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资本,已经开始不受管控了,政府必须要提高警惕! ​上海人大代表直接建议,把

宝宝笑昱妃 2026-02-07 17:08:20

中国的资本,已经开始不受管控了,政府必须要提高警惕! ​上海人大代表直接建议,把网约车平台抽成卡到10%以下,不然老百姓打车只会越来越糟,这话说到心坎里了! 平台烧钱不走常规恶意竞争吞噬市场份额,传统商家,酒店,小作坊,体力劳动者,纷纷倒下,离席,尸骨遍野,遍地哀嚎,一将功成,从此一统天下。任何成熟平台,均不应予以补贴,烧钱,亏本,强势闯入,否则,均应接受反垄断调查。 不只是网约车,运输行业运费低的离谱,各行各业被平台吸血压榨的现象普遍存在,平台经济的存在对收入低增长负增长有直接联系,无业失业难就业的现象与平台经济有直接关系,这几年促消费的各种政策失灵凸显治理平台经济已经刻不容缓,9.9包邮持续十几年火热侧面印证了各平台对社会经济的毒害已经非常严重,全民直接或间接为平台打工的时代正在进行中。 关乎民生的,政府应建公共平台,服务纳税人和广大人民群众,适当抽百分之三之内。 虽然我不是网约车司机,但是我也认为资本家的所作所为很过分,抽成真的高,最过分的是国家规定抽成不准超过%30,然后他们是这样操作的,A公司跳单给B公司,A公司抽%29,B公司又抽%29,真的狠啊。 资本的嗜血本性不是靠自律能解决的,必须有严苛的制度和法规来约束。中国在涉国计民生领域,绝不能让资本集团控制,必须牢牢地掌握在全民手里,象石油钢铁电力客运冬暖居民水供等领域必须国有。否则,会严重损害公共利益! 中国平台等新质生产力变成资本白手套压榨国内,违规违法还网开一面,必须治理。 应该加强对电商,网约车,外卖等平台的监管,特别要关注其利润结构。因为所谓没有中间商赚差价的噱头,不过是利润被被高度集中而不是像过去那样分散在各个销售环节,这种利润的高度集中不利于市场经济的长期稳定发展。 最有效的就是像一些西方国家正在做的那样,禁止未满十六周岁的青少年使用短视频社交软件!并且是要企业利用技术手段执行!!!否则重罚!

1 阅读:38531

评论列表

用户38xxx48

用户38xxx48

328
2026-02-07 22:03

支持

碧海银鲨 回复 02-08 07:36
人民好代表!

核心城经济地标 圈层品质 回复 02-08 09:31
很多人说房价不会再涨了,以前涨的时候也很多人说房价不可能跌呢。鱼搁浅的时候是最好抓的时候,当涨潮时还好抓吗?现在很多有需求的人也憋了很久了,房价真掉到你认为合理的时候,可能轮不到你买,只要是好东西都是要抢的,先占先得。房价下探后,好地段的房源开始出现紧张,越来越多人开始买得起房,一旦接近心里价位他们就会动手买入,当很多投资客的房被刚需买去后,这地方的可售房源就会稀缺,这时候可能不是价格多少,而是有没有货的问题,房价会开始转涨。物以稀为贵,核心城市的核心地段很稀缺,这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资源配套是不可复制的存在,想买这地方的人非常多。有人说三十年房贷吓人,你租房不用每月租金吗?买和租居住品质能一样?你买下的享受了更高的居住品质,支付更高的价格合情合理,而且产权还是你的。全国有多少个一二线核心区?还说人口变少,美国3亿多人房价都还那么高怎么说?我们才哪到哪?还说以后四代房更好,建在郊区你要?你还是担心下什么时候才能买到心仪房吧。核心城房租都能上万的,会便宜吗?有人拿郊区的房在那拍摄说事,没有参考意义。核心区房子老化了,它也是核心区永久产权,还是很值钱的,达到要求还可以拆除重建变新房,产权不变。

5962应伯爵

5962应伯爵

118
2026-02-08 08:11

平台公司两头骗钱,这已经是明着来了。

凤 凰 回复 核心城经济地标 圈层品质 02-08 11:43
就你这样鼓吹只能适得其反!

核心城经济地标 圈层品质 回复 02-08 09:31
很多人说房价不会再涨了,以前涨的时候也很多人说房价不可能跌呢。鱼搁浅的时候是最好抓的时候,当涨潮时还好抓吗?现在很多有需求的人也憋了很久了,房价真掉到你认为合理的时候,可能轮不到你买,只要是好东西都是要抢的,先占先得。房价下探后,好地段的房源开始出现紧张,越来越多人开始买得起房,一旦接近心里价位他们就会动手买入,当很多投资客的房被刚需买去后,这地方的可售房源就会稀缺,这时候可能不是价格多少,而是有没有货的问题,房价会开始转涨。物以稀为贵,核心城市的核心地段很稀缺,这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资源配套是不可复制的存在,想买这地方的人非常多。有人说三十年房贷吓人,你租房不用每月租金吗?买和租居住品质能一样?你买下的享受了更高的居住品质,支付更高的价格合情合理,而且产权还是你的。全国有多少个一二线核心区?还说人口变少,美国3亿多人房价都还那么高怎么说?我们才哪到哪?还说以后四代房更好,建在郊区你要?你还是担心下什么时候才能买到心仪房吧。核心城房租都能上万的,会便宜吗?有人拿郊区的房在那拍摄说事,没有参考意义。核心区房子老化了,它也是核心区永久产权,还是很值钱的,达到要求还可以拆除重建变新房,产权不变。

君临天下

君临天下

78
2026-02-08 08:49

以柳传志为首的吸血恶魔先是技工贸扼杀我国电脑发展二十年,后有其女,组建平台堪比人头税压榨从业者一生一世

用户10xxx46

用户10xxx46

59
2026-02-08 08:06

支持,现在所有平台抽成都太高

大风摧朽 回复 02-08 10:19
利益分配没做好,或一直不知道这个重要性。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52
2026-02-08 08:35

运输行业抽佣25%,太可怕了。国家赶紧管管吧

人生如初见 回复 02-08 08:56
外卖行业也是

天龙八部 回复 02-08 12:03
不止百分之二十五,百分之四十以上

白驹过隙

白驹过隙

38
2026-02-08 08:12

严重支持!携程们搭个平台肆意抽成。

pp都度

pp都度

35
2026-02-08 07:47

互联网太乱了,特别是微信小程序游戏,已经到了泛滥的地步,孩子无需下载就能玩,还有抖音广告点不感兴趣还强制推送,淘宝假货满天飞,类似情况太多了,真的不是一般的乱。

与点

与点

29
2026-02-08 09:39

这个是人民的好代表,

春暧花开

春暧花开

28
2026-02-08 08:17

拼多多之前的广告,都是违法的,欺骗消费者点进去,没人管

家电控制板-肖先生 回复 02-08 12:27
早些年拼多多有人敢管?

阿道尔夫

阿道尔夫

25
2026-02-08 08:12

打网约车的时候和司机一对账,发现2/5都被平台抽走

用户56xxx81 回复 02-08 16:14
有些是一半

幸运金2023

幸运金2023

19
2026-02-08 09:07

钱流动的过程短了,看是消费端付出少了,但是普通人回旋镖就是降薪甚至失业,资本获利后出海

放眼天下 回复 02-08 10:32
[点赞]

布格格尔

布格格尔

16
2026-02-08 08:09

的确,电商平台过分影响正常人经济生活了,不管要出大事

VNICE张

VNICE张

16
2026-02-08 08:22

再怎么贵,也比出租车便宜!网约车就是为了方便

岁月有声 回复 02-08 09:32
乘客是方便还便宜,平台可不会管车主抽成高导致车主收入锐减。 代表建议降低平台抽成。使广大人民得利

王- 回复 02-08 15:00
当出租车行业被干没了!价格肯定就涨起来了

路漫漫其修远兮

路漫漫其修远兮

15
2026-02-08 12:03

不是网约车平台,所有平台都不能高于10%红线,记住你只是一个平台!不要吃完上家吃下家!利润都到你们手里了!吸血全社会!

潘克郑

潘克郑

15
2026-02-08 09:12

不能更同意!!!!坑多多淘宝现在也是各种算法压榨商家。极其恶劣

何兵广东汇和邦新型陶瓦

何兵广东汇和邦新型陶瓦

12
2026-02-08 03:41

指出了问题之所在,就是要把资本锁进制度的笼子,让资本适当获利,以: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

七月

七月

11
2026-02-08 10:06

拼夕夕店 ,订单正常发出,运输过程中快递问题导致物流异常停滞2天,后续又正常中转到货了,罚商家5块,赔偿买家3块,平台自己留2块。 简直把商家当血包随便吸。

网籽 回复 02-08 12:30
这算少的,随便找理由,就可以直接罚商家几百元,全部进自己口袋

淇琪

淇琪

11
2026-02-08 07:17

所有网络平台公布的股份数据基本上是被国外资本控股和服务的,必须警惕和被消弱

用户83xxx88

用户83xxx88

10
2026-02-08 06:55

应该订5%,运营头1年10%,3年7.5%,5年10%。平台运营费用在庞大的规模下并不高5%已经是很多公司做不到的利润率

Sexy-Fella 回复 02-08 12:40
这不是制造业利润,你想想银行,金融机构这些服务行业,拼多多,淘宝有5%利润那是多么夸张。这些钱不是他们的钱,但是利润是他们的

用户14xxx49

用户14xxx49

8
2026-02-08 09:46

中经济想要健康平稳发展就必须取消所有购物平台,取消所有私营、民营金融机构。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8
2026-02-08 09:09

企业太大垄断必须要拆分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7
2026-02-08 08:38

所有平台利润必须严格控制,违者天价罚款。必须让利于民。

A晶雅灯饰公牛开关欧特朗照明

A晶雅灯饰公牛开关欧特朗照明

7
2026-02-08 08:31

平台提的很高,外面,打车拼车,跑腿都他们提百分之二三十,直接是压榨劳动人民血汗呀

用户14xxx08

用户14xxx08

7
2026-02-08 11:04

关心人民的好代表

太阳雨小意思

太阳雨小意思

7
2026-02-08 08:01

关闭所有平台

用户96xxx23 回复 02-08 11:44
你很向往朝鲜的生活嘛!

用户10xxx94 回复 02-08 14:48
然后摩托车那种本来6元没人坐的,现在随便乱喊几十都必须坐了?

国政

国政

7
2026-02-08 10:38

外卖抽成也非常高

用户75xxx69

用户75xxx69

6
2026-02-08 08:13

平台抽成极高,风险都被老百姓承担了

起伏的日子

起伏的日子

6
2026-02-08 10:08

抽10%怎么可能?现在都是二十三十,直播平台光平台就抽50%

华仔

华仔

6
2026-02-08 13:18

敢说真话实话,替广大网约车、外卖手等低层一线苦力朋友发声,是好代表,我支持点赞!

用户18xxx19

用户18xxx19

6
2026-02-08 09:20

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好代表![点赞]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6
2026-02-08 10:51

除了打车,还有外卖,平台抽佣太狠了,这些资本就是长在经济肌体的肿瘤。国家必须出规定予以制约!

大道至简

大道至简

5
2026-02-08 11:20

这是真正的为民着想的代表

峨眉山山顶用户66xxxx186

峨眉山山顶用户66xxxx186

5
2026-02-08 08:51

外卖小哥太辛苦了,所以从不点外卖,关爱外卖小哥,人人有责。

lqy2k910 回复 02-08 11:20
都不点外卖,外卖小哥怎么活

江南

江南

5
2026-02-08 09:54

希望国家出台政策时,充分考虑实际情况。

时光不早

时光不早

5
2026-02-08 11:44

外卖平台也一样

两三木

两三木

5
2026-02-08 08:43

全力支持

用户14xxx47

用户14xxx47

5
2026-02-08 11:24

所有的服务类平台,收费不能超过5%

哈哈^O^

哈哈^O^

4
2026-02-08 11:00

[赞][赞]说出了问题的根本,一针见血

用户30xxx10

用户30xxx10

4
2026-02-08 09:56

关闭平台,回归实体

神经蛙

神经蛙

4
2026-02-08 08:58

网约车,外卖平台抽水都在3至5成,比高利贷都黑!

江小

江小

4
2026-02-08 08:33

比出租车便宜很多啊

7715400

7715400

4
2026-02-08 12:16

金晶火眼,眼光长远,人民好代表[祈祷][祈祷][祈祷]。

阳光你和我

阳光你和我

4
2026-02-08 11:20

市场经济,不是自由放让而是在规则中运行。尤其具有垄断的行业,应该关住,对于毛利必须限制。否则钱都会流向这些新生资本家手中,造成国家越来越无法控制。

SHER

SHER

4
2026-02-08 10:15

我建议直接禁止平台

BLACKBLOCKN

BLACKBLOCKN

4
2026-02-08 10:26

垄断互联网平台抽成都不应高于百分之十。不然全社会的钱都会进入到一个钱包。

用户70xxx39

用户70xxx39

4
2026-02-08 06:27

只是复刻了计件制

摸金岩

摸金岩

4
2026-02-08 08:46

国家政府的监管处置应公正公平有力!

雪叶之星

雪叶之星

3
2026-02-08 12:56

我是干程序员的,很早之前就说这个事情,就是免费的问题。无论是手机软件,还是什么软件都不应该免费。微软之前免费盗版就是绝佳的例子。免费是最恶劣的恶意竞争行为,这个行为的本身不是为了市场的健康发展,而是劣币驱逐良币,直至垄断的过程,垄断后开始漏出獠牙。

用户10xxx42

用户10xxx42

3
2026-02-08 07:39

防止恶性竞争,打击垄断经营!

你曹哥

你曹哥

3
2026-02-08 11:35

前几天用高德地图打车,给司机看了一下付了多少钱,司机那边也说了一下收到的,差不多60%,抽成40%

老马识图

老马识图

3
2026-02-08 08:50

很多商户都喜欢电商平台,认为没有租金就是好事!其实是最愚蠢的!

罗兰豆

罗兰豆

3
2026-02-08 11:54

底层人民都在给平台,银行🏦。打工

李健

李健

3
2026-02-08 10:24

支持

凯迪海瑜

凯迪海瑜

3
2026-02-08 12:30

这个提得太好了!人民的好代表!

用户16xxx83

用户16xxx83

3
2026-02-08 08:00

说得🧹,支持

言午

言午

3
2026-02-08 09:18

良心代表!

用户62xxx16

用户62xxx16

3
2026-02-08 08:41

抽成少就能价格下降?

123

123

3
2026-02-08 09:53

支持这才是正确的

踏雪看景

踏雪看景

3
2026-02-08 16:11

滴滴司机一单下来到手运费不够出租车的一半。

女俠请留步

女俠请留步

3
2026-02-08 16:11

凡是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业必须由国家来主导

执著的人~韩兴民

执著的人~韩兴民

2
2026-02-08 07:35

国家应该出手了,国安部门也应介手

用户94xxx20

用户94xxx20

2
2026-02-08 10:13

现在大资本平台就应该全部控制抽成,然后提高交税比例。严格管控税收。偷税漏税。直接罚死!

会飘的苹果香蕉梨子

会飘的苹果香蕉梨子

2
2026-02-08 11:32

应该取缔所有的平台公司,全部收为国有。

天道丶Recall

天道丶Recall

2
2026-02-08 15:24

这个我管不着。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
2026-02-08 09:25

对,网约车便宜。

尘埃飘荡

尘埃飘荡

2
2026-02-08 15:49

平台对普通人友好,对于经商的人不友好。经商毕竟只占少部分,大部分人是普通的消费者。

天天开心

天天开心

2
2026-02-08 16:00

什么行业有30%以上的利润?抽成30%是把民生行业压榨至破产。

别来无恙

别来无恙

2
2026-02-08 12:26

还有快递公司,无底线压榨快递员

用户10xxx72

用户10xxx72

2
2026-02-08 15:32

好建议,需采纳

雷霆崖

雷霆崖

2
2026-02-08 09:56

支持

夏天的葡萄树

夏天的葡萄树

2
2026-02-08 14:14

平台抽成降低,也不会便宜乘客

一一一一一一

一一一一一一

2
2026-02-08 12:21

吃完客户吃商家,吃完商家吃骑手,这都不算垄断,什么才叫垄断?

用户18xxx72

用户18xxx72

2
2026-02-08 11:25

人民的好代表[点赞][点赞]

杨延军

杨延军

2
2026-02-08 13:06

支持

ken

ken

2
2026-02-08 09:34

有用吗?明年这个时候再来看看,还是老样子

郑郑

郑郑

2
2026-02-08 15:41

什么滴滴打车,什么携程,比银行还赚钱,天理难容[赞]

全国范围

全国范围

2
2026-02-08 12:53

网约车也好,什么平台也好,没必要打击,立法增加税收提成就可以了!

无情

无情

2
2026-02-08 15:35

不止网约车,包括外卖行业都一样,很多年轻人喜欢外卖,一份外卖十多二十块钱,就拿二十做算,某团抽商家百分之二十三,就是四块六,骑手有时候跑一单还拿不到四块六,商家还要扣除人工,房租,利润,你说下单人能吃到几块钱的东西

粉红色的回忆

粉红色的回忆

2
2026-02-08 14:42

有次出差打滴滴,我这边付款235,司机到手才158…连续三天都差不多,平台抽成30-40%太狠了

海涛

海涛

2
2026-02-08 07:13

想想一个地方的经济基本被平台拿走 老百姓的吃喝住行带动经济不是一点

落花时节168

落花时节168

2
2026-02-08 14:26

大网红,搞艺术影视文化的收入高的也应该加大税收,否则太不公平了,尤其是那些利用股权交易避税的

沉默>天蝎

沉默>天蝎

2
2026-02-08 11:26

监管的人履行职责,监管的力度加大加强

用户90xxx30

用户90xxx30

2
2026-02-08 13:32

5%以下,

用户10xxx17

用户10xxx17

2
2026-02-08 09:19

那就应该自己搞平台,就不要钱了。

用户96xxx23

用户96xxx23

2
2026-02-08 11:41

取消出租公司,恢复个体出租车才是正道,不能产生利益集团!

1984

1984

2
2026-02-08 13:13

嗯[点赞]

100-1

100-1

2
2026-02-08 14:37

坚决禁掉微信小程序游戏,太伤害青少年了!平台为了商业利益,已经忘记了社会责任!国家应该重拳出击治理这种乱象!

努力

努力

2
2026-02-08 07:48

资本积累和超高福利都是垄断的表现,血洗劫体力劳动者。

因果

因果

2
2026-02-08 14:44

资本扶持傀儡玩的如火纯青

苏抗

苏抗

2
2026-02-08 15:49

啄木鸟平台抽成50%以上呢

执行标准

执行标准

2
2026-02-08 16:37

应规定平台抽成不得高于3倍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

核心城经济地标  圈层品质

核心城经济地标 圈层品质

2
2026-02-08 16:20

美国才3亿多人,现在人家核心区房价创新高了,我们才哪到哪?拥有大城市核心区的房产,就是拥有了顶端身份、地位、圈层和品质,这是最多人向往的地方。很多人说房价不会再涨了,以前涨的时候也很多人说房价不可能跌呢。鱼搁浅的时候是最好抓的时候,当涨潮时还好抓吗?现在很多有需求的人也憋了很久了,房价真掉到你认为合理的时候,可能轮不到你买,只要是好东西都是要抢的,先占先得。房价下探后,好地段的房源开始出现紧张,越来越多人开始买得起房,一旦接近心里价位他们就会动手买入,当很多投资客的房被刚需买去后,这地方的可售房源就会稀缺,这时候可能不是价格多少,而是有没有货的问题,房价会开始转涨。物以稀为贵,核心城市的核心地段很稀缺,这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资源配套是不可复制的存在,想买这地方的人非常多。有人说三十年房贷吓人,你租房不用每月租金吗?买和租居住品质能一样?你买下的享受了更高的居住品质,支付更高的价格合情合理,而且产权还是你的。全国有多少个一二线核心区?还说以后四代房更好,建在郊区你要?你还是担心下什么时候才能买到心仪房吧。核心城房租都能上万的,会便宜吗?说那么多主要是qian的问题吧?

蓝天

蓝天

2
2026-02-08 12:55

这是个好专家。

阳光

阳光

2
2026-02-08 13:26

网约车什么的必须项目必须有政府平台

蚂蚁

蚂蚁

2
2026-02-08 11:52

发展到今天,已经不应该一味追求利润了,财富的过度集中,只会增加社会矛盾。

树林小草

树林小草

2
2026-02-08 12:26

应该取消滴滴打车等网约车平台。

逆江而上

逆江而上

2
2026-02-08 13:11

确实,钱都被资本赚了

我是毛致远

我是毛致远

2
2026-02-08 11:02

支持

阳阳哥

阳阳哥

2
2026-02-08 12:58

供热?我们这供热基本都被民企包了

贝贝爸

贝贝爸

1
2026-02-08 14:10

晚上打出租车5元,就是打不到车。打个滴滴要10元。

Ali-ymj 回复 02-08 15:05
打摩的要20

宝宝笑昱妃

宝宝笑昱妃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