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错了,其实越南对高铁其实没有那么迫切需求,别自以为越南南北人流物流很大很繁忙,

扬好传正微 2024-08-20 18:28:06

想错了,其实越南对高铁其实没有那么迫切需求,别自以为越南南北人流物流很大很繁忙,错,根本就很少往来,南北差异非常大,制造业大部分集中在中北部,特别是中部河内,胡志明小商品轻工业较发达,各自自成体系,很少联系!越南建高铁更多是政治在推动,国际形势在影响,而越南的南方人根本不关心高铁,修高铁甚至铁路必亏,所以德国日本是持观望态度的,日本虽有参与也不积极,更像是政治作态!

2 阅读:16549

评论列表

任我飞翔

任我飞翔

211
2024-08-20 22:14

所以越南来中国舔不要脸求中国修高铁是不需要的?就跟你求人家要饭,是你不需要饭,对吗?

任我飞翔 回复 用户17xxx42 09-10 11:01
越吹越狗才急呢

用户17xxx42 回复 09-08 16:18
外生不急舅舅急鸟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27
2024-08-20 22:17

同意,建高铁是借口,偷电技术是真

用户10xxx07 回复 08-23 19:09
想要免费高铁!

用户12xxx94

用户12xxx94

87
2024-08-20 23:52

想白嫖呢!

骆驼闲子 回复 08-21 12:08
是的,想给你运营30年,亏损自负

爱QQ

爱QQ

41
2024-08-21 00:38

越南货物可以就近出海,高铁肯定没有多少需求,加上中国高铁总体年年亏损,高铁票价太贵对中国老百姓也没有多少好处…… 中国人消费高铁都困难,越南老百姓更加消费不起高铁票价……

Tigervista 回复 08-21 07:12
高铁投入太大,按越南国情,现有铁路升级到160是最经济的。

溯洄 回复 08-21 10:10
高铁主要是客运,将来铁路高速化是大趋势,铁路能加快人员流动,这是也是搞活经济的重要一环。

曾不触及

曾不触及

34
2024-08-21 06:19

这都是国内自媒体的狂吹。天天说越南需要这需要哪的。

吴正忠整装设计工作室

吴正忠整装设计工作室

25
2024-08-21 00:50

想窃取成果,再外卖

用户16xxx94

用户16xxx94

23
2024-08-21 05:39

先在老挝和柬埔寨修建。

用户13xxx39

用户13xxx39

19
2024-08-21 08:25

越南还是拆分为北越和南越更好,这样皆大欢喜,希望相关部门慎重考虑,努力推进项目的正常实施。

用户14xxx41 回复 无心 08-23 09:27
分裂后的南越只是个缺少工业的小弟弟。实力比马来西亚还要差不少,中国这么一个大国会怕他。

无心 回复 08-21 08:34
不符合中国利益。南越将是霉锅的乖宝宝。

用户13xxx93

用户13xxx93

16
2024-08-21 08:19

贬低别人,夸大自己,是最无耻的行为!整天吹牛逼,一无所事,祸国殃民!真正的爱国者,不要做这样的人!

勇者无惧打真军 回复 08-21 10:15
我反思哈哈哈

没有昵称 回复 08-21 15:21
你的意思是又要反思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5
2024-08-21 10:14

通铁路可以,走货车与绿皮客车,而且与北面车同轨,才有效益。建高铁没必要,不要人有我有,有多大的头就该戴多大的帽。

用户16xxx00

用户16xxx00

14
2024-08-21 08:12

南北高铁连结凝结南北民心,好比港珠澳大桥。

jiawei1898

jiawei1898

14
2024-08-21 06:04

有没有可能直接把他打成清化-河内变成广南省,荣市-岘港或归仁打成老挝,给老挝也整成海边国家,让他(归仁-胡志明市)的南越永远是南越

纵横大地

纵横大地

13
2024-08-21 13:16

一个南北分裂的越南更利于世界和平,更利于东南亚的和平,更利于中国的发展!

胡子vape

胡子vape

13
2024-08-21 09:55

正因如此高铁很重要.建成就有来往和联系了

游戏王

游戏王

11
2024-08-21 08:37

越南比邻广西,广西10多年动车南北往来还是很满座的,桂林到北海一路风景,你说越南作为一个国家它眼馋不。

怒马如龙 回复 09-01 20:21
越南和智利是这个星球上唯二的不用高铁的国家,国土狭长的可怕又临海,有便宜又不用维护的海运,适当发展一下空运补充,修高铁除非是战备用。

牛贵鸡贵 回复 08-21 14:32
强行类比

坚如磐石

坚如磐石

10
2024-08-21 09:17

有没有一种可能,因为交通不方便,南北人流物流才少的?

小菜一碟

小菜一碟

9
2024-08-21 06:33

地理狭长,南北贯通,防止分裂啊。

山旮旯 回复 08-21 10:32
这样邻国更安全

唬人一刀

唬人一刀

8
2024-08-21 10:21

人家从北到南一条船的事,时间虽长但运费更低,对铁路的渴望不大!等白漂呢!很印度一个套路!

孤独是一杯烈酒

孤独是一杯烈酒

8
2024-08-21 08:02

修铁路无非是人流和物流,越南人口南北流动量不大,也没有南北资源利益输送,不亏才怪

用户94xxx19

用户94xxx19

8
2024-08-22 10:34

修电气化铁路、高铁得用很多的电,电力不足这是越南的硬伤,所以必须得用广西的电。广西的电力很丰富:水电、火电、核电都有

自由自在

自由自在

7
2024-08-21 08:22

海运是最优选择,铁路就是准备的坑

毛毛花花玄玄仔

毛毛花花玄玄仔

7
2024-08-21 11:01

弄好中老泰铁路就行了,和中国有领土纠纷的严格禁止输出战略物资

77

77

7
2024-08-21 10:29

让东洋小鬼子,西洋鬼子去修!

用户14xxx21

用户14xxx21

7
2024-08-21 08:23

世界需要高铁的国家不多,人口绸密和经济发达的国家和地区需要高铁,像在中国除京沪线赢利外,其余线路都亏本

一一 回复 09-10 08:45
亏损等于不需要,建议公交全停了…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6
2024-08-21 08:25

这么长的海岸线高铁基本无用

光头强

光头强

6
2024-08-22 18:12

越南南北其实是两个民族,修高铁有利于民族融合,所以不能修,要修也修个广西到北越的高铁

灞桥伤别

灞桥伤别

5
2024-08-21 20:55

票价太贵了,绿皮火车还好

九人牧

九人牧

5
2024-08-23 19:04

分为南,北越,才是好越!

即道

即道

5
2024-09-15 12:25

你知道什么是高铁吗?你知道高铁的意义体现在哪里吗?如果这二个问题你弄不明白,那么你说越南人其实并不是真的想修高铁就可以理解了。

小帅哥

小帅哥

4
2024-08-21 09:23

想要技术,怕只是为别人要的,你三几千公里需要什么技术?

用户10xxx61

用户10xxx61

4
2024-08-21 19:30

河内是在越南中部?

hisensepolo

hisensepolo

4
2024-08-21 09:51

还不如飞机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4
2024-08-21 07:34

猴子的鬼计,千万别让他得逞

安逸乐巴

安逸乐巴

4
2024-08-21 08:41

货运交给大海,客运建高速公路,增加汽车数量,铁路可免

溯洄

溯洄

4
2024-08-21 10:08

真是奇谈怪论,越南领导人是傻瓜没你看得远吗?

瞬间De艺术

瞬间De艺术

4
2024-08-23 14:03

越南需不需要高铁我不知道,但越南想挣钱是肯定的。中国往印度洋的三条铁路线路,只要通车一条,其它两条还没建的价值就要打折扣,日后想要建就更难了。而跨国铁路带来的经济效益越南更是连口汤都喝不了

风一样的男人

风一样的男人

4
2024-08-26 08:13

你这个越南人中文学的蛮好的

Li

Li

4
2024-09-07 19:10

河内中部?无语

江南

江南

4
2024-09-12 17:01

有一定道理

哇哈哈

哇哈哈

4
2024-09-15 17:28

河内明明在背部,怎么是中部?高铁费钱,还是少玩。

张藻松

张藻松

4
2024-09-17 15:06

友谊关应改回原名镇南关。

欢乐马

欢乐马

3
2024-08-21 08:01

越南有阴谋的。

用户12xxx02

用户12xxx02

3
2024-08-21 09:22

主打一个白嫖,嫖得到最好嫖不到也无所谓,搁几年再嫖周而复始白眼狼属性。

Alex8001

Alex8001

3
2024-08-21 15:09

那就不修呗,说的好像我们想倒贴

儒商

儒商

3
2024-09-15 08:46

一个白眼狼天天防着你,给他修什么。中线是拉直的,各方还积极,不比绕弯好吗?

打垮盎撒可萨

打垮盎撒可萨

2
2024-08-21 10:30

帮越南修?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2024懂王归来

2024懂王归来

2
2024-08-21 09:04

国家项目什么时候要问南部百姓了,照你这么说我们这边修高铁也没问我意见么。

西戈

西戈

2
2024-08-21 10:51

画个大饼来钓鱼,看看有没怨大头。

晚秋的叶

晚秋的叶

2
2024-08-21 11:00

修这么靠沿海,年年不得受台风影响停摆?

hisensepolo

hisensepolo

2
2024-08-21 09:51

这种国家根本支撑不了高铁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
2024-08-21 18:21

那么不要做了,去干更好的事。

用户17xxx92

用户17xxx92

2
2024-08-21 11:02

本来越南有法国人俢的米轨铁路,已经够了,都是为了流量自媒体瞎说的

用户84xxx17

用户84xxx17

2
2024-08-23 21:23

越南这是在想吃免费的午餐不用自己出钱让别人给他修高铁

脚印太稀

脚印太稀

2
2024-08-23 13:25

经济联系薄弱,交流减少,逐渐就是分离主义,但凡有脑子的都是加强内部联系,还有这种二缺,解决不了是能力问题,觉得理所当然,那就……有意思啊。

南山烈

南山烈

2
2024-08-27 06:57

哈哈哈哈哈,有没有可能正是因为没有高铁所以才没有那么大的人口和资源往来?

倒霉熊

倒霉熊

2
2024-08-29 22:14

放心好了,双方都知道是不可能的。为啥是签署论证协议?论证就要让中国工程师全面去越南测绘、勘测、调研,你觉得越南会允许吗?不允许,还出个鬼论证报告。所以双方只是做个姿态而已。

海阔天空

海阔天空

2
2024-09-10 06:18

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美国对高铁需求也不大

师兄

师兄

2
2024-09-11 12:11

这个是和逻辑问题,是因为特殊狭长地理环境和交通不便问题导致的南北政治经济交流障碍(较少),还是本身一个国家南北交流就比较少,所以没有大规模交通基建需求?

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

2
2024-09-12 11:16

狭长治海国家,人少,高铁亏,不如多建几十个快轮,沿海开,比啥都好。

重复重复3

重复重复3

2
2024-09-14 15:23

估计是北方急,南方不急

一滴水

一滴水

2
2024-09-16 20:10

轮船水运不香吗?还修什么铁路

174000g

174000g

2
2024-09-20 17:47

不修,越南很可能分裂

断剑重铸之日

断剑重铸之日

2
2024-08-24 08:51

如果都不建高铁,越南肯定是乐意的,如果老挝泰柬建了,越南就被边缘化。在越南看来就是中国多事,修这个修那个,搞得他不得不花钱跟着修

三更一勾帘下斜

三更一勾帘下斜

1
2024-08-21 12:25

京沪高铁沿线人口将近4亿,越南全国不到1亿。

扛枪打Viet Nam

扛枪打Viet Nam

1
2024-08-21 11:34

我眼馋的是越南姑娘

用户13xxx36

用户13xxx36

1
2024-08-21 11:56

弱智

鹏哥

鹏哥

1
2024-08-21 21:08

越南和智利一样发展船运更划算

用户16xxx10

用户16xxx10

1
2024-08-24 18:00

中国已经不修了,公报看了没有,规划而已

用户36xxx85

用户36xxx85

1
2024-09-06 23:01

越南想建设一条贯穿南北的高铁,这样无论从政治角度还是经济角度都有重要的意义。

用户11xxx24

用户11xxx24

1
2024-09-12 13:20

那就别修呗!挺好的!

大概吧

大概吧

1
2024-09-11 21:31

弱智!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1
2024-09-13 11:32

原来越南是没有那么迫切的,但看到印尼高铁通车的情景(无论影响或对民众快捷)及中老铁路的实际效果,让越南最好有一条贯通南北的铁路,而且一步到位建高铁。

老马

老马

1
2024-09-19 12:53

单纯靠高铁、地铁、高速公路运营产生利润是很难的!

七色堇

七色堇

1
2024-09-24 14:48

分什么南越北越的,这些都是中国的领土。

tk

tk

2024-08-21 07:53

不需要就不建,看着老挝、柬埔寨建,看着他们榴莲出口中国。

扬好传正微

扬好传正微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