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国产自主发动机,为啥很多都是1.5T的?我们要知道,1.5T的实际排量往往

大博而化易 2023-10-29 17:42:31

有人说国产自主发动机,为啥很多都是1.5T的?我们要知道,1.5T的实际排量往往是1498mL,卡在1.5L以内,这个税费是3%。如果不小心搞了一个1502mL的发动机,那税费是5%。

按照一辆10万元的车,这就差了2000元,而一个发动机的成本才1万元……所以开发的时候,当然按照略小于1.5L开发了,性能不够就上大涡轮。

至于不少合资车型有1.4T、2.0L、2.5L,那是因为原型车开发出来的时候就定型了,没法根据中国市场单独调整。

10 阅读:85328

评论列表

用户14xxx22

用户14xxx22

311
2023-10-30 15:04

中国砖家叫兽误国

平平安安 回复 01-16 21:44
你说说,不以排量定税,以什么定税?用香港的车100万,税100万?

平平安安 回复 01-16 20:51
另外,台湾都征收奢侈品税,bba都在其中。

Sharge

Sharge

67
2023-10-30 17:05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研发一款发动机,四个缸就是2.0T,三个缸就是1.5T,美其名曰:节约研发费用!

................. 回复 10-31 08:36
谁跟你说的1.5T就是三缸啊[捂脸哭]

零点 回复 01-02 12:24
奔驰日产1.3T是四缸

呵护

呵护

46
2023-11-22 18:02

小排量车开起来整个人都得跟着用力 其实小排量更费油人家10分钟翻座山你得半小时

摳腳大叔

摳腳大叔

26
2023-10-30 20:17

实事求是的说,1.5家用5坐基本够用了,,,只要不是特别复杂路况算是能对付吧,,,欢迎来喷

梨花树下的小黄瓜 回复 11-23 15:06
你让我那2.0T都觉得刚好够用的情何以堪[并不简单]

uP 回复 11-22 14:58
动力强不是刚需,但得有,开过强动力车再开小动力车就不一样了,有条件上大排量,谁都不会上小排量,除非条件限制

边缘

边缘

23
2023-10-31 18:27

家用车1.5是黄金排量,够用了,动力,油耗都是很综合的,真不知道那些天天吹嘘2.0T如何如何的,代步车而已,走在路上稳定可靠就行了,谁天天飙车呀?

誰の吢ン莣ㄋ収ペ 回复 11-01 12:50
动力这个东西,你开过动力强的再开动力弱的,那开着就不是一回事!虽然不飙车,到动力这东西,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别说什么没用,这个东西在发生某些交通事故时可以让你主责变次责,也可以救别人的命!别不信,我就经历过一次,要不是那一脚油门,可能就把别人撞了!最后变成人家把我后保险杠擦了!

loves的港湾 回复 11-02 18:04
不是买不起,一般情况下是用不起,不考虑用车成本的话,能买2.0不会买1.5。即使考虑用车成本,很多开过2.0的人也不会买1.5,差距太大了。一年跑不了一万公里,那就真无所谓动力了

风中之风

风中之风

18
2023-10-30 17:27

无知,2.0L的都是1995多ml,无关税率,而是车船税差一档,懂吗。

Lay 回复 10-30 17:29
我一直认为就是热胀冷缩的原理,造的小一点点,这样用的时候可能就正好是1.5或者2.0了[哭笑不得]

艹x艹 回复 10-30 19:38
购置税

皮皮是我吖

皮皮是我吖

13
2023-10-31 09:02

其实吧国产1.5T或多或少都有三菱4G15的影子。

用户10xxx32 回复 01-09 14:12
是的 三菱技术

渣男 回复 11-01 09:10
比如都是火发塞

有没有答案

有没有答案

11
2023-10-30 19:01

国产的发动机并非只能到1.5T,而是因为国产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承受不住2.0T发动机的强大马力,极易发生损害。

Sanhag 回复 10-31 00:29
瞎扯淡,双离合的本质还是手动变速箱,所以双离合会有抖动, CVT才是无才是无法承受大扭矩,因为钢带容易断和打滑,但是CVT是无极变速稳,at有两者的优点但缺点是油耗高

悠绮爸爸 回复 10-30 21:35
变速箱有专利门槛,看看帝豪HIP的做法,目前为止,史上民用轮上最大扭矩前驱车

蓝色海豚

蓝色海豚

11
2023-12-12 17:06

1.498的排量标成1.5的排量 这是可以投诉和起诉车企欺骗诈骗消费者权益的。

老飞新手 回复 01-16 20:03
快投诉!想都不要想,随便抓一个不管是劳思莱斯还是比亚迪,一投一个准,索赔稳赢是条发财好路???

一米阳光 回复 01-14 18:46
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小于标的,包括摩托车,我只见过摩托车标的125,实际上是149的排量

我家住在这个屯

我家住在这个屯

11
2023-12-14 22:29

每个人对于车的动力要求不一样,特别是佛性性格的人,若是一直开小排量的车永远觉得是够用的,当然要是他开过动力强劲的车他会改变自己的看法,开车不一定急,但是动力要有。

7263628 回复 01-09 10:13
1.4t 1.5 t 2.0 动力不够用?

用户15xxx91 回复 7263628 01-14 07:27
2.0T如果装在奔驰G,宝马7系上那就是小马拉大车,那叫够用吗?

彩云刀哥

彩云刀哥

8
2023-10-31 16:18

排量不够,转速来凑

Joy_Wei 回复 11-27 23:52
摩托车就是这样的

顺风一路

顺风一路

8
2023-10-30 21:00

我的野马斯派卡,1.5的,坐7个人路陡一点,一档就熄火,

逝言 回复 11-23 16:10
车越轻底盘越高高速就越飘。

jingmi 1100 回复 10-31 13:32
本就是面包车底盘

用户58xxx76

用户58xxx76

8
2023-11-20 08:30

以前奥拓够用,何况现在车比奥拓好多少

高大天王

高大天王

8
2023-11-21 13:03

为什么要卡1.5或2.0,按比例分配不是最好? 1.6或是1.8由大家自主选择

平平淡淡相爱 回复 12-17 20:58
1.6L的长安逸动,尼桑轩逸,新款1.4T,奇瑞1.6T发动机。帕萨特1.8T,老博越1.8T,丰田还有 1.2T。你说的都有,选择也多。是你无知了

杠精滚远点 回复 平平淡淡相爱 01-18 18:12
东风法系的1.6T已经不配出场了吗?

懵懵哒超跑攻城狮一小只

懵懵哒超跑攻城狮一小只

7
2023-12-02 00:14

自从开过1.6T后,再去开1.5自吸真的难以接受

醉寻新欢

醉寻新欢

7
2024-01-17 22:03

好像是1.6以下吧!怎么变成1.5了!

平平安安

平平安安

6
2023-10-30 22:38

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比亚迪没推出dmi之前,月销量长期在三万左右。这么大市场,这么多车型,才月销量3万。。。有些时期,还没保时泰的名气大。但保时泰垮了,比亚迪成了国内第一

星之守护 回复 10-31 10:22
dm和dmi差距太大

自己圆滚滚的肚子 回复 10-31 02:06
比亚迪上一代DM市区省,高速比油车油耗高一节,上一代DM最高一年卖了70多万辆,因为高速油耗和动力销量回落,DMi解决了高速油耗才爆款的

Jason

Jason

6
2023-10-30 23:55

奇瑞1.6T

大灰狼灬 回复 飞云之下 01-09 23:31
卡当时购置税减半[开怀大笑]

飞云之下 回复 10-31 11:53
这个是卡车船税的BUG,🤣🤣

清水咖啡

清水咖啡

6
2023-10-31 13:34

不是说500是单缸的黄金排量吗,下台上2.0T

木木 回复 11-19 08:59
如果不怎么出远门和不太讲究性能,2.0T有点鸡肋,我给我媳妇买的星途追风2.0T版本,我媳妇开不惯嫌动力太高了[横脸笑][横脸笑]早知道给她买1.6T版本了……

用户15xxx99 回复 11-01 01:01
以前是600现在是500,反正全靠一张嘴吹[并不简单]

duanyudy

duanyudy

6
2023-11-01 11:24

以前为了体现节能减排的需求,而那时专家的脑袋里印象就是排量越大越费油!所以专家就按排量收税引导国内研发搞小排量发动机。但是现在国家科技实力起来了,专家酒喝饱了也注重品质和养生了,专家应该再一次站出来提出按环保和实际节能来定税额。所以搞了新能源补贴。但哪些燃油发动机和变速箱怎么弄?

用户13xxx83

用户13xxx83

6
2024-01-09 00:44

现在3.0的排量起步也没有电车快呀!别纠结了,买电车。

oo-见龙在田

oo-见龙在田

6
2024-01-12 05:49

1.8至2.0是最舒服的[开怀大笑]

大周

大周

6
2024-01-12 14:53

网上有个视频,有个地方机动车不让进,大排量摩托车也不行,小伙问保安多大排量能进,保安看着小伙的250说,250以下的可以进。小伙说我这个是248的,说完就那么潇洒的进去了。

用户14xxx82

用户14xxx82

6
2024-01-16 17:44

就因为这样才错失大功率内燃机发展机遇

为人民服务

为人民服务

6
2024-01-18 21:43

1.5T的气缸容积小,但是吸进去的是经过增压的空气。实际排气量可一点都不小[哭笑不得]。

千杯难醉

千杯难醉

5
2023-11-02 09:08

2.5的自吸或2.0T最好了,开车就图个驾驶感受,图个舒适。

不喝酒不抽烟 回复 11-02 16:57
我要是买得起,2.5,2.0t的车,我会去买一辆1.5的吗?还不就是1.5便宜吗?我要是钱多点,3.0,4.0都买,大排量的车说难听点的。作为一个普通的上班族,你送给我一辆,我也用不起。很残酷的一个现实。就像大城市给你一栋别墅,不让你卖,让你去用,你就会发现真的伤不起钱包,光物业费都吃不消

丿李白㇏

丿李白㇏

5
2023-11-04 15:06

家用车黄金排量是1.6T,奇瑞那个油耗低,动力强悍

善射2月鸟 回复 12-23 14:20
家用选1.6t最好。。。

土B南波万

土B南波万

5
2023-12-02 23:41

说1.5够用的都是瞎掰,我的2.5都觉得马马虎虎,动力这东西不是能跑就够用了。你开过3.0以上的再开1.5的就觉得不行了

看见了玲珑

看见了玲珑

5
2023-12-31 15:07

记录一下,1.2T比1.8L税率低1万

一个人的武林

一个人的武林

5
2024-01-17 20:18

我的车是1.6T的,我觉得家用够了!

故事的角色

故事的角色

4
2023-10-31 07:47

我朋友的1.5T蒙迪欧跟我的2.0T蒙迪欧,油耗基本没什么区别[抠鼻][抠鼻][抠鼻]

改名字不是我习惯妹纸 回复 11-27 18:28
做功一样,一样的能耗比。。。

别开炮 我是友军 回复 10-31 23:32
司机的开车习惯不一样油耗也不一样。你这么说没有可比性

披风

披风

4
2023-10-30 17:24

什么事都能自圆其说,这样不会误国吗?

jeffcnnb

jeffcnnb

4
2023-10-31 06:52

当年X5就是故意多加了几毫升的排量导致进口价格暴涨

300114

300114

4
2023-10-30 18:56

1.5比2.0更费油

平平安安 回复 10-31 22:22
热效率不一样。汽油机,城市路况,热效率都长期维持在很低的位置。dmi这类的混动车就不一样,长期维持在高热效率位置,以电力驱动,电力驱动损耗小。热效率平均20%和平均39%,同样距离,燃油消耗量,完全不一样

平平安安 回复 11-02 22:43
马自达,那个转子发动机?1.0排量,2.0动力,3.0油耗

路见不平一声吼

路见不平一声吼

4
2023-10-31 12:36

我的手动挡1.5绝大部分够用[并不简单][并不简单]

虽超凡,未脱俗

虽超凡,未脱俗

4
2023-11-01 09:56

其实不太堵车的话,油耗跟排量关系不大,还要考虑变速箱匹配,自重,风阻系数,轮胎滚阻系数多方面因素。长时间堵车,经常怠速有些影响。

噶一下灬抽了

噶一下灬抽了

4
2023-11-01 04:12

1.5T是三菱给的免费技术 自己可以怎么改就怎么改 这才是为什么国内都是1.5T

噶一下灬抽了 回复 02-02 22:15
你说说奇瑞哪个用的1.6 艾瑞泽5还有8 风云系列 瑞虎357……

噶一下灬抽了 回复 02-02 22:12
你不要和我说数据 还有马力 好么 你开车多十马力少十马力你感觉到么? 你说的这些在本田眼里 都是笑嘻嘻!

無銘

無銘

4
2023-11-01 09:31

一般家用车,1.6,1.5的自吸也都够用。但是在云贵川一代山路多的地方,还是带T的或者2.0以上的好一点。我的1.6自吸加4AT自动挡平时用感觉还可以,有一次去贵州,在高速路上坡时,车速最高80km,油门踩到底都不行 ,速度还是上不去,都以为车变速箱坏了呢。后来一到平路瞬间感觉车子满血了。

风过无痕 回复 01-18 23:24
这个是,我旧车1.3自吸配4AT,平路跑120没问题,130也跑过,有次过京珠澳高速南森段北上,那个陡坡,我油门踩到底才跑到40公里左右,不过看旁边爬坡的大货,依然是刷刷的超车。如今换了1.5T加8AT的,不知会如何,但平路跑130都只是轻点油门,才2200转左右。

雾里哪有花 回复 01-18 06:12
老司机才知道这车是逸动DT

辞辞

辞辞

4
2023-11-02 08:50

普通家用车1.5T能有160马力以上,家用不够用吗??

友平o 回复 小墨 01-17 20:17
长安多的很。1.5t。180马力。300扭矩

小墨 回复 01-16 23:08
没几个吧

贵在给力

贵在给力

4
2024-01-08 10:35

新能源时代还谈什么1.5-2.0统统秒杀!开了电车压根不想开油车,算你1.5-2.0带不带T

我用电你用刑

我用电你用刑

4
2024-01-08 21:31

国外1.6的发动机,进入国内都得改1.5

收割机

收割机

4
2024-01-11 21:30

轿车1.5T满足90%的人用车,SUV的话还是要1.8T以上才够用,破百公里7-9秒内就够用了

道拐子

道拐子

4
2024-01-13 17:41

曾经开1.3去南宁,满载,1300公里平坦的路还行但遇到坡道无论怎么轰油,车速不增反而缓降。[开怀大笑]

开心每一天

开心每一天

4
2024-01-15 10:11

其实排量2.0左右,只不过进气被压缩了而已。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4
2024-01-17 00:02

买不起,养不起2.0t排量的车子的人别来这里哔哔,一群穷货买个1.5的肉车一年都用不上两箱油的打工仔,装逼挺多

以小博大

以小博大

4
2024-01-12 12:42

整个1.5的Tdi,一箱油轻松1000多,一个月加一次油就可以了

cake

cake

3
2023-11-01 08:57

世界上再也没有日本发动机了,中国制造已经取代了日本的汽车工业[作揖]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
2023-11-08 18:41

1.6自然吸气只能算家用代步,超车都是心惊胆战的,生怕来不及。

火星男

火星男

3
2023-12-03 21:07

奇瑞1.6T怎么说?

昂鸠鸠又一日

昂鸠鸠又一日

3
2024-01-10 12:15

你会不会啊?发动都是1.5的就是1.49,2.0的就是1.992.5的就是2499的,基本所有发动机都是这样的

晨钟暮鼓

晨钟暮鼓

2
2023-10-31 07:34

那意思我1.6自吸税率充1.5T高对吧?

用户11xxx22 回复 10-31 21:29

tb239353491

tb239353491

2
2023-10-31 07:39

因为科技的进步,小排量大马力才得以实现。

用户42xxx87

用户42xxx87

2
2023-10-30 20:33

法律漏洞

Sir Alex

Sir Alex

2
2023-10-31 09:49

单缸8匹拖拉机,拉得动许多愁

WEI

WEI

2
2023-10-31 10:27

大涡轮低速转不动咋办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2
2023-10-31 19:26

真几把扯 同样体格的车 装个小排量加涡轮油耗就特么低?多少2.0 2.5排量的车油耗比1.5T的低 方程式赛车1.6的排量 油耗都能干到50升

条野太郎

条野太郎

2
2023-10-31 22:15

砖家认为,排量越小越省油,所以1500cc对比1499cc产生的油耗差距价值2000元,但有意思的,1499cc和1400cc油耗是相同的。

ampamp随缘ampamp

ampamp随缘ampamp

2
2023-11-02 11:57

我的车1.6L自吸手动挡,城市道路上满载五人每次路口起步比别的自动挡的还快几秒钟,路上快慢自己把握好档位与离合也还可以,上高速确实不如涡轮增压快,因为力量不大想快也快不了啊[滑稽笑]

ampamp随缘ampamp 回复 11-20 15:24
你牛逼可以吧,路上行驶你一脚油门油耗我要跑三公里了,红绿灯起步你不一定比我快

辣条呢 回复 01-14 09:55
还快几秒?你一秒破百?

香花有毒

香花有毒

2
2023-11-01 23:25

2缸2.5L的怎么算?

用户15xxx18

用户15xxx18

2
2023-11-01 23:33

2.0t才是黄金排量

lxj

lxj

2
2023-11-02 23:41

怕就怕这个1.5是某砖家一时头脑发热毫无根据定的

花开花落 云卷云舒

花开花落 云卷云舒

2
2023-11-25 12:59

手动的1.5的上坡的能干自动2.0的

白兰度

白兰度

2
2023-12-30 08:02

1.5t家用够用了,高速限速120,大排量也没用

相忘于江湖 回复 01-21 21:35
小排量动力不足的超个车墨迹个半分钟很危险的

用户90xxx73

用户90xxx73

2
2024-01-09 09:16

胡说八道,1.6才是

人生如梦

人生如梦

2
2024-01-09 11:25

不压制合资排量,合资都玩大排国产还怎能玩?

用户12xxx33

用户12xxx33

2
2024-01-17 14:40

自吸的发动机应该减税,寿命长不坏保养便宜,车的一生要节约多少能源无法计算

相忘于江湖

相忘于江湖

2
2024-01-21 21:34

说1.5动力够用是没开过更大排量的车,不说3.0或者更大的,但凡开过2.0的都不会有这个想法,不说别的,高速超大货车都稳的多

机器猫更努力

机器猫更努力

1
2023-10-31 08:08

跟房子很多119平米差不多,政策的产物。

无坚不摧

无坚不摧

1
2023-10-31 07:48

1.5相对1.6有点不平衡

皮卡图

皮卡图

1
2023-10-31 10:33

脑壳⛰️浅。

随缘

随缘

1
2023-10-31 09:33

要舍得油

笑傲江湖

笑傲江湖

1
2023-11-01 21:46

500ml的缸体具说是最优选择。

吴话可

吴话可

1
2023-11-01 18:10

一个缸的才是全能王

善射2月鸟

善射2月鸟

1
2023-11-12 14:39

1.6和1.5的税费,车船税差多少?

为什么我被强制改名 回复 11-13 04:36
一样。

辣条呢 回复 为什么我被强制改名 01-14 09:56
1.6的多一点

普泰

普泰

1
2023-11-24 07:14

适者生存

蓝色海豚

蓝色海豚

1
2023-11-29 14:39

国内1.5T发动机多的原因是国家颁布的排量税影响的。

看穿

看穿

1
2023-12-02 12:01

排量得看车重量才能匹配

成事在人

成事在人

1
2024-01-11 09:07

排量是名义的

陈风起

陈风起

1
2024-01-18 09:46

单缸柴油发动机不更牛比,税更少。扭矩不详,遇强则强。

tb6133473

tb6133473

1
2024-01-18 22:06

其实奥拓那个发动机也够用,主要是众泰把价格定在两万包上牌,以最低工资价格来算,半年的净收入买辆车才是车的的正确价格

✧男爵GV`lk

✧男爵GV`lk

1
2024-01-22 12:21

排放那玩意儿,原本就是来遏制发展中国家的,其实特定的是我们,老美呢?几乎大排啊

风水翩翩

风水翩翩

2023-10-31 01:35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小王

小王

2023-10-31 03:33

砖家叫兽

淡荡飘风

淡荡飘风

2023-10-31 22:17

都是自欺欺人而已

无语问青天

无语问青天

2023-11-01 16:50

现在的大部分专家就跟以前的腐儒一个德行

苏权

苏权

2023-11-02 12:15

1.6T的批量资料写1.5T行不行啊

大博而化易

大博而化易

夕惕若厉无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