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唐基本确定就是陇西李氏,目前DNA研究已经很清晰了。 全唐书中有最起码数十位

聪谦看历史 2024-06-18 19:56:02

李唐基本确定就是陇西李氏,目前DNA研究已经很清晰了。 全唐书中有最起码数十位唐朝官员诗人直接公开指名道姓辱骂鲜卑为胡的,这直接推翻了一些人所谓鲜卑在隋唐不是胡的谬论说法。也至少证明了,在当时,没人对李唐的汉人身份存疑。 且李唐本身也非常鄙夷胡人,虽然为了统治会进行联姻,但是内心中的确依然看不起所谓鲜卑,其他胡更不用说了。 目前的DNA研究,李唐的父系基本确定为02-MF12803,这是最大的汉人原始股基因。这与目前出土的鲜卑贵族皇室的父系完全不同,鲜卑目前挖出来的贵族父系清一色是C系,且李唐家族的基因点位通过溯源以及李姓人口实现大爆发是在隋唐时期也基本确定是陇西李氏,不是冒认。

11 阅读:41343

评论列表

F一F

F一F

393
2024-06-19 01:09

不在人种基因,在历史基因,遍地唐人,全盛开明,首个万邦来朝

风清云淡 回复 06-19 08:23
还是汉朝牛逼。凡江河所至日月所照皆为汉土

我家的阳台很大 回复 风清云淡 06-19 11:04
问题是那是吹牛的,马蹄踏处即为大唐,此去安西都护府九千九百里不都比这个强,还实在

万舞-已注销-

万舞-已注销-

252
2024-06-19 09:15

“入则华夏,出则夷狄”,这是孔丘的标准,我觉得对。喜欢搞“纯血”那一套的是西方人。

爱吃萝丝 回复 06-19 11:33
鸠占鹊巢,也称华夏?譬如蒙古,譬如满清,譬如伪满洲?

万舞-已注销- 回复 爱吃萝丝 06-19 11:46
你说得不全,至少还应该有——“东夷、戎、狄、匈奴、鲜卑、东胡、氐羌、越、柔然、突厥、回鹘、契丹、党项、女真。。。。。。”

浪漫的狂野粗暴

浪漫的狂野粗暴

65
2024-06-19 14:21

样子差不多,说中国话然后遵循中国古礼皆是正统,哪有那么多说道,现在日本越南韩国说中国话尊中国礼也可以称为汉族,问题是人家背离了汉文化

暖阳 回复 06-19 18:28
别脸上贴金

ScK 回复 06-19 22:46
师我礼仪,皆为华夏。

低调一点

低调一点

63
2024-06-19 12:30

同意华夏民族应以文化认同来区分,而不是血统区分!比如匈奴、突厥,在融入中原文明之前是游牧的外族文明,而融入中原文明后,就应算华夏人了,跑到西方的那些近亲可能血缘更近,但也不能算华夏人。所以现在有的人说把岳飞列入民族英雄,是破坏民族团结,这压根站不住脚,宋金时期,女真人都还没融入华夏文明,怎么能算是华夏民族呢?岳飞作为著名将领,抗击外族,怎能不算民族英雄!

用户15xxx48 回复 06-19 19:37
说的对,打败敌人接受俘虏和投降敌人奉献家人为奴怎么可能一样。岳飞不是英雄,先烈抗日算啥?歪曲历史的都是日本奸细,以文颠覆混乱国家。

雷明顿 回复 06-19 16:37
像黑人就算再认同中华文化 我心里还是膈应

拉磨的驴

拉磨的驴

62
2024-06-19 15:16

李渊的父亲就是汉人,他是汉人出身的将军,因军功在而成为陇西集团新贵,他母亲是鲜卑人,和隋文帝杨坚的老婆是亲姐妹所以李渊和杨广是表兄弟 ,这历史都记录得很清楚,杨广史书记载美男子,和现在新疆维吾尔族很像的,站在你面前你都不觉得是汉人,李世民也因血统有混血长得和我们纯汉人不太一样

万象更新 回复 06-19 22:40
傻哥,鲜卑人是纯种的黄种人,跟白皮有一毛钱关系,不懂不要装多看看书,凡事发源于阿尔泰山和蒙古高原的都是黄种人,比如维族人祖先回纥,匈奴,突厥,东胡,鲜卑,铁勒,女真,契丹,,只有一支从西方来到祁连山的大月氏是白中人,后期混血黄种后期混血的不能算

一手木头 回复 06-19 21:02
你见过他本人?

我家的阳台很大

我家的阳台很大

46
2024-06-19 11:09

雍正在大义觉迷录里都写了,根本不存在所谓华夏正宗一说,周朝是西岐人入主中原,秦朝是西戎统一全国,唐朝更是胡汉杂糅,没人怀疑他们正统,怎么到了建州女真获得天命就开始论华夷之分,况且建州卫世代都是大明领土,比起前几位应该关系还更近

Thinksoso 回复 06-19 11:38
一套套的,那么周汉唐有没有强推剃发、屠汉、玩四脚羊之类的?女真被诟病的岂是出身?

Thinksoso 回复 06-19 11:40
华夏,只有促进华夏融合与分崩华夏的两种。你说建州女真属于啥?

潸然小雨

潸然小雨

43
2024-06-19 11:09

韩愈:孔子之作 《春秋 》也 ,诸侯用夷礼则夷之,进于中国则中国之。中华传承是文化,而非血统。

一手木头 回复 06-21 01:17
哪是指长像一样的诸候,野人不适用

冬冬 回复 06-19 12:55
你说得对

尘世流浪者

尘世流浪者

39
2024-06-19 10:24

好像大家一锅混了

一点山间火 回复 06-19 16:02
貌似最初大洪水毁灭了一切,记录不详,只流传伏羲女娲两兄妹重建家园,我估计应该是上一代首领之子和女祭司的后代!根据考古来看,文明必诞生于大河畔,如尼罗河,两河流域,恒哥,而在亚洲黄河长江基本就是东亚文明的发源地!所以最初应该是发源两地,南北扩散的!传说记载北方统一最终是黄帝,南方是蚩尤!先不说至少南北扩散的,最终两方争霸,黄帝兼并蚩尤!组建了诸夏大联盟!这一时期,中华初祖的实际控制应该是所有早就分离人族的最大部落!此后慢慢演变成夏商周啊,占据土地肥沃利于耕种养殖捕猎的河南区域,也就是中原(古河南比现在大的多,环境也好的多,没有水土流失前)然而中国真正形成一个民族实在秦汉,大一统的概念形成,逐渐把诸夏也统一,形成汉朝的汉人!

用户10xxx93 回复 一点山间火 06-19 17:17
你的观点有一些道理,但大一统至少应该是在商朝甚至更早以前,否则西周立国分封时,仅仅分个“王”带数十人就可以到一个地方建国并统治一块“王国”是难以想象的。至于更早前没有文字记载,那是当时掌握文字的是少数人且文字的载体使用不便(金文、简册),以及更早的结绳记事到仓颉造字的巨大变迁。实际上,直到上世纪中叶,结绳记事在我国的西南偏远地区仍有存留;水族的水书文字也可能与商之前的文字存在很大联系;只不过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把大好的研究机会浪费了而可能永久失去(听说似乎还有极少的几个人有研究,但不掌握具体信息)

碧水春江

碧水春江

37
2024-06-19 07:25

在这些方面讲什么dna的肯定不是中国人,因为中华文明里面,认为你正统,从来不是指这些东西。

离商 回复 谪仙人 06-19 13:18
只有血统一样,才不讲血统,你看看古代汉族和少数民族的关系,不就是杀来杀去吗

谪仙人 回复 06-19 12:26
能讲出这些人断然是心怀不轨之人!正常中国人不会讲血统,如果讲也是我家纯种藏獒我家纯种德牧。互联网上流传的这些血统论,我认为翻不起大浪来,虽然这群人的出发点是搞乱中国民族关系。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6
2024-06-19 12:30

李唐源自关陇,这就像霍梅尼即便不是雅利安人,但他认同伊斯兰什叶派一样。李唐传承的是关陇的那一套价值观和文化,李世民冲锋陷阵,那是因为关陇军团从来都是领导率先垂范。如果说高欢是胡化汉人,那宇文泰就是汉化的胡人

阿拉丁

阿拉丁

30
2024-06-19 12:52

人类进程本就是不断融合的过程,只要是真心爱我中华,并一心维护、建设中华的人,都可称之为中国人。

一手木头 回复 06-19 21:03
对不起,中国人血统上是最纯的,大家都是黑发,杂毛很少

我心永恒 回复 06-19 18:29
黑人可不是

shepherd

shepherd

30
2024-06-19 05:57

基因类别划分的依据是什么?就黄种人来说,有C,N,O,Q等系列,C跟后三者就英文字母的排序看,还是有较大的距离的。

凡客 回复 06-19 12:34
扯什么C,N,O,Q就是搅混水的,统一用M加基因序列号就一目了然了,顺便排一排基因树。

用户10xxx34 回复 07-28 15:10
DNA的区分呗,而且黄种人里面也有区分的,比如C现在多为蒙古,满清等,Q多为鬼方,N 后来多数迁移到欧、非,最多的就是汉族的O了

三体人

三体人

26
2024-06-19 08:46

日月所照,山河所出,皆为汉土?

有月鹰飞 回复 06-19 14:14
是汉秉威信 总率万国 日月所照 江河所至 罔不臣妾

123

123

25
2024-06-19 12:32

大家都是一家人,早已经不分彼此,只要认同中华民族文化就是中国人

Aeroman

Aeroman

21
2024-06-19 10:16

我家就属陇西堂

长天一笑 回复 06-19 15:06
借10斤血帮你验下DNA

Aeroman 回复 长天一笑 06-19 15:54
你开饭店做血豆腐用吗?[滑稽笑]我们家谱上写的

丶Roic ﹎

丶Roic ﹎

20
2024-06-19 12:50

陇西堂遍布全国,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19
2024-06-19 11:39

母系鲜卑族的,但是回族父系是波斯阿拉伯蒙古系杂串

用户18xxx27 回复 06-19 12:49
回父系,汉占百分之六十加,然后是中亚混血,阿波占比非常小[抠鼻]

离商 回复 06-20 17:59
东部回族基因和汉族的差异可以忽略不计

真的是我

真的是我

18
2024-06-19 14:14

清朝如果改汉制,或者还是个口碑极好的朝代,可以它自己作大死,搞花活注定只能在耻辱柱那里呆。

SHMILY 回复 06-19 15:00
清朝本来就是汉制

我心永恒 回复 SHMILY 06-19 18:43
汉制可没有剃发易服的

潇潇暮雨

潇潇暮雨

14
2024-06-19 18:18

我想说的是,首先Y染色体都是来自父系,不管怎么检测,唐朝皇帝和鲜卑的Y染色体都是不同的。其次别人骂唐皇,是因为独孤氏来自北方胡人,所以唐皇不是纯正的汉人血统。但是也恰恰如此,唐朝前期对胡人很宽容,朝廷中有很多胡人将领。

一手木头 回复 06-21 01:20
你验过,我就想不明白,一群人随西方黑自已祖先是什么意思

歪木 回复 06-19 22:05
后期都有很多,李克用就是沙坨人

哈嘿嘻呵呼

哈嘿嘻呵呼

14
2024-06-19 09:52

洗个锤子啊,李渊他爹还是爷爷来着是李虎,北魏八柱国之一。后来杨坚登机后要求八柱国归籍汉族大族。才有了后来的关陇集团。

SHMILY 回复 06-19 15:09
北魏孝文帝汉化改革,让北魏贵族都改汉姓;李虎是西魏八柱国之一,杨忠是十二柱国大将军之一,宇文泰让他们改成鲜卑姓氏大野氏,普六茹氏,等到杨坚称帝后又改回原姓,关陇贵族也就是原来西魏北周贵族,有鲜卑人也有汉人。

笔尖侠客 回复 SHMILY 06-19 15:31
为什么是改汉族,不是汉族改鲜卑,明白这个在说话

火龙果派

火龙果派

13
2024-06-19 11:56

李信那一支吗?是

大力

大力

13
2024-06-19 10:58

关键陇西李氏不承认李世民家族出身陇西李氏啊

AMX 13 90 回复 06-19 11:21
这样说,道张家还在台湾呢

秋风扫落叶 回复 06-19 12:58
陇西李氏都是李暠的后人,李唐可能不是他们那一支,没啥奇怪的。李暠还自称李广的后代,这个一样有很大疑问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12
2024-06-19 12:35

那叫胡化汉人,李世民他外公独孤信就是鲜卑人

SHMILY 回复 06-19 14:59
大哥,独孤信是李渊的外公

用户10xxx05 回复 SHMILY 06-19 16:14
李渊的母亲,就是独孤氏,鲜卑人正统的

随蜂飘扬

随蜂飘扬

9
2024-06-19 10:02

基本检测就是个智商税

西门吹吹

西门吹吹

9
2024-06-19 18:02

汉人本来就是个统称,不是由基因划分的。刘邦称帝之前没有汉人,刘邦称帝之后都是汉人[静静吃瓜]

UC网友19xxxx0566

UC网友19xxxx0566

9
2024-06-19 17:14

只有大明,绝不和亲、从不割土、君主死社稷、天子守国门,就是这么铁血!

蔚然上苍 回复 06-25 10:42
是不割土,别人来占他不管而已。什么缅甸台湾,丢了没能力收复也不再提收复,当无事发生一样,这就是不割地的含金量。哦甚至末期实在糊弄不住了,给老奴搞出来个建州龙虎大将军这么个僭越称号,闻所未闻。君主死社稷天子守国门死出来个叫门天子,回来复辟第一件事杀了不给他开门的于谦,这就是我们大明啊,真是铁铁又血血啊。

UC网友19xxxx0566 回复 蔚然上苍 06-29 18:52
你这是受了什么刺激?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8
2024-06-19 11:30

很想知道轩辕是不是獯鬻,是不是游牧民族

爱吃萝丝 回复 凡客 06-19 14:47
如果轩辕是游牧民族,那历史就都是错误的,混乱的,这片大地上,农耕文明和游牧文明之间一直争斗不休,如果轩辕就是獯鬻,是游牧,说明曾经轩辕带领游牧,打败了农耕文明,并统治这片大地一段时间,留下来了他的传说。

凡客 回复 06-19 12:37
游牧民族不能种小米和麦子啦,苏武三十岁才学放牧,不是放得挺好?[并不简单]

SamJane

SamJane

8
2024-06-24 20:17

拿血脉来套传承只会走进死胡同,华夏大陆自古都无什么血脉纯正这一传统~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8
2024-06-19 18:56

鲜卑族就不能是周朝王室的另外一支?比李唐更加正统吧。别搞西方纯血那套!

一手木头 回复 06-21 01:21
鲜卑是黄种人

大多数网友

大多数网友

7
2024-06-19 13:27

基因分析检测还是很靠谱的

闻雷听雨

闻雷听雨

7
2024-06-20 06:46

狗子、马匹才分纯血和串!

天上浮云

天上浮云

6
2024-06-20 07:21

唐朝比现在美国有钱繁华,军事最强。

神马

神马

6
2024-06-19 18:36

说中国话,吃中国饭,写中国字,不信教,就是中国人!

机器人 回复 06-20 08:53
对!但不能是黑人!

LBJYQ 回复 09-02 16:44
[得瑟]不信教?

先知

先知

6
2024-06-20 08:23

否定唐是汉人的人居心叵测。

渔眠

渔眠

6
2024-06-23 10:25

中国古代血统论看的比什么都重,就因为李世民奶奶是胡姬,他就被说血统不正,后面被迫认老子为祖才堵住大家的嘴[哭笑不得]他要不是汉人,那些门阀世家早就反了。

子夜

子夜

6
2024-06-19 11:53

当年北魏那些鲜卑族也都是和汉族融合之后的人了

水煮浮尘

水煮浮尘

6
2024-06-19 12:40

小鬼子皇室血统倒是纯正,可你看都是什么玩意

友友 回复 06-19 15:48
那是皇室血统,不是民族血统

Jet-罐头鱼

Jet-罐头鱼

6
2024-06-20 08:35

鲜卑在哪了现在,知道你想干嘛,但是无法改变的是民族融合已久,连李唐自己都能懂,却有人总要当小丑。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5
2024-06-19 12:04

来来,小编给大家普及一下纯种的汉人是什么?

凡客 回复 06-19 12:39
压根没有纯种汉人,四千年前就是混合民族,汉人中华羌占大头。[并不简单]

用户16xxx26

用户16xxx26

5
2024-06-19 13:12

甘肃临洮是陇西李的发源地。

用户14xxx57

用户14xxx57

5
2024-06-19 14:54

赵宋皇族基因来源已明确是战国北胡,

用户17xxx81 回复 06-25 10:55
以前老谣言罢了,最近测了个赵宋宗室,典型O2

重重滴 回复 06-21 17:23
汉人要在汉朝之后才形成,本来就有很多基因不同的人群,但基本上都是黄种人

小许不要老婆了

小许不要老婆了

5
2024-06-21 12:17

夷入中华为华,华奔出夷为夷

用户13xxx89

用户13xxx89

4
2024-06-19 11:37

民族看的是文化而不是血统!

小可

小可

4
2024-06-19 13:47

不是韩国人吗?

单衣试酒

单衣试酒

4
2024-06-19 12:41

现在讨论这个意义何在?

用户30xxx61

用户30xxx61

4
2024-06-20 00:14

狗才分血统,我们中国人以文化根源和文化认同为主

尘墨

尘墨

4
2024-06-19 18:02

咱们看文化认同,不看血统的

天涯漫步 回复 10-19 03:16
如果黑人也认同华夏文化,能不能算汉族?

庚牛火

庚牛火

4
2024-06-19 15:27

这是分裂汉族文!结论未必准确,目的狠阴毒!凡自称要分出纯汉族的,就跟当年日本黑龙会支持孙中山的驱夷出关,反清复明,一样的分裂中国。坏!

驻倭华军

驻倭华军

4
2024-07-11 15:15

历史上也没人说李唐不是汉人啊,只是说血脉不纯,有胡人血统。

海上明月

海上明月

3
2024-06-20 08:59

中华文明本来就是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文明,承认中国文化并接受中国文化的,就是中国人,

摩托

摩托

3
2024-06-19 12:56

李广后人吗

用户14xxx31

用户14xxx31

3
2024-06-22 23:31

想想也是那么多世家都没死呢,他们会容忍金发碧眼的皇帝?

青青

青青

3
2024-11-02 21:40

高纬度的蒙古人也有金发碧眼,这种特征是高纬度特征!

茶人

茶人

3
2024-06-19 10:24

应该是北魏伐西凉的时候,陇西李氏被迁到了河东

蹬天兔

蹬天兔

3
2024-06-19 23:57

北齐那一大家子神经病倒是汉人,但是胡化的太彻底

梅晓明

梅晓明

3
2024-06-22 08:01

李唐一支兴盛于李虎,而李虎就是北魏末年一兵头,那个时候兵头大部分都是鲜卑人(或者是鲜卑化汉人,从东汉末到西晋末年大量汉人北逃融入鲜卑中,鲜卑兴起)而李虎之前是什么出身,实在不清楚,但是肯定不显赫。但陇西李氏历史悠久,分支众多,真出身陇西李氏也不稀奇

欢声笑语

欢声笑语

3
2024-08-14 04:08

无论北方汉族还是南方汉族都有一定比例当地少数民族基因。这个不用避讳。甚至成吉思汗家族都是汉人。

raul

raul

3
2024-08-16 12:00

看到这个我就笑了,就想起马占山,从目前现存关于马占山自己言论的书籍报纸采访,马占山几乎都是以汉族自称,但某些人就因为马占山母亲是满人就把马占山定为满人,哈哈哈肆无忌惮

故事里的小黄瓜

故事里的小黄瓜

3
2024-06-25 07:44

一群没祠堂,没族谱,一帮杂姓混居的玩意来指责我们李唐非汉人!

浮光掠影

浮光掠影

2
2024-06-19 12:25

鲜卑都没看到了还分什么

用户16xxx18 回复 06-19 18:36
锡伯族

机器人

机器人

2
2024-06-20 08:54

你去问李世民,问他是汉还是胡。

用户48xxx90

用户48xxx90

2
2024-06-19 16:13

陇西李、三槐王,中国人口最多的两个堂号。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2
2024-06-19 12:46

假如是上门女婿的呢?

誓言与谎言傻傻分不清楚

誓言与谎言傻傻分不清楚

2
2024-06-19 19:14

中国人认为的正统是,认同华夏文化的人,不是血统论。

临风

临风

2
2024-06-19 21:48

洪荒时期遍地部落,少则百十人,多则几百个,要追溯到那个山头哪个山窝是正统

秋陽

秋陽

2
2024-06-20 12:43

在黄种人的前提下,尤其是在华夏大地的黄种人情况下,基因有那么重要吗?文化传承才是第一!汉人本身就是上古时期,不同部落、民族的交融形成的结果。

10086

10086

2
2024-06-19 16:34

唐朝皇室内部的刀光剑影和男女关系其他哪个朝代是这样的?完全是胡族皇室的作风,完全是草原游牧作风,说是汉化的胡族更确切。

情歌球场听情歌

情歌球场听情歌

2
2024-06-20 14:37

武川起家,宇文泰用府兵制消除了胡汉矛盾,所以后面对于他是不是汉胡没有这么大分别,同归于关陇贵族了后面泽天玄宗挖关陇的根,虽然政权稳定了,但边防只能用胡人,且没有力量对抗山东集团了,这也是唐中节度使叛乱割据的重要原因

九月

九月

2
2024-06-19 21:59

自媒体乱说又不犯法!

画心

画心

2
2024-06-19 18:48

几千年的时间,各个民族互相融合通婚早就不分彼此了,哪有什么纯血人?

一手木头 回复 06-21 01:23
对不起,中国人父系基因纯正的很,高达百分之86

纯金

纯金

2
2024-06-20 07:42

启东小骄傲

启东小骄傲

2
2024-06-20 15:50

我验了dna,朱明之后。不过是我母系的。

亚楼

亚楼

2
2024-06-20 16:43

只要他承认是汉人,有没有中国基因不是问题,哪怕是白种人,哪怕是黑种人,都是中国人。

来自QQ用户 回复 06-22 01:52
你这。。。。他承认就是?基因遗传学很重要,同种基因构成的一个群体也很重要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是有道理的,你连黑种人也归纳,太随便了吧?

t_1514537383756_0721

t_1514537383756_0721

2
2024-06-21 09:20

历史没学好?这一支李氏是接连几代人都娶了胡女为正妻。所以被人骂。

天下星星

天下星星

2
2024-06-21 12:55

如果有需要,还可以证明铁木真是汉人。可是有用吗?只要自信,而且现在是强大的中国,就不必在意历史上的某些坎坷。什么满族也是炎黄子孙之类的历史考究,就没有必要了。

十三月十七日

十三月十七日

2
2024-06-22 19:49

中国从来都是文化论不是血统论,同德同族。所谓“德”就是价值观,和华夏族价值观一致就是华夏族,否则就是蛮夷异族。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这句话的本质是:价值观不同,想法行动必然不同。

牦牛

牦牛

2
2024-06-25 07:02

都是地球人,理论上一个祖先

候鸟

候鸟

2
2024-07-15 12:42

动物才搞血统

一个有态度的人

一个有态度的人

2
2024-08-17 10:00

虽然鲜卑为胡,但是北魏确实可以,以前别的胡确实真胡,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2
2024-08-21 20:42

前提条件是,颜色必须是黄的

汉末长歌

汉末长歌

2
2024-10-07 19:11

这跟DNA有什么关系么?孛儿只斤家族也是02啊。

青青

青青

2
2024-11-02 21:39

韦唯的儿子们也是华裔!

梦游神

梦游神

2
2024-06-19 14:26

我们看族谱以前都是党项族,现在都是汉族,那你说我们这一片算不算汉人

近衛松雲 回复 06-19 16:58
当然是,夷狄入华夏则华夏之,何况都这么多代了,早就是我华夏大家庭的一员了。

用户10xxx05 回复 06-19 17:11
问题是你好像很建议,,如果你认为党项族是汉人,就大胆说出来,可现实社会是,你报少数民族是和汉族有区别对待的,你这么说,就说明大汉主义就存在

用户20xxx35

用户20xxx35

2
2024-06-20 09:52

隋朝的前面元氏和高氏,一个胡人汉化,一个汉人胡华,说血统已经乱了,但是嫡系应该还是守住了。

顺顺

顺顺

2
2024-06-19 20:08

像长孙这些复姓,应该祖上是胡人吧?说李唐夹了胡人基因也没有错啊,李渊的老婆不知道有没有胡人基因,李世民老婆应该是。那后人就有胡人基因了。

一手木头 回复 06-21 01:24
你是随谁的姓?

燃烧

燃烧

2
2024-06-19 19:33

56个民族是一家,不要搞血统论,几千年民族大融合的演变,谁敢保证祖上没有其他民族血统,李唐鲜卑血统不丢人,不需要陇西陇右的攀亲戚!

强扭的瓜就是甜

强扭的瓜就是甜

2
2024-06-19 21:20

李二的老妈是鲜卑人,自己的皇后老婆也是鲜卑人,然后你说他们鄙夷胡人?

在远方 回复 06-21 00:40
他妈姓窦好吧[抠鼻]

十八星旗PY 回复 06-24 00:14
老婆是鲜卑化汉人

时空友人

时空友人

2
2024-06-19 18:26

尊我华夏子孙,崇尚华夏文明,佑我华夏昌盛,都可以是华夏人民。

用户11xxx51

用户11xxx51

2
2024-06-21 10:13

本来就是鲜卑族的

用户97xxx63

用户97xxx63

2
2024-06-21 21:35

就是有些言论太双标可笑,如果按他们那个只按血统的标准,都是黄种人,为啥只对汉族用一滴血原则?事实上小民族血统更杂。假如一个汉族人流亡到匈奴放牧,或者一个匈奴人内附到汉朝农耕,这怎么算呢?

守护幸福

守护幸福

2
2024-07-12 14:50

李暠的重孙李冲一族在北魏太和年间是显赫大族,是陇西显贵望族,但他们根本不承认自认也是李暠重孙的李熙一族。李熙,李重耳的儿子。李冲的祖父李飜,是李暠的儿子;父亲李宝,是李飜的儿子,家族世袭清晰。如果这个李熙真的是李冲堂兄弟,不可能不承认,自古而今,种种假冒的太多,让人不齿。

Long

Long

2
2024-07-18 17:15

这种玩意…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有人测出来说成吉思汗的后裔有刘邦一系的基因[得瑟]

用户12xxx69

用户12xxx69

2
2024-07-22 11:00

这么跟你解释吧,我们说这片土地上都是中国人,你也许会站在汉族层面上说其他民族是胡人,立场不同。

永华利得

永华利得

2
2024-08-18 16:53

民族和种族是两回事,民族是文化概念,种族是生物学概念,一个民族可以有不同种族。汉族本来就是多源的,基因不同不代表不是汉族

夏蝉不知冬雪

夏蝉不知冬雪

1
2024-08-23 11:34

讲究血统的民族,因为基因缺少多样性,基本都已经消失在历史中了,流传到现在的民族,多少都是为了延续不择手段的民族

窈窈冥冥

窈窈冥冥

1
2024-09-05 22:16

九天阊阖开宫殿,万国衣冠拜冕旒

真的假不了

真的假不了

1
2024-10-02 14:20

真不知道这个dna研究是怎么回事

海盗

海盗

1
2024-06-19 20:48

唐朝最开化的一个朝代,李世民的母亲是鲜卑族,他老婆也是,长孙无忌是当朝宰相。你说他鄙视鲜卑。纯碎是挑拨民族矛盾

在远方 回复 06-21 00:43
他妈不是窦性吗??

十八星旗PY 回复 06-24 00:17
南北朝有胡化汉人听过没?他老娘家就是。

用户17xxx32

用户17xxx32

1
2024-06-19 19:22

李世民还想贴人家陇西李氏,人家就不了他[得瑟]

德玛西亚 回复 06-20 06:37
李广那一脉李陵后人 ,黠嘎斯国千里归唐,双方已经认了!一统西域演变 回纥 哈萨克斯坦,说李白自西域来的 还真不是说笑😄😄

今古人

今古人

1
2024-10-19 15:22

李渊太原起兵攻克长安。太原也是柘拔家族的龙兴之地。陇西集团是两晋关陇集团世家大本营,要扯李唐的李氏与陇西世家的关系不知是何缘由?说李唐家是太原的汉人与鲜卑独孤氏联姻可能才是事实。

聪谦看历史

聪谦看历史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