2025-03-20 06:44

其实李嘉诚可以和国家先沟通一下,以增强巴拿马运河的安保为由,派出国内的精英部队以第三方保安公司的名义加强港口码头的安防,并制定美军入侵的应对预案,这部分开支由国家通过某种变通的方式承担。

nxl

nxl

2
2025-03-19 23:55

国家出手买下来,不就完事了

一凡浪子 回复 03-20 00:47
不可能卖给国家的!只能商人卖给商人,卖给商人别人国家随时收回去还不用给钱!但卖给谋个国家就不一样了!性质不一样!以前李嘉诚拿钱去开发!别人国家收税才一直给他做下去!商人与商人国家与国家

哦哦哦 回复 03-25 13:00
你租的房子 我能跟你买过来吗?

甄柯暧

甄柯暧

2
2025-03-19 22:54

李嘉诚又告诉你了!你俩啥关系

1234顺

1234顺

2
2025-03-22 06:17

不必心慈手软

用户92xxx64

用户92xxx64

2
2025-03-21 16:04

还想死后把更多的钱带进棺材

A卢

A卢

2
2025-03-20 23:43

要那么多钱干嘛!能带进官材吗?还是在历史上划上一臭万年的骂名!

千年老妖

千年老妖

2
2025-03-20 23:39

有啥为难的?他不是信佛吗?没人告诉他种善淫,得善果,种恶因,得恶果?

老陈

老陈

2
2025-03-21 05:51

对损害国家利益的奸商就要下狠手。

永远是永远

永远是永远

2
2025-03-22 13:19

以前满口的仁义道德,现在看看商人的嘴脸是多么丑陋。

hhhhh

hhhhh

2
2025-03-23 00:15

唉…处理不好就是一个不得善终的下场啊

杯酒--独浊

杯酒--独浊

2
2025-03-23 03:42

可能美国公司有延寿药卖给他

用户96xxx07

用户96xxx07

2
2025-03-22 20:44

用户96xxx07

用户96xxx07

2
2025-03-22 20:44

李奸?

用户96xxx07

用户96xxx07

2
2025-03-22 20:54

是忠是奸国家早晚会出答案。

唐伯虎点蚊香

唐伯虎点蚊香

2
2025-03-25 23:05

李传志,柳嘉诚……傻傻分不清

用户15xxx47

用户15xxx47

2
2025-03-26 16:29

太有钱也不行

用户13xxx38

用户13xxx38

2
2025-03-27 23:47

商人利益至上。飘了,有总聪明过头时

瑟克买迪克

瑟克买迪克

2
2025-03-28 22:27

港交所把李老🐶家股票摘牌退市就够它们喝一壶了。它卖港口的事既没有公开披露信息,也没有向港府和港交所报备。

zzw50十

zzw50十

2
2025-03-28 23:38

不为后代留条路?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2
2025-04-06 16:06

充公他所有资产填补许家印的洞。

我是喷子

我是喷子

2
2025-03-30 21:02

与美国这么大的交易都不跟国家通报,这是不把国家放在眼里

树林

树林

1
2025-03-25 04:03

国家应该立法取消这次交易,那怕多给3亿也要取消,立即立法严禁外企收购中企,严禁向外国转移个人资产,中国的钱只能在中国使用

苦逼得很快乐 回复 03-29 20:09
国家有什么资格限制他国的产业?港口是巴拿马国家的,又不是李嘉诚的,李就是个租号而已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
2025-03-26 17:06

中国赶快出230亿美金收购了,真金白银那种,不要赊账,不相信李扒皮敢乱来

十八子 回复 04-11 19:43
你觉得国内企业能一下拿出230亿美金吗?要买早就买啦!

赛微笑白云

赛微笑白云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