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为什么要支持华为的原因了! 原重庆市长黄奇帆:华为每年投入1700亿,比

小夏聊科技世界 2024-12-24 19:39:16

这就是为什么要支持华为的原因了! 原重庆市长黄奇帆:华为每年投入1700亿,比中科院研发投入还多。 最重要是这1700亿,还仅仅只是研发费用,不包括共3000亿的员工工资! 这种魄力不是说说而已,确实人家华为就是从很早的时候就已经意识到研发的重要性。 我们可以试想一下,如果没有华为前期的不断投入,就没有今天的5G领先于全世界。 这就是重视研发的意义,也是我们为什么需要更多像华为这样企业的原因。

像科技公司,研发投入太大,还不一定成功,大量资金投入就会成为泡沫,风险太大,“拿来主义”可以节约大量资源和资金,同时也可以规避风险,这也是我国科技公司一直处于追赶状态,而是超越和领先状态。我国高尖人才的流失,也应该引起国家的高度重视,而不是一张纸片,一个标语就能解决的,要落实到实处,同时整顿科技界的饭圈文化、教条主义!

华为研发投入在世界有名的。研发和传承是相辅相成的。研发的成果是要转化的。中科院花💰不多,不代表成果少,只是转化的少,很多基础研究是打下中国的根基,华为是应用领域。而中国能立足世界,更多是靠这些默默奉献的科学家。所以吹自己就好了,不要打击别人,他和你并不冲突。

5 阅读:43112

评论列表

低调

低调

170
2024-12-24 22:42

没得说,支持,工资这么高,钱都在国内,像小米赚的再多也是给老外打工

健雄 回复 12-24 23:38
请问华为有科研补贴吗?

小修 回复 健雄 12-25 00:01
听说小米疫情期间去拿中小企业疫情专项补贴了

胎不梭舅子爷

胎不梭舅子爷

111
2024-12-25 08:54

华为是中国的科技的脊梁,是榜样

肥而不腻 回复 12-25 12:49
小米才是研发投入17000亿,华为只是字研。小米每次都用自己最顶级的小龙

三青化十 回复 肥而不腻 12-26 06:53
字都打不对,就这水平还当黑子。

心有灵熙

心有灵熙

71
2024-12-25 08:11

华为才是中国真正的科研企业!

枫子

枫子

55
2024-12-25 08:04

关键用了华为的设备和手机的竞争才把进口费用打下来,不然一个安装固定电话3000,大哥大一个1万,高通芯片年年涨价,把国内手机厂家利润大部分吃了(当年小米3我买了1999现在都5000左右),等我们高端芯片搞定后,价格下来后就每天它的事了

用户10xxx56 回复 乔丹12345 01-31 20:42
你宁愿给外国人付高价

乔丹12345 回复 01-24 14:35
看来割的你轻

乡村鱼夫

乡村鱼夫

51
2024-12-25 07:19

说得好!坚决支持华为!!!

笨笨老猪

笨笨老猪

38
2024-12-25 20:36

不知所云

星空无雨

星空无雨

32
2024-12-25 16:10

不管是企业还是政府、以及个人,都应该支持华为的产品,团结能打败任何外部势力。

从文明到野蛮

从文明到野蛮

30
2024-12-25 22:26

写的什么玩意

静肃

静肃

26
2024-12-25 15:35

支持华为!

星云

星云

26
2024-12-25 22:06

华为就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头羊,多几个像华为、比亚迪这样的企业,何愁伟业不能实现!

明二

明二

18
2024-12-25 06:39

现在有些专家还让华为免费开放芯片,恶心了

鲜衣怒马的少年

鲜衣怒马的少年

18
2024-12-26 17:21

联想空想,华为有为!

枫树森林 回复 02-02 06:33
太有才了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16
2024-12-25 15:06

华为的科学扩散的对中国的科技进步有着巨大贡献

一介草民

一介草民

15
2024-12-25 10:52

中科院都干了些什么?

4821828 回复 12-25 12:58
中科院要搞那些需要长期投资,才能有结果(很可能只能证明是错误的研究方向)这类投资。

加拿大的枫叶红了 回复 12-25 18:00
中科院有什么资格跟华为比

左拐左拐再右拐

左拐左拐再右拐

13
2024-12-25 13:37

每年投入的研发费用那么多,人员工资还那样高,难道钱能从天上掉下来?这里面如果没有国家税收的减免和军队层面的支持,打死我也不会相信!

罗焱 回复 12-25 13:51
国家和人民就是支持华为你该相信了吧

徐一冲 回复 12-25 15:01
研发费是免税的,一般企业税务局不让你报研发费,

用户11xxx25

用户11xxx25

13
2024-12-26 09:36

支持国产华为!华为在中国设厂为中国人找工作轻松!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2
2024-12-25 15:53

不仅仅是投入多少的问题,关键还在于企业对资金的利用效率远高于中科院们,还是那句话,懂的都懂

用户15xxx24

用户15xxx24

12
2024-12-26 05:51

中科院都是占住茅坑不拉屎的一群东西,他们研制成功什么东西?

诗人活下去

诗人活下去

11
2024-12-25 19:29

中科院正在想方设法的给华为研究所挂上中科院华为分院!

用户10xxx48 回复 12-26 00:04
中科院正在想方设法的让华为给其冠上华为中科院分院名号!

六七天 回复 01-31 20:37
应该挂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科院分所

胖胖

胖胖

10
2024-12-26 14:49

我觉得中科院让华为来管理,更能出成果

咖啡的味道

咖啡的味道

9
2024-12-25 13:15

华为如果上市那就是十万亿市值,单单海思半导体就值3万亿

想做坏人的好人

想做坏人的好人

9
2024-12-25 16:24

主要是某系机构钱投了!没有拿得出手的结果!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9
2024-12-25 11:12

他这1700亿哪里来的?

和平使者 回复 12-25 12:36
何必?赚钱的企业多了,有几个真正投入研发的?又有几个带到行业发展的?还有几个能突破外国技术封锁的?华为做到了,你这种喷子也来了

中国雄起 回复 01-24 13:48
亏本才正常?

IF YOU

IF YOU

8
2024-12-26 09:26

支持华为

坚如磐石

坚如磐石

6
2024-12-25 14:13

研发费用包括工资吧!

老田 回复 12-25 20:18
包括研发人员工资,但华为工资不只是研发人员

车前草

车前草

6
2024-12-29 22:36

说得对,但根在外、核心在外、安全在外的类联想还占据主体市场,真正民族企业创新发展需要积累利润,扩大现金流,促进人才回流,投入更多的资金和人才资源。

空灵

空灵

5
2024-12-26 00:54

拆了别人的再仿再弄个二线专利,市场经济换取规模. 没有中国市场,就是一个九流企业

坚持更可胜

坚持更可胜

4
2025-02-01 18:16

我去查了一下中科院近十年中央给的研发费都是千亿以上的,二零二零年一千三百亿每年增加一百亿,去年达到了一千七百零八亿。确实对于中央财政来说这一千七百多亿真的不多,比起每年税收一百二十万亿来那也是九牛一毛而已。但是能拿出能与美国比肩的科技成果在那里???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4
2024-12-25 18:36

中科院如果归任总管理,那就更牛逼了。。

用户11xxx71

用户11xxx71

4
2025-01-31 16:09

关键钱给了中科院,也不出东西啊

英子

英子

3
2024-12-25 08:11

华为真正民族科学企业之魂

用户10xxx68

用户10xxx68

3
2024-12-25 17:25

乱花钱

青龙

青龙

3
2024-12-26 13:42

中科院的经费给老鼠咬烂了

花花道人

花花道人

3
2024-12-25 10:40

米组装

点灯

点灯

3
2024-12-25 13:47

研发费不就是工资吗

泛舟沧海

泛舟沧海

3
2024-12-30 11:50

真正的企业—华为当之无愧[点赞]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3
2025-01-13 07:34

菊花请的水军天下第一

用户20xxx81

用户20xxx81

3
2025-02-12 20:41

这话说的,中科院很多都是做基础研究、探索未知的,纯粹就是烧钱,像天眼项目,你指望能有钱进账?所以只能烧国家的钱,国家的钱也不能想烧就烧吧?企业不一样,目标是有项目出来、有钱赚,可以不看短期,但一定瞄准了未来,所以舍得投入是一个面向未来的企业必须要做的。

祝你平安

祝你平安

2
2025-02-01 15:00

不懂不要乱说,华为是既研发创新,然后又自己应用市场化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2
2024-12-25 13:14

华为1700亿VS美帝16亿?怪不得全是海军

用户12xxx55

用户12xxx55

2
2024-12-25 13:23

国内科技互联网公司有什么拳头产品?很多都是抄出来的,很少有创新产品

真的好烦

真的好烦

2
2024-12-25 17:49

现在的大学,科研机构都是搞学术,发文章,捞研究经费。

芋头哥

芋头哥

2
2024-12-25 13:01

有点脑子好吗,华为23年营收才7000多亿

7190310 回复 12-25 19:05
你脑子真的好!华为是23年才成立的吗?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4-12-26 16:45

中科院是写论文 华为是出产品

千里江山

千里江山

2
2024-12-25 10:59

不知道中科院投资1700亿,最后工资发了多少?

异乡客

异乡客

2
2024-12-25 19:45

支持华为,多出几个华为

隔壁王哥

隔壁王哥

2
2024-12-29 23:33

一天天喊科研,也没见华为有什么拿的出手的核心科技,价格遥遥领先倒是真的![滑稽笑]

咪哥 回复 01-31 18:50
有没有钱买mate.p系列

林木

林木

2
2025-01-31 18:46

中科院一些老朽只知待遇,不思进取,不如将相关研究院并入优秀科技公司,国家给予扶持,做到研发十转化,最终量产。

宁缺勿滥

宁缺勿滥

2
2025-01-31 14:53

研发费主要养的欧美日人!华为的产品现在很难走出国门,因为华为有网关、系统、存储的监听监控专利。简单点说用华为的产品华为就可以光明正大的监听。

用户10xxx56 回复 01-31 20:44
你宁愿完全坦露给CIA

宁缺勿滥 回复 用户10xxx56 01-31 21:01
你有什么专利人家一清二楚,你不想想欧美为什么不用华为的5G要拆除华为的5G设备!

leslyhu

leslyhu

2
2025-02-01 11:14

甭管现在外面是6g还是7g,反正只要一提5g,必须是咱家瑶瑶领先

BabyAmu

BabyAmu

2
2025-02-03 02:12

伪滑研究的是打磨技术吗?[墨镜][墨镜]看看春晚给打脸吧。。青年一代已经觉醒了,别天天想着哄蒙。。

鸿飞

鸿飞

2
2025-02-01 18:31

致敬华为

用户20xxx81

用户20xxx81

2
2025-02-12 20:39

这话说的,中科院很多都是做基础研究、探索未知的,纯粹就是烧钱,像天眼项目,你指望能有钱进账?企业不一样,目标是有项目出来、有钱赚,可以不看短期,但一定瞄准了未来。

天高任我飞

天高任我飞

1
2024-12-25 17:38

华为的星链出来更牛逼。应该快了,会不会民用就不知道了。

雨芯 回复 12-25 19:38
出来了也是先军用,后面才民用

巧克力球

巧克力球

1
2024-12-25 20:38

华为搞爱国营销是败笔

用户10xxx56 回复 01-31 20:45
看不到华为的爱国营销,都是网友自发的

三青化十

三青化十

1
2024-12-26 06:52

研发费用报的越多,国家补贴越多。

ai快乐龙

ai快乐龙

1
2025-01-24 13:16

支持华为就是支持国产产业链,

段皓元

段皓元

1
2025-01-31 23:19

致敬华为

叮咚叮咚

叮咚叮咚

1
2025-02-02 23:58

华为研发投入这么大,却只收取极低的研发专利费,甚至好多专利都不收费,这么良心的企业,除了华为没有第二家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1
2025-02-01 19:54

华为2024年满打满算营业收入5800多亿,员工工资和研发投入就花去4700亿,剩下那点钱你让华为喝西北风?拍马屁也要动脑筋,吹牛皮也要讲逻辑,不要胡捧乱吹!

重生

重生

1
2025-02-02 07:07

支持华为[点赞]

SUNNY Mr.L.W.J

SUNNY Mr.L.W.J

2025-02-01 01:29

没有狼性文化,即使投入更多也无济于事

小夏聊科技世界

小夏聊科技世界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