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信任!俄罗斯将最新五代军用发动机送到中国,用压箱底的王牌技术交换!给美日当

左右聊国际谈 2024-11-08 16:36:11

什么叫信任!俄罗斯将最新五代军用发动机送到中国,用压箱底的王牌技术交换!给美日当头一棒

当地时间11月8日,据今日俄罗斯RT电视台报道,俄罗斯将在珠海航展上首次对外展示新一代军用战术航空发动机,也就是外界传闻的产品30发动机,此前,这款新型发动机此前尚未在任何公开场合进行过展示,包括在俄罗斯境内也未曾向公众开放,这一举动引起美、日等周边国家媒体的高度关注。。

产品30发动机是前苏联AL-41F小涵道比涡扇发动机(内部代号为产品20)的技术发展型号,由于产品20尺寸过大,无法应用在苏-57战斗机上,俄罗斯土星设计局专门开发了117系列发动机,作为苏-57战斗机的应急试飞动力。

至2000年前后,117系列发动机进入了工程制造阶段。在吸取了AL-41F早期验证机和AL-31FM发动机的研制经验和惨痛教训后,117系列发动机的研发进展相对比较顺利,在2001年的莫斯科航空航天展览会上曾以AL-41F-1的名义首次进行了公开展示。

总体上来说,117系列发动机是一款在AL-31F改进型发动机的基础上,全面引入AL-41发动机技术的深度改进型号,一开始并不是苏-57配套的五代机动力,其中117S发动机用于苏-35,而117发动机应用于苏-57第一阶段试飞动力,后来由于产品30研制进度出现问题,才成为苏-57早期型号的配套动力。值得注意的是,117发动机并不能确保苏-57具备超音速巡航飞行能力,因此更换是迟早的事情。

为了满足苏-57战斗机未来动力的要求,俄罗斯联合发动机公司于2011年开始开支代号30号机的新一代小涵道比大推力涡扇发动机,30号机或者称为产品30是俄罗斯真正意义上的第五代发动机工作温度达到2050K左右,采用3级风扇和5级高压压气机结构。产品30的最大推力高达176kN,军用推力达到107kN,实力毋庸置疑。

总体上来说,产品30代表了当前俄罗斯航空发动机技术的最高水平,也是俄罗斯航空发动技术的集大成者,在部分材料和冷、热端研究上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俄罗斯首次将这种压箱底的宝贝送到珠海,这说明:

1、中俄之间绝对的战略信任。

2、中方的涡扇-15试飞后,俄罗斯希望尽快用压箱底技术交换一些急需的物品和技术,否则就过期了。

3、俄方希望进行技术合作交流,这是对中方涡扇-15能力的认可。

5 阅读:41584

评论列表

 爱我河山

爱我河山

139
2024-11-08 19:40

CR929都合作不成,产品30也别想合作得成,只是卖产品,不是卖技术。整个产品30发动机,也许值得中国学习借鉴的地方只有一小部分,俄罗斯只卖那一小部分的话肯定不划算,所以只会卖产品,不卖技术。

我不信 回复 11-09 14:09
我们W15只能对标Al31改进型!算是俄罗斯第三代+,而距离117S改,测试产品30,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captainco 回复 11-09 21:38
以前求了很久才肯20亿买24架苏35,现在估计没100亿买不下包括这个发动机的苏57

光耀太阳

光耀太阳

79
2024-11-08 19:03

别吹毛子的技术了 跟中国现在的军工技术相比简直不堪一提

猫大熊 回复 11-09 01:58
去看看毛子的RD180,NK32,D136!取长补短,不要妄自尊大!要客观!

无名123 回复 11-08 19:41
无知者无畏,大俄的发动机技术还是挺牛逼的,大白鹅用的发动机几十年前的产品了,到现在还没有那款发动机超越它。

天河水

天河水

41
2024-11-08 19:04

已经看不上了

用户10xxx54 回复 11-09 02:16
现在的发动机日新月异,已经不存在相互制衡的现象了,有了就赶紧变现吧,砸在手里就真成古董了。

何J

何J

39
2024-11-08 22:16

毛子战斗机发动机技术已经不领先了,推重比,翻修寿命均已经落后WS15,唯一新鲜推力矢量。但超视距作战对推力矢量不感冒。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37
2024-11-08 21:13

搞笑,飞机发动机已不输毛子了。要他个球。

灵性智慧Nick

灵性智慧Nick

35
2024-11-08 21:59

早十年前可以借鉴一下。现在没什么价值。

兴修猪 公公

兴修猪 公公

34
2024-11-08 22:14

用这个来骗中方的技术,其实就和苏57一样,基础疷子在没解体前属于巅峰之作,现在能否干过歼I0一C,都不好说

不再犹豫 回复 11-09 01:14
俄罗斯只差雷达不好而已

忘归

忘归

29
2024-11-08 19:53

毛子航空发动机感觉和鹰酱家技术设计差不多,差别在于加工工艺和材料工艺,

胖胖

胖胖

20
2024-11-08 23:12

切!当年火箭发动机卖给美国都不卖中国;其二国际空间站的事都忘了吗!

大白兔

大白兔

17
2024-11-08 21:16

叮,仓库到货一万架无人机。

天行健

天行健

17
2024-11-08 21:51

各有千秋吧,吸其精华,弃其糟粕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2
2024-11-08 18:48

[100][100][100][100][100][赞][赞][赞][赞][赞]

心似狂潮1989

心似狂潮1989

12
2024-11-09 00:23

中国还是要重视自己的发动机,

买皮鞋不穿皮鞋

买皮鞋不穿皮鞋

11
2024-11-08 23:38

所以说俄乌战争不能停,对咱们大大的有利,不然世界的目光又回到东亚就麻烦了

背影

背影

9
2024-11-08 18:36

[赞][赞][赞]

ywhg

ywhg

8
2024-11-08 22:31

滚吧。

别动不是警察

别动不是警察

8
2024-11-09 01:28

an124,图160还有有点兴趣,其他军工兴趣不大。

清风

清风

7
2024-11-08 22:46

俄罗斯永不吃亏,知道国产发动机出来了,再不换就不香了!

Achilles

Achilles

7
2024-11-09 07:58

俄罗斯的发动机技术还是领先的,轰炸机的发动机技术就很厉害,中国很需要借鉴。

無脩無証

無脩無証

6
2024-11-08 21:27

只同意第二点……如果现在的中国连一款发动机都不会造,俄罗斯会拿al-41给你看?

嗳惢誶

嗳惢誶

6
2024-11-09 12:28

元芳你怎么看

文人骚客

文人骚客

6
2024-11-09 00:58

产品30也是坡脚鸭了 六代机的发动机是可变循环 毛子应该紧跟美国在做测试了

sunshine

sunshine

5
2024-11-09 07:54

应为我们有了,所以毛子才同意,只有自己有了,以前的不愿意就都愿意了!好好发展自己,外人永远靠不住

我爱中国

我爱中国

5
2024-11-09 09:38

想不到俄吹们又“死而复生”!哈哈哈!真的是难为它们了!老活在20年前,累吗?[赞][赞][赞]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5
2024-11-09 05:34

胡说!中国根本不需要!歼20比它更强更成熟!!!估计歼35都比之更强!

春风秋雨

春风秋雨

5
2024-11-09 12:12

中国要的是北风之神,战略轰炸机的技术

老朱

老朱

4
2024-11-09 00:25

如果是航天发动机,那还🈶点技术含量。

用户18xxx12

用户18xxx12

4
2024-11-08 22:45

毛子把这粗制滥造的东西搬来是不是有点班门弄斧?

三哥

三哥

4
2024-11-09 12:03

前苏联时代的产物到现在还是绝对的第一,真佩服

用户10xxx51

用户10xxx51

4
2024-11-09 09:11

“买发动机送壳”。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4
2024-11-09 00:46

这发动机,没中国的涡轮,估计也做不出来了。只有等价交换

不爱请放手

不爱请放手

4
2024-11-09 07:20

中俄为了自身安全可以合作,但是谈不上啥感情。

用户18xxx17

用户18xxx17

4
2024-11-09 12:36

毛子不会这么大方

用户10xxx41

用户10xxx41

3
2024-11-08 23:37

反手一个举报,胡说八道

眼镜王蛇

眼镜王蛇

3
2024-11-08 23:32

一群外行就不要卖弄了。

土夫

土夫

3
2024-11-09 14:55

几年前,大毛劝说中国投资产品30,中国拒绝了

会呼吸的痛

会呼吸的痛

3
2024-11-09 16:04

什么谈国际的都是敌对势力的账号,是搁这里套取情报的,大家注意。我们啥都没有,我们火力严重不足,我们还需大力发展。

DBX2006

DBX2006

3
2024-11-08 19:37

乱七八糟,30用不到苏57上那用在什么上?前言不搭后语

原来昵称可以改啊 回复 11-08 21:34
不是说了吗,目前的迟早被30替代

品果

品果

3
2024-11-09 09:41

俄罗斯的压箱底技术值得我们需求的只有潜艇

海阔凭鱼跃

海阔凭鱼跃

2
2024-11-08 23:09

已经没什么能拿得出手的技术了

尧尧

尧尧

2
2024-11-09 07:12

想靠别人的不行,吸取点技术还是可以的!

蚂蚁部落

蚂蚁部落

2
2024-11-09 00:14

搞笑,涡扇15是世界顶尖发动机,我们看的上毛子的产品30,先把最大推力搞到18.5吨再说吧

风轻云淡

风轻云淡

2
2024-11-09 01:44

这个发动机难道是给枭龙用?

无所谓

无所谓

2
2024-11-09 09:44

龙哥有钱,好东西通通的偷偷的拿来拿来[得瑟]

孤独是一杯烈酒

孤独是一杯烈酒

2
2024-11-09 08:37

来换军舰制造相关技术和无人机制造技术的

GW

GW

1
2024-11-09 02:19

当你强大时,整个世界都会对你和颜悦色。

我不信

我不信

2024-11-09 14:06

就在我们国土上,SU57一架原型机不到300米的滑跑距离,就凭这一点我们两家的差距根本不能用时间来定义了!而这仅仅117S版本,毛子正在测试的“产品30”更是让我们可望而不可及,就飞机发动机这领域只有美俄并驾齐驱,根本没有第二名的存在!

隆冬强

隆冬强

2024-11-09 14:00

毛子那里那来的信任,只有利益够了他才会就范

左右聊国际谈

左右聊国际谈

谢谢你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