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吗?电池的寿命是有限的!就拿理想 40° 锂电来说,要 8 万块呢,寿命也就 1500 次充放电,标准寿命 30 万公里。要是跑高速的话,那就只剩下 20 万公里了。这样一来,每公里的成本就增加了 0.14 元。而且,用电每百公里要 30 度,每度 2 元,每公里就是 0.6 元。所以,用电跑高速的成本每公里要 0.74 元。 再看看理想 加 95 号油,正常跑高速每 9 升,一公里也就 0.72 元。这么算下来,理想跑高速充电根本没必要啊!

你知道吗?电池的寿命是有限的!就拿理想 40° 锂电来说,要 8 万块呢,寿命也就 1500 次充放电,标准寿命 30 万公里。要是跑高速的话,那就只剩下 20 万公里了。这样一来,每公里的成本就增加了 0.14 元。而且,用电每百公里要 30 度,每度 2 元,每公里就是 0.6 元。所以,用电跑高速的成本每公里要 0.74 元。 再看看理想 加 95 号油,正常跑高速每 9 升,一公里也就 0.72 元。这么算下来,理想跑高速充电根本没必要啊!

评论列表
作者最新文章
热门分类
汽车TOP
汽车最新文章
杨逸洲
买车是为了代步,舒适,安全,车为人服务,不是人为车服务,不是为了省钱,要省钱,走路最省钱。无论什么车,做到车为人服务,安全不添堵才是好车。
爱然的人 回复 01-15 12:34
说的没错儿。汽车快没油的时候得提心吊胆。不敢深踩油门儿。电车快没电的时候,你更提心吊胆。因为能够影响因素实在太多了。电池的老化程度 气温 路况 和你的驾驶习惯。
屏蔽者 I 回复 01-13 13:31
现在很多车奴…
还年轻着来
我没开过电车,因为小区没有充电桩。我觉得车这玩意,就是个工具,加油也好,充电也好,一定是省心最好。有人说,晚上十点充电便宜。何必呢,买个车,隔几天还给自己固定时间找个事做。。。
寇力 回复 01-15 01:07
农村用电现在跟城市同网同价了马骞?别怪我孤陋寡闻
梦见谁 回复 01-14 17:55
同道中人,方便、省心
冠宇手机
这个是日系车的代表,专门黑电车。我都是10点以后充电,一度电0.308元。一个月电费不到50元可以跑一千公里。
希瓦的守护 回复 新开始新生活 01-15 02:53
我们这黑白表要自己申请的 单独的电表
新开始新生活 回复 01-14 22:19
为什么我们这边就没有这么便宜的电价?晚上也是一个价
修罗
电车百公里超过10度电的都过不了国标,说30度是胡说八道,充电桩装在自己住宅半夜充电电费减半,一度电不到3毛钱,所以电车百公里电费不会超过3元,一公里也就3分钱,不然现在买车10人九个半买电车,群众眼睛是雪亮的
用户57xxx36 回复 01-14 23:33
百公里十度电?两轮的吧,
用户67xxx13 回复 01-15 00:52
10度是不只,但30度太扯犊子了,七八十度电池只能跑两百多公里?还有2块一度?你以为都是上海?
t_boy2000
第一常跑高速出远门不要买纯电,第二自家没有充电桩不要买纯电,最后家有充电桩就买dmi。总结:不理解买纯电是怎么想的,网约车除外。
用户16xxx17 回复 01-16 20:34
不明白买混动,都有发动机,干嘛不直接买燃油。
用户11xxx54 回复 01-15 22:55
笑死了,纯电卖的可好了,有谁这么有空经常跑长途,长途搭动车好了
东海台风
充电一星期一次,一个月五次,一年六十次,十年600次,二十年1200次,可以用25年
故事的角色 回复 01-13 19:10
真敢吹,用25年,25年后满电续航有50?[doge][doge][doge]
时空之门 回复 01-14 13:37
你一年充一次,得用上千年
掌柜的
北京出租很多电车都超30万公里了,也没见谁的电池报废
网络已不再帮谁 回复 01-13 10:30
没一个没厂保的
蜘蛛侠 回复 01-13 07:13
性能依旧?
tiger
每百公里30度电,是不是要开到200km/h。
起个名字可真难lifi 回复 01-11 10:01
别的车差不多,理想要不了。车高还重,开空调,120速度上30对于理想来说小意思。
Lucky奇 回复 01-22 12:57
你买个理想再来评价好不?
意侵心
天天跑高速?如果不是天天跑高速开了30万公里,这车就要报废了吧,还需要换电池吗?一般家庭用车,一年最多两万公里
利利 回复 01-11 11:07
天天跑高速170,天天开暖气(所谓空调)33度,这就是黑子的讨论电车的方式。
曹国辉
我没有电车但开过,客观的评价一下,电车的优点挺多的,提速、静音、配置、智能都挺好,城市里开开确实很经济,现在合资油车被电车逼得降价幅度历史上从来没有过,但是最恶心的一点是电车的售后条款,高速确实让人开的心惊胆颤。
石光 回复 01-15 21:48
电车保险都够我油车一年的费用了
蓝色刺猬 回复 石光 01-22 08:36
??好像就特斯拉特别贵点,其他同价电车保费就比油车贵几百。
澎澎
公司有辆理想one,我经常开,满电显示跑155公里实际跑115公里,冬天90公里,满油显示跑735公里实际跑465公里,这是跑高速多次测量结果,说充电在外面充电桩1.2块一度电每次充满花费37块左右,每次加油加95#390块左右,费用是多少自己算。
在一起 回复 01-15 09:08
纯电最香了,城市通勤代步,偶尔长途,一点问题没有
泪梦中想你 回复 01-17 08:01
一公里一块的传说,早就实锤了[滑稽笑][滑稽笑],但凡有个花生米都不会买[哭笑不得]
用户17xxx63
我的电车天天跑高速,夏天百公里16度,冬天22度,每度电8毛钱。
用户18xxx64 回复 01-14 10:50
所以黑子们都是无脑五毛党,我市区上下班一公里7分钱,气死他们[滑稽笑]
用户69xxx14 回复 01-14 19:19
春夏秋百公里9—11度。今年冬季降温那些天百公里16度,坐标河南,车是海豚,自己有充电桩。
芸端之上
自己啥也不懂就乱说,我们跑网约车的电车60万公里,6年就跑完了,每天充2次电,电池都好好的没换过,电池续航还在6成左右,照你这么说,我们都没法挣钱了
北罗市民 回复 02-06 00:33
电车肯定是网约车最好了,现在续航只有6成了的话那最多一年就要报废了
用户10xxx16
如果你一年只跑两千公里,那就用油车。你一是做滴滴司机一年跑10万20万km就用电车。完全取决于你的行驶里程
Tondy
这样,你算三元一度,这样直接可以买油车,反正自己高兴怎么算都行
t_boy2000 回复 01-14 19:29
它本来写5元、60度,老板说太假了不给钱[捂脸哭]
狮子座背阴
40度电要8万块?锂电寿命1500次?如果是真的,那是理想太坑。真实情况是40度电池出厂价3万左右,充电循环衰减到80%最低也在3500次以上,别抬杠,高的能到5000次。现在电车最大的焦点是电池、电机、电控技术发展太快,用去年的数据都是落后的,更别说五年十年的。
合7 回复 01-18 02:12
你这有点夸张了哈,三元锂电池满充满放1500次左右,磷酸铁锂可以达到满充满放3000次,这还是理想状态下才能哈!我是专业的,不是杠你
工地拾荒人 回复 合7 01-23 07:41
你说的很有道理。俺现在科技基因分析,人类寿命最高可达450岁 ……
胡子vape
用电百公里30度?你确定不是黑子吗
腾少
我虽然不是理想汽车,但这篇文章瞎扯是一流的。
快乐十二点
哪里的电费这么贵,每度两元?我们这里每度5毛6。很多买电车的都自己安了充电桩。
假装忧国忧民
30万公里,绝大多数人家可以开到车报废,我11年买车,到现在第二辆车,13年一共就开了13万公里,身边很多同事朋友比我还少,还有为什么的士用车为什么多数选择电车,他们3、4年就开满30万了,按说要选择油车更合理,事实上大部分选择电车,电车使用成本肯定更低,不接受反驳,电车最大的缺点就是充电时间长,充电不方便,出远门有里程焦虑,不过应该再几年就完善了!
泪梦中想你 回复 01-17 08:17
我一年多一点,开了快14万公里了[滑稽笑][滑稽笑]
诚意 回复 01-17 20:57
现在800v高压快充已经大大提高了充电速度
新生
一百公里20度电左右,每度电凌晨充电3毛不到,姑且算三毛吧,每公里六分,好吧!没开过电车,在瞎算。
阳光普照
电车用了都说好,很多没有用过的还在指导用过的
逆风飞扬
电池有寿命,发动机没有寿命吗?小编竟这样算。
用户74xxx38
电池会越来容量越大,越来越便宜,车开个10年还不换吗?
使徒行者_麦
先不说你计算错的一塌糊涂,1500充放可远不止跑30万公里,而且有多少车主开到报废都来不到30万公里(我说的油车),而且别人质保,可不是30万公里就报废,油车普通质保基本是4年/10万公里。电价2块也就偶尔紧急用用,而且百公里30度,哪来的数据,这就离谱了。
灯火
充电次数与一个循环不是一个概念,按里程计算还准确,
城墙
大部分买理想都是纯用电的,电池又小,充电又慢,还费电。靠这个小电池需要频繁冲电,寿命比纯电低多了。不过买这车是为了大沙发,大彩电,大冰箱和位子多。不会在乎占你们充电桩时间长的。
至尊宝
你家电费每度2元?
江西萍乡三海二手车
车子就是工具,不要为了省每个月几百块油钱,充电麻烦
90后看星空
每度电不是10元吗?
木叶
就问你用过没有,在这瞎掰!谁说高速百公里要30度电的,还有谁天天跑高速,电费有你说的那么贵吗?拿着一些不存在的条件使劲地黑
马户又鸟 回复 01-15 10:38
冬天是这样的,朋友开60度电的跑二百多公里高速差几公里结果扒窝了
liu
理想就是个垃圾!我2.0t奥迪高速也就5.5l百公里
山寨机不服跑个分就吹高端
燃油车30万公里 也得费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你要明白,多少私家车能跑30万公里,而且后期电池会有一些免费换修的政策
春梦了无痕
经常坐的运营电车,听司机讲开了50万公里,电池还没坏过,就是调了几次。北汽的,他们公司好多这车。
用户99xxx19
高速充过最贵的也才1.7元一度,市区充一般1元左右一度,每度电2元你是用那个国家的电?
野流星
现在还要8万,真黑锂都降价了其实换电池说是换内面的皮(之间的隔层)要这么贵吗?
海之风
40度电8万,你抢么[呲牙笑]
用户10xxx45
现在动力电池400/度 充电桩快充基本0.75-1.1度
向天再借500年
如果是纯考虑经济,电车这东西公里数开得越多越便宜,每年少于2万公里还是买油车吧,但是电车还有一个好的就是配置高,车开累了可以躺车里好好休息,油车就不适合这样,像我每天接小孩都需要提早抢停车位就适合电车,我有台电货车,今年加强险➕第三者9700,但我仍选择电车,舒适性不是油车能比的
Blue sky张
同意跑高速充电没必要!但说成本没什么意义。
今夜不设防
这才是明白人,这车根本就不省钱,也不是什么所谓的新能源。
虎軀一震 回复 01-10 20:19
你汽车不算保养油液和拆旧吗?
艾尚 回复 01-10 21:44
确实不省钱 也就省辆车而已
阳光下勾勒微笑っ
这不是黑电车,是黑理想的,百公里30度电?!
用户17xxx10 回复 01-14 22:08
冬天百公里40度电,这边是实测
DDK 叶哥 回复 01-14 02:42
冬天开热风,跑高速120差不多得这个电耗。市区才不怎么耗电。
万里独行
城市通勤最好,我的埃安YY一个月跑西千多公里充电90元
李老锐
世纪骗局
老头子
为黑而黑,充电每度2元,那个地方充电这么贵?
漂泊
电池早就没那么贵了
听风轩
买了电车以后媳妇出门买个菜都不骑小电动了,所以买电车还是很有必要的。一辆油车一辆电车刚好没必要争论。
用户69xxx14
大嘴吹的牛是技术的,都实现了。他吹的牛是数字的,也都贴上标贴了。
xkk
挺好啊,我三部都是油车,直观的感觉油车越来越便宜了。不是好事吗
和雨听风 回复 01-20 12:52
当然不是,让那些吹油车保值的怎么办[滑稽笑]
四叶草和小汤圆
这数学是体育老师教的吗[滑稽笑][滑稽笑]
用户10xxx40
电动车不过是技术早产儿 用来顶房地产的又一个夜壶罢了 再过几年 一地鸡毛[得瑟]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200-300公里这种就直接纯电跑下来,如果300-700就自动选择增程器介入时候的最佳电量
ZK
谁家电两2元一度啊!自有车位小区安充电桩才5毛多
易&不易
确定你的数学是食堂师傅教的,30万/1500=200km/次,这次一次充放电只跑额200km,[抠鼻]
逆天 回复 02-12 12:21
他说的是理想这种增程车,确实满电续航不到200公里,但是跑市区也足够了,高速我用油不行么
杨瑾
你一年跑多长高速,跑市区多长?不会算就不要开口说。
居乐
如果电车跑30万公里,都已经省了几万块钱了。你油车30万公里要大修发动机和变速箱了。跑的多电车更划算。
网络检查
电池八万,我7万卖给你,你要多少
无忌
每度电2元?黑得无底线,干脆20元一度得了
琢磨先森
想那么多干嘛?省钱就做地铁,不担心折旧
利利
你去高速服务区充电站看看,人家理想每个服务区必充,划不划算人家不会算?
利利 回复 02-03 09:02
去高速服务区充电站看看,大量的混动,包括理想这种增程。
nmk 回复 01-14 13:34
理想高速早用油了,用高价电干嘛,除非去体验
用户32xxx18
你家越南的,电费这么贵。
仁者无敌
以后电池越来越便宜 ,10多20年后,电池可能又出又便宜,容量又大的,到时候就算坏了,换个好电池,又没什么
hehe
去年电池价格吧?今年五折
用户24xxx52
私人充电桩不要太好用
上善若水 不忘初心
你家电费2元一度!
天石
乱写!你家的电2元一度吗?就是公用充电桩高峰时段都才1.6元一度,算下来每公里电耗才0.3-0.4元。电池寿命就算30万公里,那个私家车跑得到,基本上15万公里前早就换了。另外新能源出租车一般30-40万公里都在跑,现在跑上80万公里都有。没有开过没有买过新能源车吧,不懂装懂。
woollen
跑出租三年给你干报废
多多/dd
为啥30万公里跑一下高速就只有20万公里了呢?
黑 色 苦 茶
油是省了,就他妈时间不省还不省心
清如玉
百公里30度?
用户68xxx60
电车你把电池折算成每公里,油车你只算每公里油费,烧油发动机你咋不折算下
7591142
油车发动机也有寿命,何况一般家用车也开不到20万公里
A*链家人
百公里要30度怕你不是住在漠河吧,常年温度低于零下20度吧
深海
你走你的独木桥,我走我的阳关道。谁爱买什么车买什么车,一帮穷鬼在这里互怼。没意思
用户16xxx26
瞎算,百公里20度点足矣,每度电一块钱也够了。
温贤波
对对对,买油车划算
jimboy88
说得你开燃油车就不用修四一样,燃油车开30万公里,修车保养也应该有个几万块吧,增程车没有变速器,没有离合(或者液力变矩器),这些维护都也要钱的。并且不便宜
和尚
只谈冲放次数就是不谈电池随时间流逝而衰减就是耍流氓
孔曰成仁孟曰取義
可不可能?在这讨论的电车油车都没有[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云外
一天到晚都会想着要充电了要充电了吗?去哪充?能跑200公里吗?充多久?天冷大概亏多少电?过两天去一趟哪里哪里,先充好电哦!每去一个地方先百度电桩,不是找电就是找电路上,过几年换电瓶了,不喜欢过多束缚
条野太郎
小编:老总,用1块的电价算出来电车还是很划算,怎么办?主编:写3块[并不简单]
米诺
哎哟卧槽,理想都每百公里30度电了?用上每度2元的电的[哭笑不得]
奇峰达
反正我听说有出租车跑30万公里,还剩85%的电池寿命。
独钓寒江雪 回复 01-14 23:35
电池一年损耗5%,我的纯电面包车,三年零五个月了,充满电还能跑200公里,冬季160公里。还是每天(市区)拉货的情况下。新车续航23/40公里
夜晚的萤火虫
油车电车都差不多啦,懒人就买油车方便,就像我…再多点人买电车更好,油车才会降价[静静吃瓜]
和雨听风 回复 01-20 12:55
再降,那些刚吹油车保值的又该挠头了。
周叶约会遛我
我四米二箱货拉货跑高速八九十时速,百公里也才四十度电
用户15xxx65
省心 快捷 安全
遥远的家
百公里30度+2元一度,黑得太过了吧?我的电车12KW/百公里…
2823 回复 马户又鸟 01-15 23:44
理想是增程车,有发动机,开暖风影响会比纯电少。
马户又鸟 回复 01-15 10:42
零下几度试试,30度还不够跑一百公里,续航直接掉一半,电还在就是不让用
高山流水
你家住在高速公路上吗[静静吃瓜]
看不清
想想淘汰的摩托车,你一万多买的最后废铁价,别人三四千买的也是废铁价。代步工具,能跑就行
心晴
国家强大了,富强了,要心中有人民群众,免费医疗,免费养老,免费读书是中国的终极目标,从明年开始,一步步实现!
a尧
你把电池损坏算里面,油车贬值不计算,再说充电那要2元/°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可以设计一个油电最优成本行驶方案,根据路况和距离,确定使用增程器的时机
本基金经理专坑客户
这么严谨,要么德国人要么日本人[捂脸哭]
孤影
市区代步纯电很好,经常跑高速,天又冷的地方,慎买。时速80以内,温度0℃以上还凑合,当然家里还得能安充电桩。
正经人的不正经
8万块钱是全车的总成本
唐老大
这年头没省钱的东西,少操心就行了
用户11xxx26
炸弹要定期更换
钢铁侠
你要黑也编像样点嘛
懂你的人在天涯
怎么没人说车险的呢?不要钱了吗?
和雨听风 回复 01-20 12:56
不用人说,自己不会下个保险APP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