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有些高速服务区完全解决了【增程/插混占用充电桩】的问题。特别简单:涨价。每度

班道人生 2024-05-27 18:12:29

听说有些高速服务区完全解决了【增程/插混占用充电桩】的问题。

特别简单:涨价。

每度电直接拉到2元,直接把增程车/插混车拒之门外。

因为纯电车基本都需要在高速桩子充电(不服?自己下高速找桩子)只要充电比加油便宜,心理上就能接受。

增程/插混不行。

在高速充电,主要就是为了省油钱,现在每度电2元,相当于每公里5毛钱,可我这个1.5T发动机,百公里油耗6升,不也是每公里5毛钱吗?

那我还充电干嘛?

而且增程/插混有个天生BUG——电耗高。小鹏G6或者极氪007,这些纯电车跑高速才百公里17度,但是增程/插混用电跑高速,百公里25度打底!耗能高了三分之一,这电哪里用得起!

太伟大了哈耶克.jpg

#大v聊车#

0 阅读:18756

评论列表

麒麟年代

麒麟年代

74
2024-06-05 12:47

其实纯电往增程式发展本身就已经说明电动车搞不走了,比亚迪更是直接拿着65升大油箱扇电吹的脸,李斌应该很好奇为什么王传福那么喜欢闻汽油味吧。

烈烈风 回复 08-03 14:11
你眼里的世界跟大多数中国人完全不一样。我看到高速上三大妈一个个可墨迹了,恨不得上去抽一鞭子。

光阴子 回复 08-08 10:16
买了纯电你更后悔

柯力2008

柯力2008

46
2024-07-25 08:01

增程插混是用电的时侯拉几百公斤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用油的时候拉块电池,都比单纯的油车电车多拉一个累赘,两套系统故障率还高。

水龙吟 回复 08-19 15:30
问题是在于多拉几百公斤和节省的油比起来一毛不值。。。两套系统故障率理论上确实应该高一点,但考虑到发动机变速箱什么的,好像也差不多了。理论上电车因为简单,故障率最低。可现在电车追求智能化,功能太多又不好好去优化,导致电车好像现在问题是最多了

光阴子 回复 08-09 03:17
孩子混动的优势是(大电池混动不算),既有电车的动能回收功能,又有油车的稳定性与寿命,一升油油的价值只有2块,6块是税收,电车所谓的省钱不过是国家大力补贴不收税而已,油车对比电车唯一的缺点也只是无法动能回收,混动恰恰弥补了这个缺点,又没有电车大电池定时炸弹的危险,最多五年(电池大量回收问题爆发)纯电车肯定得完蛋

我心狂野

我心狂野

45
2024-05-28 11:48

涨价治一切[捂脸哭]

看透一切 回复 07-24 20:58
确实,去年跑高速充电桩位挺满了理想和插混。今年涨过价基本看不到了,都是空的。不错!

随手随心 回复 06-05 08:10
罚款管所有

和雨听风

和雨听风

42
2024-07-25 09:05

我觉得就应该涨价,服务区2.5一度电,下收费站1.5一度电,差异化服务。毕竟一年在高速服务区充电没几次。

阿景

阿景

35
2024-07-24 22:19

纯电的比增程的电池储能大很多,收费标准应该2元到1元递减,充的电少就贵,充的多就便宜

用户16xxx39 回复 08-13 09:30
加油站都没有说不给加油少的摩托车或者只加几十块钱油的车加油,充电站搞那么多屁事,充电桩不够多建就是了。想省钱你就等着,什么便宜都要占,活不起别活了

阿景 回复 07-25 21:12
好多加油站不是都这么促销的吗?加多有满减优惠,还送洗车呢

合肥王哥

合肥王哥

25
2024-06-05 12:43

纯电车还是下高速公路充电吧!高速公路上充电价格和燃油车没有区别了。

烈烈风 回复 08-03 14:16
方案可行,可以考虑。下来充电加吃饭,还能在车里睡一觉

飞羽 回复 08-07 20:09
跑高速的时候根本不会管充电价格,高速又不是天天跑,买纯电车的人多半是没什么长途需求的,一年到头可能也就跑一两回长途

用户11xxx86

用户11xxx86

12
2024-05-29 17:10

在那些鸟不拉屎的四五线城市找充电桩也难吧?

能吃能睡 回复 08-03 01:00
镇上都一大把,你来广东玩够可以回村了吧?

用户12xxx46 回复 07-29 00:48
你快说你是来广东旅游的!

木子

木子

12
2024-06-06 07:56

哪条法律规定了插混禁止高速充电桩充电?你丫吃饱了撑得没事管闲事?

大雨辰

大雨辰

11
2024-06-07 06:59

2元太低了,应该5-10元,另外纯电上高速应该3-5倍过路费,节假日不免费,就应该把大多数纯电限制在市内或者市郊活动,跨区域走省道、国道,错峰避开高速

根明 回复 07-26 20:08
请问你家里有人被电死过吗?

缠中说禅 回复 根明 07-28 13:43
他估计是被网约车搞死的出租车司机。说起电车,网约车就咬牙切齿。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10
2024-07-25 06:53

这是给涨价找借口

tb450524826 回复 07-25 12:17
废话,猪养肥不杀?[并不简单]

用户11xxx98

用户11xxx98

8
2024-06-05 14:40

纯电车:能不能精准一点,别把我也打死

流星陛下

流星陛下

8
2024-07-24 23:19

价格还可以再高点,这样好多电车都不敢上高速了,充电桩就不会紧张了

踏雪寻梅

踏雪寻梅

8
2024-07-24 23:37

油价最好20以上,免得高速堵车

荼蘼

荼蘼

8
2024-07-25 17:22

同意。但似乎再也不提发动机等主要部件质量与技术了,就重点讲续航提升(也就主要相对于纯电去讲),或讲配置(沙发冰箱彩电),也有些主讲起步速度(电机没有起步缓冲的缺点硬说成推背感优势)……等等。所谓混动仿佛因为加了个电机上了个绿牌,发动机技术落后问题一夜之间就解决了。

收割机

收割机

7
2024-07-25 00:36

把油涨到20块,电涨到5块,看插混急还是油车急

鸣佐

鸣佐

6
2024-05-28 10:37

现在休息时间一刻钟就够了,你不可能不休息,一直开。我一般两百公里下来休息一下

冷眸世界 回复 07-24 22:43
你也知道是节假日?平常你上去看看堵不堵咯。节假日人扎堆出行哪里人不多哦。

空城 回复 冷眸世界 07-25 08:27
你连抬杠都不会啊

雨人

雨人

6
2024-06-04 07:07

油价都八九块钱了也没见路上车少!

用户16xxx81 回复 07-25 16:37
兄弟他们电车吃国家福利吃惯了,一下子回到正常就觉得国家对不起他们了。这就是想一直沾光的人

职业喷子

职业喷子

6
2024-08-09 01:32

电车跑高速就是个笑话。比三大妈还大妈,车速再快不说,就持续跑120,掉电跟流水一样。我半箱油都足够拉爆任何一辆满电的绿皮。绿皮还是太平点市区里跑跑算了。

黄元君 回复 08-13 00:04
问了你3遍,你咋就不敢说啥车呢?

职业喷子 回复 黄元君 08-13 06:59
跑天津的时候是16年开的斯柯达昕动,后来卖了换X5,还有一辆mini clubman老婆开,电车前两天买了一辆特斯拉的Y,满电上海跑到泰州就基本上够呛了,还不能开太快,现在就市区上下班用用。关心人家开什么车?没必要吧

友友

友友

5
2024-07-25 01:25

商业充电,当前高速电耗在0.2-0.3元每公里,基本上赶上天然气的价格了,市区在0.1-0.15元每公里,所以没有家充,就不要考虑纯电了!

小左 回复 07-26 11:44
不用豪华车,前年我们春节回去,2大2小,后尾箱装满跑到140左右差不多了,对了,当时95油价9块多[捂脸哭]

用户12xxx46 回复 07-29 00:44
商业充电,高速的话纯电车应该不会少于0.3元每公里!

烈烈风

烈烈风

5
2024-08-03 14:10

国产新能源加油,先淘汰掉高价低配费油的落后产能,每年能省巨额外汇。同时在国外开疆拓土,可以考虑走农村(没有汽车产业的国家,无额外的关税)包围城市(有汽车产业的国家,可能有关税壁垒)的道路。让只有粗粮吃的国家也能吃上细糠

滴答滴

滴答滴

4
2024-07-27 06:53

电车好,鼓励大家都买电车。我?还是用油车[开怀大笑]

雨前龙井

雨前龙井

3
2024-05-28 10:13

自嗨!长期高速的自然而然选油车,偶尔上高速的混合动力,少有人花半天充电,上高速多是赶时间。剩下的少数特例,影响少不具代责性。

看透一切 回复 07-24 21:03
看来你不常跑高速,我用纯电长跑。单程300到500公里,每月都要两三次。通常充电单价低于1.5的停满了增程和插混。单价2以上的就只有纯电充!增程和插混充电还慢。不过除非去阳澄湖或者茅山这种网红服务区,其他地方排队情况很少!

雨前龙井 回复 看透一切 07-24 21:51
车是死的,人是活的,若你有长途需求,且时效有限制,则看着办吧。别人没这方面的限制,就可以另说。

逆天

逆天

3
2024-05-29 14:57

问题来了,充电桩怎么分的出是增程还是纯电?

淑君 回复 07-24 15:42
北京的第二个f是混动,包括增程和插混,其他地区不是这样限制的,北京这样限制主要是混动在北京要限号

诸漏寂断 回复 07-25 04:28
全国统一的。

默默哥

默默哥

3
2024-06-06 12:16

高速充电桩最应该做的一件事就是把充满设置在80%,这样效率提高一大截

寒之物语

寒之物语

3
2024-06-07 10:00

应该是高速上充电桩最低消费80元,完美解决。

ybcx

ybcx

3
2024-07-25 10:59

轿车和SUV比电耗?增程基本都是大中型SUV

大月

大月

3
2024-07-25 07:17

纯电跑高速17度电百公里?时速不到100么?

汽车改装导航音响隔音灯光内饰

汽车改装导航音响隔音灯光内饰

2
2024-07-25 10:48

现在是个县城不少于十个充电站,县城附近下高速五公里内绝对有充电桩,西北蒙古那边除外

利利

利利

2
2024-07-25 11:59

电车越来越多,服务区要么增加充电桩赚多点服务费,要么涨价赚多点钱,都可以达到避免排队的目的。

红色感叹号

红色感叹号

2
2024-07-25 00:55

早晚的事,商业充电涨价,待宰的羔羊。只有自己的充电桩便宜丢丢。

龙之化身

龙之化身

1
2024-06-04 18:35

奠c “很” 能源 明年今日……😏

r_b_h

r_b_h

1
2024-06-08 09:12

想想现在涨价的高铁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1
2024-06-08 14:35

按功率收费,达不到50kw的服务费翻五倍,不管你是增程车还是纯电车最后那10%,只要冲的慢占用时间长就多收费。

用户14xxx37

用户14xxx37

1
2024-07-25 06:42

嘴巴竖着长的吧!

何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何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1
2024-07-25 08:57

再涨点都不用搞那么多小动作去限电鸡了

potedoss

potedoss

1
2024-07-25 11:57

你把服务区当慈善单位?

阿戴

阿戴

1
2024-07-25 08:01

你天天跑高速吗?

小怪物之炯炯侠

小怪物之炯炯侠

1
2024-07-25 08:25

充电桩不仅要每度电收费,还应该充电超时收费。

天外风_007

天外风_007

1
2024-07-25 07:51

二求

Zihuatanejo

Zihuatanejo

1
2024-07-26 12:37

按1升油发电3.5度算,油电同价了

随遇而安

随遇而安

1
2024-07-29 06:35

可以设计最低消费。只要枪一插上最低30或者50。

静水观澜

静水观澜

1
2024-07-28 06:52

养路费啊养路费

极℃危险

极℃危险

1
2024-07-29 07:08

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加油充电都不能超过5分钟就好,肯定不堵[哭笑不得]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1
2024-08-10 18:41

明确高速充电是应急的定位,问题就解决了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1
2024-08-23 09:04

厉害的分析 你应该建议高速充电桩竞价

根哥

根哥

1
2024-08-25 12:15

按次收充电服务费,电池小的就不划算了

用户15xxx69

用户15xxx69

2024-07-25 07:29

丰田混动油耗只有四点几,加92号油。还不需要充电。

用户18xxx98

用户18xxx98

2024-07-26 16:08

电价再怎么涨也不会特别离谱,民生的东西谁敢乱来??涨得是充电桩的服务费,电本身涨价的空间很少

班道人生

班道人生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