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长治,看了庭审后李圣律师采访的视频,有一点说得挺关键的,他说希望审判人员能亲

智勇双全的李子 2025-11-15 02:53:20

山西长治,看了庭审后李圣律师采访的视频,有一点说得挺关键的,他说希望审判人员能亲自到现场去看,言外之意这可能会影响到最后的判罚! 李律师的意思应该是说,这事大概发生在晚上的7点多,天已经黑了,申某一家人在屋里吃饭,冲突发生在院子里,当时光线比较暗,能见度差。 而且双方加起来都10多个人了,全挤在一个小院子里,打斗的过程特别混乱。 在这种混乱的情况和昏暗的环境下,完全符合被告是慌乱之下做出的防卫,而不是有预谋的! 所以,要是去了现场看下,就更能体验到被告人当时所处的环境,能体会他当时所面临的情况,只是出于保护自己而做出的正常举动! 感觉李圣律师这个提议还挺有道理,您觉得呢?

1 阅读:3430

评论列表

捉刀怪

捉刀怪

66
2025-11-15 17:55

非法入侵入刑标准只要三人组团,而他们是一群人。总不可能其他八个人是围过去吃瓜的吧。[得瑟]

扁舟渡狂潮 回复 11-16 10:10
重点[点赞]。谁是预谋?谁是主动预谋?,谁是被动?清清楚楚。

天眷福星

天眷福星

61
2025-11-15 23:01

如果这都不算正当防卫,请问怎样才能算正当防卫?请告诉我们!

夜深独酌 回复 11-17 10:41
死了以后还手才叫正当防卫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44
2025-11-16 09:33

五次都不到场还不能说明什么吗?咋回事一个个心里都跟明镜似的,还指着去现场?

jx5985729 回复 11-16 13:01
忙着联络“战略合作伙伴”去了,哪有时间到现场勘察

用户12xxx30

用户12xxx30

43
2025-11-15 15:05

审判人员如果再不去现场看一下,审理此案下判决是表示怀疑的。

姑妄言之

姑妄言之

36
2025-11-15 11:31

摔死狗后,意识到出了问题,报警后问题没有解决,回家与家人商量,做好了万全准备。所以后面发生的事情是有预谋的。

海风吹拂 回复 11-16 09:53
没咬人能摔死狗?一帮人去别人家里打砸,还别人有预谋,洗不白的

天眷福星 回复 11-15 23:03
咦?你看,那地上有块骨头!

心若可以、锁住

心若可以、锁住

33
2025-11-15 21:16

就算有预谟也是为了防患于未然

心若可以、锁住

心若可以、锁住

24
2025-11-15 21:18

审判员都是看书面文字 哪能有最正确的做法,古代审案都比现代尽力

rabby 回复 11-16 10:51
连凶器都不知道在哪,你指望审判公正?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19
2025-11-16 12:40

支持正当防卫

杜G

杜G

10
2025-11-15 11:10

第一,多大的狗?一个11岁孩子在无大人帮助下能直接摔死(是主动逗狗后的反击还是后的主动行为?应该是小型宠物狗吧)? 第二,被咬摔狗后去找狗主人是索赔咬伤还是协商赔偿狗款?(观点很重要,中途发生过什么争执推搡打闹没) 第三,为什么聚集9人去申家?(是去说理还是去主动打砸?谁先动的手是关键?)

自找的痛不敢喊痛 回复 11-16 17:02
你没看明白,是被告孙子被狗咬了,被告儿子摔死的!

相约幸福

相约幸福

9
2025-11-16 10:39

这都算正当防卫那么只有死人才有正当防卫权了

旋风情

旋风情

9
2025-11-16 11:03

都闯到别人家里了,还不能自卫吗?

龙宫啸虎

龙宫啸虎

8
2025-11-16 12:26

高高在上惯了,怎么可能屈尊降价

光头强

光头强

7
2025-11-16 10:58

狗主人一定有预谋!

冰山来客

冰山来客

6
2025-11-16 21:42

千万不要再出现一个彭宇案

哇呀哇

哇呀哇

4
2025-11-16 16:13

破门而入,和强盗有啥区别?有无防备又怎样?

桃花岛主

桃花岛主

4
2025-11-16 11:33

伤口上刀伤还是剪刀?这个能不能搞清楚?

白日做梦

白日做梦

4
2025-11-16 22:57

支持正当防卫!!!

铁匠

铁匠

4
2025-11-17 16:34

这可能是两个刑事案件:故意伤害罪vs正当防卫。很明显大家都认为是正当防卫。另一个是过失伤害致死罪,凶手还没找到[滑稽笑]

用户37xxx87

用户37xxx87

3
2025-11-15 12:01

哦,狗咬了别人,狗主还没有意识到出了问题???

三德

三德

3
2025-11-16 17:14

李律正义!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5-11-16 22:04

放在严打时期,一群人暴力入侵他人住宅,直接就枪毙了。

Jon

Jon

3
2025-11-17 14:57

这样的情景对于一个好的律师来说应该在庭辩过程中通过对当事人和证人的提问,把现场情节像讲故事一样描绘出来,让法官还陪审团感同身受。

草原

草原

2
2025-11-17 13:25

狗主人是恶霸。

荒城

荒城

2
2025-11-17 08:50

必须是正当防卫。

启启

启启

1
2025-11-17 05:02

建议判被告死刑!然后他儿子去那8家人报仇,全灭仇家!再判他儿子死刑!这不,连续剧就来了!

映山红

映山红

1
2025-11-17 09:54

亲临其境才能深刻休验当时家主的绝望

小楼花雨

小楼花雨

1
2025-11-17 12:12

这是团伙入户侵犯了,不算正当防卫天理难容

无语了

无语了

1
2025-11-17 07:17

该把那九条狗全部弄死,特别是那个人妖,

用户18xxx88

用户18xxx88

1
2025-11-15 23:27

我半路进来的,谁是被告?死了人的是原告?还是被告?

光年 回复 11-16 11:11
死人的是原告 去人家家里打砸 还有脸告?

日出而作

日出而作

2025-11-15 18:10

不要过度关注律师,关注的应该是检察院,组团的打砸威胁之全家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是正当防卫,老天爷不同意。当心报应。

月亮

月亮

2025-11-16 21:34

不要去现场,让法官在庭审现场体验一下被10人围打的感觉就知道什么是正当防卫了!

猜你喜欢

智勇双全的李子

智勇双全的李子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