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1月12日,丰田董事长丰田章男又在公开场合称:“我们

欧米电影 2024-01-16 10:13:58

“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1月12日,丰田董事长丰田章男又在公开场合称:“我们相信电池电动汽车并不是实现碳中和的唯一途径,因此过去三年丰田一直在致力于氢发动机的研究”。

从来没有一个车企像丰田这么执着于氢能源。不过,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丰田早早就在氢能源领域下了重注,垄断了几乎70%的专利,从上到下形成了严密的技术壁垒。奈何市场太少,没人跟丰田一起玩,迄今为止,除了丰田之外依旧没有几个车企对氢能源感兴趣。[捂脸][捂脸][捂脸]

4 阅读:13290

评论列表

用户44xxx31

用户44xxx31

66
2024-01-17 09:20

因为日本鬼子吃相太难看,把最容易达成的技术全申请了专利,难搞得地方是一点都不碰就等着以后用现成的,就好比大家搭伙吃饭,每人带一两样菜,小日子就带了双筷子还咋咋呼呼的,结果中美直接掀桌子不带你玩了

用户13xxx07 回复 01-19 18:48
谁跟它玩氢能,天天屁股下几罐炸药,现在电池技术进步就跟芯片一样日新月异,只能说丰田加油,千万别放弃,就怕他也一根筋研究电池,不然今后国产车什么瓜分它一千多万辆的年销量,

没有蜡笔的小新 回复 01-20 08:14
最容易达成?你爹比亚迪的电驴才是最容易达成的,如果不是国家有补贴,单靠道德绑架,比亚迪能做强做大?

用户10xxx89

用户10xxx89

49
2024-01-16 12:07

屁话,既然他喜欢,他就去做呗,干嘛忽悠大家一起做

霞鹜齐飞 回复 01-17 03:27
不忽悠收不到专利费,赚不到钱。电动汽车快吧油车的路堵死了。过几年电车解决了续航问题,估计油车就寿终正寝了。这个是大趋势。

用户10xxx89 回复 霞鹜齐飞 01-17 13:04
中国人那么多都用油车需要很多石油,在大街上污染当然严重的,不能和发电厂排烟筒比,若发电厂烟筒对大街小巷吹会怎么样呢

黑夜

黑夜

30
2024-01-17 00:57

相比电车多了一次转化过程,燃烧的时候又会损失50%以上的能量!总体算下来效率可能还不如石化燃料!

你跌 回复 01-17 16:38
氢能源汽车不是烧氢气的你信吗?

Axian 回复 01-17 08:05
目前比油成本高

猴哥

猴哥

27
2024-01-16 21:59

个人觉得电动车是伪科学

波霸儿奔 回复 01-17 10:51
那什么是真科学,嘴炮

清水养鱼 回复 01-17 08:24
我想听听阁下的高见,学习一下

阿庆

阿庆

27
2024-01-16 16:52

一个竞争者说的话能把它当真?看把他急的语无伦次就很开心,说明我们成功了走对了。

用户16xxx53

用户16xxx53

25
2024-01-16 23:38

氢这个东西要制,电不一样,生活中随处可见,制氢也要成本,总的算下来电比较划算

长夜多梦 回复 01-17 04:30
关键氢的制造和存储都是大问题

广东香水柠檬基地 回复 01-17 01:59
行家[点赞][点赞]

飞翔的鱼Flyfish

飞翔的鱼Flyfish

23
2024-01-16 20:33

倭系车快快玩完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21
2024-01-17 10:07

你把技术专利都垄断了,还让别人怎么玩,这就是典型的自己把自己玩死了

LLL

LLL

20
2024-01-16 23:56

你既然把一条科技线给堵死了,别人依托强大的市场必定点开科技树的其他路线!

抹不掉的惆怅

抹不掉的惆怅

17
2024-01-17 08:35

现在丰田也是骑虎难下,既然在电动领域落后了,也只能咬牙坚持氢能源,氢能源不管是从生产,运输,存储,还有行车的安全性上和电车都没有可比性,现在鼓吹油车的也只是他最后的倔犟,你以为世界第一就不会陨落,看看诺基亚吧

龙二哥 回复 01-19 07:24
当年的诺基亚也是这样 安卓盛行仍坚持塞班 结果大家都看到了 丰田正在走诺基亚老路 即便是后来诺基亚也整安卓 但却无力回天了

重装入侵

重装入侵

15
2024-01-17 08:59

前面道路千万条,小鬼子那条路全要过路费,那咋们就换一条路走

Henry

Henry

14
2024-01-17 01:30

日本你就自己玩自己吧。

aiq枫

aiq枫

13
2024-01-17 10:17

日本垄断了氢能源引擎专利,中国垄断了氢能源制氢专利[得戚],小日子造出来的氢能源车不靠我们国家就没有便宜氢能源使用,一般人都负担不起,国家早都布局这个了。

毒独堵肚读渡度篤睹嘟嘟嘟嘟嘟嘟

毒独堵肚读渡度篤睹嘟嘟嘟嘟嘟嘟

12
2024-01-16 21:13

解决了储氢问题就是个王炸

用户10xxx24 回复 01-17 08:36
普通氢能源车价格在70万以上,你买吗?

美德培养 回复 01-16 21:24
高成本制氢

前山四哥

前山四哥

11
2024-01-17 09:12

谁优谁劣时间会证明一切,拭目以待吧!

木木 回复 01-17 10:18
对,建议日本自己全面普及,把全国的车辆都换成氢能,顺便把储运问题都给解决掉,以身作则,当“亚洲之光”[滑稽笑]

用户10xxx59 回复 木木 01-17 14:12
工业明珠[滑稽笑]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10
2024-01-16 16:22

氢能源这么好,日本 自己好好干,先在日本普及,价格在10万 20万之间,就像中国的电动车一样普及,我想别的国家会跟进的,你好好干,别气馁,别忽悠别人干

用户10xxx52 回复 01-17 01:27
就算车价做到了10~20w,幻想和加油一样普及一样价格?建加氢站的费用和安全技术要求?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感觉身体被掏空了

10
2024-01-17 13:50

你都专利垄断了,谁还跟你玩[狗头]

相濡以沫

相濡以沫

10
2024-01-17 21:22

地下车库要是停个10台氢能源车,一旦发生泄露,上面的楼就没了

Achilles 回复 01-21 11:28
一辆氢罐爆炸,楼上就成废墟了。

用户10xxx87 回复 01-20 16:45
泄漏?倭国从不会考虑泄漏的,因为比氢更厉害的核电它们都不怕泄漏,还怕这气[得瑟]

异想天开

异想天开

10
2024-01-18 12:57

电车好,只要解决充电快充问题,和续航问题啥都解决了!氢感觉不实用!丰田不转变思想的话会像洛基亚一样被市场淘汰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9
2024-01-16 11:50

氢动力不是内燃机,是燃料电池,到底还是电机驱动,简单问题复杂化了

统一 回复 01-17 13:02
和目前增程式电车类似。不同就是把燃油增程器换成氢燃料电池增程器[滑稽笑]。同样需要电池包,电机驱动。目前燃料电池使用寿命比较短。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9
2024-01-17 06:49

相信不久之后中国的某些专家就开始鼓吹氢能源了

哦先生 回复 01-18 11:59
精日一直在鼓吹,太离谱了。

沧海一兔 回复 01-17 09:35
精日不是一直鼓吹吗

zhozh1179216

zhozh1179216

9
2024-01-17 08:57

技术路线的选择,类似赌博,你玩的太大了,就没人跟你堵了。

柯南道尔55

柯南道尔55

9
2024-01-16 12:35

希望早日步诺基亚后尘……

人生如梦 回复 01-20 13:19
你是个明白人,小小芬兰却拥有这么大的诺基亚,这是不合理的

用户10xxx14

用户10xxx14

9
2024-01-17 11:55

一辆车背着两个氢气炸弹,想想就可怕!

老张 回复 01-17 13:08
煤气罐爆炸一家完蛋,氢气罐爆炸一个小区完蛋。先想想怎么解决安全问题再研究其他。

今生无悔

今生无悔

9
2024-01-17 18:27

由它去搞氢发动机呗,全世界最大的两个市场中美都走电动化路线,倭畜一条路走到黑是好事![滑稽笑]

惑ψ然

惑ψ然

8
2024-01-17 13:34

氢能安全系数比电池还低[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酿酒

酿酒

8
2024-01-17 01:11

氢能无论环保不环保,走的都是油车路线,现在都走智能化路线,这点看它是有点落伍的!

天秤座

天秤座

8
2024-01-17 21:09

驱动轮子旋转最好的方式的确是电机,而且控制也容易,电车是以后的趋势

一宿泡面

一宿泡面

8
2024-01-17 16:37

脏男投了那么多钱,总不能一个屁都不响吧

阿德

阿德

7
2024-01-17 11:57

鬼子的技术再先进也别买,不然他们用我们的钱来害我们!

杀虎人

杀虎人

7
2024-01-17 07:28

对氢能源不感兴趣

地落天锤

地落天锤

7
2024-01-17 06:44

要没有国家层面的要求,产品能不能推广,只在于成本和安全性。

松哥

松哥

7
2024-01-18 10:15

丰田应该学习特斯拉开放专利,这样氢能源才能快速发展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6
2024-01-17 20:55

押错宝了

静一静,想一想

静一静,想一想

6
2024-01-17 08:46

造假仙人[赞][赞][赞][赞]

过云雨

过云雨

6
2024-01-18 08:32

等着倒闭吧[滑稽笑]

回忆未来

回忆未来

6
2024-01-17 14:00

只要研究出超级电池来,充电十分钟续航500公里,氢能源啥也不是,让鬼子自己玩吧!

破碎之都

破碎之都

6
2024-01-17 22:34

不是没兴趣,而是在等专利过期

寒月軒

寒月軒

6
2024-01-21 15:36

最重要的等着其他车企弄呢 到时候交换专利!

龘龍

龘龍

5
2024-01-16 11:14

可能成为下一个马自达。就像马自达执着于转子发动机一样。[滑稽笑]

tb86449827 回复 01-17 07:22
都是德国人高价转让的技术你觉得这是巧合吗?其实电车估计也是同样的套路,只是他们没想到中国市场能撑起电车产业的发展。

瑞丽的江

瑞丽的江

5
2024-01-16 23:25

丰田早早就在新能源下了重注,发明专利只有25年专利保护期

無心睡眠

無心睡眠

5
2024-01-17 11:39

主要电没什么专利。随便用

用户17xxx17 回复 01-18 21:48
错,电的许多专利在中国手上

帅哥他爹 回复 01-17 13:01
还有就是国家发电量太大,根本用不完,发电成本又低,不用就浪费了,所以多开电车为国家做贡献吧[哭笑不得]

炊事班班长老王

炊事班班长老王

5
2024-01-17 14:41

青年汽车

用户79xxx74

用户79xxx74

5
2024-01-17 10:54

他垄断了技术专利,现在没人和他玩了,就在那里装逼

一抹紫痕

一抹紫痕

5
2024-01-17 22:52

丰田还是很牛逼,再不行全球销量在那摆着

非常咸蛋 回复 01-20 19:02
诺基亚:你说的对!!!

嘴角上扬

嘴角上扬

5
2024-01-17 11:25

如果马斯克不共享电车技术(像丰田那样搞技术壁垒),是不是现在电车市场依然举步维艰?

帅哥他爹 回复 01-17 12:59
现在的新势力可能是依靠马斯克共享的那点技术,可是王传福比马斯克早10年玩电动车,他不需要这个。

孤军奋战 回复 01-17 12:38
你不会真以为比亚迪销量是靠马斯克贡献的那点技术撑起来的吧???

cake

cake

5
2024-01-17 12:24

油车电车最多只是偶尔自燃,氢气罐,这个相当于22颗手榴弹的威力,一炸半个城市都没有了。连锁反应天然气管道被炸破爆炸更加危险

一袋天椒成绩是汗

一袋天椒成绩是汗

5
2024-01-17 15:25

用氢能源来发电就好了啊

翠苹

翠苹

5
2024-01-17 14:09

丰田可以先在日本推广氢能源汽车,为什么不推广?难道日本人自己都看不上丰田的氢能源汽车吗?

bingo

bingo

5
2024-01-18 08:09

当年日本垄断了vcd,然后我们发明了u盘[并不简单]

燃烧爱情

燃烧爱情

5
2024-01-17 16:18

想独吞操控市场,承认你厉害,你自己玩吧!

相信有光

相信有光

5
2024-01-17 20:23

不搞氢能源是因为成本太高了,而且是用氢发电行驶,不是和燃油车那样的燃烧原理,加注需要关机查静电后再加注,一点泄露或静电火星就可能爆炸,不安全,欧美的加注站都是在远郊区,挪威炸了一个后就停运停售所有氢能源了,制氢,存储,运输也是成本高昂,车的成本也很高

大嘴

大嘴

5
2024-01-17 22:57

一个个炸弹上路

海汇

海汇

5
2024-01-18 11:03

如果丰田已经研究成熟了,那么只有放开专利才可能推广成功

bleach

bleach

5
2024-01-18 12:07

温度低的地方不能开,排气管的水会造成路上结冰严重,日本的气候应该没问题。

xbyf

xbyf

5
2024-01-20 22:27

丰田的氢能汽车在他们日本总共卖了几千辆,在英国卖了不到十辆,你就知道它是个什么玩意了。除了贵,没有任何好处。哪国的老百姓都不傻,公知日吹除外。

黑色幽默

黑色幽默

5
2024-01-21 12:55

丰田九几年就开始研究氢能动力,这玩意儿烧钱烧脑烧时间[哭笑不得]

成事在人

成事在人

4
2024-01-17 11:57

一步错步步错。

兔八哥

兔八哥

4
2024-01-16 16:10

没潜力还想吃独食你不死谁死

用户64xxx00

用户64xxx00

4
2024-01-17 14:25

核污水一排,全都白搭

莫愁

莫愁

4
2024-01-17 09:19

继续研究你们的等离子电视去吧

江昊

江昊

4
2024-01-17 23:11

假如核聚变成功了,电还是问题吗?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4
2024-01-17 12:14

解决氢脆,和爆炸问题。你就可以收割全世界。

啊啊

啊啊

4
2024-01-17 15:46

电制氢,氢再驱动发动机,直接用电驱动有毛病吗?

吃饭睡觉打豆

吃饭睡觉打豆

4
2024-01-18 10:01

现在美国和欧洲都放弃了曾经承诺的2025年停止燃油车生产制造的协定。美国已经开始和日本丰田接触,准备共享合作了!

用户18xxx81

用户18xxx81

4
2024-01-17 11:11

电车适合室内交通,这玩意跑个长途行,但缺少加氢站😄

非常咸蛋 回复 01-20 19:06
氢能源车 充气五分钟 检查半小时 充氢不能充满 在路上能一旦能源量低于一定值直接返厂

大牛

大牛

4
2024-01-17 16:51

小鬼子,小日本,都是一个字,小家子气,如果你真掌握了氢能源技术,你想在全球分一杯羹,唯一的做法就把技术公开化,让大伙都来做,只有这样才能推出去,指望你自己,就闭门造车吧,小家子气!

t_boy2000

t_boy2000

4
2024-01-17 19:05

这么先进的技术,丰田快开足生产线使劲生产吧!

nan_419

nan_419

4
2024-01-17 23:27

别人都没权利说电动车是垃圾 丰田章除外 不信, 证明给你们看, 于是有了BZ4, 我差点就相信了

芸芸众生

芸芸众生

4
2024-01-17 21:35

回收机制不健全 一块电池的污染远超过10万辆油车 有化学常识的都知道 干电池 铅酸电池 锂电池 里面是什么成分 鸡屁股上抠鸡蛋

非常咸蛋 回复 01-20 19:02
建议找找2022年上半年的央视新闻 回收废电车很赚钱

吃吃

吃吃

4
2024-01-17 20:22

各种储能方式里,电是损耗最大的吧?尤其是现在的北方。

EbIis

EbIis

4
2024-01-18 00:14

行吧 你鬼子把制氢 和运氢 储存氢全自己搞定就成 被老想着容易的用氢你吃了 剩下又难又危险的 别人去搞 话说氢能源利用在中国依然是重点项目 但是咱们研究就地制氢 就地发电 不搞运输和储存 发出来的电 不正好给电车用么

海之风

海之风

4
2024-01-18 10:42

日本人只挨过原子弹没挨过氢弹,一直对氢心心念念

石龙子

石龙子

4
2024-01-18 16:51

等后边电池技术突破,容量大增,啥氢能源,看都没人看。啥能源都没有电好用,电能转化效率高,转化方便。

用户92xxx15

用户92xxx15

4
2024-01-19 10:58

日本人就是玩自己!

小小一虫子

小小一虫子

4
2024-01-19 10:28

都说电车效率高,其实国内电车的能量转换本质就是烧煤的...这么一合计看看转换率还高不

用户18xxx94

用户18xxx94

4
2024-01-20 08:31

氢能源也污染环境,也太危险,跟核弹似的,特殊情况骨头渣都不剩

明wsm

明wsm

3
2024-01-17 19:58

不是什么人都能割韭菜的[抠鼻]

用户33xxx58

用户33xxx58

3
2024-01-17 11:16

丰田垄断70%氢能源专利,想让别人跟你玩,把50%专利共享了,自己掌握20%留着收钱[打脸]

红尘漫步

红尘漫步

3
2024-01-17 23:40

核心问题是氢的成本降不下来,用氢驱动的价格是用燃油驱动价格的三到四倍,谁还愿意用?

用户13xxx05

用户13xxx05

3
2024-01-17 13:44

氢从哪里来,日本人多此一举

探水花和物

探水花和物

3
2024-01-17 08:37

在氢弹上开车 你敢嘛

用户14xxx70

用户14xxx70

3
2024-01-17 21:04

日本的氢能源技术,才是真正的科学发展。我们的新能源,仅仅是一个伪命题罢了。因为我们的电动车,说白了还是煤炭能源。

一蓑烟雨任平生 回复 01-17 23:44
制氢很费电的,氢发动机的热效率也不能和电动机的效率相比。

人生如梦 回复 01-20 13:22
氢能源不符合国家利益,发动机都造不好,还想玩氢能源?吉利奇瑞长安后几款发动机?不是1.5就是2.0,什么6缸8缸更是没有,怎么更日本德国竞争?合资占了7成份额,这么大市场让合资车占据都损失多少钱?发展电动车就很有必要了

用户123456789

用户123456789

3
2024-01-17 12:37

不服不行

游客

游客

3
2024-01-17 19:39

其实都在等着他的专利过期

用户97xxx98

用户97xxx98

3
2024-01-17 15:18

还是马斯克高明,直接公布所有的技术专利,市场做大了才能分一杯羹!

LOVE.泶。芸S

LOVE.泶。芸S

3
2024-01-17 20:19

没人玩就很难做起来

世界和平

世界和平

3
2024-01-17 21:38

當年油改氣的時候,也是唱衰油車捧改氣車的,結果油改氣失敗了,看看現在的電池車,情況多麼相似哇,就看誰笑到最後了

急如风

急如风

3
2024-01-17 16:48

看来固态电池又碰到难题了

秀儿

秀儿

3
2024-01-18 05:40

让小鬼子先解决氢气从哪来的问题

非常咸蛋 回复 01-20 19:07
专利在我们手里

哦先生

哦先生

3
2024-01-18 11:57

你看日本本国都铺不开氢车[哭笑不得]

沧海

沧海

3
2024-01-18 16:20

所谓的新能源,就是一个铁架子,加了一个平板电脑,几个按摩椅,大壳子,没有什么技术含量!

非常咸蛋 回复 01-20 19:07
你这把所有国外车企都给骂了。。。

猫咪

猫咪

3
2024-01-19 07:11

你自己霸占了核心技术谁还陪你玩,玩自己去吧日本鬼子

用户60xxx01

用户60xxx01

3
2024-01-18 22:36

今年中国销量最高的竟然是特斯拉,前5还有2款也是比亚迪你说气不气?小日本就不带你玩怎么了?

用户85xxx42

用户85xxx42

3
2024-01-21 11:05

氢气从哪里来?地球上有氢矿吗?有,水就是氢矿。提炼氢矿要用什么?电。既然电可以用来直接开车,我何必将电转成氢,氢再转成电,电再去开车。这不是脱裤子放屁吗。当然,氢也可以用煤和石油来做,但用煤和石油做氢也是多此一举,我用石油煤就可转成电去开车,何必石油先转成氢,氢转成电,电去开车呢。所以在没发现有现在的氢气矿之前,氢能源是没前途的,虽然环保的故事讲得非常动听,但欧美已不讲环保了

威远

威远

3
2024-01-21 14:06

先扫盲,再说氢能。

CarrShan

CarrShan

3
2024-01-21 23:40

吃相太难看,各种专利都申请了,大家没得玩,就换个地方玩了

喜欢中医

喜欢中医

3
2024-01-21 21:17

丰田渣男

rukawa9632

rukawa9632

2
2024-01-17 12:03

加氢快几分钟就好,也便宜,容易提取。但是就是制造成本太高,普及起来确实困难

非常咸蛋 回复 01-20 19:17
充气五分钟 检查半小时 你以为充氢和加油一样啊?

社蚁鼓与呼

社蚁鼓与呼

2
2024-01-17 22:59

氢能源超前,却是代表车辆动力技术的未来完美路径之一,难点是廉价氢的生产和安全储运。这两个环节一旦取得突破,油车和电车立马会成为明日黄花!钦佩丰田的坚守和执着才是业界正确的态度;迎头赶上才是防范于未然的举措;嘲讽和攻击才是自寻死路![玫瑰][敲打]

欧米电影

欧米电影

讲一部电影,品一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