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要推行火葬?这就是证明

梦桃闲聊娱乐 2026-02-10 19:28:11

为何要推行火葬?这就是证明

0 阅读:48432

评论列表

用户11xxx23

用户11xxx23

351
2026-02-11 04:00

火葬土葬从来不是问题,而且不得用混凝土建坟。

用户48xxx12 回复 02-11 12:25
明白人

小苹果 回复 用户48xxx12 02-12 08:39
还有不得添坟

高飞

高飞

250
2026-02-11 10:52

火葬就没有坟头了?大部分农村,火葬后照样是坟头,百年自然平!火葬其实是农村人的负担,城镇才适合。

最帅的那个 回复 02-11 12:40
对,村里火花了一样一个大坟头

想要Le bonheur 回复 02-11 11:43
现在不是以前了,土葬花的更厉害

1.2.3

1.2.3

172
2026-02-11 05:30

不见五陵豪杰墓,无花无酒锄作田

过客 回复 02-11 11:02
伯虎好文采[哭笑不得]

飞天神技 回复 02-11 21:16
待到山花烂漫时 ,苍茫大地具开颜。

LDJor

LDJor

101
2026-02-11 08:36

大家不要笑,作者以为的火葬是烧完直接冲下水道,他们家可能一直是这样操作的

Ety 回复 02-11 23:53
我觉得也是

召唤师 回复 02-13 07:54
说的对

聚华

聚华

91
2026-02-11 04:52

古代有火葬吗?古代还一个比一个大。。。

用户10xxx41 回复 02-11 08:14
古代人口基数小

7ovic1i 回复 02-11 07:24
古代人少啊

芈螯

芈螯

67
2026-02-11 06:23

一座坟不遇灾祸百余年,遇到灾祸百余天。遇到洪水一冲,就没了,除了大坟。我上学时,学校里有四座坟,现在没了。一邻居没儿子,招上门女婿,女婿也没儿子。等她们都去后,坟还能存在多少年?他的大老婆早死无后,我记事起,那坟最高时有两尺高,现在一尺左右。还能存在多久?还有那些男的死女的改嫁带走孩子的孤坟,又能存在多久?坟一直在,说明它有后,说明后人每年清明有人为他添土围坟。否则会越来越小,直至没有。不然又哪来那么多的平地挖出棺材板。

温开水 回复 02-11 10:09
就算有后,到4代5代也没人管了,也就100来年

天高云淡 回复 02-11 10:07
别看坟头,1000年后骨头都还在,你要是盖房,一亩地上挖出几十幅人骨,你会怎么想?

司徒有虚名

司徒有虚名

60
2026-02-11 01:07

这算什么,你去看一下深圳华侨公墓,满山遍野都是坟墓,埋着至少几十万人!

命都不要只要安逸 死都不怕就怕不安逸 回复 02-11 05:41
这是我老家河南那边,没有山都埋田地里了占用耕地。最可笑的是我们那建了很多公墓占用的也是耕地因为我们那大片平原除了宅基地就是耕地除非埋河里。

用户10xxx78 回复 02-11 07:08
再过几十年就没人管了

悦冯一一

悦冯一一

44
2026-02-11 07:04

火葬完了不还是这样埋吗,火葬的意义在哪里?

道风 回复 02-11 17:04
我以前以为要求火葬是骨灰盒比棺材小很多,能大大节省占地面积,可是目前看来也没省多少,反倒扎堆起来了

用户17xxx86 回复 02-11 20:48
火葬完了可以魂归大海,多好

小青龙百事

小青龙百事

42
2026-02-11 10:19

土葬就不应该建耕地上,山林里随你葬,还有就是不要用混凝土,砖混建坟

用户10xxx56 回复 02-11 10:56
河南没有山

兔子先生 回复 用户10xxx56 02-11 12:56
河南怎么会没有山,只是你们那可能是没有山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青春已逝只有回忆

35
2026-02-11 10:40

存不过三代!!

洪锦辰

洪锦辰

34
2026-02-11 04:34

藏者藏也,乘生气也!

阿白

阿白

33
2026-02-11 12:59

你没拍公墓而已,水泥、石碑,才真正长久的占据,反观图中两片地,自古以来几千年就这几个土包,几百年后呢?

隔壁老王 回复 02-12 09:49
公墓产权只有20年,到期不续费工作人员就给你挖出来扬了,然后卖给下一波韭菜

破@星 回复 隔壁老王 02-14 09:51
但是如果都续费最后就是要么公墓涨价 要么扩大公墓 最后富了谁呢

嗨嗨的迷子

嗨嗨的迷子

31
2026-02-11 13:51

以前土葬,用木棺,几十年烂透了。现在火葬用红砖水泥,或者混凝土修小冷。骨灰盒有用木的,有石头的,几百年也烂不了

用户25xxx75 回复 02-13 09:18
但是网上说的30年到期不续费后就被挖出来处理了呀。

二当家

二当家

29
2026-02-11 11:08

中国传统土葬几千年了,埋了几万万人了也没见用了多少地啊!

用户14xxx12 回复 02-12 02:09
城市扩建的时候早平完了

冬日太阳

冬日太阳

29
2026-02-11 11:52

除了少数坟,就是一个地方一姓的共同的祖先,其它坟基本上三代,四代就没了!越来越小,最后消失。没有后代祭祀的坟自然而然就没了!

冬日太阳 回复 姗丶动心灵 02-14 21:51
对,因为最近几十年人口爆发,生活条件提高,所以一下坟头爆发!按现在的人口趋势,一个是往城里跑,农村的坟就会越来越没人祭祀(时间空间)而城里慢慢只能火化进公墓了。再一个人口萎缩,三四代以后的谁祭祀得过来?没得感情聚合,谁会坚持几代祭祀。

姗丶动心灵 回复 02-14 15:26
农村田地里的坟头,每年有人烧纸添坟,那么就能保持住。如果后人断了香火,又或者隔了很多代人,后辈子孙都没人去管了。那么就会越来越小,断了香火后十年左右,就会消失。我记忆中,这三十来年,我们村西至少有十三四个坟头消失了。又或者本来又高又大的坟头,现在就剩下脸盆大小,也撑不了几年了!

烟雨拦江

烟雨拦江

27
2026-02-11 10:16

火葬之后又不是不埋了

用户10xxx44 回复 02-11 12:41
所以我觉得火葬土葬也没什么区别。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25
2026-02-11 08:34

这比公墓好多了。过一段时间就平了。公墓那地可没法种地。

我就是他朋友 回复 02-14 08:05
但是能够长久的收割韭菜啊[滑稽笑][滑稽笑]

天大地大

天大地大

22
2026-02-11 12:19

大部分自家地土葬几代就慢慢消失了,几千年了土葬能占用多少?反而是那种墓园占地但是厉害,都是混凝土啥的,土地一直占用!

好好的

好好的

15
2026-02-11 06:49

但是这是人情味啊

油腻之年

油腻之年

13
2026-02-11 08:16

土葬没问题,关键是你多少埋点文物进去吧?啥都没有,后人不小心挖到也就给你铲平了[哭着笑]

老嘢 回复 02-11 10:01
埋了文物就不是铲平那么简单了,得挖出来[哭笑不得]

单调     

单调 

11
2026-02-11 16:31

火葬完了还是一个土包。

人字拖蜀黍

人字拖蜀黍

11
2026-02-11 07:49

火不火葬都这么大的坟堆

台湾省用户45xxxx685

台湾省用户45xxxx685

11
2026-02-11 06:57

我们这火葬之后还是再这样埋,来你给我说说为什么火葬?

一剑飚血范德彪 回复 02-13 06:22
丧葬费要凭火化证明办理的,不在乎那几万块钱的不烧也行。

又大又壮

又大又壮

10
2026-02-11 12:01

看图片这么平,是北方大平原才有的地形。南方多山地,这种平地肯定用来种地,看看广西老表清明就跋山涉水

我就是他朋友 回复 02-14 08:08
现在的人都不讲究风水了,以后清明就到村后小山坡祭拜就行,不会再爬山涉水,翻崖走壁了[哭笑不得]

任我行

任我行

10
2026-02-11 11:09

火化那一道流程和挫骨扬灰有什么区别

用户10xxx77 回复 02-11 20:40
加了油,香

用户10xxx39

用户10xxx39

10
2026-02-11 07:36

这有啥,只要不允许使用钢筋混泥土,按照现在的出生率,慢慢就没有了

gz8118

gz8118

10
2026-02-11 18:22

烧完之后,还得用棺材把骨灰盒放进去在埋了。我们这边是这样。

老袁头

老袁头

8
2026-02-11 22:01

火不火葬有鸡毛关系,农村火化了坟堆也是一样的。 有本事全弄公墓去

小悬疯

小悬疯

8
2026-02-11 06:20

别扯淡了

梦醒听雨

梦醒听雨

6
2026-02-11 13:57

没有用,火葬后还是这么埋,至少农村是这样

用户97xxx35 回复 02-14 04:44
农村不这样埋怎么埋?花几十万去城市买公墓?

隆王

隆王

6
2026-02-11 10:57

我感觉坟头在古代大概率是作为个记号存在的,现在改革应该用其它方式代替土坟头做记号。

Lucifer

Lucifer

6
2026-02-11 11:54

几十年以后中国人口减半,你们就不会觉得这点土地算什么事。

随风~

随风~

6
2026-02-14 14:10

中国上下几千年,死了多少了?别人秦汉时期,明朝的坟野外哪里有,找出来看看。

钓鱼狼

钓鱼狼

6
2026-02-14 13:30

深埋🉐了

打火机的

打火机的

5
2026-02-12 00:33

我们不接受火葬

阴天

阴天

5
2026-02-11 11:11

火葬也是有坟头的

苦练二十年

苦练二十年

5
2026-02-11 06:59

火葬就不弄坟头了吗,和土葬火葬有关系吗,弄坟头。

Mr.张

Mr.张

5
2026-02-11 10:16

根本原因是农耕时代与工业时代人口数量及分布差异,推行火葬得因地制宜,尊重民意民俗

™♚狗眼✘瞎

™♚狗眼✘瞎

5
2026-02-12 03:36

我们这边有不少火葬完……骨灰放在棺材里埋的……占地都一样……现在都是规划好的墓地……很多是一个村子划出来一块地盖的类似的陵园地方

_

_

5
2026-02-13 16:45

坟都是给活人立的,死人死了就是死了

广彬

广彬

5
2026-02-14 13:54

证明个屁,火葬了又埋了坟头一个。

用户35xxx68

用户35xxx68

5
2026-02-14 18:45

尘归尘土归土

致远

致远

5
2026-02-14 07:23

人死了不让土葬,把地腾出来都给你建房子用呗

往事随风

往事随风

5
2026-02-13 09:46

土葬没有问题,从远古时代开始,华夏大地上五千年死了多少人?也没有看见埋葬坟墓拥挤不下!火葬反而让墓地越来越多。土葬后过一段时间就会平了…不影响耕地保护,火葬就不行了,哪怕只占二十公分平方,随着时间的流逝也能把耕地占完!

用户39xxx33

用户39xxx33

5
2026-02-14 10:18

来温州看看坟墓,你会惊呆了,这小土包算个啥[捂脸哭]

神经蛙

神经蛙

5
2026-02-14 15:42

填平就行了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4
2026-02-11 20:09

烧了浪费化石能源,挖个坑裹个薄皮板子的盒子埋了还能当肥料,大不了埋的深一些,地面不起土堆,平整的地还能种庄稼!!!

问啥呀哈

问啥呀哈

4
2026-02-11 07:02

难道火葬就没有坟墓!!!

17669

17669

4
2026-02-12 03:58

你一堆我一堆,

酒酿财神

酒酿财神

4
2026-02-13 11:17

这是盲文。

目光之余

目光之余

4
2026-02-13 08:24

若火葬免费,墓地免费,就没这么多话题了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4
2026-02-11 07:08

你们都不是农村的吧,火葬也得埋坟里啊!

SM不知不觉L

SM不知不觉L

4
2026-02-11 06:56

你不懂就不要隔阂胡咬了 在农村火化了以后 还是这种葬法 城巴佬

方利

方利

4
2026-02-11 08:53

我的观点是应该建公墓立祠堂,田地里边坟头应全部推平,方便种地

中国鹰派狼奇

中国鹰派狼奇

4
2026-02-12 02:59

嗯,蒙古包!

秋水无意

秋水无意

4
2026-02-12 05:24

中华五千年 你见过多少

小小小臼

小小小臼

4
2026-02-11 07:55

火葬,火完依旧放棺埋地里,有啥意义?

阿拉斯加的风暴

阿拉斯加的风暴

4
2026-02-11 09:19

就儿孙两代人还有土包 第四代人肯定又是耕地了 而且埋的也深 翻地翻不出棺材来

啊呸

啊呸

4
2026-02-12 21:21

怎么了?埋人时还要考虑乘客从飞机上看地面好不好看?

中国加油

中国加油

4
2026-02-11 09:42

一座座坟茔,寄托着多少人的乡愁,又给了多少年轻人建设家乡的责任和勇气,同时,不断给予着海外优秀人才把财富带回家的理由。我想,这也许是中华文明传承的具象化体现吧。

一帆风顺

一帆风顺

4
2026-02-11 11:54

火葬之后还是这样!这种风气与火葬不火葬关系不大!

马哲毛概

马哲毛概

4
2026-02-13 14:13

几千年了?才这么点坟头?

卧眯托福

卧眯托福

4
2026-02-13 14:36

一群小蛋子知道什么是坟吗

一叶孤帆7722

一叶孤帆7722

4
2026-02-14 10:40

西藏

天山独钓

天山独钓

4
2026-02-13 08:31

你火葬照样有这个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4
2026-02-14 18:41

我们这火葬后还是买棺木埋土里

HHK

HHK

4
2026-02-13 10:39

证明你个头

本岛路rtyyggv

本岛路rtyyggv

4
2026-02-13 13:55

不是在火星上 把你埋葬[滑稽笑]

一朵小红花

一朵小红花

4
2026-02-14 06:39

中国上下五千年,死的人都有好几十个亿了吗,也没对环境有什么影响啊

哟哈哟哈 回复 02-14 08:43
因为几十年就没了,等孙子一死就没人管,随便挖

半个好人

半个好人

4
2026-02-14 16:47

火葬就不会有坟墓了吗?

李大爷吃西瓜

李大爷吃西瓜

4
2026-02-13 11:10

这咋了????

无为

无为

4
2026-02-14 15:58

你家开火葬场

毕业的驴

毕业的驴

3
2026-02-12 14:02

证明个辣子,古代一般人土葬最多是个木制棺椁,用土封墓,时间久了就融合到田野里了。有级别的就会像现在发现的古墓葬一样,但毕竟这类人少。多数老百姓都是草席一卷挖个坑就埋了。哪里像现在,都水泥砖头封墓,你这得多少年才能“化”到田野里,这就造成了耕地的浪费。

五星评论家麦克阿瑟

五星评论家麦克阿瑟

3
2026-02-13 14:35

你是想说,火葬没有坟头?

王者荣耀-叁豐

王者荣耀-叁豐

3
2026-02-11 16:26

火葬没问题,关键墓地还得是租用

辉哥

辉哥

3
2026-02-12 12:52

我们许昌农村是火葬+土葬,人先火化装骨灰盒,再把骨灰盒装棺材土葬,但不火化,狗们不让土葬。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6-02-13 04:03

收据才是证明

马建军

马建军

3
2026-02-11 21:21

证明了什么

青青河边草

青青河边草

3
2026-02-13 14:23

城里有专门买房放盒的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3
2026-02-12 08:31

我就想问大家200年以上的坟,在你家那边能有几个!匆匆不过两百,活百年,死留百年!埋葬的是人,但也是根!让外出拼搏的游子有根可寻,有家可念!

soolve

soolve

3
2026-02-13 18:36

土葬没毛病,但是用混泥土土葬就有问题了,普通土葬,能坚持祭拜三代以上的都是社会基石家庭了,普通人的坟头不用混泥土,早就没人祭拜找不到了

我就是我

我就是我

3
2026-02-13 21:22

难道你以为火葬后人家就不埋了吗?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3
2026-02-11 22:55

这多年古墓的数量从超越新墓

红高粱烤酒坊

红高粱烤酒坊

3
2026-02-12 07:53

说白了就是资本家为了赚钱,死人活人钱全让它赚了

中国龙

中国龙

3
2026-02-13 14:28

原始的,尘归尘,土归土,生命轮回,最好的自然馈赠!

用户10xxx23

用户10xxx23

3
2026-02-12 10:58

无知

ˊ*.KiSs゛

ˊ*.KiSs゛

3
2026-02-13 02:23

烧过以后还是埋有屁用

用户16xxx62

用户16xxx62

3
2026-02-13 20:03

火葬就不用挖坑

宇不白

宇不白

3
2026-02-13 05:03

没有人会对一堆土产生感情,直到你亲手堆起了一座

有点小滋

有点小滋

3
2026-02-13 19:23

请问你影响什么了?

火舞大刀

火舞大刀

3
2026-02-12 21:51

这平了又能耕种。

阳都南山脚下的你

阳都南山脚下的你

3
2026-02-14 19:08

多管闲事!少操闲心!

用户67xxx81

用户67xxx81

3
2026-02-14 00:10

我想快死的时候,用一辈子找的钱,让像马斯克那种把我用小型的太空舱或船,把我送宇宙去~~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3
2026-02-13 18:34

无所谓火葬土葬 等我死了直接把我扔臭水沟 就行。。我不在乎这些

倾情

倾情

3
2026-02-13 10:53

农村一个坟头占一亩地[滑稽笑][滑稽笑]

AA齐家装饰

AA齐家装饰

3
2026-02-14 01:43

没有公墓,火葬以后还是棺材土葬。有区别吗?增加费用而已

一如既往

一如既往

3
2026-02-14 18:04

难道你不觉得它是火葬后又土葬的吗?

谈笑间

谈笑间

3
2026-02-13 23:54

20年后再来拍一张图片。如果还是原样,那才叫证明。

摔愣的兔子

摔愣的兔子

3
2026-02-12 14:06

火葬也起坟包啊,你不会以为挖个坑就埋了吧

肃静

肃静

3
2026-02-14 21:15

火化了之后一样立坟头,有何区别。

梦桃闲聊娱乐

梦桃闲聊娱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