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清在灭亡之前,根本就没有想到自己实力这么强大,居然会灭亡。当时日军的意图已经十

蛋蛋聊娱 2023-09-10 15:30:35

大清在灭亡之前,根本就没有想到自己实力这么强大,居然会灭亡。当时日军的意图已经十分明显,几乎己经摊牌了,李鸿章却命令部队“静守勿动”,违令着格杀勿论。不开第一枪的理由是,此乃万国公例,谁先开战,谁先理诎。 清军的装备也是很先进的,并不是电影中落后的样子,甚至装备了很多加特林机枪。清朝最早使用这种机枪是 1874年,李鸿章从国外购买了加特林机枪,当时称为“格林炮”,贫穷落后的日本根本没有资金来装备这种先进的武器。很多情况下大部分清军武器被完好缴获,对日本军队的强大可以说起了决定性作用。 清朝军队使用的火炮主要是德国克虏伯钢炮。其中包括部分最先进的德国克虏伯管退式快炮,既有野战炮,更有大量炮台中固定式重炮。清朝当时陆军具有日军百倍以上的优势。 然而李鸿章安插的亲信担任守将,他们纷纷丢弃炮台,不战而逃。余下官兵坚持在炮台,终因无人指挥,最后退出炮台。众多巨炮弹药几乎不战而落入日军之手。更为讽刺的是日军对于缴获的装备不会使用,只能命令清军教授使用方法。 清军失败的原因是政治腐败,社会动荡不安,官员唯利是图,民不聊生。官员们贪污腐化,致使国家财政困难,而政治上的腐败也削弱了政府的统治能力。甲午战争的失败,这确实是一个值得我们反思的问题。

40 阅读:57023

评论列表

书剑留香

书剑留香

482
2023-09-10 22:40

不开第一枪很可笑吧

火星计划 回复 09-26 12:09
中国的影视高手角色,都是被打得半死才还手。

用户12xxx13 回复 10-03 11:40
其实活下来的都会证明是对方开的第一枪,因为死者不会说话。

db

db

98
2023-09-10 21:37

网络上好多洗白李鸿章的文章

阳光森林 回复 09-11 20:43
据说当年老李在日本有很多产业

小步慢跑 回复 09-12 23:44
招商局集团?

欢欢

欢欢

94
2023-09-11 18:33

敌人己经入侵我们的国土了,还在说不开第一枪,脑壳生草可怜可悲

迪斯九耀

迪斯九耀

72
2023-09-11 12:50

所以落后指的就是统治者的落后!

清风竹影 回复 09-12 20:19
不想打乱他们神仙般的日子,被别人拿捏的死死的。

用户11xxx82 回复 09-17 17:58
一直如此啊,就和国足一样,一样东亚人不一样成绩

安康

安康

65
2023-09-11 19:42

我们现在不也是强调不开第一枪吗?

容止

容止

65
2023-09-11 22:13

觉得这一幕这么眼熟呢?

用户48xxx70 回复 10-07 22:28
胡说八道他是民族英雄

Kevin 回复 10-07 17:30
灰常有道理

我累了

我累了

43
2023-09-11 21:16

反思个毛!李鸿章收钱了 慈禧要享受不要打仗 从上到下烂透了

李康如

李康如

37
2023-09-15 14:53

不开第一枪,应该放在国际公共场所,樾有争议的地方,不应该放在自已主权范围。

aa661828

aa661828

35
2023-09-10 22:52

维持落幕王朝政治,保护封建皇权思想。朽木不可雕。卖国的保皇思想。

向钱看向厚赚 回复 09-13 18:44
把锅咂了,大家都没饭吃

专治苍蝇各种不服

专治苍蝇各种不服

32
2023-09-11 15:54

李鸿章在日本的存款才是根本原因!

ayumihsk

ayumihsk

28
2023-09-11 19:14

因为日本所处的位置非常重要,是清国和外国争取的对象。既是封锁清国的第一岛链,同时也是清国对外的壁垒。换位思考一下,你是日本,也会这么干!

江湖百晓生 回复 09-19 18:05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美国已经是当时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了[呲牙笑]当时的英国领土包括要殖民地的有3千多平方公里呢!

用户69xxx33 回复 江湖百晓生 09-20 08:08
甲午战争,比一战开始都早了20年。英国只要殖民地,不要小弟,压根就没岛链封锁的概念。

村里

村里

22
2023-09-11 15:10

小便你说清楚,你究竟在骂谁?!

顺其自然

顺其自然

22
2023-09-11 19:23

现在的人情世故仍然如此。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20
2023-09-11 22:55

别人都拿枪跑到你家里了 还在讲什么不开第一枪

奶瓶砖家

奶瓶砖家

20
2023-09-11 21:32

兵贵神速!以快打慢,以预打慌——只要美日集中装备突然发动饱和打击,战力倍增,一切防卫白搭。形象讲:我摸近突然给你一枪,神仙难救……

奶瓶砖家 回复 09-11 23:36
不过我方呢早有预案,保证完成报复任务,放心。

渡人先渡己 回复 09-13 01:41
你对核打击的理解还停留在几十年前。说句不好听的,就算他们有本事用核武器把中国一下子全犁一遍,照样会有核反击,这就是核大国的威慑力

用户11xxx41

用户11xxx41

18
2023-09-12 16:52

比起左宗棠,李鸿章就是个小丑角色[墨镜]

期待大兵

期待大兵

16
2023-09-18 20:31

甲午战败的原因是这么回事,归结的不错。但是你要说清军装备超过日军,那就是胡说,恐怕被现在的某些自媒体带偏了。当时的日本已经走上崛起的正轨,虽然武器有很多还是进口,但是基本做到标准化生产,制式统一。步枪,火炮使用统一型号,尤其是火炮的数量和质量远超清军。军队训练也是采用德国陆军操典。反观清军基本就是凑起来的,各省调来的绿营加上淮军,指挥不协调,武器不统一,训练程度不一样。相当于业余选手和专业选手的对决。

何浪 回复 10-05 19:16
北洋是淮军为主改编的,大都有与太平军交战的经验,海战两艘铁甲巡洋舰,虽然吨位很大,但是炮的射程,射速,航速都不行。工业基础太落后,海军全进口,太花钱,后期投入跟不上。与日军相比肯定是落后的。

用户14xxx80

用户14xxx80

15
2023-09-11 19:33

北洋是李的私军,他肯定不愿意跟本子硬拼,正常,打赢了他位极人臣,升无可升,朝廷只会更防备他,输了自损实力,正好方便朝廷👎割,避战,或者谈判,这才是对他最好的选择

行者

行者

15
2023-09-11 21:38

肃清汉奸和投降派,再论外战。

月焰

月焰

11
2023-09-12 09:46

据说李鸿章资产高达数千万两白银,不知道是真是假,毕竟无风不起浪

吾即大灾变 回复 09-20 23:30
性格决定命运,李鸿章的淮军可以类比解放战争的国民党军,一小嘬精锐加上大批杂牌军,精锐被打爆杂牌就一哄而散了,共和国公民从小看惯了解放军英姿自然觉得李鸿章和蒋介石不过如此,但实际上,当时的他们已经是中国最强

五运

五运

9
2023-09-11 20:19

李鸿章生出来为豁害中国人大歼臣

用户11xxx73

用户11xxx73

9
2023-10-10 09:47

不完全是你说的那样,当时的炮台只能对海不能转过来对地,而日军是从背后地面攻击的炮台阵地。但是清军缺乏战斗精神,军纪涣散,战斗力弱是不争的事实。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8
2023-09-11 20:35

一群废物,给他们好东西也没有用,

用户43xxx75

用户43xxx75

8
2023-09-12 06:54

要是打赢了,大清还能续命50年。

彩虹战士

彩虹战士

8
2023-09-12 13:58

一只狮子带领一群羊就能打胜仗,一只羊带领一群狮子只会打败仗?呵呵![眯眼睛笑]

用户 回复 09-26 23:21
这都是假设,没法证明

黃亭兴

黃亭兴

7
2023-09-11 13:45

今天,一旦有迹可寻显示敌国即将行动,我们就一定要提前甚至超前动手灭了对方。

孤狼 回复 09-11 17:50
我们的宗旨是以德服人绝不开第一枪。

用户38xxx30

用户38xxx30

7
2023-09-11 23:14

美国和日本第一枪给你放个原子弹,全都没拉,你怎么还手!第一枪是什么?难道真的用手枪打一枪吗?

关注天下事2020

关注天下事2020

7
2023-09-11 23:44

差不多了。

振翅无澜

振翅无澜

6
2023-09-11 21:46

狼与羊的自我定位决定了最后的结局!

宁波管道漏水查漏测漏仪器

宁波管道漏水查漏测漏仪器

6
2023-10-02 20:48

有武器平时军队训练也很重要,要不然到了突发事件,军队没几个人会用武器那就很尴尬

回头已陌

回头已陌

5
2023-09-11 18:10

满清不把汉人百姓当人

江渐月 回复 09-14 20:55
当人看,清朝洋务运动时期把幼童送外国深造,都是国家花钱。

江渐月 回复 09-14 20:56
幼童都是按成绩选择,汉族占绝大多数。

9527

9527

5
2023-09-12 09:45

不开第一枪原来是从这开始的[点赞]

泉泉

泉泉

5
2023-09-11 14:00

李太监给他激光炮也没用啊[呲牙笑]

用户16xxx30

用户16xxx30

5
2023-09-12 22:25

怎么感觉悲剧正在重演呢[汗]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5
2023-09-12 12:58

加特林?马克沁?

lpl

lpl

5
2023-09-25 10:07

康熙连缅甸都打不过,更不要说这些废物后代

用户 回复 09-27 01:44
缅甸不好打,连忽必烈都没打下,英国打了七十年才打下

lpl 回复 用户 09-27 09:23
几万人对几百俄罗斯人都打不过,最后被迫签订尼布楚条约

jun

jun

4
2023-09-11 12:40

都不开第一枪这世界就太平了

岁月如风

岁月如风

4
2023-09-11 17:05

主要是失去了民心!

用户11xxx01

用户11xxx01

4
2023-09-12 20:28

谁拳头硬谁有理,跟谁开第一枪没啥关系

番薯仔

番薯仔

4
2023-09-13 00:06

袁世凯有功的,谈判让满清退出历史舞台

名字好难取 回复 夏水 09-18 11:11
???怎么说

夏水 回复 09-14 17:30
袁世凯大奸臣呢。毁了整个国家。

小鼎

小鼎

4
2023-09-17 13:38

前几天看到个文章说李鸿章对日本怂是因为有几千万大洋存在日本,也不知道是真是假[得瑟]

看不懂?

看不懂?

4
2023-09-19 17:25

战争最怕的是割自己的肉喂强大敌人,呵呵,满清做了这样的事,

杨雪松890

杨雪松890

4
2023-10-05 23:17

李鸿章去美国考察的图片网上有,和现在我们住的城市对比一下。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3
2023-09-11 01:29

李鸿章只是挽救清政府维护自己的家族利益 算不得爱国者

用户10xxx43

用户10xxx43

3
2023-09-11 07:12

没有牙齿的狮子是无法战胜公牛的。

陈天华

陈天华

3
2023-09-11 08:18

北洋水师提督乃长毛首领,骑兵降将

花火明灭

花火明灭

3
2023-09-12 03:12

以李的尿性,打胜了也不会驱逐清庭,打赢了国力强盛的结果就是满人再继续统治汉人二百年,…

清风醉

清风醉

3
2023-09-11 20:51

这规矩不能坏了

用户10xxx79

用户10xxx79

3
2023-09-11 20:00

千古一奸-李鸿章

灰色邊緣

灰色邊緣

3
2023-09-12 11:03

日倭战争狗咬狗,朝庭中立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3
2023-09-11 23:20

实力

华尔街之狼钟庚赐

华尔街之狼钟庚赐

3
2023-09-12 14:22

说的是哪场战争?满清时期,中国跟日子打过大规模陆战吗?

乔希奇 回复 09-13 15:38
无知如斯。甲午,北洋的覆没就是被日军通过陆战攻占了港口

A周江

A周江

3
2023-09-13 02:29

当时的大清可是拥有全亚洲最大规模的舰队,在世界来说也是前三的存在,可惜,都是些花架子

给你自由

给你自由

3
2023-09-14 19:55

我想起了成龙老爷子的电影,总是被打的要死了,才反击

用户60xxx34

用户60xxx34

3
2023-09-17 11:42

开笫一枪估计是只有当时的皇帝太子才会开第一枪为了争功劳争皇位才去亲自开第一枪!慈禧个老女人枪都拿不起除了吹牛鞭啥也不会[微笑]

柯依伯带来往者

柯依伯带来往者

3
2023-09-23 15:05

想着自己强大的是朝廷里的皇族,而不是李鸿章!

诉苦

诉苦

3
2023-09-25 21:59

国足如清朝李鸿章

楚天情

楚天情

3
2023-09-29 15:33

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鞑清比小日本还可恨可恶

网喷大将军

网喷大将军

2
2023-09-11 19:21

李鸿章又不懂军事!李鸿章长于外交!你把他当军神对待有什么用呢!国家危之时刻必须找到战神!否则一帮赵括!百无一用!

网喷大将军 回复 09-14 00:44
李鸿章亲自指挥,打胜了几场大战,叫懂用兵了!你查到了吗?知道组建淮军与北洋水师,只是基本的军事认知!比那些百无一用书生多了点脑子!明白了枪杆子重要性而已!

曾经双海 回复 09-13 09:38
战狼吗?现在倒是挺多

外卖小哥

外卖小哥

2
2023-09-12 06:18

所以国家的强大不单只看武器!

终不言。

终不言。

2
2023-09-12 06:41

干吧!反正后动手也是互殴。

fvgyu

fvgyu

2
2023-09-11 21:50

不开第一枪,直接核弹

小西

小西

2
2023-09-12 10:04

大清末年的软弱,比印度还不如。

群鱼

群鱼

2
2023-09-11 13:21

李卖国

用户11xxx52

用户11xxx52

2
2023-09-12 03:47

满清就应该灭族灭种

江渐月 回复 09-14 20:54
清朝亡国灭种,中国也就玩完了。[哭笑不得]

微尘 回复 09-12 10:02
这话对,祸害华夏三百载。

小园香径

小园香径

2
2023-09-11 12:51

当时李鸿章有很多田宅地产矿产在日本,他是不主张对日开战的。

术篮

术篮

2
2023-09-11 14:14

勾结日本人害中国

坏坏冲

坏坏冲

2
2023-09-11 13:54

李鸿章就不是什么好鸟,奸商一个

用户38xxx30

用户38xxx30

2
2023-09-11 23:09

这就是我们的谦卑害了自己!只有在生死面前才会抓稻草,很难有先发制人的时候

润物无声

润物无声

2
2023-09-11 23:34

不开第一枪,是不能迟开一枪

心飞扬扬子江鲜奶

心飞扬扬子江鲜奶

2
2023-09-12 18:52

不打笫一枪就是拿军人的生命开玩笑!

C130

C130

2
2023-09-12 17:02

没有领海权意识?以军事作战形式入侵的不能打?

合作共赢

合作共赢

2
2023-09-12 16:50

从此以后,中国人开的第二枪都是打赢了的,不打第一枪是有道理的[赞][赞][赞][赞][赞]

会飞的鱼和雨

会飞的鱼和雨

2
2023-09-13 10:09

清军主要是国战打少了,缺乏实战经验,军队建设只能是想当然,一遇到实战就抓瞎了。

大力水手

大力水手

2
2023-09-12 18:18

在任何年代,怕战是吃败仗的原因之一。

用户55xxx78

用户55xxx78

2
2023-09-12 22:58

李买办可是在小日子有投资的打垮小日子对它没好处

7286

7286

2
2023-09-13 20:29

俗话说: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

江渐月

江渐月

2
2023-09-14 20:53

逻辑混乱。

意难平

意难平

2
2023-09-15 02:49

李鸿章就是个百分百的汉奸

红红农业

红红农业

2
2023-09-16 13:34

我估计是经费不足!以老妖婆为首的清政府不想打,打战不是一个将领所决定的!如果经费充足,清庭作战意志坚定,也不至于打成那个熊样!

用户91xxx79

用户91xxx79

2
2023-09-17 06:39

贪婪的指挥者能不灭吗 !

工部侍郎

工部侍郎

2
2023-09-18 11:11

一直如此啊,官越大越怕死,不敢冒险,官小没权力发言,文官贪财,武将怕死,国将存!

平凡

平凡

2
2023-09-17 21:59

大清不亡,我等何时才能出头。天下不乱怎能显示吾等力挽狂澜惊艳绝才之感。

火柴先生

火柴先生

2
2023-09-29 17:02

清军失败的原因是政治腐败…

隔皮猜瓜

隔皮猜瓜

2
2023-09-29 02:54

跟现在差不多

咫尺天涯

咫尺天涯

2
2023-09-28 21:44

以史为鉴,数次轮回

专干水军

专干水军

2
2023-10-01 00:30

整个人类社会不就是在不断重复历史么

用户49xxx58

用户49xxx58

2
2023-10-04 00:31

南宋就是南宋

纷飞雪雨

纷飞雪雨

2
2023-10-05 19:58

李鸿章满脑子想着第一枪,想着不惹祸,下这样的命令不足为奇。碌碌无为者占据高位,注定了那场国耻。

东方巨龙

东方巨龙

2
2023-10-05 15:56

迂腐

天地一沙鸥

天地一沙鸥

2
2023-10-08 20:35

网络上可以胡说八道

有元

有元

2
2023-10-07 23:06

佛爷:宣战宣战都宣战

用户17xxx34

用户17xxx34

1
2023-09-14 15:31

腐败、落后不是挨打的直接原因吧!天生懦弱才是原因!

龙的呼唤

龙的呼唤

1
2023-09-20 12:43

看到他后来有报应,老夫就释怀了……

深圳风火轮体育

深圳风火轮体育

1
2023-09-21 02:09

老蒋也是这样丢了东三省

Jueqinggu

Jueqinggu

1
2023-10-02 16:20

都打到你家门口了,你还不还手?

徐威

徐威

1
2023-10-05 09:16

烂透的满清

昌哥

昌哥

1
2023-10-06 15:56

最后一段

老男孩

老男孩

1
2023-10-07 15:37

晚清巨贪李鸿章[得瑟][得瑟][得瑟]

务实

务实

1
2023-10-10 10:40

李鸿章:历史罪人 卖国贼 其在日本有4万两资产

蛋蛋聊娱

蛋蛋聊娱

一起看看娱乐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