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出惊人!87岁姜伯驹院士直言:“不是别人要卡我们的脖子,而是我们用教育卡住了自

聊聊环宇事 2024-07-20 15:19:01

语出惊人!87岁姜伯驹院士直言:“不是别人要卡我们的脖子,而是我们用教育卡住了自己的脖子!”中国每年毕业800余万大学生,但在数理化领域有建树的人却少之又少,谈得上世界顶级的科学家更是寥寥无几… 【来源:海峡卫视今日海 2024-06-10】 “孩子,别玩手机了,赶紧写作业!” 这句在无数中国家庭上演的日常,揭开了中国教育残酷而真实的底色——“内卷”。 孩子们从早到晚被无休止的学习任务包围,仿佛一台台不停运转的机器。 兴趣班、补习班塞满了本该属于玩耍和探索的周末,连吃饭、睡觉都成了“奢侈”的愿望。 中国式教育,像一个巨大的漩涡,吞噬着孩子们宝贵的童年,也让家长们陷入焦虑的泥潭。 “不卷行不行?” 许多家长发出灵魂拷问。 答案是残酷的:不行! 从“小升初”到“中考”,再到“高考”,层层关卡像一座座大山横亘在孩子们面前。 家长们为了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纷纷加入这场疯狂的“军备竞赛”,拼命给孩子报班、刷题,唯恐落后一步。 然而,这种以分数为导向的教育模式,真的能培养出优秀的人才吗? 答案是否定的。 中国科学院院士姜伯驹曾一针见血地指出:“不是别人要卡我们的脖子,而是我们用教育卡住了自己的脖子!” 这句话,道出了中国教育的症结所在。 “填鸭式”的教学方法,扼杀了孩子们宝贵的创造力和独立思考能力。 机械地刷题、背诵,只会让孩子们变成只会考试的“机器”,而丧失了对知识的真正兴趣和探索的热情。 2024年的中考,一些平时成绩优异的学生因为考题“太灵活”而发挥失常,痛哭流涕,更揭示了“考与学不匹配”的教育困境。 令人担忧的是,这种教育模式不仅限制了孩子们的全面发展,也制约了国家科技创新的步伐。 尽管中国每年有800多万大学生毕业,但在数理化等基础学科领域,能够取得世界级成就的人才却寥寥无几。 那么,中国教育的破局之路在哪里? 答案是:从“唯分数论”到“多元化评价”。 我们需要一场深刻的教育改革,一场从观念到制度的全面革新。 我们要学习钱学森等老一辈科学家的教育理念,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而不是仅仅关注分数。 首先,要改变以考试为中心的评价体系,建立科学、多元的评价机制。 我们要鼓励学生发展自己的兴趣和特长,而不是被统一的标准束缚。 其次,要改革“填鸭式”的教学模式,引导学生主动学习、探究学习。 要让课堂充满活力和创造力,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探索中成长。 最后,要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不要给孩子过多的压力,要为孩子提供一个轻松、自由的成长环境。 教育的本质是培养人才,而不是制造“考试机器”。 只有打破“唯分数论”的枷锁,建立科学、多元的教育评价体系,才能让中国教育走出“内卷”的怪圈,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创新型人才,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10 阅读:110991

评论列表

忍者神婧

忍者神婧

442
2024-07-21 10:37

以前是死记硬背能考高分,现在考试题目难度增加,而且数理化单科成绩优秀可以破格录取,考试形式能选拔高智商的,拼命卷的卷到高中已是极限,高考选拔的高智商,那些智商平平的也只能卷到二本就不错了。

绝望✘☞浮夸 回复 07-21 19:40
国家这些年来的发展,难道靠的是清华北大那些跑去美国的人的功劳吗?!

童心 回复 07-21 12:38
读书是天生的,然读书好的就会挣钱

闪电五连鞭

闪电五连鞭

176
2024-07-21 12:26

大学时期英语考证耗费了学生大量的时间,而西方国家的大学生不会为了外语耗太多时间。因为他们不用考4,6级外语!

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 回复 07-21 17:25
是的,一个英语浪费了好多人的大把时间,学的进的一样学的进,学不好的一样学不好,不知道为什么强制全部必须学习英语,我不想润啊……

北极熊 回复 07-21 22:52
全世界最新的理论95%的论文是英语,你上到研究生看的文献很多英文的,还要人给你配翻译?英语是基本技能

聪敏

聪敏

173
2024-07-21 12:49

航空航天是中式教育培养出来的,发射卫星,导弹,到月背取土,建航母,大飞机,隐形战斗机,超高压电厂,这些都是人才都是你所谓的填鸭式教学教育出来的,

陈瑟 回复 07-21 13:39
有没可能领军人物都是国外回来的,都接受过国外教育?

用户10xxx18 回复 陈瑟 07-21 14:41
技术封锁都已经几十年了

用户12xxx44

用户12xxx44

94
2024-07-21 03:23

评价体系,老师的作用更大了,那不得人人送礼??

tb346152126 回复 07-21 21:18
没救了,都和你一样只知道送礼?

我的UC 回复 07-22 01:40
比送礼高级的手段多了去了,小学生参加科研课题,中学生参与发表论文,发明专利。。。各种水货的特长生。

世界江湖

世界江湖

86
2024-07-21 11:40

是不知道孩子痴迷手机有多上瘾,除了两大指和两眼睛在围绕手机运转。世上其他事完全无关。长大后能不能生存都是问号。

盛「游」 回复 07-21 14:36
年龄到了,自然会走出来,我之前也是网瘾少年,但是赚钱比网游有意思多了

sky 回复 07-22 08:30
这玩意跟教育啥关系,国外孩子照样玩手机,估计比我们玩的还多。我们这限制还更多

沙粒two

沙粒two

73
2024-07-21 13:07

国内教育这么卷,优秀人才留不住的原因之一,大概就是不愿意再让自己的孩子经历一遍吧,竞争太激烈了,孩子和家长都累呀

独钓寒江 回复 07-22 19:03
主要是现在没有沉下心做科研的人的生存土壤了,或者这类人都被保护起来了

峰L云 回复 独钓寒江 07-22 23:56
现在顶尖科学领域,国内待遇可比欧美好多了,经费也充足,但经费有多少用到刀刃上,又有多少真正的顶尖人才,唉。。。

萨克深蓝

萨克深蓝

63
2024-07-21 12:40

立法呀,中学,高中不许以分数录取,降低教师压力,激发兴趣爱好创造能力,大学以报考学科分数录取,兴趣补习班收费限制在一年500元以下,

eagleylsd 回复 07-21 18:38
不以分数录取,难道你通过摇号吗?有什么更公平的方法?

tb346152126 回复 07-21 21:17
有的,可以学美国啊,这个可以和国际接轨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55
2024-07-21 11:08

高考选拔有问题,文科分数占比太高。现代科学是数理化,不是封建社会选秀才。

智能的小孩 回复 07-21 14:58
应该去掉英语,垃圾文字

off-line 回复 07-21 12:37
非常认同你的观点。我门隔壁的印度高考考5门。英语,数学是主科文科考地理,历史和经济学;理科考物理,化学,生物。

小安乐

小安乐

55
2024-07-21 12:44

净扯淡,姜院士说没说不清楚!数理化领域没有建树?中国的应用数学处于世界领先水平,理论数学落后而已!因为中国落后了100年,所以,大量的人才研究应用数学,从落后100年到领先世界。理论数学从落后100年到落后50年。你说这叫没有建树?物理方面就更别说了,航空航天技术领先全球!世界上唯一独立建设的空间站,登月等等!化学方面,材料学现在也属于世界前列!中国从全方位落后100年,到现在很多方面实行了弯道超车!你管这叫没有建树?不是只有拿了诺贝尔奖才叫世界顶级科学家!中国很多顶级科学家都隐姓埋名,为中国人能站着说话而默默的付出!

驴友友 回复 07-21 16:25
这种院士语不惊人死不休,他看到的永远是不足,靠几个诺奖中国才能登月?

老罗 回复 07-22 07:47
航天与航空哪个更难?

星空★梦♡旋律

星空★梦♡旋律

48
2024-07-21 04:55

流水线出来的学生多数只是识字的工厂工人,我们不该还拿扫盲时的教育方式来迎接时代的变化

绝望✘☞浮夸 回复 07-21 19:53
说的好像所有企业研发团队,管理团队,金融团队都是外国人兼职一样

kingsir

kingsir

47
2024-07-21 09:47

死题都不会的人还能创新?

用户10xxx91 回复 07-21 11:02
脑袋就那样大,都装满了死东西。还怎么装活东西!

因为爱情 回复 用户10xxx91 07-21 12:48
快乐教育,你可以给你的孩子这样教嘛

慢点

慢点

42
2024-07-21 11:05

刚解放时大部分人目不识丁到现在大学生满街跑,你能否认中国式教育的成就?教改任重而道远!

我的天啊 回复 07-21 13:36
是有数量没质量

猎鹰 回复 07-21 15:13
人家本来也没否定现在教育的成就,只是再说不足而已

浮山岁月

浮山岁月

41
2024-07-21 10:04

卡个锤子 以点带面 国内工业的发展和啥有关 不是教育起的作用 是你一个院士的作用么 教育有问题 但不是以西方的观点看 国内对物理数学的贡献西方大多不认 但是西方该用还是用了 前段时间不是有欧美大学抄袭国内的么 但是抄了不敢认 啥玩意

sky 回复 07-22 08:35
你说的这个才是以点带面。还跟文章说的完全不搭噶

无奈 回复 07-21 22:14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黑名单

黑名单

37
2024-07-21 12:20

大学宽进严出,规定时间修完学分,论文答辩并考试通过,才算大学生。规定时间完成不了,禁止再读本校。

静心听蝉 回复 07-23 07:47
那样送礼盛行,教授们很乐意

胖子康康 回复 07-24 09:11
大学已经变成生意,你交足四年钱,然后赶紧滚出去换下一个

河马

河马

37
2024-07-21 12:36

数理化好的都让英语给抹杀了,只要英语不好,数理化带不动

猎鹰 回复 07-21 15:18
总分排名靠前的,数理化英语都不差。

从开始到现在 回复 07-23 07:06
虽然数理化跟玩一样,现实都是泪啊!

不再乎

不再乎

36
2024-07-21 14:40

内卷跟唯分数论毛关系也没有,相反,唯分数论是还剩下的不多的大公平之一,搞成多元化,结果就是拿关系换成绩拿钱买成绩,这是要把下层上升的通道彻底锁死,为了国家和民族的长治久安劝你别这么干,无数的历史证明,对于一个朝代,没有什么比彻底锁死上升通道更危险了。内卷是因为分配不合理,能让人较为好过的岗位过少引起的,并不是选拔方式引起的。

skyme555

skyme555

35
2024-07-21 10:41

信这个都不如信我是秦始皇[思考]

小瑞 回复 07-21 11:20
给个卡号

目光

目光

33
2024-07-21 13:05

大学教育极度辣鸡才是根本原因,却都在黑基础教育

无聊

无聊

31
2024-07-21 11:35

我觉得这位院士说的对,教育该做出改变了,我想到一种方法,可以参照小说里的炼丹师、炼器师之类的晋级制度,国家把九年义务教育改成六年基础教育,6岁开始,基础教育结束之后可以由他们自己选择导师学习或者去国家统一建设的学校学习,不规定所谓的毕业时间,所有的职称都由自己去国家规定的地方测试评定,通过了发放相应的职称,公司或工厂招人就可以招相应职业相应职称的人了,360行行行都成立相应的公会组织,国家统一管理。我想了很久暂时想到这个觉得这个是最好的方法,目前比较混乱,想到啥打的啥

金镶玉 回复 07-21 18:29
你的名字取的真好!名副其实……[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微甘菊

微甘菊

29
2024-07-21 13:49

把英语踢出,增加数理化比重。

百年轶群

百年轶群

28
2024-07-21 12:40

又要搞快乐教育是吧,孩子的天性是玩耍,不让他们学习,让他们打游戏看电视,他们就快乐,是要这样教育吗?

金镶玉 回复 07-21 18:25
都不止是他们煲出的鸡汤有毒了,他们高谈阔论溅出来的唾沫星子,甚至是所能及的空气都有毒 !“快乐教育”? 他们这是存心毒害别人的孩子,志在毁掉你的前途!

zhu 回复 07-21 22:40
人生在世,不可都是快乐的,何为快乐教育?无为,躺平就快乐吗?即便没有思想,没有大脑,也不见得是快乐。还是说想什么就得什么,极乐世界吗?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28
2024-07-21 13:39

我认为中国的教育是成功的,至少美国硅谷有3万人是中国本科生。

用户11xxx68 回复 07-22 19:04
而且我们早就打破了唯分数论了。早就是综合实力的比拼了。北京上海综合实力强,分数线低呀,录取率高呀。不是北上的也不要紧,像奶茶妹妹,只要有钞能力,也能上清北呀

用户34xxx07

用户34xxx07

27
2024-07-21 13:05

把英语去了会好很多。。。理科生英语真不是太行!国外也就领先几十年真几个天才未必不能反超

发粪涂墙 回复 07-21 13:47
理科好的很多不会英语,连上大学都别想。背那英语用了多少时间?还有时间做什么理科实验?

预言家 回复 07-22 03:57
国家不是傻,为什么没有把俄罗斯语言作为主修呢?肯定是有其优点

用户12xxx89

用户12xxx89

27
2024-07-21 13:00

时代在变,现在一年这么多大学生,都没有找到工作,以后还要这么多大学生做什么?去打螺丝吗??任何事情都讲究个供需平衡,现在浪费几十万读个大学出来找个几千块的工作,工作多少年才可以赚够几十万?

没有昵称 回复 07-22 02:51
[滑稽笑]你读的啥大学要花几十万

用户17xxx55 回复 07-21 13:17
这个才是最严重的问题[捂脸哭]

用户10xxx54

用户10xxx54

23
2024-07-21 14:00

重点考虑如何留住那些高端人才,我们培养的并不少

戈壁滩上的背景帝

戈壁滩上的背景帝

23
2024-07-21 15:53

目前高考是最公平的方式,

用户55xxx83

用户55xxx83

22
2024-07-21 15:12

破局就是破利益集团的财路

anything

anything

20
2024-07-21 12:18

瞎扯了,中国每年人才并不少,就是留在国内的少。

王立强

王立强

20
2024-07-21 12:26

我们用听不得反对的声音卡住了自己的脖子!!!如此下去,早晚窒息而死!!!

岁月如刀

岁月如刀

19
2024-07-21 11:52

还是快乐教育好啊!工厂需要打螺丝的人!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18
2024-07-21 13:26

数理化还是要学好,背语文课本这种可以取消,小学减为5年初中2年高中2年足够,多出的3年可以学好技术或搞创新

发粪涂墙 回复 07-21 13:53
语文不学好,那就很多问题不知道是问什么

施学文

施学文

17
2024-07-21 10:11

不能怨家长!

木头

木头

17
2024-07-21 16:53

都知道,可是政策不改家长能怎么办,就像我儿子说上学就像坐牢,上厕所都难。

一杯沧海

一杯沧海

17
2024-07-22 06:55

都是大学扩招惹的祸,大学毕业啥事也不会干,只得去打螺丝,扩招前能上大学的都是精英。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6
2024-07-21 11:20

都去考公考警去了

愿望

愿望

16
2024-07-21 17:19

觉得应该把3G以上的网络信号停,晚上八点到明早7点,大人都控制不住,每天手机看到深夜,说不定还能提高生育率,手机不能玩只能玩人了。

真_巍巍无双

真_巍巍无双

13
2024-07-22 07:42

世界顶级本来就寥寥无几,华人华裔占了多少比例?再说了,不是因为基础牢固,勤奋学习,老外教授会这么重视华裔和华人留学生?中国教育肯定没问题。真要说有问题,也是大学以后的教育问题。

不一样的我

不一样的我

13
2024-07-21 18:19

说的有道理,但是要怎样择优录取上高中大学呢?还不是看分数?如果允许学校根据孩子的特点自由录取而不按照分数来,估计又是关系户的天堂了

七天大胜

七天大胜

12
2024-07-21 13:24

现在的学霸第一自愿就是考公务员,进入士途而不是想搞科研。

大海深蓝

大海深蓝

12
2024-07-21 22:51

教育者要善于发现学生的特殊才能,因材施教。让达芬奇搞音乐、让贝多芬搞画画,就出不了世界顶级人才。现在的高考制度和高校教育是 进去前有高矮胖瘦,出来是一个模子。

用户85xxx59

用户85xxx59

12
2024-07-21 13:51

说实话,人才根本不怕考试。我一个学霸同学,看书瞟一眼就背完了。数理化常年满分, 我们吐槽英语考得难,他就喷我们就是懒,说我们一天背不下来1000个单词,背500个还不行吗?人家后来搞金融去了,所以人才不是没有,哪怕是万里挑一的天才,中国也有14万,关键是,人才凭啥去搞科研呢?

陈辉灿

陈辉灿

11
2024-07-21 16:12

游戏毁灭了,多少青少年?

詹洪华

詹洪华

11
2024-07-21 10:52

降低小学,初中学科难度,取消中考,降低高考难度,取消重点高中。

用户34xxx12 回复 07-21 11:29
就算难度降低了录取人数也不会变只不过是录取分数线高了而已

大海深蓝

大海深蓝

11
2024-07-21 23:07

按照现在的高考模式,陈景润、钱钟书的考试成绩进不了正规高等院校。 陈景润除了数学,其他科相当差。凭借哥德巴赫猜想的手稿,被慧眼识才招到华罗庚门下,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数学界明星。民国时期的钱钟书,数学考试一塌糊涂,因文笔极其清秀被破格录取,后成为文坛巨匠。

星夜

星夜

11
2024-07-22 04:40

活在中国,靠的是关系,而不是知识、人才,所以有知识的人才很多都跑到国外去了

冰哥

冰哥

11
2024-07-22 07:43

美国科技为什么发达?是他们利用美元优势网罗了全世界最聪明的头脑,促进了他们高等教育的发达,而他的高中以下教育是失败的,请问一下,近几十年来,美国出了几个本土科学家?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11
2024-07-21 22:55

院士讨好处长,能搞好教育科研?

今年赚很多钱

今年赚很多钱

10
2024-07-21 21:37

只要能够一直成为世界先进国家就可以了,看看美国,也是掠夺了世界先进人才

用户18xxx10

用户18xxx10

9
2024-07-21 14:38

这老鸟毛说的什么鬼,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那让孩子不学无吧,看社会怎么发展,进步?

棉花糖

棉花糖

9
2024-07-21 22:40

如果不唯分数论,那可能更不公平,就像古代的科举,穷秀才还有可能中状元,不唯分数,以国人的聪明,穷秀才永远不可能有机会,这是体制决定的

用户24xxx16

用户24xxx16

9
2024-07-21 16:08

读好书当贪官

用户35xxx87

用户35xxx87

9
2024-07-21 18:36

先废英语

李xiongWei

李xiongWei

9
2024-07-21 19:38

只讲学生痴迷玩手机,大人呢!大人是小孩的学习榜样,小孩是向大人学的!不信,坐地铁看看,百分之九十九都是低头玩、看手机!

牛大郎

牛大郎

9
2024-07-21 16:02

其实分单科就好,学那么多科干嘛,又没用,学生在哪科强就死磕哪科,我就不信磕十几年磕不出来

屁宝宝 回复 07-23 12:21
这个我信,有的人明明是偏财,却非要让他做全才,浪费一身才华。

梦一世

梦一世

9
2024-07-22 06:45

十多个亿人就那么点人才

祝福

祝福

8
2024-07-21 12:51

高校的那群教授下不接地气,上不接前沿。能教育出什么人才嘛!

阳光

阳光

8
2024-07-21 19:42

我们想过没有?孩子为什么喜欢玩手机?并且还病态的玩手机。归根到底最大的毒害就是游戏。如果网上没有游戏了。玩手机就一定没有这么高的概率。

CBX

CBX

8
2024-07-22 02:43

现在对专家的话都是信一半保留一半,真真假假,假假真真,敌人总会扮演好人而混在好人群里祸害社会。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8
2024-07-22 10:28

根源是现在教育过分市场化了,人人都想往上爬,补习班当然有利可图了,有需求自然就有了市场

自由飞越

自由飞越

8
2024-07-22 10:56

为什么清北几万人在硅谷,单单是工资高吗???还是与国际接轨的教育,就是为了美国输送人力

用户17xxx11

用户17xxx11

8
2024-07-22 09:52

这种唯分数论,根源又是什么呢?现在高校就是一行政机构,行政机构的任务是什么?好几个有卓越成就的大师,都几次评不上院士,被迫出走海外,烟酒茅台要评院士。高校就是搞笑

0o哦嗯额o0

0o哦嗯额o0

8
2024-07-22 03:56

不得不承认我们的孩子确实是没有发达国家孩子有创造力,并非我们的孩子比他们的笨,而是从小就是被要求循规蹈矩,安安分分,作业之外的东西都很少接触,这不只是教育的问题,家长,社会等很多因素造成的

dreamer殇于心

dreamer殇于心

8
2024-07-22 12:02

素质教育不好评判,但是基础教育就是需要记忆。没有知识的积累何来知识创新和突破。连基础都记不住,你来跟我说进阶。煞笔

風信子

風信子

8
2024-07-22 07:47

这得问一下党群服务中心

wzd195233

wzd195233

8
2024-07-22 11:15

医疗,圈走了口袋最后的硬币,过去看中医连七帖药1,2元钱,现在500算少了,昨天一并癣药水10ml,要46元,过去2角钱,杀人悲剧源在那?

不要怕

不要怕

8
2024-07-21 22:18

现在抖音快手,做网红才是孩子的未来,能当明星更好,科学家没啥人做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8
2024-07-21 19:23

中国首先要禁止游戏,在谈教育

白风

白风

8
2024-07-22 11:17

卷教育是最便宜的卷了。你说卷其他的?[裂开]穷人不配

知足常乐

知足常乐

8
2024-07-22 01:07

之前看过一个统计,好像是说,近十年各省高考状元都选择了什么专业,好像是说90%的都选择了金融专业去研究怎么割韭菜去了

用户74xxx91

用户74xxx91

8
2024-07-22 08:44

培养了很多衣服不会洗家务不会做五谷不分的高分低能废才,然后排队考编。

心远天高

心远天高

8
2024-07-22 08:50

35岁被裁员是谁干的

似水年华

似水年华

8
2024-07-22 07:43

不知道现在评院士是不是排资论辈?这才是最大的危害。高考不过是学习中的一段路。

用户77xxx78

用户77xxx78

8
2024-07-21 21:51

能走就不要留,这里的教育和医疗,全世界最差。不值得留恋。

苦丁茶

苦丁茶

8
2024-07-22 06:53

马上就不卷了,人少了,学校空缺多,并十二年义务教育。再者催生不催教,是该给国家自己培养了

明天的明天

明天的明天

8
2024-07-22 13:20

小心电信诈骗,不要被高薪诱骗到东南亚任何一个国家都有危险即使是云南,靠近东南亚任何国家边境都有危险,记住了,千万别忘了,(东南亚国家根本没有高薪工作)另外不要让黑人做男朋友,如果你找了黑人做男朋友,他带(骗)你去非洲你的下场会很惨的,现在阿根廷社会要乱套了,(人体器官买卖合法)大家小心。。出国旅游要小心了。最好是不要出国旅游了

benben973

benben973

8
2024-07-22 12:41

你让1万个中国孩子坐在苹果树下,会有发现万有引力吗?家长会同意这样做吗?

劳资

劳资

8
2024-07-22 14:58

应该取消高考总分制制度,只要有一门分数是高分的就可以上相应的大学,那是不是会发现人才其实蛮多的?

1234567

1234567

8
2024-07-22 16:10

反正卷的尽头就是进体制内,体制内又不需要数理化的尖端知识。当知识不能产生利益的时候那就无所谓了

草根

草根

7
2024-07-21 22:00

我们的教育让砖家带偏了,我们的高考过分的强调语文和外语,理化反到成了副科,本来语言文字是为学习科学知识服务的,理化中也体现了语文知识,没必要把它提的那么高。语文就是传递信息的一个符号,你非要给它符以重大的意义,外国人不学中文,人家比我们还发达,这又怎么理解?

星际

星际

7
2024-07-21 20:42

现在的教育变成赚钱的工具!学历高能力低,只会读书,会读书游戏的低儿![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7
2024-07-22 03:42

学校教育孩子要敬老爱幼,遇到需要帮助的人要有爱心(现实生活中孩子扶起老人被讹),学校教育孩子要遵纪守法(现实生活是违法犯罪的过得潇洒自在)

8滇南一秀

8滇南一秀

7
2024-07-21 14:09

“在快乐中学习”如果我没理解错的话这老头是想让我们走快乐教育的路,这是典型的居心叵测。如果是我们的教育有问题那美国为什么每年还要想方设法挖我们国家的留学生?你拿美国的快乐教育来比较我们的教育,请问美国有那个精英家庭的孩子上的是公立快乐教育?请问美国有那个资本家的小孩是被送到公立学校接受快乐教育的?这老头是想毁灭我们的未来啊

如闻其馨香

如闻其馨香

7
2024-07-22 00:26

别说教育的事情,搞科研的有点成功就上位了,后面就搞虚头巴脑东西了,上位成功谁潜心研究呀!

时召

时召

7
2024-07-22 08:51

过去“知识改变命运”,现在“短视频改变命运”

灰太狼

灰太狼

7
2024-07-22 11:28

语文都有标准答案,能学到什么?根据《背影》出的题,朱自清都考不及格。

锅兴

锅兴

7
2024-07-21 21:10

拼命刷题又说没有创新能力,不拼命刷题连创新机会都没有

夏云

夏云

7
2024-07-22 06:28

现在考试不是发现聪明孩子,是挑选勤奋的孩子,你不拼命刷题连题都不可能做完,像数学根本不会给你思考的时间,你去思考就不可能做完

晨星

晨星

7
2024-07-21 21:46

不卷,就没有机会接受高等交易,从初中就把你淘汰,何谈以后的发展。只能被动加入内卷大军!

A还是那个少年啊

A还是那个少年啊

7
2024-07-22 06:42

现在的内卷模式就是谁家有钱培训班刷题,谁就分数高,没钱的孩子不培训考600分,有钱的孩子培训也考601分 一分之差,你说到底是谁聪明?这种模式很容易埋没人才真正有天赋聪明的孩子可能因为没钱培训而被挤掉

CN动画

CN动画

7
2024-07-22 14:37

在国外,学生可以随意玩,任意玩,可是到了大学之后,很多孩子突然间开窍了,收心了,不再玩了,灵感闪现,创造奇迹。在中国中考,高考早就把孩子磨平了,到了大学开始玩了,终于没有人管自己了,放纵自己,彻底躺平!

菩提

菩提

7
2024-07-22 06:44

靠刷题考上大学的不会走的远的

wangyuxuan19780408

wangyuxuan19780408

7
2024-07-22 08:30

大专毕业的也只能进厂打螺丝,大部分还被初中没毕业人管理。都是一帮人才啊!打工的是人才,老板也是人才[捂脸哭]

174000g

174000g

7
2024-07-21 23:18

去除考试怎样保证公平

西西

西西

7
2024-07-22 10:01

先把英语取消了

大朋

大朋

7
2024-07-22 09:23

恢复科举中国还是大国,只不过数理化美名曰工匠

浪子

浪子

7
2024-07-22 13:39

强烈见意关闭所有网络游戏

吐温克那凯

吐温克那凯

7
2024-07-22 16:57

假大学教育,实际上许多工作根本不需要所谓的文凭就可以做,资本造就了一群文化废物

用户17xxx43

用户17xxx43

7
2024-07-22 16:31

这不是选拔人才,这是为了掏空人民收入而成立的教育集团,世界上最盈利的企业,没有之一。

jordan00030003

jordan00030003

7
2024-07-22 17:58

嗯,教育确实有问题,人才比全才更重要

哈哈

哈哈

7
2024-07-22 18:28

所以现在已经开始只要数理化某单科好就能上大学,以后会好起来的

聊聊环宇事

聊聊环宇事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