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和王朔是出了名的反儒,曾经他们两个都批评过汉武帝,易不仅说乾隆是王八蛋,就

麦兜表弟 2024-08-17 17:59:36

易中天和王朔是出了名的反儒,曾经他们两个都批评过汉武帝,易不仅说乾隆是王八蛋,就连汉武帝他也认为是王八蛋,他说汉武帝雄才大略、好大喜功的最害人,最害人的是就是罢黜百家、独尊儒术,问题就在这个独尊上,思想是一定要交锋的,思想是一定要有不同的观点。一种思想把所有人统治起来,民族是没希望的,王朔更绝,直接说汉武帝祸国殃民,在位五十多年,全国户口减半。 我也认为思想上应该百家争鸣,尊孔也没问题,但不能只有他这一个圣人,但易、王二人对汉武帝的批评我不敢苟同,武帝虽然晚年做了一件错事儿,但打败匈奴,为中华民族争了光,所以,我们叫汉族。民族自豪感就是这时候开始的,虽然百姓过的苦,但一代人的辛苦换取几代人的和平是值得的,易中天和王朔的观点虽然偏激!但可以理解。

1 阅读:3373

评论列表

用户15xxx09

用户15xxx09

112
2024-08-17 21:36

儒家确实害人

刚好 回复 08-24 10:50
犹如评价菜刀是凶器一样。

用户18xxx10 回复 09-25 22:18
2B!你知道儒家是什么?你说说儒家害人在哪里?

用户11xxx62

用户11xxx62

73
2024-08-18 08:54

易中天是对的

用户18xxx14 回复 08-28 21:45
让他说可以,匈奴他也能灭了?

用户10xxx59 回复 09-16 12:27
哪个成功的人后面没有几个动嘴的人呢?当年张良陈平李斯等都是这样。

嘻嘻哈哈

嘻嘻哈哈

45
2024-08-22 23:51

连道德经都被后人改了,别说儒家了,先秦孔子和汉武帝之后的孔子不是一回事,孔子就是神龛里的塑像,中心思想早被改的面目全非了

HPQ

HPQ

42
2024-08-22 23:56

易中天反的不是儒,是被篡改的儒,他说的是可以打倒孔家店但不要打倒孔子本人。

爱喝茶的老王

爱喝茶的老王

36
2024-08-19 11:23

孔孟之道不害人,程朱理学才害人

非常好 回复 08-23 16:34
孔孟之道害人,程朱理学更害人。

无禁言

无禁言

34
2024-08-17 23:57

国库打光了

殇 歌 回复 08-28 22:25
宋国库倒是富足,却是拿来进贡的!

用户18xxx14 回复 08-28 21:46
不打光国库,匈奴会去欧洲?

用户72xxx35

用户72xxx35

25
2024-08-19 06:31

儒家的书是用来读的,拿来办事是百无一用。

自由的灵 回复 08-26 08:44
反者道动!百无,一用,断字全用,,就是有用。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23
2024-08-23 10:38

易中天这人是典型的吃了娘奶还骂娘的贼子,并且专门挑动否定和对立。 谁都不行,就他行,谁都是王八蛋,就他是王九蛋,比王八蛋还要王八蛋。

用户10xxx89 回复 10-15 14:03
对的,这斯成日都想出位,乱吠一通

用户11xxx62 回复 10-07 23:25
正常,为的是名利,它也像正常人一样,哪来现在的地位

456

456

22
2024-08-23 11:54

纯两个跳梁小丑,独尊错误,应当百家争鸣,不打匈奴,早晚被匈奴所灭,汉民族能否存在都是问题,这一点功在千秋,汉武大帝的功绩是历史性的

泰加 回复 08-28 21:00
不读书吗?后世铁木真那点人马在冒顿面前真不够看的

白杨

白杨

20
2024-08-18 08:55

鼓吹土地私有制的老公知!

德合

德合

16
2024-08-18 17:28

嘴炮网红屁事多,鲁迅虽然也是嘴炮,至少有自己的作品和思想,姓易的除了乱喷名人赚钱,毫无个人创建,纯属一个寄生虫。

幻天 回复 08-22 15:38
你又是什么虫,易中天作品你不知道吧?[滑稽笑]

凯乐奇计划

凯乐奇计划

15
2024-08-23 04:37

雄主的胸怀和眼光和嘴炮文人压根不一样!这种人渣不配评论汉武大帝![狗头]

东林唐教练

东林唐教练

13
2024-08-23 07:41

历史学者不能带着自己主观意见去批判历史人物。因为你不是那个时代的人,你所了解他的事都是从别人改好的历史书上知道的。尤其是历史老师,教小学生就按书本教,大学了就应该让学生提出自己观点讨论。按逻辑分析。你倒好直接在讲台上把历史人物按自己的想法定死。

琢玉 回复 08-26 07:03
正解。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13
2024-08-23 10:22

我首先声明,我对易中天没有什么偏见,我是对他几十年言行的观察,感到这个人真是有问题的,他是一个典型的无聊文人、流氓文人、恶棍文人、疯狂文人。 谁他都骂,而且骂得毫无道理,是典型的吃了娘奶还骂娘的反骨仔。 这个人感觉中国什么都不行,谁都是王八蛋,什么都是错的,只有他自己是对的。 他没什么学问,但又最爱卖弄学问。这类人越少越好。

用户53xxx20

用户53xxx20

11
2024-08-22 15:41

确实是王八蛋

大罗

大罗

11
2024-08-19 12:45

匈奴怎能不打,你不打他,他会不断打你!最好的办法就是在敌人土地打敌人!

山泉

山泉

11
2024-08-19 11:58

铁骨铮铮衍圣公,世修降表教人忠

乙丑牛

乙丑牛

9
2024-08-22 16:49

易带师还活着呢啊?

汪耀群

汪耀群

8
2024-08-23 07:44

反正死的都是百姓,多少也没人心疼,狗屁武帝,杀人魔王。

金蝉

金蝉

8
2024-08-23 08:33

两个有文化的流氓!

用户18xxx92

用户18xxx92

8
2024-08-22 10:41

天下主与文人的差别。

陌上花开 回复 08-22 15:08
他算个啥文人 看过他的视频 神神叨叨的 给我的感觉就一跳大神的在说话

爱吃蒸水蛋

爱吃蒸水蛋

5
2024-08-23 11:29

中国以儒家文化为主的传世文化,支撑了中国始终是大一统,几千年的辉煌历史,各种民族进入中原,都被文化同化为中华民族。只是清末几代统治者比较拉胯,造成近代200年的落后,和以儒家文化为主的文化有什么关系?!即使新中国成立后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发展,也离不开这个基础!儒家的书读过几本?深入去读懂的又有多少?照着做的又有多少?90%的好看不见,只会人云亦云以偏概全的说不好!这恰恰才是儒家文化唾弃的!

老鹰

老鹰

5
2024-08-23 22:44

易中天喜欢割地求和奴颜婢膝男盗女娼的宋朝,他希望我们民族任人宰割被人奴役,这家伙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风侠

风侠

4
2024-08-19 16:44

随便他俩怎么蹦跶,怎么骂,几十年后他们进火葬场后,大家还是歌颂汉武大帝,去孔庙祭拜孔圣。谁还记得这两货🤣🤣😅

星星之火

星星之火

4
2024-08-24 15:52

汉武帝这种领导死得越早人民越幸福

禁言一万年 回复 08-28 22:37
汉武帝即使有错,但罪在当下,功在千秋。没有牺牲,你靠嘴去打跑强敌吗?还是觉得活在五胡乱华时当两脚羊更幸福?

歪木 回复 禁言一万年 08-29 18:45
并且匈奴也没有消灭,五胡乱华时期的第一个民族就是匈奴,鲜卑族中也有很多原本的匈奴人,宇文鲜卑族就是匈奴人部落。匈奴人口不到汉朝的十分之一,武器装备更是比汉朝差很多,汉武帝打成那个样子,是真的菜。不信可以比一比抗美援朝时期的志愿军

Moneygod

Moneygod

3
2024-08-18 10:14

问题不是谁对谁错。手里有钱,不愁吃喝的每一位专家教授,聊的东西谈不上对错。只谈利益关系。就像地主同情可怜每一个农民,但动封建制度,就和你玩命。

嗯嗯嗯

嗯嗯嗯

3
2024-08-23 10:02

胡诌八扯

bubu

bubu

3
2024-08-23 11:24

认知立场都不一样,没法辩清楚,讲明白。学说本身没法害人,害人的还是人。

简简单单的LK

简简单单的LK

3
2024-08-24 11:54

君君臣臣父父子子,本应,各司其职君主要承担了君主的义务,才能令臣子信服,自己立下的法律自己也应当遵守,方为守礼。父亲也要成为好的榜样,儿子才遵循其教导。而后扭曲成了君主说的,就是法律,臣子哪怕是助纣为掠,也是臣子的本分。完全成了单对统治阶级有利的改变。违背了各司其职的基础,君主不承担任何社会责任,所以臣子阴奉阳违,多为不忠,多利己,已经没有社会责任感。

镜中的神 回复 08-29 00:14
那可不可以不要你做榜样,而我做你榜样[得瑟] 这种思维是不是很像美国,我就要做你的上帝,你没得选[得瑟]

农工建设者

农工建设者

3
2024-08-26 21:46

易,王都是智慧之人

抢红包

抢红包

3
2024-08-28 10:01

这点人家没说错啊

青天

青天

3
2024-08-27 14:31

易说的对,我看你才偏执

老家的猫

老家的猫

3
2024-08-28 23:41

真正的王八蛋正是这两个,一个痞子,一个二狗子

问路

问路

3
2024-09-16 07:25

易中天应该去耕几年田,二流教授闲得蚕疼瞎扯蛋。

日阿杂交忠犬梅

日阿杂交忠犬梅

3
2024-09-16 02:51

说的也没错

信.

信.

2
2024-08-23 00:20

宋朝那几个皇帝更是王八蛋

旭日东升

旭日东升

2
2024-08-23 09:29

其实易中天更是王八蛋中的王八蛋。

大概吧

大概吧

2
2024-08-23 19:39

两个都不是啥好东西

玩胯子弟

玩胯子弟

2
2024-08-23 08:37

外道貌岸然。内男盗女娼。

老杭

老杭

2
2024-08-24 14:32

易已成了一公知,若有战必成奸

紫荆散人

紫荆散人

2
2024-08-25 19:15

一个自认是夏娃后代的假洋鬼子,能对中华文化有什么好感

悟慧

悟慧

2
2024-08-25 10:16

思想固化很可怕,分绝对的好与坏,对与错,会让人迷失方向,稀里糊涂成为牺牲品。

韩刺心

韩刺心

2
2024-08-27 11:42

看问题得客观点,汉武帝与乾隆帝再怎么不济,也有开疆拓土之大功,于国家民族子孙后代都有大益!我记得艾跃进教授曾经说过:衡量一个国家的强大,主要在于这个国家是否有广袤的国土面积以及战略纵深!易中天虽然是个出色的历史学者,但他如此咒骂汉武帝和乾隆皇帝,是否公正客观?他易中天在开明自由的现代社会,尚且只能做做书生意气指桑骂槐,如果他出生在汉武帝时期或者乾隆朝,他又能于国家民族,做出何种大功绩?

每日三省

每日三省

2
2024-08-30 18:02

小丑能一国之君的想法???

未知账号

未知账号

2
2024-09-02 06:46

仔细看易中天说的话,还真没错。

xiketongzhi

xiketongzhi

2
2024-09-02 20:29

一开始的儒家还行,是后来变得越来越不行了,汉武帝独尊儒术可以,但是罢黜百家属实不该,不管后世如何发展,各方面如何发达,都没有再现当年百家争鸣的盛况。

语很鱼

语很鱼

2
2024-09-15 11:38

曾经有八亿人反儒,事实证明,没用。

帅蛤蟆

帅蛤蟆

2
2024-09-18 06:15

儒家伪词

红海

红海

2
2024-08-27 09:07

古代统治阶级总结的经验就是,乱世用法,治世用儒。中国古人的精气神最好的年代,一个是战国时代,学者百家争鸣,国家抗争不息,人民勇武好德。一个是汉朝,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一个是唐朝,兼收并蓄,海纳百川,胸怀关下,昂扬自信。

见贤思齐

见贤思齐

2
2024-09-15 14:58

匈奴不是汉武帝打败的,是文景之治打下的基础,综合国力的必然结果。

戈壁舟

戈壁舟

2
2024-09-15 20:30

孔老二思想其实就是奴性思想

1287999249

1287999249

2
2024-09-17 12:02

罪在当代,功在千秋。秦始皇啊汉武帝啊曹操啊杨广啊冉闵啊黄巢啊等等,英雄豪杰干的是这些事。易懂什么,除了蹭三国流量,易什么都不是。

那山哥

那山哥

2
2024-08-26 18:32

两个人都有强烈的个人倾向性,有的观点不错,有的观点大错,我们的读者要么全盘接受,要么全盘否定,这才是问题的根本!!!

磐安

磐安

1
2024-08-20 12:09

一味儿地反,可有自己的成熟的思想或见解?如果没有,那只能拾西方人牙惠。

青俊

青俊

1
2024-08-23 09:04

也有人批判易中天的,所以人横竖都是能批判的,人只会不批判自己。

成成

成成

1
2024-08-22 21:09

这两个畜牲忘恩负义

今年赚很多钱

今年赚很多钱

1
2024-08-23 03:55

那又怎么样?易中天和王朔就是好人?王朔还说美国安全,易中天还鼓吹学习美国那套制度

omxz

omxz

1
2024-08-23 04:40

你对易中天不敢苟同?你算个球!

陆威

陆威

1
2024-08-23 09:11

他们说的孔子也很同意

lou_dongfeng

lou_dongfeng

1
2024-08-23 14:33

用现在眼光批判古人是没有意思的

不老肥猫

不老肥猫

1
2024-08-24 07:58

儒家其实是一直变化,发展的,但是当他变成经典,不可易,不可改,更不能批判的时候,他就变成了牌坊,失去了活力。这是统治阶级谋取利益的结果。为啥这事发生在宋,因为宋的文官集团空前强大,失去了制衡,一家独大。这个时候,儒家变成了儒教。

用户13xxx91

用户13xxx91

1
2024-08-23 19:39

这两货是什么东西!?

风头正劲

风头正劲

1
2024-08-24 01:32

谁还能没做过一点错事!评论历史人物的功过,肯定不能只从一个方面进行评价啊!历史唯物主义白学了?

天马嘶风

天马嘶风

1
2024-08-25 20:38

地位不同,看问题的角度不同。易觉得宋朝不错,是因为宋朝优待文人。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事物简单人心复杂

1
2024-08-27 03:59

传下来的儒家用一半就好,不说完全无用。传到如今对人的个性压制太过了。我个人更推崇老子,将世间种种讲得很透彻。

用户12xxx58

用户12xxx58

1
2024-08-26 15:29

你这个汉人可能早已经被胡人混血了

用户10xxx83

用户10xxx83

1
2024-08-26 21:39

易中天就是一个满嘴胡说的伪历史学者

用户14xxx82

用户14xxx82

1
2024-08-26 19:33

易中天是个古今难得一见的大才,几年时间,就能出版他自己写的五千年历史书籍。

用户18xxx55

用户18xxx55

1
2024-08-28 10:59

坐而论道,指点江山,评价古人很容易。

※淡然※淡泊※

※淡然※淡泊※

1
2024-08-28 14:31

吹毛求疵了。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1
2024-08-28 08:36

我们看到了古人在历史上范的错误,同时我们也创造历史,也许我们的后代也会像我们骂古人一样的骂我们。

坏东西

坏东西

1
2024-08-28 20:32

汉以强亡 汉武帝把家底都打光了 汉武帝以后西汉开始走下坡路 易反的也不是所有的儒家他反的是腐儒 还有人分三六九等就儒家搞出来的吧?

浮生若尘

浮生若尘

1
2024-09-09 12:51

汉武帝为什么要独尊儒术?主要是儒家的思想方便统治者统治。比如君要臣死,臣不得不死!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1
2024-09-25 22:17

他们我不知道,但你是反贼无疑了!

粗毛野兽石先生

粗毛野兽石先生

1
2024-08-24 09:09

尊孔,世修降表吗?

海阔天空任鸟飞

海阔天空任鸟飞

1
2024-08-26 08:20

儒家没害人,是汉武帝或刘邦歪曲韩信等精英建立一个儒家大一统的目的。人家想建立一个儒家大一统和匈奴通商贸易。刘邦建国后,直接继承秦朝国策断绝与匈奴通商继续修长城。韩信就是不愿意征伐匈奴,被诱杀。司马迁贬低刘邦赞颂项羽,也是因为项羽虽然分封制但遇上匈奴自由通商,不存在匈汉战争。

陪你聊历史

陪你聊历史

1
2024-08-23 10:23

其实他们讲的是另一回事

清风

清风

2024-08-23 08:10

易中天才是王八蛋

cy

cy

2024-09-17 07:42

臭老九本来就是这个样子的,吃饱了饭站着说话不腰疼,我都几天没吃饭了,哪里还能管得上死在哪个地方,简直就是在搞笑

大威天龙

大威天龙

2024-09-03 07:38

什么叫辛苦一代人造福后代人?他重孙子汉宣帝还在打匈奴,才彻底的把匈奴打散打服,那句明犯强汉,虽远必诛的话就是他那时喊出来的!

所谓彩虹不过是光

所谓彩虹不过是光

2024-09-20 14:11

好像,真正把匈奴打跑的是刘病已吧?汉武帝自从霍去病去世之后。连续打了好几次大的败仗。好像是霍去病的副手赵破奴吧,败了好几次。但是也把匈奴打的不再骚扰边境了,只能说撵走了。喊出犯我强汉者虽远必诛的也是刘病已那时候的人。叫啥记不清了

麦兜表弟

麦兜表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