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机被导弹锁定后,躲开的几率有多少?军事专家:不要被电影骗了,现实很残酷!

科普班的春夏天 2025-02-12 20:45:07

战斗机被导弹锁定后,躲开的几率有多少?军事专家:不要被电影骗了,现实很残酷! 第一,现在地空导弹的速度普遍达到4马赫,且目前全球最快的战斗机米格-25,最快只能3马赫,而美军现役的F-22五代机最快速度为2.25马赫,地空导弹基本都能追得上它们,并且将它们击落,更别说其他战斗性能一般的飞机了,所以战斗机只要被导弹锁定,百分百机毁人亡。 第二,战机的机动性就是过载能力最大只能在9G以内,再大人体受不了,而现在的空空导弹过载能力可以达到50G,所以导的机动性远远大于战机。此外,战机一旦被锁定,且在导弹的不可逃逸区,生还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第三,电影为了视觉效果才会有导弹跟着飞机飞来飞去的。在真实空战格斗中,导弹射出去几秒内,战斗机就被击中了(除非它没打中你),但远程导弹也不会跟着你飞,而是预算你的航迹,在你飞行航路上拦截你,所以你甚至都不知道它在哪。 第四,不是只要被锁定就一定会被击落,还要看导弹性能和战机性能以及距离。如果战机机动性非常好,被导弹锁定时,离导弹距离也比较远,还有机会通过各种机动来摆脱导弹的锁定。但如果距离比较近,比如说20公里内还没有摆脱锁定,就基本上会被击落。此外,也有导弹性能非常好的,一旦被锁定就无法被摆脱,也就是无论被锁定的战机距离多远,怎么做机动,都玩不过这个导弹。 第五,看情况,在对于同一架飞机来说,被地对空导弹击落概率一般是最小的,其次就是中程空对空导弹,最后的就是近程空对空导弹,这个就别想躲了。另一方面,所有的空空导弹或地空导弹都有着不可逃逸区(一般都小于其射程的三分之一)。在不可逃逸区内,一般都会被该导弹击中;而在不可逃逸区外,优秀的飞行员可通过各种空中机动予以规避,或机载武器设备干扰。 你觉得哪一个观点更有说服性?欢迎留下你客观的见解?

关键是情报信息采集分析,战机出动肯定不会在敌方防空网里活动要么就是闪电攻击,发射了就开加力赶紧跑路,乘着对方防空部队没反应过来提前逃离防空导弹射程区

距离远还有活路,开加力最大速度逃离,拉开距离消耗导弹燃料,等导弹追近时说不定燃料耗光速度下降,再来几个大范围机动加红外锡箔干扰,耗掉导弹最后一点动能,成功逃生

4 阅读:153388

评论列表

文人骚客

文人骚客

79
2025-02-13 02:19

四代机遭遇五代机只有被猎的份,五代机就一个性能绝杀,就是机载雷达,F22的雷达只能锁定在250公里内,对于电磁静默状态的目标,探测距离只有可怜的120公里,还不如F35的150公里,可J20跟J16的雷达是最先进的氮化镓雷达,常规战机的探测距离超过450公里,电磁静默目标也能做到360公里内跟踪锁定,这才是超视距作战,22年南海上空的F35被歼20飞到视距范围目视才发现,这还是它们搭配了预警机的情况[滑稽笑]

种花人 回复 05-11 14:50
看着情形,歼十是4代的话,阵风3代?

笨小孩 回复 05-11 00:36
你手机就可以,

地瓜

地瓜

44
2025-02-13 15:38

要加个定语不可逃逸区域,勾掉了靠机动躲避的选项。最有希望逃掉的是中距空空导弹,用电子压制干扰,欺负空空导弹引导头小功率不行。格斗空空导弹红外成像引导头没得活路,但是都格斗了,那也算死也是明明白白,努力一把发射自己的格斗弹一换一还是可以的。遇到新型地空导弹死定了,别人是复合制导,干扰不过干地面雷达。

等一个人 回复 05-10 12:46
就怕干扰了 导弹掉头对着干扰源来了 结果战斗机怕掉了 预警机遭殃了。那就死球了

繁星 回复 05-06 10:53
现在最新一代空空导弹还带电磁波引导,专打干扰源,也就是电子对抗吊舱的

该读书时别放猪

该读书时别放猪

31
2025-05-12 21:34

用得着飞碟么?六代机你就打不着了!不服让你美爹来试试~

勇敢的心

勇敢的心

27
2025-02-13 11:32

不在不可以逃逸区,机动性好的机型60%都可以逃过一劫。

冇~有~學坏( •̀∀•́ ) 回复 05-11 01:51
苏57击毁苏27 米格29都有200+公里击杀记录

冇~有~學坏( •̀∀•́ ) 回复 05-11 01:53
su35机动规避爱国者,有视频的啊

十二

十二

25
2025-02-13 23:11

予是最历害的予,什么样的盾都可以破。盾是最历害的盾,什么样的予都可以防。都是黄婆卖瓜,自卖自夸。

证哥 回复 05-11 10:57
我说这个字咋这么陌生[并不简单]

森林木 回复 05-10 20:52
空战中矛比盾厉害。现代空战比的是眼尖手长,既先敌发现(雷达好),先敌开火(导弹射程好)。而导弹来了,再干扰也就聊胜于无吧。

未休矣

未休矣

23
2025-02-13 20:22

现代战机都不是单打独斗的,背后有地面雷达,预警飞机,友机信息链接。是所以你面对的是一个集体在进行战斗,而不是跟敌人在单挑。。

笃行知足 回复 05-12 23:31
大哥多读书,目前能够整体系做战的只有2个半,2个是中国和美国,半个是俄罗斯,俄罗斯是穷的有技术没有钱造。其他所有国家的装备都是万国牌,他们没有完整的工业体系,只能是某一方面突出。比如这次的印度,战斗机是法国,预警机是以色列的。他们的信息是不能连网的,你买别人武器,都是有后台的。

未休矣 回复 笃行知足 05-12 23:42
你都知道的事情,干专业的人不知道?

油条

油条

22
2025-02-13 20:24

主要看导弹性能,导弹性能不行十公里也击不中,就像美国打热气球,慢慢飞的也击不中。

刀尖上的食客 回复 05-10 17:18
聊天聊的好好的,你干嘛反手一耳光[捂脸哭]

一往无前 回复 05-11 08:45
就是因为不想消耗防空导弹才出动的飞机

云天

云天

21
2025-02-14 06:14

现代战争,开战第一步打掉对方雷达,导弹发射场!清理干净,才是战斗机进入!

白帝城 回复 05-10 18:18
现在预警机技术太牛了,它可以中继无人机的信号引导导弹追击,消灭雷达也不能说高枕无忧,

Ryan 回复 05-10 07:55
你以为只有固定雷达等着你打?

用户58xxx15

用户58xxx15

17
2025-05-12 14:30

你不是啥都舔不到吧?

杀猪的汉子

杀猪的汉子

15
2025-02-14 09:46

关键是太快了,如果有时间反应,可以用战机上的导弹对击逃逸!

你大爷 回复 05-11 18:27
如何对击?对击你是不是得把战斗机几头对着来袭的方向才发射?你都对着来袭方向了那么是不是更容易被打爆?

张凯旋

张凯旋

12
2025-02-13 11:19

F22能达到2.25马赫?小编你弄错了吧!

用户17xxx44

用户17xxx44

11
2025-02-13 22:43

跳伞吧。[并不简单]

用户60xxx47

用户60xxx47

11
2025-02-14 14:53

现在是有多种信号源干扰功能和诱饵!导弹锁定目标也可以干扰!

被妖言惑到的众 回复 笃行知足 05-13 17:30
放什么屁呢??我们国家的雷达技术比美国领先了整整一代!俄罗斯更完犊子,他比美国还差一代!

笃行知足 回复 05-12 23:42
你说的是电子战,问题你有这个技术吗?我国家雷达技术目前世界第三,次于美国,俄罗斯。

来自土星的问候

来自土星的问候

11
2025-05-11 09:58

被击中空中爆炸才是噩梦,跳伞没有机会,所以被锁定提示后,直接弹射才是最好的办法!

老邦

老邦

11
2025-02-14 00:29

最关键的一点没有说,如果是近距离是跑不掉的,但中远距离在地面己方雷达引导下还是有机甩掉导弹的,但中间过程不能有丁点失误,双方配合默契,俄军苏34在地面雷达引导下躲避爱国者导弹的攻击就是范例。没有地面的引导你都不知道导弹与你的位置和距离。

刀锋 回复 05-04 23:23
空中预警机引导吧,地面引导的局限性太大

天涯孤狼

天涯孤狼

10
2025-02-14 15:53

跳伞最好,

静谷云川

静谷云川

9
2025-02-13 23:04

导弹到了最后是自主锁定目标追踪,所以逃不掉,你轨迹在变它相应跟着在调整

snake

snake

8
2025-02-13 17:15

电子干扰!这几十年美国轰炸多少次!防空导弹打了多少。也没打下几架!导弹防空是一个系统!

☆小羊~ 回复 05-09 18:21
你不知道老美飞机打之前是导弹先轰很多波吗

冷作 回复 05-10 00:21
傻呀?美国佬轰炸机专轰炸未成年。成年人美国佬要反复推算,干不过的忍着。当然就没有机会有过轰炸机掉下来啦。要不你建议美国主子先去轰炸俄大毛试试,轰炸机能掉下来吗?

好女

好女

8
2025-02-13 08:36

可通过拉升高度或降低高度或拐弯改变航句来躲避导弹

冷作 回复 05-10 00:06
哈哈哈,就要看导弹头上那坨电子设备高端不?聪明的导弹会计算你飞机飞行轨迹途中揍你。导弹速度比飞机快非常要命哦。

用户10xxx09 回复 05-10 23:23
印度需要你这样的人才

林辕沐隅

林辕沐隅

8
2025-02-14 18:03

我觉得小编在说谎。一枚导弹以3.5马赫的速度接近战机,战机以3马赫加力速度逃逸,相对速度只有0.5马赫,飞机全速转弯的同时释放干扰信号和箔条诱饵是很有希望逃离的。

稻草人 回复 02-15 12:49
现在没多少飞机能飞到3马赫,2.几就很牛逼了,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8
2025-05-11 02:35

印巴空战,有说双方隔着150公里交战的。两边都离边境线几十公里,发射霹雳15空空导弹后,大约两分钟后,才能击中目标。有空中预警机指挥和跟踪目标,歼十C完全可以提前发射导弹,后续指定目标交给预警机。

用户86xxx43

用户86xxx43

7
2025-02-20 05:18

说了个屁!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7
2025-02-14 13:02

一看就没学好初中物理,1马赫战斗机9G划出的轨迹曲线,3马赫导弹需要73G才能划出来

画风人 回复 05-11 09:27
导弹才不会跟你玩同轨,人家只计算你机动方向,飞到你前面拐弯碰上来,看过近90度末段机动的导弹吗?

笃行知足 回复 05-12 23:46
我看你是基本常识都没有,人身体极限拉扯下可以承受多少G,导弹是铁的,你和它比变道,再说你家飞机就一个导弹吗?我可以再发一次,你身体顶的住几次极限变道。

莫  烦

莫 烦

6
2025-02-14 06:54

不懂不要胡说八道忽必烈烈

用户54xxx97

用户54xxx97

6
2025-03-03 10:51

傻逼!一个主动变向一个被动变向,就算你机动性再好也不可能包击中。你永远不知道别人下一步落在哪一个位置

要昵称干啥

要昵称干啥

6
2025-05-10 18:38

小编,只有超近距离时才有一丝可能通过机动摆脱它,距离远时你就是会孙悟空的筋斗云也摆脱不了它的锁定[滑稽笑]

好宝贝儿

好宝贝儿

6
2025-02-14 13:15

像阿三那个米格21飞行员,提前跳伞,就机毁人不亡了……就是不要飞太高或太低太快。。

静谷云川

静谷云川

5
2025-02-13 22:59

贴地飞,在导弹盲区边际飞,去影响导弹对你坐标的锁定追踪,你也可以计算导弹轨迹,击中前突然改变路径,导弹与你擦肩而过,但这都只能建立在理论上,实操不太现实

單橄

單橄

5
2025-02-13 14:35

开好多评论 给你说实话吧250公里外 一枚导弹击落一架战机 那是天方夜谭 除非飞行员开飞机撞上去。

油条 回复 02-13 20:26
美国打气球几枚才击中

wzcpro 回复 02-13 20:21
要看双方技术差距[得瑟]

诸葛相

诸葛相

5
2025-02-15 07:36

跳伞

asdfghjkl

asdfghjkl

5
2025-05-10 15:06

诱饵弹呢

james

james

5
2025-05-10 15:41

战机上安置反导弹,射出去直接摧毁来袭导弹!

一支矿泉水

一支矿泉水

5
2025-05-10 19:33

向后不断撒网,一张不行撒两张[滑稽笑][滑稽笑]

语过添情 回复 05-11 18:11
导弹是跑你前面等你撞,没几个在后面追

财经妖女

财经妖女

5
2025-05-10 12:25

小编说的太绝对了。战机即使被锁定,它也可以释放干扰弹诱导你导弹攻击到这颗干扰弹上,从而避开战机被击落

老鹰抓小鸡

老鹰抓小鸡

5
2025-02-14 01:16

哪来的100%?现实空战有10%命中率就很厉害了。

国际船钓纳利

国际船钓纳利

5
2025-05-10 12:21

空空导弹,打完不管,自动跟踪你

zcwind

zcwind

4
2025-02-14 00:58

看导弹型号也看距离远了还有机会,一旦进入导弹的不可逃逸区就完了

屠狗宰鸡

屠狗宰鸡

4
2025-02-13 21:15

拼命下冲到跳伞高度,跳吧!

秋亦

秋亦

4
2025-02-14 15:29

你的1234东西,已经骂了绝迹,你当做宝贝,弄出来炫耀

小蜡猪

小蜡猪

4
2025-02-14 17:50

怎么我看到的电影是战机追着导弹满世界跑[滑稽笑]

dagger

dagger

4
2025-02-14 18:13

《深入敌后》F18被导弹追了半天才想起扔副油箱,没把我笑死

正义是永远不会失败的

正义是永远不会失败的

4
2025-02-19 20:13

事实上防空导弹对飞机发射量远大于飞机的n倍!别神话了!没有绝对

飞叶侠

飞叶侠

4
2025-02-18 15:35

导弹速度和机动过载优于飞机,传感器灵敏度、续航力和应变力不如有人驾驶飞机

高级妖怪

高级妖怪

4
2025-02-22 23:05

皮薄肉厚不耐揍,

用户18xxx78

用户18xxx78

4
2025-03-07 20:49

战机,机载电子系统,机载武器不同战果也不同,落后的必然败给先进的。

思斯

思斯

4
2025-03-21 02:16

我跑到空间站躲着,到你导弹消耗完了,我又跑出来炸死你,你还锁定个屁!

老李

老李

4
2025-05-04 23:02

防空防空,十防九空。实战中,地空导弹的命中概率,可不像美国扇乎的那么高,有5%就不错了。

森林木 回复 05-10 20:47
时代变了,高炮年代的口决现在不适用了。

用户55xxx42

用户55xxx42

4
2025-05-07 19:58

远处机动跟不动没啥差别。不过脑子瞎扯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4
2025-05-07 21:17

为什么不能设计一个自曝的能兜住导弹的网兜释放出去呢

龙城泓杰哥 回复 05-11 05:34
你都不知道导弹从哪个方向来,你怎么兜,你还是在天上飞着

用户28xxx34

用户28xxx34

4
2025-05-09 08:19

貌似很懂

揭谛摩诃

揭谛摩诃

4
2025-05-10 11:47

对于印度来说绝对有解决方案:直接弹射回家吃咖喱!

扶姚直上

扶姚直上

4
2025-05-11 11:19

一启锁程,一发入魂

牧野流星

牧野流星

4
2025-05-11 20:10

放干扰弹,加上发动机熄火,靠飞机滑行摆脱导弹!

用户18xxx58

用户18xxx58

4
2025-05-10 19:34

只有关闭发动机,做自由落体运动。

你大爷

你大爷

4
2025-05-11 18:24

你的战斗机发射导弹拦截来袭导弹?你可以这样做,只不过死的更快而已,你发射导弹拦截是不是应该把机头对着导弹来袭方向才能发射?那么问题来了,向你射过来的导弹是不是更容易打爆你?

贺兰山

贺兰山

4
2025-02-14 18:15

电子对抗干扰,发射个假目标可以逃脱

用户14xxx48

用户14xxx48

4
2025-02-24 11:32

好像都特么是实战过四代机五代机的牛逼飞行员。[滑稽笑]

海上利益边疆

海上利益边疆

4
2025-02-25 08:23

要保持住能量,飞机不能盲目下高度。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收破烂的老头儿会打羽毛球儿

3
2025-02-14 12:07

飞机与导弹不是赛跑,比拼的是雷达

用户44xxx20

用户44xxx20

3
2025-02-14 16:22

照这样飞机就没用了,为什么还大力发展空军

梁辰美境

梁辰美境

3
2025-02-14 16:58

铝薄弹没说的

zjsyh32

zjsyh32

3
2025-02-15 22:25

扯淡了,空空导弹命中率也不是很高的!

收割机

收割机

3
2025-02-14 15:07

导弹应该是锁定目标,是奔着目标飞,用速度差追上飞机并击落飞机,比如20公里的距离,每秒速度差是500米,那就是最多40秒就能追得上飞机

日ж月ж行ж

日ж月ж行ж

3
2025-02-20 22:00

最好的防守是进攻!用机载电磁脉冲攻击来袭的导弹!或者战机释放更多的电子雾把战机的电磁信号扩展到无穷大,无穷多,达到致盲来袭导弹的目的!

蹭旧闻-火-吹-黑了

蹭旧闻-火-吹-黑了

3
2025-02-24 10:06

两者的信息、速度、机动性,都是重要的比拼参数

zyfzhang

zyfzhang

3
2025-02-23 22:46

几乎为零,除非导弹出故障,现在的诱骗弹都没了作用。

学无止境

学无止境

3
2025-02-26 21:32

不要说得那么绝对,飞机可以释放诱饵弹,飞机也可以发射导弹摧毁来袭导弹,当然都有几率

caiyunpiaoyuan8

caiyunpiaoyuan8

3
2025-03-14 09:35

没有绝对的茅,也没有绝对盾!

逗逼请来的猴子

逗逼请来的猴子

3
2025-04-13 13:20

照你说的,战机要机动性干啥?怎么不说下导弹发动机的工作时长以秒为单位。只要提前告警,有很多办法逃避

烟花

烟花

3
2025-05-05 01:53

应该研发可以挂载在飞机上的拦截导弹。

矢志不渝

矢志不渝

3
2025-05-10 18:47

战斗机不能发射导弹拦截?

你大爷 回复 05-11 18:30
你来得及吗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不正常人类研究所副主任医师

3
2025-05-10 11:16

直接贴地飞行,绕到大山后面应该能躲过吧?

16888

16888

3
2025-05-11 21:43

这个得看雷达系统,

元宇宙使者

元宇宙使者

3
2025-05-10 10:49

在电影中可以做个动作逃过导弹在现实中做不到!

小菜一碟

小菜一碟

3
2025-05-11 20:02

现代空战不是导弹追飞机尾了…

大写尴尬

大写尴尬

3
2025-05-10 23:31

人不可以跳伞?

万明松

万明松

3
2025-05-11 05:31

一旦常规飞机目标进入了我火控计算机的不可逃逸区,若没有针对性的电子干扰手段,它就等着被击落了。不可逃逸区和双方的高度、距离、速度矢量、机动性,导弹性能等有关。

无心

无心

3
2025-05-12 09:23

物理没学好,导弹速度那么快,如何快速转弯的。战机拉高倒飞或俯冲转身,是否能避开。

用户53xxx33

用户53xxx33

3
2025-05-11 10:10

原来我们真的这么强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3
2025-05-12 12:59

怪不得只要被火控照射到,飞行员都会吓出尿来

嘟嘟唔

嘟嘟唔

3
2025-05-12 22:55

全球最快战斗机是中国的

星星同学

星星同学

3
2025-02-14 17:51

j20去年就被f35锁定了,然后f35去游泳了

侠客行

侠客行

3
2025-04-04 20:28

应该把飞机尾巴上装一个反导系统,这样当导弹从后面来袭时,可以发射导弹,击毁来袭导弹

岳云 回复 05-04 18:31
过几年激光武器成熟就有可能

学无止境

学无止境

3
2025-05-11 20:07

敢说100%的是啥人啊?现在机群作战,被锁定的飞机可以释放干扰弹,也可以让预警机协调编队的其它飞机发射空空导弹去摧毁来袭导弹[大笑]

诗人活下去

诗人活下去

3
2025-05-04 18:07

军工的下一步,在飞机上安装击落导弹的导弹!

德华新视听

德华新视听

3
2025-05-11 08:04

第一条,锁定100%被击落。第四条,锁定不一定被击落。傻子写的吧,自相矛盾!

崩溃

崩溃

2
2025-02-20 13:47

拖曳式诱饵诱骗。一般大中型飞机使用。可使各类导弹命中率。降低90%。空射诱饵弹。配合大离轴角度机动动作。战术动作完美可使红外紫外制导的格斗导弹基本失效。铝箔条可干扰无线制导中距弹

RFDC

RFDC

2
2025-02-20 21:14

弯弯:胡说八道,我们算出来的可是210%

用户27xxx81

用户27xxx81

2
2025-03-01 23:18

导弹就是追求速度和命中率。你飞机能逃掉导弹早都淘汰了。

喵喵呜哒

喵喵呜哒

2
2025-03-31 05:48

满眼都是高级人才啊!

诸葛相

诸葛相

2
2025-04-04 09:03

不会跳伞

明天会更好

明天会更好

2
2025-05-03 06:51

我就被锁定一次 直接降落躲过一劫哈哈哈

大鸟归巢

大鸟归巢

2
2025-05-10 19:11

发现即摧毁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2
2025-05-09 19:03

可以紧急降落

守望

守望

2
2025-05-11 18:54

不是有干扰薄吗

三思无悔

三思无悔

2
2025-05-11 20:34

怎么躲不过,跳伞就行了,只要阿三飞机造的比导弹便宜,跳伞成功就是胜利!

阳光

阳光

2
2025-05-10 22:40

主要还是战机的电子装配是否先进!其他的不重要。

枪哥

枪哥

2
2025-05-11 20:33

什么叫机毁人亡?这哪个飞行员不是安全跳伞了?……

春风吹过姬满天

春风吹过姬满天

2
2025-05-13 09:44

那么问题来了,战机的机动性,速度还有各项指标就没用了呗?

昊昊

昊昊

2
2025-05-13 17:26

大多数导弹中间速度一般,都是末端加速的。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
2025-05-13 13:21

美式的灯管互殴影响真的大[滑稽笑][滑稽笑]

龙城泓杰哥

龙城泓杰哥

2
2025-05-11 05:22

为什么我们要放气球去给美国大,就是测数据的,理论上地空导弹我们最远能在一千公里内击中目标,都是交给预警机和地面雷达配合的,导弹一秒钟基本上一公里左右的速度 ,战斗机两三秒才一公里,,能够摆脱的数据都是模拟机舱的操作数据,实战中,一丝犹豫和一丝操作上的失误,都不可能摆脱被击中的命运,为什么讲一开火控雷达就意味着战争开始,哪个先被锁定就基本上先被击中,理论上只存在百分之十以内的存活率。

猜你喜欢

科普班的春夏天

科普班的春夏天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