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扶南运河,老领导说了这样一番话,让人受益匪浅! 就在今天晚上,去看望老领导

阿雷看国际 2025-01-20 23:02:03

关于扶南运河,老领导说了这样一番话,让人受益匪浅!

就在今天晚上,去看望老领导,在就餐的时候,我们谈起了扶南运河的事,他说了这样一番话。

当然,他讲了很多,概括起来有以下十点:

一,一定要跳出事件看问题,从战略高度分析,亚洲版的第二个乌克兰是美丽国的的战略需求,当下的状况正在向此方向发展,我们必须高度警惕并处理好。

二,终止合作,再也不要去管这个运河的事,让它彻底的疼,才能让其长长记性。

三,终止合同是最好的结局。即使损失也是小钱。将来被人拿捏,那可就祸害大了。咱们也不要“自嗨”,只要不符合我们终极目的,坚决不参与,决不能再“扮演”志愿建设者角色。

四,小柬子多少年的内乱与贫穷看来是有道理的,东大最好终止合作,没必要为他们无偿地付出!

五,以后跟东南亚的国家做投资,就要像柬埔寨挖河事件一样的,永远只认第一合同,一旦违背,绝不反复。

六,对付这些反复横跳的小国家,用漂亮国的方式最管用,虽粗暴也最简单。

七,小柬子的运河也是我们国家的战略需求,当初说好的的条件不能因为人家说停的停了,我们要维护我们自己的利益,哪怕是动用军队也要维护国家利益。

八,在河的上游我国境内的雅鲁藏布江建个水坝就行了,你要老老实实的江水正常供应,你要是不老实,我就旱时蓄水涝时放水,让你爽个够,估计小越南子也会老实不少,这就叫一江治两国。

九,对他们好,他们便不知自已到底有几斤几两,真的是小人上不了席,这是天理!

十,扶南运河最好的结局是,东大退出,美日投资入局,建成后,打破了小越利用湄公河的垄断,柬越两国对立,东大货物不从扶南运河经过,柬经济体量太小,美日投资血本无归,各得其所。

听了老领导的一席话,让人受益匪浅,感慨良多。领导就是领导啊,思维就是不一样!

上游大坝对下游影响没那么大,都是找借口,你看平原上多少支流,主要雨区,湄公河主要靠全流域支流补给,不是上游

4 阅读:24234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25

用户15xxx25

63
2025-01-21 04:58

这种抄袭的小文,湄公河上游在我云南境内叫啥?

报纸糊墙 回复 01-21 13:27
珠江?[doge]

LHB 回复 01-21 18:37
澜沧江

用户10xxx60

用户10xxx60

47
2025-01-21 08:54

一个连地理都搞不懂的人,还看国际。

用户64xxx45

用户64xxx45

40
2025-01-21 18:23

你下游在雨季洪水达到警戒线时,哪怕只给你加百分之一的水量,你就得心惊胆战,加百分之十的水量,你就得崩溃,懂不懂?

阿至70

阿至70

38
2025-01-21 21:44

真是单纯。你就没想过下游的美好情景,是因为上游按下了杀心?

清风

清风

38
2025-01-21 09:27

什么狗屁

用户59xxx86

用户59xxx86

35
2025-01-21 09:47

所以你这老领导只能茶余饭后指点江山。

望月怀远

望月怀远

33
2025-01-21 10:21

老领导没看地图。

梦幻天使

梦幻天使

31
2025-01-21 10:05

支持永远停止合作,不再受骗!

用户25xxx08

用户25xxx08

19
2025-01-21 13:07

雅鲁藏布江?湄公河的上游明明是松花江,被你改成雅鲁藏布江了?

LHB 回复 01-21 18:38
要是松花江的话怕东北人不同意喔。

用户10xxx22 回复 01-21 18:46
[哭笑不得]

用户99xxx64

用户99xxx64

17
2025-01-21 11:18

这里的老领是不是小编自己?

杰H

杰H

13
2025-01-21 12:54

老领导下来后常住二医院。

黎明之前

黎明之前

11
2025-01-21 17:12

有瓶真茅台,老领导也不至于说这样的话

骆爱华

骆爱华

9
2025-01-21 13:32

本科就应当如此,任何海外投资都必须符合国家利益

青城

青城

8
2025-01-21 13:15

国际号,拉黑

用户14xxx61

用户14xxx61

8
2025-01-21 22:00

你这老领导多亏退了!

军临天下

军临天下

7
2025-01-21 12:40

不管咋说,好马不吃回头草,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6
2025-01-21 12:04

这十点也不能说全错,有几点是可以执行的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5
2025-01-21 21:08

雅鲁藏布江最后流到南亚印度吧[思考]

用户13xxx03

用户13xxx03

5
2025-01-22 00:08

这个老领导可能是个副科级退体的。

老鹰

老鹰

4
2025-01-21 20:35

你的老领导说得有道理,就是地理学得不太好[doge]

温馨

温馨

4
2025-01-21 23:34

一见上游雅鲁藏布江,就知道此文系瞎编乱造了~

秋叶琴行

秋叶琴行

4
2025-01-21 12:43

只是把两江搞混了,其它的有道理

爱喷才会赢

爱喷才会赢

4
2025-01-21 21:09

这个和雅鲁藏布江有什么关系?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3
2025-01-21 16:01

没有东大内河运输,柬埔寨养不活运河的

用户12xxx52

用户12xxx52

3
2025-01-21 16:58

[点赞]

阿众

阿众

3
2025-01-21 14:09

有道理!

潜水员

潜水员

3
2025-01-22 00:29

二货小编,澜沧江和雅鲁藏布江都分不清,就出来胡言乱语

风淡云轻

风淡云轻

3
2025-01-21 17:17

说得句句在理

祎炜

祎炜

3
2025-01-21 23:18

东大是哪个国家啊

肚哥❂

肚哥❂

2
2025-01-21 18:00

先让越南吞并柬埔寨,然后打折解放柬埔寨的名义把他们直接都托管。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2
2025-01-21 18:48

这些带国际的博文,大多不能往下看[得瑟]

momo

momo

2
2025-01-21 19:29

不是雅鲁藏布江是澜沧江

阿尔卑斯雄鹰

阿尔卑斯雄鹰

2
2025-01-21 19:34

开放!

用户11xxx37

用户11xxx37

2
2025-01-21 14:51

说的没毛病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
2025-01-21 15:23

从上流建坝是正确的!

无情

无情

2025-01-22 04:43

这是你的看法。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半导体新能源科技观察

2025-01-22 05:19

湄公河上游不是长江吗?怎么说成雅鲁藏布江了?

阿雷看国际

阿雷看国际

优质内容每天更新,感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