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马云说千万不要去碰京东,京东的未来注定是个悲剧。不是我比他强,而是京

李海聊娱乐 2025-03-11 17:35:26

2014年,马云说千万不要去碰京东,京东的未来注定是个悲剧。

不是我比他强,而是京东目前5万人,光仓储快递都三四万人,现在每天才200万个包裹,十年后,中国每天将会达到3亿个包裹,那你京东不得请100万快递员送快递?那这100万员工不得把你拖垮?

第一、十年前,马云说2024年中国每天将会有3亿个包裹,而事实上2024年我国平均每天4.78亿包裹,马云还是太保守了,没猜对,不够大胆,应该说十年后每天5亿个包裹,马云做梦都想不到,2024年中国的包裹数量能达到4.78亿每天。

第二、京东在十年后却没能成为悲剧,反而成为稳定社会就业的大平台大公司,京东目前没有100万员工,只有67万员工。

这67万员工全员足额缴纳五险一金,不仅没能成为京东集团的负担,反而成为京东集团最重要的护城河,因为京东自建物流让很多快递公司难以达到京东的时效。

所以马云当年的论断确实有误。

京东之所以没垮掉,是因为大部分快递员都是外包,根本不需要京东去养他们,所以京东才活着,京东就是刘强东太会营销了,对外界说所有人都是正式工,包括保洁,结果都是外包,人设立了,事没做,

所有快递公司都有外包工,正式工最多占百分之四十,我去年在上海松江区车墩镇干日结所有快递公司都去干过,顺丰要求码货不允许丢抛件,邮政每天开不完的会出门打水抽烟上厕所要去找主管拿门卡签字写时间,京东最坑,货损自己负责还老是催干快点出事了又不负责,其他所有快递出现货损只要不是故意的都没人追究,申通没有要求到点下班,圆通中通人少活多不划算,百世全是大件没法干,顺丰大件仓和百世半斤八两,小件仓很轻松。

3 阅读:235629

评论列表

Johnny

Johnny

161
2025-03-17 19:52

马云出品,一概卸载

四十九 回复 03-18 15:26
UC是阿里的,赶紧卸载。

正义的小宝 回复 03-18 16:01
说的很厉害,然后呢?UC马云的,你还在留言,支付宝不知道你有没有在用,圆通快递在用吗?优酷在看吗?饿了么在用吗?高德在用吗?淘宝不用吧?

音乐wu国界

音乐wu国界

111
2025-03-18 13:07

京东快递基本都是外包,缴纳五险一金的不足十分之一,别吹的过头了

正鑫魏亚永 回复 03-18 17:38
你们懂个毛线,我在京东几年了,京东新员工是外包的你如果转正了都是京东自营。

强哥 回复 03-19 09:13
井底之蛙

Abner

Abner

94
2025-03-18 15:38

京东最伟大的地方是承担了社会责任,养活了大批老百姓。浙商最大的贡献是轻资产,利润最大化,富裕了大批老板。

烟火人间 回复 03-18 18:32
[点赞][点赞][点赞]

虞山舜水 回复 03-19 13:30
胡说八道,互联网只是浙江经济一小部分[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韦荣鹄

韦荣鹄

80
2025-03-17 18:41

京东吹,别吹了。京东的流量大吗?利润高吗?应缴所得税高吗?[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用户10xxx11 回复 03-17 23:37
京东没你赚的多,你不在京东买东西,京东马上会倒闭是不是!你能养60几万人,你能收养一百多孤儿吗!你能捐一百多亿吗,你能给你村里每家每户发钱发东西吗!京东还不如你了是不是

韦荣鹄 回复 用户10xxx11 03-18 00:59
踩中你条尾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随便取

随便取

65
2025-03-18 15:36

马云说的也没错,只是京东也认识到这点,改了而已,快递很多是外包。平台也对第三方开放,不再完全自营。不然按照原来那样倒闭是肯定的

用户10xxx48 回复 03-21 17:10
竞争这么激烈,发的工资少了留不住人,多了快递员有多少技术价值。

用户19xxx07 回复 04-23 09:33
那么多外包那么多全职一直在抢其他快递其他物流的生意 资产投进去 电商用不上多少 还能维持 “鸡不拉屎 自有便处”

白云下面

白云下面

59
2025-03-18 12:05

不是马云判断有误,而是他一开始根本不想为那100万快递员承担五险一金。

搓泥叉义 回复 03-18 15:56
王健林就是个意思,那些给我建房子干活的农民工,不是我的员工,我给我的员工提高工资的也没毛病吧。

YOYO 回复 03-20 02:00
饿了么,又不是马云说了算,只是入驻支付宝

已半

已半

37
2025-03-18 17:42

对比了东子和马云的很多视频发言,东子更有主动的社会责任感,带愤青和理想主义气质。马云,更像个资本家,随时PUA

回忆循环 回复 03-19 16:03
公众面前说的多,实际并没做到啊,京达130万外包呢[哭笑不得]

知足常乐 回复 03-25 07:27
马云有什么说什么,刘强东是说一套做一套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5
2025-03-18 19:06

京东快递员给你们普及下吧,京东的五险一金最近两年都是最低档不给提档,本人亲测,月入九千左右吧,今年不太好只有六千左右吧!而且入职待遇一般半年以后才能和招聘信息基本吻合,做六休一想想就行了,计件工资,陆区绑定休息基本没有!事实就是这样

lala 回复 03-19 06:14
就是这样的,想要休息基本得求人,工作时间早上六点半一直搞到晚上九点多基本操作,忙的时候十一点,五险一金图个乐,最低档

lala 回复 03-25 13:35
狗东特别恶心的一点是晚上八点了还能下快递单,真的是拿命在搞,看看顺丰菜鸟什么时候关闭下单时间

对比出事实

对比出事实

31
2025-03-18 14:05

马云一点都没说错,只是刘强东从马云的话里提前看到危机,然后改变了运营模式,从实业变成营销高手。京东员工全额社保?不好意思,外包为主,如果不是转外包,早完蛋了。

用户38xxx95 回复 04-23 05:20
京东里面除了大强子你职位最高了,这么了解笃定

顺势而为 回复 04-23 14:06
三通一达,极兔,都有外包。

用户59xxx73

用户59xxx73

27
2025-03-18 04:30

京东快递员有足额五险一金???

超超我来了哈 回复 03-18 05:55
正式工有 但是正式工才几个 都是外包

知足常乐 回复 03-18 04:38
有个屁啊

贵哥

贵哥

23
2025-03-14 04:45

阿里捞钱给老外

搓泥叉义 回复 03-18 15:55
他厉害的地方之处,能说会道,口才好 ,会说好英语。一般人这2点做不到。阿里不是他最厉害的, 因为这些都是老外给他铺好的,阿里淘宝支付宝,这些东西都是老外美日韩国领先十年后但没有市场,全部照搬到中国的。

大爷 回复 03-18 15:50
阿里巴巴起步阶段 全世界只有孙正义给他投资 你不说?

豹子

豹子

19
2025-03-18 19:26

天天吹京东,刘强东敢站出来说说京东到底给多少人交社保吗,

小别兔别又别 回复 03-20 04:12
东哥的快递员都是外包,仓库分拣到司机都是外包,包括京东外卖骑手全都是外包达达配送,他口中的5险一金根本没几个有,我全部都做过,刘强东我敢说就是个骗子

骑鹤 回复 小别兔别又别 04-23 05:28
外包是外包单位交社保,但京东确实负担了,如果不外包,京东要不停的招人裁人,主业还怎么做呢?外包好处多多,钱没少付,但省心。

用户17xxx20

用户17xxx20

17
2025-03-18 12:31

马云的成功是运气占多数,但京东打物流牌第一个把到货时间缩段那才叫策略。当时京东宣布投入千亿做物流我就知道他会变强大。因为作为消费者,没有比更快到货更让人兴奋,况且还不说京东物流预约上门取件等等服务

枭龙 回复 03-19 16:31
你说错了!京东垃圾的很,买过几次,次次生气,真让人大跌眼镜!

音乐wu国界 回复 03-18 23:51
你还是没有搞懂京东物流和其他物流的本质。京东快只是他自营的东西就近仓库发货,这个限制也大,没法全品类,不然投资就是天文数字。阿里如果能调整策略,让买家可选择离他最近的卖家下单,一样不比京东慢,而且几乎没什么成本,菜鸟网络这种东西几乎意义不大。

韦荣鹄

韦荣鹄

15
2025-03-18 05:05

看税收,阿里一个所得税已等于京东所有税了。[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那来的勇气吹?吹营收总额吗?

阿白 回复 用户10xxx45 04-22 14:51
阿里正式工是京东几百倍吧?给国家上税更多,京东甚至都比不过美团

用户10xxx45 回复 03-25 11:36
税收你马云比得过烟草公司?烟草公司不被骂?主要还是看为社会提供了多少就业岗位和就业空间。比如沿海地区那么黑心小厂和企业,国家不知道什么不封了?封了,你给那几百万员工找工作,发工资呀?

一生有你足矣

一生有你足矣

15
2025-03-18 22:39

看看外包的有多少

青山精神病院主治医师

青山精神病院主治医师

15
2025-04-22 17:34

就一点,京东做为中国民营企排名第一的龙头,去年年营业额12000亿营收才400亿不到,一直秉持东哥当初承诺净利润绝绝不能超过5%的承诺。养活了七八十万人。现在做京东外卖也是如此公司收入绝对不超5%的红线,跟胖东来一样公司大部分钱还给市场跟员工 就这样一点比国内那些吸人血的公司强万倍。

俊俊tbsdo 回复 04-24 18:31
呵呵,还5%!你查查被你们骂的美团历史上多少次有5%,告诉你,基本年年亏损,只有去年赚了超过5%

迟迟迟

迟迟迟

13
2025-03-18 17:08

真不看好京东发展,前几年附近开了一家京东的以食品为主大型超市七鲜超市,位置定位都比较差,开了几年倒闭了。今年又开了一家京东mall,参杂了家电和家具,定位混乱,去电脑柜台咨询产品柜员直接让去网站购买,想法超出能力,越作为越危险。

董文田 回复 04-23 20:03
确实是事实!

风飘万点

风飘万点

12
2025-03-18 14:59

京东本来挺好,被女权搞死了

韦荣鹄

韦荣鹄

11
2025-03-18 04:45

京东吹,自己看看吧。吹牛不打草稿。[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韦荣鹄 回复 曾经的摩托 03-27 16:29
笑死,你的会计没读过吧?这是工资费用。也就是说京东的费用很高。工资是利润吗?你爸教你做账的?几十万人。难道一分钱不用花?基本工资,社保这些都是员工的工资。问多几个懂会计的。福利是包括:季度奖,年终奖,还包括提成。问多点人吧。你以为自己多优秀一样,其实你一点都不懂。

曾经的摩托 回复 03-25 22:51
企业(税后)利润197亿,员工薪酬福利1004亿,你读出了啥

没了

没了

11
2025-03-18 16:22

京东快递员有个屁的五险,一个站,就一个站长,库管有五险,工资马马虎虎还要考核数据,其他外面送货的正儿八经的快递员没保险,要不早就把京东拖死了,50万员工,一个员工一个月交500都要2.5亿

云卷云舒 回复 04-22 22:02
50万员工,他发多少工资啊,怎么没拖死它

半夜里吹哨子

半夜里吹哨子

11
2025-03-18 14:26

看过马云当初评价京东的视频。当初他是多么的高高在上,像教父级的人物点评京东几乎一无是处啊

知足常乐 回复 03-25 08:02
马云什么时候点评京东一无是处了??

一天到晚奔跑的鱼 回复 03-25 06:52
以前别人点评他的时候,他一样是孙子

小别兔别又别

小别兔别又别

11
2025-03-20 04:07

东哥的快递员都是外包,仓库分拣到司机都是外包,包括京东外卖骑手全都是外包达达配送,他口中的5险一金根本没几个有,我全部都做过,

Clark

Clark

11
2025-03-21 10:02

这都是过时的信息了,现在一样的外包,就让他刘强东赚了名声,最恶心的一个人,吹什么牛?

用户10xxx45 回复 03-25 11:40
刘强东需要赚名声?

知足常乐 回复 03-25 08:00
有人相信,他就成功了呀,这就是他的策略,刘强东营销是真的厉害,没人比得上他

如愿

如愿

10
2025-03-18 08:00

再过十年,京东就没了。

情癫大剩

情癫大剩

10
2025-03-18 14:49

京东有67万员工足额交五险一金?别吓我。

知足常乐 回复 03-25 08:02
听听就好

用户13xxx42

用户13xxx42

9
2025-03-18 16:13

旗下有放贷的都不是好兄弟。

用户15xxx70

用户15xxx70

9
2025-04-22 18:08

马云是资本家,以盈利最大化为第一要务,刘强东是人民大学的,服务社会为核心,两者理念不同,在中国,只有像刘这样的才能屹立不倒

用户18xxx36

用户18xxx36

8
2025-03-18 19:08

你知道五险一金什么叫足吗?如果员工卡上工资8000,公司起码要负责3000以上。

飞翔 回复 03-19 13:07
到不了,社保分档次的,不是按工资比例交,6000元在很多地区就是标准档标准,标准档后是200%档,公司不可能把你8000元工资提到200%档次交,标准档不算一金的话公司部分在1200-1800

用户18xxx36 回复 飞翔 03-19 18:09
足缴是按该员上年平均工资计算,估计也就是按当地最低标准缴的,公司也罢缴1000多。

开始

开始

8
2025-03-18 16:57

京东把服务交给老妇女就走下坡路了,开了十几年的会员今年不续约了,赔偿的一百元送给京东客服主管买药

不惑之年

不惑之年

8
2025-04-22 12:25

丰丰2级城市,大多都是女的卸车,只有一级城市男的多,确实辛苦,我在里面开车,一天3个地方,只管开其它不管,时间长,14个小时

打抱不平

打抱不平

8
2025-04-22 19:33

目前国内电商平台,国内在就业贡献最大的就是京东,多少万个家庭啊,功劳不小啊[点赞]

旷音蓝牙耳机

旷音蓝牙耳机

8
2025-03-18 16:59

阿里智能 用户还在,淘宝也在,但是App停了!![打脸]这么大的平台说停就停[并不简单]

春竹

春竹

7
2025-03-18 15:07

显而言之京东对社会的贡献超越了淘宝公司,京东赚的可能没淘宝多但社会责任担当多。

纵横 回复 03-19 09:25
阿里让大量商家成长,促进了大量就业,推动了产品销量增加!然后促进了阿里的成长!京东养活了自己,成为了最大商家!这两个都容易垄断!所以需要加大监督!

蓝天白云

蓝天白云

7
2025-03-18 17:34

十年前人家预测的3亿包裹

总有刁民想害朕

总有刁民想害朕

7
2025-04-22 21:31

邮政快递都是外包的

韦荣鹄

韦荣鹄

6
2025-03-18 05:03

看看税税与阿里的所得税就同京东税总支出持平[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看你还吹不吹。

老表

老表

6
2025-03-18 22:54

一天5亿包裹,一年1800亿个包裹,就1800亿个包装垃圾,其中一半以上都有塑料袋,产生1000亿个以上塑料袋垃圾。。。

陌上花开

陌上花开

6
2025-03-25 21:46

刘强东是吹牛逼大王,立好人设结果光说不做。就跟周润发一样一直说要捐50亿给国家结果一毛钱没捐[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星天一号

星天一号

6
2025-04-06 10:35

有没可能是马云的提醒才让他活下来。

夏至未至

夏至未至

5
2025-03-18 16:13

达达啊!也是穿的京东的衣服,一样送快递,实际不属于正式工啊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5
2025-03-19 12:38

无论外卖小哥还是工地民工,人员素质各种各样,层次参差不齐,人员流动性很强,不会都是正式员工。只有核心员工才能交五险一金,干个三两个月,试用期不满就离职,你咋管理?站着说话不腰疼!

仁者无敌

仁者无敌

5
2025-03-19 18:36

马云如果真的这么说只能说他喝了假酒,以现在的AI大模型发展速度工业机器人早晚会普及劳动密集型行业,所以外卖员工只会越来越少,相应的高效率无人机设备和机器人会越来越多~十年内大多数重复性低附加值的工作会被机器人和人工智能取代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5
2025-03-19 07:44

京东进军外卖之后,估计它也许顶不过三年!!!

用户23xxx50

用户23xxx50

5
2025-03-25 00:11

一大群京物流员工(负责派京平台),与京东达达员工(负责跑腿单与派送京东外卖),现身辟谣,无奈迷信的人多,根本不信

明范6319

明范6319

5
2025-03-25 13:01

领快递的人都发现,菜鸟驿站的老板经常换

不二哥

不二哥

5
2025-03-28 19:19

你有啥资格去评论马云的对错,即历史研究证明了他,轮得到你说,一只井底之蛙去评论一条飞天龙,笑死个人。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5
2025-04-15 13:50

如果你有十万员工,是不是有十万员工在帮你创造价值,不存在老板免费出钱的情况,那怕有一亿员工都不怕

青山精神病院主治医师

青山精神病院主治医师

5
2025-04-22 17:31

就一点,京东做为中国民营企排名第一的龙头,去年年营业额12000千亿营收才400亿不到,一直秉持东哥当初承诺净利润绝不能超过5%的承诺。养活了七八十万人。现在做京东外卖也是一样公司收入绝对不超5%的红线,跟胖东来一样 就这样一点比国内那些吸人血的公司强万倍。

食安卫士颜老汉

食安卫士颜老汉

5
2025-04-22 08:30

京东快递就是笑话 我无数次网购快递每次都会投送到我留的地址 这次是京东快递居然要本人跟快递员联系 这么多年第一次 京东快递差远了 刘强东牛皮吹大了

安飞

安飞

5
2025-04-23 07:58

东哥才是正真企业家!马云只是资本家…

何老虎

何老虎

5
2025-04-22 16:57

马云是人,跟普通人一样,没什么了不起啊!别把那些所谓的大佬神话了!

今日见谁

今日见谁

5
2025-04-22 13:02

人的念头是刹那的变,马云会变,东哥也会变。过去的事就过去了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5
2025-04-23 04:56

上次人在上海的时候,京东自营99买了个充电宝,用了快1个月突然充不进电,找客服第二天就安排上门给我换新了,服务这一点是没得说,亲身经历的事[抠鼻]

昆仑大叔

昆仑大叔

5
2025-04-23 09:28

[静静吃瓜]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4
2025-04-22 03:47

去过申通中转站干了一晚,卸货分拣随便扔,水果量大有签合同破损包赔的除外。2个人差不多卸5大车,手麻痹快没知觉了,手脚还有七八处伤口[捂脸哭]

韦荣鹄

韦荣鹄

4
2025-03-18 04:49

看完这个才吹吧。[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神马浮云

神马浮云

4
2025-03-18 15:16

他搞阿里巴巴赚钱后投其它的都是亏损如恒大,苏宁,大润发

向中看齐

向中看齐

4
2025-04-15 17:39

都是寄生虫一样的公司,除了内卷,与商贩夺食还能干啥?这些年不但把老百姓钱袋子几乎掏空了,还断送了老百姓赚钱的门路,再看看你平台赚的钱大部分给了谁,有能力就走出国门满世界的卷啊!

用户10xxx12 回复 04-23 23:54
说得对

又是礼拜五

又是礼拜五

3
2025-03-18 17:27

京东解决就业问题的良心企业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3
2025-03-19 08:22

我之前看过一个财报,京东一个季度的销售额是1000多亿,利润是67亿好像,拼多多是300多亿销售额,利润却夸张到100多亿,京东商品都要交13%的税,都可以来13%的发票,而拼多多大部分商家的商品都不交税,不给开发票或者只能开税率0的普票

一水残尘

一水残尘

3
2025-03-18 04:25

京东分拨仓的外包工和临时工你们是一点也看不见?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3
2025-03-18 22:55

半斤八两

神经蛙

神经蛙

3
2025-03-19 14:27

滑天下之大稽,在京东工作的都交五险一金了?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3
2025-03-23 08:43

京东没有达到100万人,那是他的包裹量,没有总量的1/5

A韩艺坊美甲美睫纹绣美牙调肤

A韩艺坊美甲美睫纹绣美牙调肤

3
2025-03-27 02:01

都是资本大佬

强收到时间

强收到时间

3
2025-04-05 21:19

你们那里我不知道 我们这里京东所有临时工强制性转成正式工 问题是临时工还不愿意 临时工没有任务 正式工天天有收件任务

黄amwhpc

黄amwhpc

3
2025-04-22 19:39

马云除了吹牛逼。还能干啥

杰哥

杰哥

3
2025-04-22 19:28

JD怎么不接着找杨笠代言了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5-04-22 11:38

中国为什么要有外包,劳务派遣这两个吃人不吐骨头的行业岀来?[好生气]

人鬼殊途

人鬼殊途

3
2025-04-29 06:16

一个公众人物跑到国外去嫖,我以为不会被知道

科技来杂谈

科技来杂谈

3
2025-03-18 17:54

京东快递员有一部分是不交五险一金的,包括顺风

keyunyu123

keyunyu123

2
2025-03-19 08:15

懂个球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2
2025-03-19 06:39

无知愚蠢说的是你自己吧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2
2025-03-18 11:59

阿里是日本投资的

正义的小宝 回复 03-18 16:04
是的,阿里是日本人投资的,那不是中国人不愿意投资?腾讯是也是外国人投资的,那时候几十万没人要

用户16xxx02 回复 03-18 22:19
几百年前的事儿还拿出来说,早就已经不是了

zgl216

zgl216

2
2025-03-21 07:46

京东年收入,已经超过阿里巴巴了。

知足常乐 回复 03-25 08:00
你说的年收入是啥意思

Happy

Happy

2
2025-03-20 17:50

马云又不是神啥都对

知足常乐 回复 03-25 08:05
马云说的没毛病啊

用户38xxx47

用户38xxx47

2
2025-04-22 16:32

京东快递蛮贵的,

qaz暀

qaz暀

2
2025-04-23 07:20

有些人喜欢做临时工有些人喜欢做长期工,如果这几十万都买五险一金京东早就做不下去了,你算算几十万人得每个月耗资多少,赚钱的速度都还不够为这几十万人买五险一金,好话谁不会说。

云卷云舒

云卷云舒

2
2025-04-22 21:58

国企五险一金最低档默默走过

啥也不说

啥也不说

2
2025-04-23 06:01

算的是个啥,十年后中国经济全球第一,就可以上大量机器人了。没有工作的,低技术含量工作的,拿失业补助就能生活的不错了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4-22 13:27

自以为是

用户11xxx10

用户11xxx10

2
2025-04-22 21:40

刘强东原来可能认为劳动法会越来越严,把标准定高点,结果这么多年一看,去你呀的,现在就是比谁对员工狠

春天的一阵风

春天的一阵风

2
2025-04-22 10:21

马云眼里只有钱!京东让这么多人就业,而且还没有外包。

用户12xxx80

用户12xxx80

2
2025-04-22 09:54

国家事业单位,国企单位,都有临时工,[哭笑不得]何况是个私人企业。咋可能全部都是正式工,你知道正式工和临时工,医保养老,住房,社保,差距多大吗?

略知一三

略知一三

2
2025-04-23 09:05

责任企业

九人牧

九人牧

2
2025-04-23 11:26

马云只是个商人,大强子是个企业家!

林俭

林俭

2
2025-04-22 23:17

京东外包员工是没有社保的

No歪

No歪

2
2025-04-23 08:46

其实工人们言语辱骂的比亚迪给100万人交五险一金

asd

asd

2
2025-04-23 20:20

京东这样不是挺好的吗?虽然企业的利润比不上别人,但是它这么大体量创造了太多的岗位呀

漫步大豆

漫步大豆

2
2025-04-23 07:21

上周马云交出了阿里巴巴的决策权。主要是因为他这十几年瞎投资,10个有9个都是亏损,蔡崇信上台之后全部砍掉。

用户12xxx82

用户12xxx82

2
2025-04-22 21:06

马奸商

拓普

拓普

2
2025-04-23 12:21

搞笑的是,你要是个坏人,那你干什么坏事都觉得是理所当然的;你要想做个好人,但凡有一点点污点都能被无限放大,根本没人看到你做的所有好事。

用户14xxx35

用户14xxx35

2
2025-04-24 23:05

每天这么多包裹实际是浪费资源,消耗物料。以前是有中间商,通过大批量采购集中运输的方式进行物流逐级转移,效率高,成本低。现在是打包成一个个单件包裹,点对点派送,没有中间商,好像省钱了,实际是物流成本肯定增加的,效率是下降的,但为什么我们买家感觉不到没多少成本,这是因为几千万快递小哥(新时代的骆驼祥子)被资本压榨着没有保险没有健康没福利的服务着。如果要让这几千万快递小哥过上体面的生活,快递物流成本至少要涨2~3倍,你看看网购还便宜不?德国的蓝领工人为啥有地位?因为工资不比白领低,有保障,有福利,有尊严

用户56xxx71

用户56xxx71

2
2025-04-24 12:11

马云说你活不过明天,你不去S

阿莫西林徐

阿莫西林徐

2
2025-04-24 16:51

马云就像美团,吸血虫

用户93xxx77

用户93xxx77

2
2025-05-02 10:17

马云说他从不喜欢钱!就是今天的结果!

曼沙殊彦

曼沙殊彦

2
2025-05-02 23:32

京东是民营企业最有社会责任感的。外包是许多企业都需要的,因为许多企业许多岗位员工流失率很高,都公司自己招人除了成本许多都很麻烦,但外包不是不给上社保,公司是出了钱的,但那些外包的中介公司良莠不齐。

德华

德华

2
2025-05-11 09:31

京东自营送得快啊,真香。[滑稽笑]

薙的追随

薙的追随

2
2025-05-15 08:12

1745亿,有多少是退货

雾雾

雾雾

2
2025-05-17 13:05

刘强东连淘宝与拚多多都搞不过,外卖也搞不过美团,烧钱买个人设还是可以。

用户78xxx97

用户78xxx97

2
2025-05-27 21:43

支持京东,把美团干掉

用户96xxx55

用户96xxx55

2025-03-23 12:42

京东为了发工资,同牌子的产品都比淘宝和拼多多贵。所以京东的营业额比淘宝和拼多多少很多 。好在有一小部分人认为贵了质量就是好才买的京东。

用户10xxx45 回复 知足常乐 03-25 11:39
对,这就是品牌价值,京东为员工某福利,相当于给国家多做了贡献,有社会责任感的人都喜欢上京东买东西,知道这贵的这点钱能到更多人手里,而不是全部进了老板的钱包。

知足常乐 回复 03-25 07:59
一样的东西,凭啥他贵没问题啊,难不成是京东自己生产的,京东这个牌子值钱吗[哭笑不得]

李海聊娱乐

李海聊娱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