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人恨飞刀 看到这个提问,不由得想起一个事。 2021年5月,肝胆外科专

幽静滴沃格特同学 2024-05-28 11:18:11

为什么有人恨飞刀 看到这个提问,不由得想起一个事。

2021年5月,肝胆外科专家吴孟超院士去世。 很多吴院士以前的病人从外地赶去悼念。 甚至还有不少坐绿皮车来的农民工。

消息传到海外,有不少人说。 这样的专家,世界权威的技术大牛,竟然还在为普通人看病。 真是浪费啊。

你们普通人,病了竟然还不认命,还要请飞刀,占用精英的资源!

7 阅读:37252

评论列表

南山侠客

南山侠客

379
2024-05-30 16:13

无知不可怕,可怕的无知而不自知。对于飞刀来说,是三赢。患者,飞刀医生,请飞刀的医院。患者可以享受的更高质量的医疗水平,很多患者不是只有请谁才能做而且没钱去大医院。对于请飞刀的医院来说他们不会赚这个钱,没意义。最重要的是上级医生指导手术的机会可比这宝贵的多。所以说你不仅无知而且阴暗。

123446 回复 07-20 13:39
教授肯定是赚钱该他赚啊,其余的人怎么赚钱?会诊费都是实打实的给教授你以为其他人还能拿提成?你拿了教授下次理都不不理你!

S3 回复 07-21 10:42
同样的手术一个85的成功率,一个20的成功率,失败人噶了,选个治[开怀大笑]

KUMA希雅

KUMA希雅

291
2024-06-01 13:34

在中国,你以为的飞刀是:这有个肥羊,飞过来宰他一刀。实际上是:师哥、师姐、师父、师祖,这有个搞不定的快过来帮忙。

用户63xxx17 回复 07-02 11:04
飞刀其实是你去挂号都排不上队的,靠医生自己人脉给你摇人!

鱼儿游 回复 06-30 22:03
能解决问题不就行。

罪-

罪-

193
2024-05-30 18:39

如果追求疗效 飞刀其实是很好的方式 因为就算你去了专家所在医院 基本也不一定是他做 大概率是学生老师一起做 飞刀直接就是本人做 还省去转运 重新检查一系列麻烦 花钱肯定是要多些 特别是会诊费报销不了

达尔文西ญ์์์์์์์์์์์์์์ 回复 06-03 00:32
假设你要去北京,排队一个月,租房吃饭起码上万,不算别的开支。住院,手术少报10点。然后你在家,多花4000飞刀费用。自己吃得舒服,还有人轮班照顾。我还不说你去北京挂不上号找黄牛这些。实际起码省1-2万

灰太狼 回复 06-04 15:15
其实你忽略了一个最关键的,时间成本。所有大医院的头部专家,那个不上忙的飞起,不是说你去了就马上能住院安排手术的,短则一个礼拜,长泽一个月以上,先排队预住院做检查等着。

我就看看

我就看看

173
2024-05-28 12:52

飞刀是以最普惠的价格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水平。你光考虑那几千上万的手术费就没考虑过几口人去外地求医的各种不方便。

滨哥 回复 06-03 01:51
确实如此。大医院地方远,来回车费,请护工的费用,伙食费什么的加起来可不少。还各种不便。

走过路过

走过路过

76
2024-06-02 08:10

这么说吧,我认识一个人,他爸癌症,有个手术我们这做不了,只有北京的专家可以。当时专家报的费用是2万,他觉得贵,然后带着老人去北京了。最后,不说报销比例降低,就陪护吃住啥的加起来,就花进去万把块。还有陪护期间工资啥的。

蓝军 回复 06-23 07:57
不是因为拿高,而是因为大医院床位和手术室数量有限,专家也得排队等手术名额。在外面不受限制,他想做多少做多少。

叔带你买糖吃 回复 06-07 15:20
不是的,通俗讲是行业不同意好医生被一个医院垄断,会在医院之间轮诊

小小烈

小小烈

59
2024-05-29 07:30

问题告的都是享受了方便的普通人,不是那些精英…

龙珍娥 回复 06-03 12:07
是享受了方便,还想贪小便宜,人心不足的人,不是普通人,普通人没那么贱

FFF 回复 龙珍娥 06-16 21:31
他们就是些半吊子文化的暴发户,他们的钱本来就是沾别人的光或者坑蒙拐骗赚来的,所以他们唯利是图,只想占别人便宜。

玻璃人

玻璃人

59
2024-06-02 00:04

飞刀也要级别的,大三甲副高才有资格接飞刀,如果不乐意可以啊,让那些落后山区的去大城市挂号,而且大专家的号没那么容易挂的,就算挂到家属要不要陪同?做好往返两地的交通费和在大城市医院附近的一周住宿费用

快乐大力哥

快乐大力哥

54
2024-06-01 10:08

如果一切顺利,那就是三赢的操作。一赢:患者享受到更高水平的治疗,相对花的钱来说,性价比极高(去了大医院,也不一定是专家帮手术的)。二赢:邀请的医院,交好专家,自己的医生可以旁观学习,可以提升一些医疗水平(大医院小医院的一大区别是见识,一个疑难杂症在小医院可能几十年没见过,大医院却是常见的)。三赢:专家,专家愿意跑,可能是人情与经济原因了……

那时浮华染流年

那时浮华染流年

46
2024-05-29 17:03

飞刀就是互相帮助互相发财。你叫我去。我叫你来。如此而已。真的到那个只有请谁的,你们是绝对请不到

太古 回复 07-19 20:27
简直放屁!进过手术室吗!?像疯狗一样乱咬

用户35xxx46 回复 07-17 09:59
你又懂了,这么容易,你做了多少次飞刀啊?

小五

小五

43
2024-05-30 15:11

逗呢,手术是一个非常长的链条,那么多的医技团队在后面支撑,真自己一个人敢出去飞刀没点真本事的名声都还没打初来就下岗了

用户74xxx88 回复 kkk 06-03 21:20
你们俩瞎抬杠[抠鼻]有这力气还是帮我抬几包水泥吧

kkk 回复 06-02 19:16
你挺智慧

潇潇雨

潇潇雨

41
2024-05-31 07:39

因为飞刀局限的补足了我国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的问题

是萧先生啊

是萧先生啊

35
2024-06-01 23:59

没办法,小医院做不了,大医院去不了或者没条件去…

大胖

大胖

30
2024-06-04 11:52

我母亲双膝盖置换,沈阳的医生做的,非常好。我就花了一万,而且住院离家近,就路费和食宿我就省了一万了。为啥不好呢?

打发时间

打发时间

27
2024-06-02 00:11

我觉得飞刀虽然从医德上来说,是有问题的。但实际操作中,对患者和医生其实都是利大于弊的,别的不说,患者省去转院和重新办理住院这些折腾的事,就能提高一层的手术成功率(需要转院的基本不会是什么简单的手术)

布丁先森 回复 07-14 15:27
你以为国外免费医疗就是医生不收钱吗,看看他们每年交多少医保,公立医院排队要预约多长时间。私立医院多贵

南山侠客 回复 06-24 13:37
请飞刀大多是因为没钱去大医院。没钱,没钱,没钱。你要考虑经济问题,怎么在有限的钱内让患者有最大的成功率。你只有两万块,去大医院一套检查的钱都不够。县医院没人能做这个手术,问题来了。没有飞刀你怎么活下来?

写在最初的流年

写在最初的流年

24
2024-06-01 20:13

可惜有些人吃完饭就砸锅,举报飞刀专家,要求退钱。

Harry 回复 06-28 16:18
这样的人还真有

013 回复 07-21 08:00
我们这有一个,因为治愈出院时看见“举报有奖”的告示,连累了帮他联系安排的老乡(院内同事),拿了奖金1000元,老乡后来辞职了。

扣心自问

扣心自问

24
2024-05-31 01:46

大部分人的生活条件还是有限的。。全国有多少一二线城市,全国又有多少五六七八线城市。并不是说你通了网,你就能享受到你看到的资源。

hangjian2178

hangjian2178

20
2024-06-05 17:52

我妈就是在本地请的北京专家。脊椎肿瘤,省医院也做不了。连术后费用只花了六千万,还报销了两三万,十二三年前了。如果没有飞刀,我们即使去北京治病,也不一定请得到这种级别的专家,据说全国前十。只比在我们当地做一个普通手术多花一两万,去大城市二三十万起步,我们小区有一个同样病情在北京协和做的手术,花了二三十万,术后还是行动不便。我妈现在走路基本没影响。

伽菲毛 回复 07-18 22:27
六千万???

某人 回复 06-16 14:08
有的时候不要钻这种牛角尖

乘风破浪

乘风破浪

19
2024-06-03 06:19

吴老是真正的德艺双馨的医者仁心的大师。

MZ浅酌尤醉

MZ浅酌尤醉

19
2024-06-03 02:04

我是支持飞刀的,只是有必要规范管理![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保证治疗水平!

MZ浅酌尤醉 回复 06-05 13:27
这种就有点过分了[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jingserena 回复 06-07 23:27
去,你说的这种情况,现在基本是卫生院在求助周边大医院,有的近的很,走路三分钟。卫生院处理不了的,会诊完送本院。超出这种情况的,没私人关系在,那就洗洗睡吧。

黑夜启始

黑夜启始

18
2024-06-02 09:20

飞刀很好的解决了医疗不平均的问题,而且能缓解大医院的医疗压力。从患者来看,更愿意

大秦兵马桶天下

大秦兵马桶天下

14
2024-06-05 08:51

高难度的手术意味着高风险,医院没有知根知底的人请,人都不会去挣你那点钱。

高山流水遇知音

高山流水遇知音

14
2024-06-06 00:24

记得有个案子,一个患者请医院出面,请了飞刀,手术做好后,不交会诊费,还把医院给告了!最可悲的事,很多不明真相的群众义愤填膺的一起起哄!好吧,坚决杜绝飞刀,要挤都挤到大城市三甲医院去!

菜ゞ尐白

菜ゞ尐白

12
2024-06-02 02:23

[并不简单]这个是很好的

误解是常态理解更可贵

误解是常态理解更可贵

12
2024-06-05 17:47

质疑飞刀的和那个说“何不食肉糜?”的人是同一类人

黄金周

黄金周

12
2024-06-17 09:23

飞刀医生能多挣些,患者费用能少些,小医院也能挣些钱。三赢的事情怎么看都很棒啊。

王小闫

王小闫

11
2024-06-01 19:17

建议取消飞刀,爱做不做,挺好,别折腾医生了

雨天

雨天

10
2024-06-17 07:35

我姐就做飞刀被告之后离职去新西兰当医生了。两万块医院承担一半病人只出一万手术后效果很好术后一切状况都良好就把我姐和医院告了。

人心 回复 07-19 10:12
想知道那个恩将仇报坑害后人的信息

旭519 回复 人心 07-19 10:55
那人病也好了钱也退了之后就不清楚了

glia

glia

8
2024-06-02 07:00

说得好听,但飞刀违法。

sunbabys 回复 06-05 05:22
所以现在看病看不好都是让你自己转院,请会诊人家专家谁理你,没钱还担责任自找无趣,除了一些领导大佬私下找关系通融让专家来医院看一看,别人都是自己去排队预约吧

用户14xxx66 回复 06-08 02:08
不违法,只违规

WMX

WMX

7
2024-06-05 17:44

你去大医院手术,要拖家带口吧?吃住路费要花吧?术后营养要吧,怎么做,每餐到饭店订?定期要复查吧?一般在医院附近租房住。自己算算跟飞刀比哪个合算?

珞珈兰 回复 07-13 23:32
我去年去北京进修,北医三院附近的小旅馆贵得吓人。教授那里的住院单跟扑克牌那么厚,有空床了就让住院总打电话通知病人过来住院,能来的就安排,一说短时间来不了的,就通知下一个。太难了。

想吃宵夜吗

想吃宵夜吗

6
2024-06-03 18:34

有这种现象,也有这种需求,而且也不违背公序良俗,那么就应该制定相应的法律法规,规范如何 “飞刀”。

武寒旭

武寒旭

4
2024-05-30 16:13

你被全麻了,为你手术的人,不是你认为的人。

旭519 回复 06-19 07:00
你以为是中医呀还年龄大手术医生需要体力精力的特别是飞刀一般都是难度较高而且设备配合人员不熟悉需要更细心要几个小时精神集中高度。年龄大了根本就不会去做飞刀。

人生无草稿 回复 06-05 11:55
不过也有那种带自己徒弟处理帮徒弟打名声的,不过极少,一般在职业末期。

你对你对你都对

你对你对你都对

4
2024-06-03 18:21

对一个医生来说,自己做不了的手术还不兴要人啊?请师兄,请师父,请师爷,讲究的是一个“我上面有人”!

耗子尾汁不讲武德

耗子尾汁不讲武德

4
2024-06-07 10:19

所以说刀子没砍到自己身上是不知道疼的,当你自己需要飞刀的时候,你要是能拒绝那时候再来批判吧

annadeep

annadeep

4
2024-06-26 19:10

我老父亲当年的白内障就是飞刀做的,效果超级好。除了他,这么多年周围每一个做的都觉得不满意。当时就是在私立医院,全自费,总费用的话和公立也差不多

我才是他唯一的朋友

我才是他唯一的朋友

4
2024-06-27 10:39

现在根本不禁止飞刀,好多的外科大夫是跟别的医院签了飞刀合同的,可以正大光明的去开飞刀。这也是医院放弃以药养医的重要一步。

郑州井盖大王

郑州井盖大王

3
2024-06-09 22:16

笑话 飞刀是普通人请得起的? 飞刀费可都是额外支出一分钱没得报的 少说五千上至大几万 都是当地权贵或中产以上不想去外地住院才请的

look 回复 06-12 06:13
你是有多穷几千块都拿不出来?

eagleylsd 回复 07-20 09:47
那你根本不需要治疗,自己回家吃好喝好就行了

用户86xxx75

用户86xxx75

3
2024-06-16 19:00

请懂行的给大家科普一下美国一线城市一线医院一线专家飞刀的价格。

白菜

白菜

3
2024-06-18 10:58

关键是得到实惠的一方觉得自己吃大亏了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3
2024-06-24 22:16

医疗矛盾,说穿了就是你穷你有理,一切不合理

三十三天

三十三天

2
2024-06-03 19:59

飞刀什么意思

GG 回复 06-05 22:22
小城市医院很多手术是做不了的,病人不方便转移,或者穷。病人的医生,开始摇人,师兄师傅师傅救命啊

梦的尽头

梦的尽头

2
2024-06-12 01:55

吃了同行碗里的饭[并不简单]

发育不完全体

发育不完全体

2
2024-06-17 08:27

普通人的命就不是人命?

fengkang

fengkang

2
2024-06-18 06:33

正确玩法是接受“飞刀”,手术后举报“飞刀”退钱。

fengkang 回复 人心 07-19 14:00
不是我啊,前几年就有人这么干了

人心 回复 07-19 10:15
还有你这种人,专害后来人

不知名网友

不知名网友

2
2024-06-18 09:14

义父救我!!!师父救我!!!师爷救我!!! 好了,总结完了

主公雪白

主公雪白

2
2024-06-28 16:50

客观来说,飞刀是当地医院的医疗医院分享给当地居民,不要以为多拿那个钱很多,如果病人自己去上级医院比在本地医院多花的钱就不止这个数,当然如果病情不是特别复杂,建议听医生的建议

用户14xxx76

用户14xxx76

2
2024-06-29 21:08

医生凭借自己经验技术赚钱我觉得没什么 医院一些负责行政又没什么屌用的领导赚钱我才浑身难受

eagleylsd

eagleylsd

2
2024-07-20 09:50

最简单,你飞刀找到的医生,你到他所在医院等着排队住院都可能等不到他给你主刀。飞刀本来是多赢的,被一些吃饱饭砸锅的病人给玩坏了

东风17

东风17

2
2024-07-19 19:03

飞刀是医生让患者少跑腿,少费劲,少周折,剩下都是钱能解决的事情

泼墨成文

泼墨成文

2
2024-07-20 14:54

你以为人家不知道啊,都是揣着明白装糊涂,又想专家给开,还想不花钱[得瑟]好多都是专家给开完刀了才举报[得瑟]

葡萄葡萄

葡萄葡萄

2
2024-07-13 10:42

有利有弊,就怕泛滥。很多手术其实基层医院也能做。中国还是应该明确分级诊疗制度,有需要的可以请飞刀,走正规程序,医保报销。但是其中利益牵扯太多,想做这个,千难万难

葡萄葡萄 回复 07-20 12:51
可以啊 确实需要请会诊的可以给会诊费啊,然后医保可以报销,不好吗

军滔 回复 葡萄葡萄 07-23 22:00
飞刀医生一般是行业和区域内顶级医生,会诊一般都是本医院内邀人。

那啥 那个啥

那啥 那个啥

2
2024-07-13 19:05

08年在镇医院做的阑尾炎手术,开刀医生和麻醉师就是市医院过来的,手术费1000块钱,农村合作医疗报销回来650块。

我今天又博学了吗

我今天又博学了吗

1
2024-06-03 10:31

飞刀只要有水平,到处飞其实是对患者有好处的,这是资源利用最大化

用户12xxx00

用户12xxx00

1
2024-06-02 22:53

飞刀和现在学校老师在外面补课有区别嘛

张Sir 回复 用户15xxx17 06-04 11:22
他是那种考上后还得回头举报,给补课费要回来。

用户15xxx17 回复 06-03 00:54
比如你的成绩只能上个二本,在本地的补习班怎么折腾也只能上二本。如果从北师大附中来一个专家折腾你,费用比在本地补习班贵了5万,结果你高考上了个头部211,那你觉得这专家值不值?

火焰下的冰川

火焰下的冰川

1
2024-06-03 20:34

飞刀有大用!

鸢鸦

鸢鸦

1
2024-06-13 16:26

这是浪费国家资源,耽误精英看病了,普通人死一堆都无所谓,精英就不一样了

怎么个事儿

怎么个事儿

1
2024-07-19 17:17

谁恨飞刀了?指出来

安贫居

安贫居

1
2024-06-23 22:49

吴孟超飞刀当然没问题。但是他的学生,他的徒子徒孙,就算了吧。那群人再学习40年,水平也是不够上的。

用户98xxx66

用户98xxx66

2024-05-30 19:39

A医生手术,B医生背锅吗?手术之前手术B医生不检查你的情况?无知玩意

珞珈兰 回复 06-03 18:04
再怎么视频。都不如别人直接台上处理。而且别人也不可能那么有空坐在办公室等你的请教

张Sir 回复 06-04 11:25
首先有这项技术支持的也得是本地数一数二的大医院,然后还得和专家组有合作关系,做一场线上要用到的人力资源不是打个视频电话那样简单,上上下下要几十人忙活。一个人的成本和几十人的成本差太多了。

v糖果君v

v糖果君v

2024-06-20 12:49

医疗资源严重不平衡,不飞刀,别说小地方了,很多二线城市的病人也只能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