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教授邓曦泽:对于台湾问题,中国人应该有理性,也应该有情感,但不应该有情绪

昂啊 2024-05-28 16:11:38

四川大学教授邓曦泽:

对于台湾问题,中国人应该有理性,也应该有情感,但不应该有情绪。

在大变局时代,台湾问题能否和平理性地解决,是检验中华民族是智慧还是愚蠢的试金石。

现在的台湾既无反攻大陆的实力,也无反攻大陆的意愿,它想的是过好自己的小日子。台湾之所以还要扩充军备,包括向美国买武器,主要是防范大陆“武统”。

————

教授的主旨就是:台湾没有威胁大陆,所以大陆不要喊打喊杀。

看看,川大也不是只有张薇那样的女拳的,还有忧国忧民的教授……

#烽火问鼎计划#

5 阅读:27474

评论列表

外公

外公

759
2024-06-01 05:23

这种言论就是要放弃台湾了。这是被洗脑还是被收买了?

不能说 回复 08-13 09:05
也许…………

无尽 回复 07-27 03:12
读书时候考上清华最优解。出来工作赚到马化腾身家最优解,最后选择就是现实打脸太痛[笑着哭]

用户15xxx25

用户15xxx25

629
2024-06-02 14:58

这样的教授被开除也不过分。

不能说 回复 08-13 09:06
也许是……………

用户94xxx34 回复 08-06 22:07
这样的叫兽,应该卖到非洲去,没啥价值

用户14xxx84

用户14xxx84

395
2024-06-02 13:40

汉奸多存在大学里!

用户98xxx35 回复 用户12xxx58 07-08 09:28
日本人自己发的,接受课题项目资助的名单。激动什么,收说到你家了?

用户12xxx58 回复 07-08 07:47
智商呢

用户12xxx60

用户12xxx60

311
2024-06-02 20:35

从前到后就没有任何理性思考在里面。 现在中华民族崛起要面对的主要矛盾是什么,是美国霸权主义。解决这个矛盾的答案只有:美国内战;美军遭遇战略性失败。美国国债暴雷和美元崩盘都是附带结果,而不会是原因。那么哪里是战胜美军最有利的战场,是让美军不得不跳的坑呢?其实就是台湾战场。这就是中华民族的巨大机会,现在就要一步步拉美国入坑,如果美军不跳,解放台湾战争将失去最大的战略价值。

冬天的海 回复 07-19 21:50
连台湾问题都解决不了,又谈什么解决美国呢?解决了台湾,等于给自己增加一个筹码,然后是东亚,东北亚,东南亚,南亚,把筹码集齐之后,中国才有和美国正面对抗的资本,否则群狼环伺的条件下,跟美国正面对抗,胜算不大。

芸沄 回复 07-30 16:30
这个就单方面了。战争是影响双方的,如果没有绝对的势力那就需要绝佳的机会。美国承诺台湾他会出兵的。咱们三艘航母对美国那么多航母,即使加上岸基导弹也没有充分能力必胜,但是美国支持者可不是一个。打还是要打但是现在还是国家那句话,守住底线,他独就揍他。这个从公义和道义咱们占理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241
2024-06-02 15:44

对在外媒发表不当言论的,一样要处理,解聘她

用户10xxx05 回复 06-16 10:10
你看他说那个话都不是人了,没有情绪那不就得死人了吗?是个生命他都会有情绪,情绪才是感受来源。没情绪哪来的情感呀?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07
2024-06-02 17:02

汉奸,台湾民进党为已私利,把台湾绿色变成了狂热纳粹,联美日制华,甘当美日马前卒,严重威胁我国独立完整和发展前景,和平统一无望,必须严惩,支持武力统一。

攀枝花 回复 06-02 20:13
民进党本来就是倭党,只是以前不得势的国民党加进去了。

bofan588 回复 06-03 07:04
按这个所谓的教授的意思,就是大陆对台湾不管什么情况都要有感情,不要有情绪。这是什么逻辑?

单衣试酒

单衣试酒

146
2024-06-02 22:44

知识分子没有宏大的格局还是不要来谈这类的话,感性太多,主观性太强。台湾那些玩意儿即使我们不去统一他们,他们也会进行不断的挑衅,这是弱者的被迫害妄想心理决定的,他们会不断想尽办法来削弱我们。就像疫情期间他们连口罩都不允许寄过来。

大洋 回复 06-03 19:42
你是史

莫名其妙

莫名其妙

145
2024-06-02 17:28

这种东西不说点让绝大多数国民恶心的话怎么证明它是头叫兽。

用户17xxx62

用户17xxx62

139
2024-05-29 14:09

分裂台湾难道不是对统一的威胁!

大何音乐

大何音乐

122
2024-06-02 22:04

这种垃圾,也配当大学教授

用户10xxx16 回复 06-04 05:26
西方间谍

klrs 回复 用户10xxx16 07-01 04:02
一定的。

远游人

远游人

105
2024-06-02 20:04

四川人的耻辱!

春哥 回复 06-03 16:19
他是四川人的可能性很低,真是四川人,自己早就找块豆腐撞死了

klrs 回复 07-01 04:03
它代表不了四川人。哪里都有烈士,哪里都有败类。

天公作美

天公作美

93
2024-06-02 22:06

查查这斯是否为美国间谍!

用户16xxx21 回复 06-04 04:57
先开除,再严查!

水平长进很小

水平长进很小

86
2024-06-02 19:48

大陆的文科教授里面,公知存货比例很大。

用户96xxx59

用户96xxx59

72
2024-06-02 21:55

这种货色教授纯粹是川大的耻辱,竟然公开支持台独。

给不了你要的温柔

给不了你要的温柔

67
2024-06-02 13:12

本末倒置,安逸的日子过得太久了?

~旋风~

~旋风~

66
2024-06-02 16:14

鼠目寸光,还教授呢……

三生石の精灵

三生石の精灵

66
2024-06-02 21:15

台湾支持台独的人已经过半了,这位教授平时不关心时政吗?怎么当的

饮马山中湖 回复 06-04 09:36
你太小看湾湾的人了,支持台独的超90%

根正苗红 回复 06-25 11:21
遗台日寇及20万台伪军的后代就是现在的深绿,侵略我家乡广东潮汕地区就是台伪打配合的,侵略封锁几年43年造成潮汕地区大饥荒,白骨铺路,易子而食,人口减半,不要再谈什么感情了,我就希望统一台湾时有潮汕子弟兵手刃台独立功!

毛苍子

毛苍子

64
2024-06-02 22:09

这种货色还能作为教授?能教出来什么个货色?

wangdong

wangdong

58
2024-06-03 00:48

教授的一番话,实质上是要我们放弃武统,这等于是要我们默认台独。这个教授的观点,最符合美国人的利益,美国人就是希望中国分裂。

老包

老包

54
2024-06-02 22:55

反国家分裂法也适合这种教授!

宅男

宅男

53
2024-06-02 22:29

这个砖家教授真是赖的代言人,是520赖讲话的另一个版本。

山那边

山那边

52
2024-05-28 23:42

用一句川渝人民的话来说吧:“你说得轻伤,似根灯草!”

用户77xxx22 回复 06-02 23:09
轻巧,伤跟草都不押韵

山那边 回复 用户77xxx22 06-03 07:18
对头,打字打错了[笑着哭][点赞]

旗帜

旗帜

47
2024-06-02 21:23

现在的大学教授咋都成这了,是书念愚了,还是本人就蠢,总是脚面见识!

山寨版山丘 回复 06-02 23:06
一点都不蠢,就是坏

取合

取合

44
2024-06-02 22:09

这个是败类不值一驳。

一叶苇航

一叶苇航

42
2024-06-02 21:40

这种人属于打了右脸送左脸,活脱脱有问题之人!

老胆爱电子管

老胆爱电子管

38
2024-06-03 01:00

美国没白养你。

祥哥

祥哥

32
2024-06-02 22:33

邓教畜他是委婉的卖台,

幸福

幸福

29
2024-06-02 23:59

隐性汉奸、还说大道理、可笑、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6
2024-06-02 23:19

认同

用户69xxx98

用户69xxx98

25
2024-06-02 23:06

台湾已经关联到外部势力威胁国家安全的地步了,还教授书呢,读傻了还是卧底?

方平守

方平守

25
2024-06-02 22:56

既然美国人要把我们逼成对手,我们只能一个意志一个声音,那就是拥护国家全力争胜

午夜梦回

午夜梦回

24
2024-06-02 22:49

他是在为他的美帝主子服务。

春雨

春雨

23
2024-06-02 22:34

胡适式的人物[哭哭]

万壑松涛

万壑松涛

23
2024-06-03 17:59

台湾是中国不是美国的棋子,但台湾甘愿做美国的棋子,那中国是有情绪的!

用户92xxx63

用户92xxx63

22
2024-06-02 21:52

说得在理

yysl

yysl

22
2024-06-03 12:22

坚决打倒台独武装。

君采撷

君采撷

21
2024-06-02 21:40

先接管防务和外交

幸运如我

幸运如我

21
2024-06-03 14:50

对于阻碍统一台湾进程,无论和或武统,不能留给下一代

张祥顺

张祥顺

20
2024-06-02 23:40

这个家伙有问题。

用户34xxx08

用户34xxx08

19
2024-06-02 22:21

被收买了

用户12xxx34

用户12xxx34

18
2024-06-02 22:52

台湾不是威胁,但是他做的事却实实在在的在威胁大陆。如果实力调换一下,你以为他不会狠狠的咬大陆一口。威慑只是手段,让台湾认清现实和理清头脑才是目的。

千变之谜

千变之谜

17
2024-06-03 12:41

台湾是美国对中国的战略牵制,放在那里永远不得安宁,即使没有台湾,美国也不会放过你,所以武统和不武统结果一样,只是早到和晚到的问题。香港就是例子,现在不是也安稳了,放弃幻想,准备斗争吧!

信阳山水

信阳山水

17
2024-06-03 11:09

这是胡说,赖明确表示,台湾是围堵中国大陆第一岛链的关键一换,勾结外敌危害国家,还能说出这种话,不是胡说八道,就是内奸

126XYH

126XYH

17
2024-06-02 22:11

不作死就不会死

落款,调调男

落款,调调男

17
2024-06-03 15:10

什么人在胡说八道?

用户10xxx53

用户10xxx53

17
2024-06-03 16:44

当年美西方成功瓦解了苏联让俄罗斯与乌克兰等分家,后来又挑拨利诱乌克兰与俄罗斯对抗,严重威胁俄罗斯的安全,最终导致俄乌冲突。前车之鉴就在眼前。坚决支持统一,又管是和统还是武统。

竹山散人

竹山散人

16
2024-06-02 22:25

百无一用是教授

老付

老付

16
2024-06-03 05:34

现阶段和统无望,支持武统!

井之

井之

16
2024-06-02 23:32

他家的先人在那个世界能安心吗?

忆网深情

忆网深情

16
2024-06-03 20:52

台湾虽然没有威胁到大陆,但是它阻碍了中华民族的发展进程。

大为

大为

15
2024-06-03 09:51

这什么玩意儿?有点情绪咋啦?

青春赞歌

青春赞歌

15
2024-06-02 23:30

出来丢人现眼!

心欲无痕

心欲无痕

14
2024-06-02 22:24

川大不给个说法吗

佘群慧

佘群慧

14
2024-06-03 19:07

这教授老年痴呆!

用户17xxx99

用户17xxx99

13
2024-06-03 10:08

台湾扩充军备是为了台独,防范武统和提升台独能力是一样。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13
2024-06-03 09:36

这是一种变相的“台独有理论”!居心险恶!

用户87xxx21

用户87xxx21

13
2024-06-03 18:33

支持教授!

用户17xxx91

用户17xxx91

13
2024-06-03 22:50

这个教授在偷换概念,如果一个国家的各地都想过上所谓的好日子,就可以自成体系的是实独立,那还叫一个国家吗。我看这个教授不是傻就是坏很坏的那种,是判徒。

用户97xxx76

用户97xxx76

12
2024-06-03 00:11

真叫兽

KK

KK

12
2024-06-03 00:15

都是米国的棋子了,都是封锁大陆的第一岛链的重要节点,还不是重大威胁?!

秋天

秋天

11
2024-06-02 21:27

情绪是必须的好吧

南悟道

南悟道

11
2024-06-03 10:42

邓叫售只是在家喝着茶,但绝对没看新闻,台毒闹成这样了它都看不见,还是别有用心。

草民

草民

10
2024-06-03 09:42

主要是搞独立,叫兽看不出来吗?

用户16xxx02

用户16xxx02

9
2024-06-03 00:15

这样的人在大学里授的是什么课?

用户13xxx71

用户13xxx71

9
2024-06-03 19:25

台湾是挑起内战人的后裔,不能就这么算了。

alanlee126

alanlee126

9
2024-06-04 08:04

任何战争都是在赌国运,那些喷子们如何会懂国家的焦虑???

亚楼

亚楼

9
2024-06-03 08:18

这种人应该开除公职,终身不得从事教育行业

龙腾金波

龙腾金波

8
2024-06-03 07:28

高压台独是必须的,高压台独创解放台湾条件,主要是抗美,把美霸打落成普通国家,一切问题迊刃而解!

魏魏昆仑

魏魏昆仑

8
2024-06-02 22:41

专家研究文章不能拿来说事

淘气的小箭头

淘气的小箭头

8
2024-06-03 18:55

就没人管吗?

用户10xxx25

用户10xxx25

8
2024-06-04 09:41

汉奸嘴脸

阿明

阿明

8
2024-06-05 05:08

支持邓曦泽教授的说法!太对了,武统是落后行为,不文明行为。总想武统的人一定不是好人。

左边翅膀

左边翅膀

8
2024-08-25 10:32

为什么最近俄罗斯很少再提核武器打击了,据说,白宫向克里姆林宫提出了严肃的照会。 假如对乌克兰使用了核武器: 如果是个人意志,将发布全球追杀令,实施斩首; 如果是克里姆林宫意志,将集体追责,使用军事力量彻底摧毁克里姆林宫, 如果是国家意志,将动员北约全部的军事力量,攻入俄罗斯,摧毁一切武器装备,政府机构,肢解俄罗斯。

用户10xxx94

用户10xxx94

7
2024-06-04 00:54

中国有足够的智慧与能力以武逼统,以武和统台湾而不诉诸战争,最起码不需要大规模战争。这就是是最大的理性。

理与智

理与智

7
2024-06-03 19:52

这种人也配当教授?台湾想过自己的小日子!可以啊!来谈统一!不谈统一,就想着蹭中国经济发展的红利!这不是小仙女思维吗?

鹰击长空

鹰击长空

7
2024-06-04 09:43

开除这个所谓教授,停发一切费用,叫他什么都不是!

始皇大帝

始皇大帝

7
2024-06-04 08:15

妥妥的汉奸

西门吹雪

西门吹雪

7
2024-06-04 08:15

这个间谍潜伏我方很深,忍不住冒头

小华

小华

6
2024-06-03 09:52

实际上,对台独放任不管,它就会与美国越走越近,最后,台湾就成为美国第51个州。一旦领土领海失去了,就很难要回来了。

用户14xxx40

用户14xxx40

6
2024-06-04 09:12

叛国罪

散步者

散步者

6
2024-07-05 07:05

有这样清醒认知的教授不多。总以为武统轻而易举,看看俄乌战争吧

万舞-已注销-

万舞-已注销-

6
2024-06-03 07:18

这话是他的学生发出来的吗?

土 wei

土 wei

5
2024-06-04 08:05

典型的投降主义分子!

用户10xxx30

用户10xxx30

5
2024-06-03 19:07

教授要蹭流量

陈年老酒

陈年老酒

5
2024-06-04 02:48

收腹台湾 中国发展更快 太平洋更太平 世界格局更和谐

鸿飞泥沼

鸿飞泥沼

5
2024-06-05 16:24

这个教授才是正常人

老猎人

老猎人

4
2024-06-04 10:00

查查这砖家叫兽,绝对不是什么好东西。

用户13xxx16

用户13xxx16

4
2024-06-04 06:02

这绝对是一个汉奸

用户30xxx86

用户30xxx86

4
2024-06-04 12:16

阻挡大陆发展利益就该弄他

匹夫

匹夫

4
2024-06-24 14:53

就是一个蠢货

游钓江湖

游钓江湖

4
2024-06-28 11:40

丢四川大学的脸!这样的叫兽不开除,就是学校的耻辱!

春暧花开

春暧花开

4
2024-06-14 10:33

这种肯定被老美洗脑了

请叫我爷爷

请叫我爷爷

3
2024-07-18 10:54

哪里来的野物?推下去砍了!

用户10xxx22

用户10xxx22

3
2024-08-01 17:13

这个教授说的非常好[点赞][点赞]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3
2024-08-04 07:52

内鬼无处不在,重拳打击。

用户13xxx52

用户13xxx52

3
2024-08-04 11:27

说的很好,人生不过短短几十年平安才能幸福,当有一天倒下的那天什么都带不走,来时一身光走时一身衣,台湾问题可以慢慢谈在相互包容理解的基础上谈,刀兵相见只会两败俱伤让后人和外人耻笑,一家人的事情都处理不好怎么应对国际风云。

风之谷

风之谷

3
2024-08-04 07:00

邓教授好不容易从台独那赚了五毛,那可不使了劲的当驴叫

忆江南

忆江南

3
2024-08-15 23:20

没说错什么

平安

平安

3
2024-08-17 15:38

这种所谓的教授如果是在湾湾是一个百分百的台独顽固分子,他所说的话就是为台独绿蛙代言,真该死。

370845

370845

3
2024-08-23 18:56

中国人不打中国人!

昂啊

昂啊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