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一个高档小区的5000名业主全都被快递公司拉黑了,一开始,看到自己买的东西

大橘大荔 2025-11-14 12:38:13

福州,一个高档小区的5000名业主全都被快递公司拉黑了,一开始,看到自己买的东西无法派送,或者原路退回,小区业主还以为是快递爆仓或者网点出了问题,可后来打电话询问才知道,原来整个小区都被拉进了黑名单,所有快递业务都暂停对该小区服务。 这话一传开,业主群里炸开了锅,有人晒出上千块钱被退回的订单截图,有人吐槽“买菜都得跑三公里外的超市”,还有人着急给外地亲戚寄东西却找不到门路,满肚子委屈没处说。 可快递公司那边也是一肚子苦水,倒出来的“委屈”比业主还多。 原来这个小区早就有个规矩:快递员一律不准进小区,物业也没设正规的快递驿站。 快递员只能把成百上千个包裹堆在小区门口的空地上,夏天被太阳暴晒,包装都晒得发软,里面的零食、护肤品常常变质;下雨天更惨,包裹泡在水里,纸箱烂了,里面的东西也跟着遭殃。 更头疼的是丢件,有时候一天能丢十几个包裹,业主找不到东西就直接投诉,快递员一个月光罚款就得上千块,辛苦跑一天不仅不挣钱,还得倒贴,不少小哥干着干着就辞职了。 其实物业也尝试过解决问题,一开始想在小区里设快递柜,可有人嫌占地儿,老年人说不会用,年轻人又吐槽超时费太贵,没几天就没人用了。 后来又提议把驿站建在地下车库,既近又有监控,结果业主们又不乐意了:“车库是用来停车的,凭什么放快递?快递盒是易燃品,着火了谁负责?” 好不容易搭起来的驿站货架,第二天就被人偷偷拆掉了,反复建、反复砸,物业也没了脾气,干脆撒手不管:“你们自己商量去吧,这活儿没法干。” 就这么一来二去,快递员送件难、业主收件难、物业协调难,三方陷入了死循环。 业主丢了件就投诉,快递公司接到投诉就罚快递员,快递员受不了就不想送,最后快递公司干脆一刀切:“这小区太难伺候,不送了!” 直接把整个小区拉黑,才有了开头那一幕。 事情发酵后,有网友说,换我我也不送,业主太挑剔,物业不作为,快递员两头受气,拉黑真不冤。 也有网友替业主说话,交了物业费,连快递都收不到,物业拿钱不办事,业主才是受害者。 还有人中立表示:“三方都有问题,没人愿意退一步,最后倒霉的还是自己”。 关于这件事,业主想维护自己的居住权益和收寄便利,物业想省心少担责,快递公司想降低成本减少投诉,可每个人都盯着自己的“得失”,没人愿意妥协。 业主觉得“我交了钱就该享受服务”,却没考虑快递员的难处;物业觉得“我尽力协调了,是业主不配合”,却没真正找到折中方案;快递公司觉得“我不能一直亏本干活”,却用了“拉黑全小区”这种最极端的方式。 说到底,业主、物业、快递公司不是对立面,而是利益共同体。 业主多一份理解,别动辄恶意投诉;物业多一份担当,主动找到合规又便民的解决方案;快递公司多一份耐心,别用“一刀切”的方式逃避问题。只有三方各退一步,互相体谅,才能打破僵局。

快递公司不是不想送而是没法送 物业不是不能管而是不想管 业主不是不能收而是既收还不想耽误自身利益 一句话业主既要服务还在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不做任何付出!

1 阅读:39938

评论列表

默认名

默认名

600
2025-11-14 12:59

不拉黑难道等着过年?

捞面 回复 11-15 07:32
支持快递哥

用户10xxx66 回复 11-15 06:49
业主里面坏人太多。

阿门

阿门

363
2025-11-14 16:40

业主是主要问题,

天地玄黄 回复 11-16 23:38
快递停了,业主不方便,时间长了,要么一直不用,要么业主退一步,让物业安排地方给快递,或者有人建个菜鸟驿站。这件事情要想解决,必然有人要退一步才行。谁着急,谁就退一步。[滑稽笑][滑稽笑]

小肖 回复 11-16 18:34
这个又不是今年报道出来的,前两年都出来了。

1100032

1100032

166
2025-11-14 19:38

有5000名业主的,会是啥"高档"小区?

夏至 回复 11-15 10:17
高档是不可能的,古人云:穷山恶水出刁民。

用户10xxx92 回复 11-14 22:54
回迁的高档小区

珈蓝寺听雨

珈蓝寺听雨

154
2025-11-14 20:28

快递没错啊,快递公司就是要挣钱的,人为制造的亏本,拉黑没毛病。

江南

江南

134
2025-11-14 20:01

为快递公司点赞

水小吹

水小吹

91
2025-11-15 00:43

业主不交钱,物业不服务,快递不送件,大家都省了,三赢

小城网客 回复 11-16 08:20
物业已经尽责,为保证业主安全,已经限定快递员进入范围,划定快递柜驿站区域,可惜业主全是光沾光不吃亏的主

广岛原子弹 回复 小城网客 11-16 11:23
不给快递进,肯定也是业主要求的,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小书蟲注定一生孤独的猪

88
2025-11-14 20:29

扯什么利益共同体 骗谁呢 该拉黑

落籽尘埃

落籽尘埃

86
2025-11-15 06:18

虽然很多时候我也骂快递公司和物业,但这里面快递公司是没错的,物业责任也不大,主要还是部分业主自己作,太把自己当回事!

落籽尘埃 回复 11-15 09:37
这帮人交个物业费恨不得全物业的人都得围着他自己转。

无名 回复 11-15 09:38
涨物业费,招几十个快递管家,天天负责送快递上门。

浔阳舰

浔阳舰

82
2025-11-14 23:58

站递站哪错了?伺候不起不伺候还不行吗?

用户16xxx78

用户16xxx78

75
2025-11-14 20:17

果然是活该

用户18xxx62

用户18xxx62

73
2025-11-16 12:42

说穿了还是业主的问题,好处想要全得到,损失一点不想粘,哪有那么多美事

人在旅途

人在旅途

73
2025-11-16 16:36

高档小区哦!一群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不错,适合去欧美生活。

三斤

三斤

51
2025-11-14 23:39

活该拉黑。狗屁业主自己当快递员吧

阿白

阿白

50
2025-11-15 01:40

还有投诉信号塔有辐射的,拆掉又投诉信号不好

任重道远

任重道远

49
2025-11-14 21:51

活该

梅子半黄

梅子半黄

47
2025-11-15 01:01

一个小区5000户,上万人,都没人愿意在门口开超市+菜鸟驿站?有钱不赚,问题出在哪?[抠鼻]

梅子半黄 回复 帆_松 11-15 10:31
这个就要看情况了,虽然是商业住宅,但是小区的一楼可以改造做门面,当然前提是要过审批。

帆_松 回复 11-15 10:18
很多小区四周都没有商业店铺,我们小区就是,好几个小区中间才会有一片商业区,不知道文中的描述的小区有没有

周紫宏

周紫宏

45
2025-11-14 20:33

物业可以选择几个点让业主投票!最后公布结果就可以了!然后去街道办备案,这样就不是违建了。建成后谁破坏追究谁的刑事责任,破坏公共设施要判刑的!

修心养性 回复 11-15 07:58
鸡毛蒜皮的事,你一个都办不成,60岁朝上的大爷大妈,警察都头疼,广场舞,你搞定没?

ZHV1539 回复 11-15 05:07
按文中所述,这里的业主没有省油的灯,估计连投票都完不成。。。

土豆

土豆

44
2025-11-15 07:07

天作孽犹可恕,自作码孽不可活。

我有个朋友

我有个朋友

44
2025-11-14 22:47

活该啊活该

大凤

大凤

43
2025-11-14 23:39

业主太难伺候 活该

看世界

看世界

41
2025-11-15 00:59

一群奇葩业主入住一个小区

用户44xxx73 回复 11-15 20:42
不需要一群,只要有几个就能搅的你什么都干不了

灯下江河

灯下江河

37
2025-11-15 02:05

社会学示范意义:各顾各时最终结果,多输,没有嬴家!

零下一度

零下一度

36
2025-11-15 02:32

别的地都没问题,就他们小区有问题,那就是他们小区的问题。谁会把自己的顾客拉黑的?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35
2025-11-15 05:39

一些业主在小事上咬卵犟,把权益丝毫必争刻进骨子里,受损的是大家!这不是维权,是极度自私!

大盛

大盛

32
2025-11-14 20:55

快递能进小区,屁事没有

用户91xxx79 回复 11-14 23:29
业主不让啊,觉得小区有外人拉低了它们高贵的业主身份!

江东曹氏

江东曹氏

32
2025-11-15 08:07

物业可以了,奈何想了那么多办法,业主都不满意

龙行江湖

龙行江湖

30
2025-11-15 11:22

主责是业主,物业已经协商了,业主不乐意。支持全拉黑。

任飞扬

任飞扬

30
2025-11-14 21:36

支持拉黑,除非换物业。

用户91xxx79 回复 11-14 23:29
这次是业主的问题。物业也被业主投诉了。

夜晚的萤火虫 回复 11-15 14:06
我建议拉黑你,管物业鸟事,都是业主自己做死

_黑人村_戰神

_黑人村_戰神

30
2025-11-15 06:38

拉黑必须的

支卜织布知

支卜织布知

30
2025-11-15 07:59

曾经我们小区也有这样的“睿智”业主,说小区里有基站天线有辐射,对身体不好;三家都撤了,又投诉手机信号不好。[滑稽笑]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28
2025-11-15 08:20

一群刁民

用户12xxx97

用户12xxx97

26
2025-11-15 03:12

换我也不送,自作自受。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4
2025-11-15 06:21

拉黑,很好

老树

老树

21
2025-11-15 10:06

这一次站在快递这边。不能怪物业,纯属小区业主自己作死,又想享受便利,基本的条件还不给到快递,长不大的小孩

远方~~~

远方~~~

21
2025-11-15 09:10

自作孽,不可活!活该!

用户15xxx21

用户15xxx21

20
2025-11-15 10:47

这种事情十有八九就是个别业主在在挑事

性情中人

性情中人

19
2025-11-15 06:28

物业是干什么的?为何不让快递员进小区呢?我们泉州不管什么再高挡的小区,也看让快递员进小区,进小区不就什么问题就解决了,物业不作为,怕担责,问题主要是物业。

默路 回复 11-16 04:39
是物业不让快递进小区么,快递进了小区你猜业主是投诉快递还是投诉物业[吃瓜]

阿澄太太 回复 11-15 21:28
关物业啥事,物业不作为?物业想了多少办法,做了多少次解决方案了?是业主不同意闹,物业刚装上就被业主拆了。眼睛装身上没用的话可以捐了。

土豆

土豆

18
2025-11-15 10:05

天作孽犹可恕,人作孽不可活。

龙之吻

龙之吻

18
2025-11-15 09:22

象这种闹腾的小区一般就那几个业主,颐指气使、鼻孔朝天,以为交了几个物业费就成太上皇了,在底层人民面前牛逼得不得了。

用户98xxx81

用户98xxx81

16
2025-11-15 06:02

业主是未来的最大麻烦制造者。业主不是一个人,意见协调统一难;业主素质有高低,认识水平难统一;业主在小区权力大,有心制造麻烦你拿他没办法。

用户17xxx69

用户17xxx69

15
2025-11-15 08:21

支持快递员,继续拉黑

红鲱鱼

红鲱鱼

14
2025-11-15 09:46

有些业主只是在挑剔,甚至人为设置障碍,而不是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各个环节都是在“坏事”,不是在“做事”。所以自食其果,也是事情发展的必然。

用户25xxx42

用户25xxx42

13
2025-11-15 09:13

支持快递公司

堕落地狱妖精

堕落地狱妖精

13
2025-11-15 07:49

永久拉黑

银光之翼

银光之翼

12
2025-11-15 08:15

活该,业主把自己当祖宗,谁都得迁就他?现在好,啥都没有了,活该,大快人心!

曾经滨海东坎洪套的陈月梅

曾经滨海东坎洪套的陈月梅

12
2025-11-15 10:40

垃圾集中营

柳清

柳清

12
2025-11-15 11:21

活该

AA

AA

11
2025-11-16 06:49

我猜这小区手机信号也不怎么好[赞]

xuhua

xuhua

11
2025-11-15 10:47

相信业主大多数是好的,但肯定有极端精致利己主义者,这个无解

風泠lin

風泠lin

9
2025-11-15 11:47

业主难侍候,活该

暗夜

暗夜

9
2025-11-16 12:59

不让快递进门。有没有放快递的地方。这不能怪快递公司。物业为了安全不让快递进门。也提出了解决方案。也建了货架。。也不能怪物业。业主不同意。业主才是源头。。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9
2025-11-15 10:06

这种低素质的业主真是活该!

阿雄

阿雄

9
2025-11-15 10:12

一群精致利己主义者!

这我知道

这我知道

9
2025-11-15 12:21

花小钱当大爷

也无风雨也无晴

也无风雨也无晴

9
2025-11-15 12:02

有些业主逻辑有问题,觉得让快递员、外卖员进小区,影响小区的环境和治安,所以就出现这种情况了😇

用户39xxx33

用户39xxx33

9
2025-11-15 09:18

说实话,我都想回农村了,等退休一定回农村,业主里各种奇葩太多了,还是农村自建房住着舒服

用户10xxx76

用户10xxx76

8
2025-11-15 07:14

快递不让进小区,这个问题本来就是有点问题的,物业完全可以开放给快递公司几个人员进出权限,这个小区就这几个人送不就行了,快递多人也多点,快递少人也少点,

OK

OK

8
2025-11-15 09:54

不做S就不会S

百花酒队

百花酒队

8
2025-11-15 18:21

这小区鸟人太多了,满足不了它们。

天高云淡

天高云淡

7
2025-11-15 13:11

5000人中有4999人是难侍候的主!

用户10xxx95

用户10xxx95

6
2025-11-15 08:32

业主也要有骨气一点,说我以后不买快递,不寄东西,看你们怎么拉黑。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6
2025-11-15 08:49

只能说这个小区业主太自私。

格格巫

格格巫

6
2025-11-15 19:33

切,快递员巴不得你不让进小区,驿站随便找个路边小卖部就行了,快递一古脑全丢驿站,电话都不得打一个。分捡中心装车,直送驿站卸货,好了一天工作完成了,回家数钱!

笑啊笑

笑啊笑

6
2025-11-16 09:35

快递还怎么退一步,这文章写的真特么事不关己风凉话随便说。快递难道每天哄着问大爷们在家吗,快递到了您来拿一下?

用户13xxx23

用户13xxx23

5
2025-11-15 07:05

设计快递驿站没问题的,这种小区快递驿站很赚钱,但是我估计物业想自己做

zxhzxh312

zxhzxh312

5
2025-11-15 10:43

哪里都有拿着鸡毛当令箭的人。只是一个小区绝大多数都是这样的人那是真少见。

徐老大

徐老大

5
2025-11-15 10:40

安监控,谁拆谁负责啊!报警不会啊!

飞鸟

飞鸟

5
2025-11-15 13:54

人人自私,个个计较,最后就是这种结局

洛尘

洛尘

4
2025-11-15 03:04

就这和稀泥的自媒体,我建议拉出去剁了!

万类霜天

万类霜天

4
2025-11-16 09:24

有小区被业主拒绝基站辐射,最后基站拆没了,然后业主叫唤没信号。

梦回骚年

梦回骚年

4
2025-11-15 12:00

其实就那么几个人在搞事,每个小区总有那么几个人渣。

123

123

4
2025-11-15 09:12

几毛几毛的费用几十几十的服务一般人干不来

冷风

冷风

4
2025-11-15 18:46

一堆穷鬼换上新衣,结果还是穷鬼!!!

星辰大海

星辰大海

4
2025-11-15 08:55

唯一解决办法:让快递进入小区(完成快递责任),每个门口设置快递存放区(完成物业责任),居民自取物品,超时自负其责。市场经济自有自己可行的解决逻辑。

用户17xxx67

用户17xxx67

4
2025-11-15 20:31

活该!

中国人的世博

中国人的世博

4
2025-11-17 18:06

坚决抵制不送

只爱娜猪

只爱娜猪

4
2025-11-16 09:26

没有最好,一天到晚在网上买一堆垃圾,没有就不用,麻烦就不买,网购太方便,就不是个好事情。小区里电瓶车串来串去,什么人都往里面来,看见就恼火!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3
2025-11-16 08:04

送这个小区每天白干,肯定不送啊

今天大晴天

今天大晴天

3
2025-11-15 11:24

快递没毛病

平常鑫

平常鑫

3
2025-11-15 08:32

自作孽[墨镜]

苔痕上阶绿

苔痕上阶绿

3
2025-11-15 02:43

你可以去帮他们

。慕秋

。慕秋

3
2025-11-15 08:11

5毛钱的事

用户34xxx36

用户34xxx36

3
2025-11-15 10:31

恶人集中营

兔八哥

兔八哥

3
2025-11-15 04:07

既然侍候不了,那小区业主就另请高明

菩萨

菩萨

3
2025-11-16 22:49

拉黑没毛病! 不拉黑才是犯贱,物业不把业主当人,快递公司不能不把员工当人。

一丝涟漪

一丝涟漪

3
2025-11-15 20:06

说明了能住这个小区的好多小仙女小王子,绿茶味十足

剑在手

剑在手

3
2025-11-15 21:40

这明显是这小区业主有问题!!!!物业公司也尽力了

jskk

jskk

3
2025-11-15 16:11

物业反复建立货架,业主反复来拆。你说是谁的问题,拉黑是活该

nethood

nethood

3
2025-11-15 18:52

主要是业主觉得自己是个人物,老子天下第二

用户11xxx94

用户11xxx94

2
2025-11-15 15:53

干的挺好,伺候不了就不伺候,不接你的活不挣你的钱有啥不对

用户13xxx81

用户13xxx81

2
2025-11-15 19:42

如果情况属实,我想送该小区业主两个字,活该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2
2025-11-16 08:41

这样的业主有什么资格享受快递服务?

致敬乌雅兆惠

致敬乌雅兆惠

2
2025-11-17 08:33

加钱,有人送。钱不到位而已。

用户15xxx97

用户15xxx97

2
2025-11-16 11:27

说到底,极端的业主、物业、快递公司不是对立面,而是矛盾共同体。

好运来

好运来

2
2025-11-15 16:45

这样的业主,快递,伺候不了。不伺候了。

齐梁故里

齐梁故里

2
2025-11-16 11:52

没有驿站???

花海无香

花海无香

2
2025-11-16 15:02

听说本来有个驿站

淡然

淡然

2
2025-11-16 15:31

众口难调,饿几顿就统一了。

用户17xxx31

用户17xxx31

2
2025-11-16 19:47

我没看出来,快递公司有什么错呀?

天道酬勤

天道酬勤

2
2025-11-17 16:52

一句话:活该!

黑夜

黑夜

2
2025-11-16 23:43

主要是恶会传染!小区里的人坏会人越来越多,特别是爱占便宜的人会越来越多,最终影响到其他人!被拉黑不冤!问题不好解决,最好还是跨片区收寄快递,这样大家责任都小了!

大橘大荔

大橘大荔

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