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耶克认为,按需分配的集体社会,只是一个美好的乌托邦,是对个人自由和私有财产的践

麦兜表弟 2024-08-28 17:03:27

哈耶克认为,按需分配的集体社会,只是一个美好的乌托邦,是对个人自由和私有财产的践踏!本质上就是用天堂的梦想把人带去地狱! 众所周知,哈耶克是自由主义的提倡者,是资本阶级反动文人,他所说的个人高于集体完全是谬论!假如:人人都自私自利,只看重个人利益而不去思考国家和民族的未来,那么这个的国家还有希望吗?无私奉献、牺牲大我、完成小我才是处世之道。我们中华文明为何能延续至今,靠的就是集体荣誉感。让人可笑的是,我国有不少文化人都是哈耶克的信徒,比如:胡适、徐志摩、易中天、王朔、艾跃进等等。

0 阅读:3432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51
2024-08-28 21:28

乌托邦没一个成功的

灞桥伤别 回复 11-23 10:16
现在世界上还有11亿人口家庭是没有通电的。五十年代财政没钱、工具简陋、缺机器缺材料,没有那一代人吃苦奋斗,靠私人企业怎么搞?农村现在都未必能有电。你以为十亿人用电和不计其数的企业用电,全国城乡的电站电网,很容易建起来?

灞桥伤别 回复 11-23 11:20
五十年代的条件,私人做不做得动,不难想象。没电,没自来水,没交通,工具简陋,缺机器,缺材料,怎么做?

超人

超人

214
2024-09-04 09:18

个人高于集体,不等于自私自利;集体高于个人,也不等于无私奉献。真正地尊重每个人的利益,集体利益才能真正得到保障,一个无视个人利益的集体,除了权贵,其他人不会真心维护。其实最可怕的是打着集体名义堂而皇之地侵害个体。

帮理不帮亲 回复 11-20 13:55
后面九天的食物都上交给集体了,相当于税收

一只爱游泳的鱼 回复 11-17 08:39
都普遍这么干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132
2024-09-01 19:52

所谓集体就是既得利益者用道德去约束别人,可恶可恨

随心 回复 10-25 00:34
那是既得利益的集体跟人力资源无关

好名出不来 回复 11-21 09:34
想要霸占集体资源就直说,没有约束,你和强盗有什么区别。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91
2024-08-30 19:40

思想家的光芒岂是你半吊子能理解的吗,你看过原著吗?

好名出不来 回复 11-21 09:36
什么是人性,可以问佛教,说贪欲是无底洞是个伪命题。每天的饭量是有限的,你哪来的无底洞?

用户10xxx74 回复 11-18 12:03
有一批人还想着文章得上面赏识,来个一夜暴发。

优希之星

优希之星

86
2024-08-31 11:32

一个人或者一小群人努力上进,为国家争得了荣誉或外汇,应该也算是维护了国家这个大集体的利益。一大群人为了自己的一点眼前利益,压制了一批民族精英,实际上损害的是整个国家的长远利益。

好名出不来 回复 11-21 09:33
一个人霸占集体的资源,你也好意思洗白。比如发达国家的流浪汉,为什么要国家安排住处,而不是资本家出来安排?这时候你的责任和义务呢

钓鲨佬

钓鲨佬

66
2024-09-01 16:36

乌托邦按现代来说类电诈传销

好名出不来 回复 11-17 22:35
文盲都这么说

大国崛起

大国崛起

56
2024-09-03 08:44

集体主义就是绑架人性自由

稀罕 回复 10-24 10:04
所以资本主义国家里,军队有空救助狗,不会救助灾民是正确?

好名出不来 回复 11-17 22:36
笑死了,社会就是集体,自由被约束的只有法律,而号称自由王国的美国,却拥有了最多的法律规定,你不觉得矛盾吗,不要说美国法律宽松,那会让你更觉得矛盾

yuan

yuan

46
2024-09-01 21:58

一小撮人用幻梦许愿忽悠大多数人做他们的奴仆

墨山

墨山

35
2024-09-11 11:06

哈耶克七十年前写的《通往奴役之路》中通过逻辑推理推断出的五六条结论在之后的历史中全部印证。

要要1030

要要1030

33
2024-08-31 06:33

为了流量,想方设法的找些对立话题。

可乐哥的世界 回复 10-10 01:02
为狗解除枷锁的人反被狗咬!

放开头奖让我来 回复 11-25 08:38
说的对,革命就是解除枷锁,后来连狗的枷锁也解除了,狗吃饱了就开始咬人了

sk8er2005

sk8er2005

33
2024-10-07 00:39

让我们看看,推崇集体主义的国家有哪些:朝鲜,古巴,我们,还有前苏联

sk8er2005 回复 放开头奖让我来 11-25 11:59
剩下的过的都挺不错

放开头奖让我来 回复 11-25 08:39
所以呢?

小不点儿

小不点儿

29
2024-08-30 18:18

洗洗睡吧,发一篇文章没什么钱的

用户10xxx71

用户10xxx71

27
2024-09-20 16:59

地球上两块试验场,东西德,南北韩。这个问题还用辩论?

用户12xxx12

用户12xxx12

27
2024-10-24 01:31

按需分配是永远不可能实现的,因为人的需要几乎是永远无法满足的。一个可以挣几十亿人他需要一大群人服务他,一个只能给勉强找份工作养活自己的人,你让他们收入都一样可能吗?

用户85xxx35 回复 11-26 10:03
有人吃的少吃不完,有人吃的多吃不饱

好名出不来 回复 11-21 09:47
如果想要量化后出现的场景,就是你回小区时,每天都是不一样的食物放在小区门口等着你领取,而不需要你出去购买,每天发放的是最基础的,当你需要其他补充时,可以自行去超市购买,这就是需要极高的生产力和极高的统计加管理,做到不浪费资源

无底渡船

无底渡船

25
2024-08-31 16:48

哈耶克的理论前提是建立在高低贵贱 贫穷与富有剥削压迫的天然合理合法性上。当然按需分配的集体社会限制了这种自由!按需分批的集体社会的前提条件是人心能拧成一股绳,实踐中只能一步步来,抓大放小,不忘初心,不断发展科技提高生产力……。

zxslh 回复 11-23 09:43
什么是人性?你饿了要不要吃饭?无聊了要不要刷手机?父母养你要不要孝顺?这都是人性

用户36xxx40 回复 11-26 09:09
主要是按需分配这几个字如何定义,如何执行,如何解释。特别是这个需。比如问一个问题,同一天出生的两个孩子,一个是富二代,一个人扫厕所的儿子,这两个孩子今日今天到明日明天再到以后的需求你该怎么定义?凭什么觉得这两个孩子需求一样?但凭什么又觉得不一样?

sk8er2005

sk8er2005

23
2024-10-07 00:35

美国是个崇尚个人高于集体的国家,按小编的逻辑,美国早就堕落了,崩溃了,但实际上美国仍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你的理论不攻自破,时代变了,人们没那么好骗了好吗?

荷叶 回复 10-10 16:33
每个人都做到最好的自已或不错的自己,国家自然就好了。你总是强调集体高于个人,有百害无一利。

吴亨利

吴亨利

20
2024-09-02 00:27

信仰自由,哈耶克又没碍着你。

一修天下 回复 10-10 00:17
那你愿意死后财产充公不?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8
2024-09-04 13:12

按需分配仅仅是一种追求理想,但除非生产工作全部由机器人代替,大家都不上班,或者脑袋全格式化才可实现。

YOUR NAME 回复 11-25 16:28
说得对

小蜗牛

小蜗牛

15
2024-09-02 12:55

问题来了,大家都奉献谁来享受?

游方郎中 回复 10-10 09:58
当然,山匪不一定藏在山上,海盗也不一定漂在海里。但凡起心动念,都可能藏个一个山匪海盗。这个,你懂的

稀罕 回复 10-24 10:34
首先要知道大家奉献了什么?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战士战场上奉献了生命,就有机会保家卫国。

zxslh

zxslh

14
2024-09-01 18:12

一个人可以是英雄,要求一群人都当英雄就是不承认人性了

阿黑哥

阿黑哥

13
2024-08-28 22:19

小编你这画风转滴贼快啊!一会右,一会左,一会又骑墙。这样下去,流量就没有了呢![大笑][大笑][大笑]

云淡风轻

云淡风轻

13
2024-09-01 07:46

他说的是真理

老粗

老粗

13
2024-08-31 10:55

托低的要按需保障,中间凭努力智力争取,上层要有制度和道德约束。

用户85xxx35 回复 08-31 16:42
法律都管不了,道德有用么?道德,不是强制执行的

n暗箱

n暗箱

13
2024-09-08 00:38

不懂就别瞎扯,中华文明从来就是私有制,

稀罕 回复 10-24 10:37
这你就错了,中华文明大多是皇权制度,个人服从君主。私有制是资本主义国家的制度。我们清朝末才产生资本家

快乐驿站

快乐驿站

12
2024-09-01 09:11

集体和个人权利和义务之间要适度,不能侵害相互利益。

用户13xxx43

用户13xxx43

11
2024-09-01 01:05

思想多是理论,实践是证明思想的路。

用户13xxx98

用户13xxx98

11
2024-09-01 06:23

胡编,艾不会是哈信徒。

基里连科

基里连科

11
2024-10-12 14:16

私有与公有甚至人性都不重要,改变人类社会结构,才能打开人类新纪元。从奴隶社会到封建社会在到如今,社会结构一直是金字塔结构,这种结构的弊端就是,底层砖块的减少就会影响结构的稳定性,直至倾塌,然后重新组成,循环往替。

用户62xxx16

用户62xxx16

10
2024-09-12 22:37

设定人人都自私的已成为头号强国

用户99xxx82

用户99xxx82

10
2024-10-06 23:15

北朝鲜就是集体主义

建国

建国

9
2024-09-23 10:43

先有个人才有集体。这都不知道?

西部

西部

8
2024-08-31 23:41

艾跃进?

用户38xxx16

用户38xxx16

8
2024-09-08 18:55

人都有人性,忽视人性,画饼就是乌托邦。你愿意只干活不拿钱?别人干轻活拿的比你多?如果不愿意说明你很诚实,这就是人性,乌托邦就是就是忽视人性,所以你说谁才是错的呢

力 力

力 力

8
2024-10-10 09:39

地球上动物界都没有按需分配的本能。 这些非动物的理论者是来把人类变成鬼,消灭人类的魔鬼。

豆腐小僧

豆腐小僧

7
2024-08-31 23:35

我不知道你是否了解辩证这个词,辩证是有一个前提条件的,即时间性为前提……嗯,简单说就是,每个时间点,都有当时正确性的思路,但假如你脱离时间点去论述错与对,就是非辩证逻辑。比如哈耶克认为的,在一定时期是有正确性的,但如果你跨过一个时期,它又可能会是非正确的;再比如按需分配,当前世界经济和可预知时期知识发展前提下,其实按需分配能达到的程度,是指的一个人最低需求(甚至是生存需求)的社会分配……有些东西我不清楚,你能不能理解……其实人类很难存在,无上限的按需分配,这其实是个辩证问题,不是一个经济问题。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6
2024-08-28 21:41

邱吉尔作为二战英雄,支持哈耶克,直接被英国人抛弃了。英国人都瞧不上眼的,国内一群舔狗。哈耶克的所谓理论只有立场和谬论,只是符合某些人利益而己。

用户10xxx14 回复 往事随风 09-23 23:16
呵呵,凯恩斯经济学派在70年代就被西方主流放弃了,并被认为只有特殊时期才适用。但在国内一直被奉为至尊宝典甚至曲解滥用,这是用脚指头都能想明白的事

往事随风 回复 08-30 19:01
因为哈耶克鼓吹的自由资本主义直接导致了二战的人间地狱,英国人反对哈耶克鼓吹的自由资本主义,而支持凯恩斯。邱吉尔作为哈耶克自由资本主义的支持者,自然被英国人抛弃了。懂吗?

ak633p

ak633p

6
2024-08-31 11:24

小编纯粹是穷人思维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5
2024-09-07 23:21

手机好用吗?你打的字的代码谁写的?现代物流,空调,汽车,都是资本主义的,你喜欢用吗?很喜欢

用户62xxx73

用户62xxx73

5
2024-09-18 16:08

他说得对

道的仆人

道的仆人

5
2024-09-24 07:13

资本论的按需分配,并不是把资源的分配权公有化。而是指,当资源极度丰富后,人类可以通过交换获得需要的资源。资源还是通过私有的交换。

江渚渔樵

江渚渔樵

5
2024-11-02 04:38

哈耶克说的是对的

平平淡淡才是真 回复 11-11 21:13
哈大师几十年前看透了本质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4
2024-09-02 02:41

个人是个人,集体是集体。就像我们家族事务一般。不需要的时候各过各的,需要的时候同心协力。一年也就清明祭祖时凑到一起是固定的。红白喜事小时候常有,近几年堂兄弟姐妹大都还单着,也难得一聚。

n暗箱

n暗箱

4
2024-09-08 00:39

国内毁灭中华,连根都给刨了,还有脸提,

用户17xxx97

用户17xxx97

4
2024-10-07 06:00

那是时代的产物,牺牲一代或几代人,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4
2024-10-23 20:17

说大话去

地久天长

地久天长

4
2024-10-29 18:49

把艾教授和胡适之流并列简直是污辱艾教授

古月胡

古月胡

4
2024-11-04 16:20

乌托邦,必须要奴隶制配套才行。否则,只要有一个人不遵守无私奉献这个规则了,是不是另外一个人也会效仿?长此以往,乌托邦还能成立吗?所以,只有奴隶制下的乌托邦才是现实的乌托邦。

YOUR NAME

YOUR NAME

4
2024-11-25 16:25

不用他认为,现在中国老板都是这样做的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4
2024-11-25 14:05

列强到处抢劫、黑人零元购,美国冻结没收俄罗斯的外汇储备,这不是按需分配吗?!

日月潭

日月潭

4
2024-09-01 07:43

美国说自己是古罗马再现。问题是古罗马是当年英国胡编乱造出来的伪史,美国拿伪史(架空穿越小说)当治国蓝图掉进深渊,十分可笑,这是英国无意识中对前殖民地最狠的报复了。当然了英国自己也被这套伪史给骗了,要不它怎么衰落的那么快。

如意子

如意子

3
2024-09-02 04:23

毕竟穷人占绝对多数,所以希望财富能平均分配,这是人性。

用户11xxx26

用户11xxx26

3
2024-09-07 10:53

真知灼见,预见性特强。委瑞内拉就是榜样。

悠悠我心

悠悠我心

3
2024-09-16 18:05

你更令人可笑

战神

战神

3
2024-10-10 08:39

思想家=高级骗子!

尘尽光生

尘尽光生

3
2024-10-23 22:17

小便去下地狱

奼坴䝧

奼坴䝧

3
2024-10-30 15:45

随着一个个土崩瓦解老爷子看得准

说真话

说真话

3
2024-11-02 08:26

艾教授不是好东西,庆幸这家伙死的早,

世界大同

世界大同

3
2024-11-09 23:44

人性是自私和贪婪的、谁愿意牺牲?以法治国、承认人的自私才是符合人性、你辛苦劳动所得的东西你会给别人吗?你的老婆孩儿在挨饿、你把食物给别人、有可能吗?反人性的东西就不可能长久存在

淡水蟹

淡水蟹

3
2024-11-18 14:51

洪秀全在没有打下南京时要创建的小天堂就是乌托邦

野镝

野镝

2
2024-09-01 06:49

有很多事以前都没想到,现在都实现了!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还有句话,你做不到的,不代表别人做不到。

古往今来

古往今来

2
2024-09-01 08:37

不要极端化!

一叶舟

一叶舟

2
2024-09-01 21:14

不说社会财富,就是人心!每个人都需要全世界!

一叶舟

一叶舟

2
2024-09-01 21:13

哪是梦

无底渡船

无底渡船

2
2024-09-02 06:02

在这里提请一下对“按需”与“个人或一小群人” “民族、国家”的关联思考。

ganql

ganql

2
2024-09-02 22:05

你是故意正话反说吧?

用户10xxx90

用户10xxx90

2
2024-09-02 21:16

你是个蠢货

用户18xxx93

用户18xxx93

2
2024-09-16 13:03

说得好。把你银行卡给我!

逆伦

逆伦

2
2024-09-16 09:33

不懂最好装不懂

一步一片天

一步一片天

2
2024-10-23 23:40

我也觉得哈耶克说的相当有道理!而且还觉得小编的智商肯定有问题!

碧海蓝天

碧海蓝天

2
2024-10-24 21:06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tb1107186972

tb1107186972

2
2024-10-29 05:47

你一个小市民。去思考国家、民族的未来?

用户73xxx91

用户73xxx91

2
2024-10-30 07:46

不给你一个梦想,就没法凝聚人心。梦想能不能实现那就是另一回事

①嘚蔂斯儿

①嘚蔂斯儿

2
2024-11-01 16:12

你是看艾跃进教授死了不能起来反驳你不能告你造谣诽谤了是吧,艾跃进教授人家最敬重的是教员!

汪耀群

汪耀群

2
2024-11-03 13:42

别把艾狗头和他们放一起,小编太没脑子,艾狗头和他们不是一类。

phil

phil

2
2024-11-12 13:10

还是你高级[滑稽笑][滑稽笑]

1135689

1135689

2
2024-11-13 19:53

如果地球上的人变成你争我夺,自私自利,弱肉强食,天天在高度紧张下度日,这个地球及人类就不必要存在了,

舒一

舒一

2
2024-11-14 16:18

有可能在火星上实现。

评论者

评论者

2
2024-11-16 23:30

按需分配,谁不需要几个明星美女啊,能实现吗,扯淡

珠峰8848

珠峰8848

2
2024-11-17 13:15

个人与集体好比小河与大河,大河水是小河汇成!是小河有水大河满!

方天画戟

方天画戟

2
2024-11-25 14:04

蠢老头,零元购不就是按需分配吗?没眼光,看不了太远的未来。

明德

明德

1
2024-09-05 10:31

国家,可能是:孙悟空在地上画的“圈”。这个观点乍看有些叛逆,但是,细想却是对自然的忠贞。

铁马冰河

铁马冰河

1
2024-09-10 11:02

唱高调没用

tb710273731

tb710273731

1
2024-09-11 22:49

必须

z111111a

z111111a

1
2024-09-13 02:16

本来就是扯犊子的玩意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1
2024-09-14 21:40

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坏了的时候应该把这货放进核电站融了的里头。

曾经的你

曾经的你

1
2024-09-19 16:09

众所周知,按需分配娶媳妇不要彩礼,直接写个申请给政府

风侠

风侠

1
2024-09-21 11:51

无视个人利益的集体主义是欺骗。无视集体的个人主义是非常愚蠢短视的。

清泉

清泉

1
2024-09-24 03:59

胡说八道,艾跃进也成了哈耶克的信徒?在哪里举报?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
2024-10-05 14:32

哈耶克?典型的街头大妈,结论是张口就来,帽子是随手就扣,从不做论证,这是什么文化的人才会把他当学家?

墨鱼蛏子

墨鱼蛏子

1
2024-10-06 18:23

你连艾跃进的政治倾向到底是啥就瞎编排。可笑至极。

雨霁

雨霁

1
2024-10-08 09:11

艾跃进?

戴云山水

戴云山水

1
2024-10-11 23:40

王八

肃静

肃静

1
2024-10-23 22:24

哈巴狗。

邓大人

邓大人

1
2024-10-23 20:10

正确的

别改我网名

别改我网名

1
2024-10-24 05:18

这条狗又开始编了

云侠

云侠

1
2024-10-24 09:51

云里雾里,那个地方谁也没见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南京人

南京人

1
2024-10-27 04:26

掌握资源和分配,控制一切

未知账号

未知账号

1
2024-10-27 22:09

那牺牲你的小我,成全我的大我好不好啊?

观沧海

观沧海

1
2024-10-31 05:06

哈耶克站在美国政治立场的观点,与福山的学说一样,都是为美国服务的。

平平淡淡才是真 回复 11-11 21:13
但确实被事实验证了

二维空间

二维空间

1
2024-11-02 18:36

陷入了一个死局,缺乏灵活性。行不通就变,有问题就改,不能死脑筋

麦兜表弟

麦兜表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