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突然意识到!感受不到1500元的手机,到底比四五千的手机差在哪里? 我可

老杜乱侃秀 2025-11-01 11:02:33

有人说突然意识到!感受不到1500元的手机,到底比四五千的手机差在哪里?

我可以肯定的告诉你,现在1500跟6000的手机在流畅度上基本没区别,差在屏幕跟摄像,音质了,但是大部分人都不在乎,只在乎流畅度。骁龙8以上的处理器用起来都无比流畅,哪怕5年前的。

拍照,打游戏能体现出来,如果就刷刷视频,聊微信,没什么区别。

高端机处理器更好,可以流畅玩大型游戏。

高端机有长焦,能拍的更远。

不玩大型游戏对拍照也不痴迷的话的确没有必要买高端机,多花钱。

补充一下一千多手机和五千多手机的情绪价值。手机是日用品,难免磕碰阵亡。当手机价格是你工资的2倍,来个滚楼梯你会心疼得不行;当手机价格是你工资的十分之一的时候,滚就滚吧,坏了再买一个。但是日常大家还是比较爱惜手机的,弄个膜,弄个壳给保护一下。

0 阅读:65833

评论列表

月光镞

月光镞

138
2025-11-01 19:02

所以我总是习惯去咸鱼收2年前的旗舰靓机,价格是新机的五分之一,性能好,卖家爱护得不错,用着真不错。收到机子就把手上的旧机半价出掉,只需要花一半左右的钱又能换旗舰机[大笑],以此循环

人生百味能偿几何 回复 11-01 19:55
确实,遇到好的个人,真能收到好东西,买淘了个笔记本,合理的价格,人家保护的确实好,跟新的差不多。以前这样的个人多,现在商家太多了

nei nei 回复 11-01 20:52
2年的手机电池有点不行。那怕去他们官方售后去换,也不太行。

秋水落英

秋水落英

85
2025-11-02 00:23

[思考][思考]刷刷UC,千元机足够了,好像其它的功能基本没用过,摄像头主要是扫二维码,指纹识别从来没用过,音乐也不听,铃声大倒是有用。

慕慕 回复 liang 11-11 16:25
对,不管怎么说 红米的是真坑 我在商城买的,当时各种测试都做了很谨慎感觉不错 结果两千的机子 半年电池就不行了 我能接受便宜货嘛 一年半的时候开始死机 我当时急着用家里人住院要去陪护 就等着它反复开关机一整夜 好了就接着用 最后第三年不满彻底死机 花钱维修没用 现在买的别的牌子

liang 回复 11-02 12:33
红米note12就一个微信和UC都带动费力长期卡

遥望星空

遥望星空

83
2025-11-01 21:33

这样说的话,奥迪和奥拓其实也没什么区别

渔民调教师 回复 11-01 22:35
车的差别还是大,至少坐奥拓太挤了。

lingyingguan 回复 渔民调教师 11-01 22:58
1500和6000的也有明显区别[捂脸哭][捂脸哭]

愚者羽人

愚者羽人

55
2025-11-01 19:04

能用和好用的区别吧

用户16xxx51 回复 11-02 09:43
苹果好用个屁,喜欢用就是因为贵和外国品牌。就这两个原因,没别的

感恩 回复 11-02 10:35
区别其实很大

牛在天上飞

牛在天上飞

52
2025-11-01 17:13

说的非常在理!我两千出头的手机,到现在用四年半了,真没觉得流畅度比新机时差了多少!

鹏哥 回复 11-02 07:27
1800的手机我用5年了,反正不玩游戏,流畅没问题,缺点是wifi和摄像头差,像素不是4k的无所谓

一天只花500块 回复 11-02 02:27
我的0p第六个年头了,除了内存小导致卡机,其他还好

書卷

書卷

38
2025-11-01 17:59

差在屏幕和芯片、顶尖屏幕柔和不伤眼、芯片好系统流畅使用感好、打游戏也能带的动、其余没啥用、摄像再好难道天天去旅游[静静吃瓜]

海与山 风和月 回复 无边落木萧萧下 11-01 23:47
是技术太菜的原因 你要是打成全网围观央视采访 你看有没意思

无边落木萧萧下 回复 11-01 23:16
游戏打多了,会突然觉得没任何意思了

稀罕

稀罕

35
2025-11-01 15:55

照你的说法,1500安卓手机能和苹果手机对比?

蓝色的天 回复 11-01 18:42
不能对比吗?一样是手机,一样能打电话聊微信刷视频

稀罕 回复 蓝色的天 11-01 19:12
还有一种是时间对比,新机-一年——二年——三年——四年——五年——六年——七八九十…你觉得还一样吗?

崎云小道

崎云小道

30
2025-11-01 22:56

性能方面可能体验不出来多大差别,主要还是差在屏幕、照相和机身用料上吧。

天空之城 回复 用户16xxx51 11-02 14:37
重量差不少

用户16xxx51 回复 11-02 09:44
现在机身用料三四年根本不会坏,重量也差不多,这个不是问题

曹賊

曹賊

21
2025-11-01 23:09

打游戏有区别,不打无所谓了,千元机就够你刷微信,抖音,看电视啥的

爱吃萝丝

爱吃萝丝

21
2025-11-02 01:14

还是便宜点好,对眼睛好,多年前买的小米6x,一直用到的,主要看小说,出了点问题,用不了手机卡。

水清石出鱼可数

水清石出鱼可数

20
2025-11-01 23:51

喜欢玩大型游戏用手机???任天堂 sdeam不好? 爱好摄影用手机?索尼尼康微单看不见??

贪财好色的俗人 回复 11-02 02:56
没必要这么说,各人取舍而已。你steam能随时带着走不?你是不是随时带单反?手机的优点是在于多功能集成,哪一项都不太到家,但好的手机是每一样都让你觉得可以接受

用户10xxx76 回复 贪财好色的俗人 11-05 06:07
对滴!对滴!!全能不等于专业!全能有全能的好,专业有专业的强!

你说的对

你说的对

20
2025-11-02 03:10

苹果机的优点在于,系统 屏显 拍照 影音。 一般安卓机的优点就是系统流畅 主要是高频u就够了。

老廖 回复 11-02 09:43
水果最大的优点,就是能装x

用户48xxx50 回复 11-02 07:05
安卓手机都是前期流畅,用两年就慢了。苹果新机跟用了几年差别很小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18
2025-11-01 22:18

如果不打游戏真没见过区别

锐利锋芒

锐利锋芒

17
2025-11-01 19:10

这是厂家的机海战术!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15
2025-11-02 04:41

我是这么理解的。一千多和五千多的首先是价格差距。这样买者心理就有了差距。最后商家利润的差距。五千多是割韭菜的高利润,一千多是薄利多销的海量。至于使用价值,也许没有差距。情绪价值,都是自我安慰。

稀罕 回复 11-02 10:09
就像白银和黄金的区别,土豪需要自我安慰…

稀罕 回复 11-02 10:22
情绪价值很重要,普通宾馆能睡觉,五星总统套房一样睡觉…

懒羊羊~~~

懒羊羊~~~

14
2025-11-02 16:27

物品到了一定级别,都是为了提高1%的性能多花100%的钱!

用户91xxx44

用户91xxx44

12
2025-11-02 01:02

小米13p性能和现在1600的可以不可以比?刷uc会卡

柳州用户15xxxx866 回复 11-02 10:36
垃圾米手机,有幸用过两天红米,那叫手机吗?一堆问题,打王者都卡

红眼 回复 12-01 09:02
小米可不是性价比最高的,反而不好用。现在全网手机最好用最便宜的是爱酷系列

糊涂神

糊涂神

12
2025-11-01 19:46

要是不玩游戏是没有区别的

喽布悠抖 回复 12-02 18:12
大型游戏画质特效拉高才有区别,主要还是拍照差距[并不简单]

用户12xxx80

用户12xxx80

11
2025-11-02 07:47

6000的手机也只是好一点!做工精细一些!不打游戏差别不大!两千块的手机比6000的手机用起来差不了多少!6000的手机可能也就是3000的价格!增加的性能微乎其微!剩下的3000都是忽悠的!都是手机厂家搞的噱头!

我就BiBi怎么了

我就BiBi怎么了

10
2025-11-02 01:03

799的就适合我

秋葵的游戏人生

秋葵的游戏人生

10
2025-11-02 06:42

价格决定手机的流畅使用年限,1000块钱一年,自己算。

小威xv123 回复 小威xv123 11-02 09:32
我说的好屏幕是早年的LCD屏,毕竟手机能换,眼睛不能。现场厂家宣传的护眼屏和护眼技术都是骗鬼的。至于1.5/2k什么的,差距不大,毕竟手机出厂都默认1080p,你可以自己调高,但续航就拉了。

小威xv123 回复 11-02 09:15
太夸张了,我1700买的红米10X快5年了,依旧流畅。 不过预算高点的话,买个屏幕好些的手机更好。音质手机提升不了多少,不如自己买外围设备(刚上市主打音质的k90promax就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没多大提升)。至于相机,谁有空天天旅游拍照呢。

卡比

卡比

9
2025-11-02 01:38

对于不玩游戏不爱自拍的人来说苹果10p与17p都是发个朋友圈,刷了抖音,扫个码

叶茂师

叶茂师

9
2025-11-02 07:41

手机看个人习惯和需求吧,在国内质量特差手机的基本转行或者倒闭了。一千多手机基本满足日常需求,有追求经济好就用好点呗。

拖拖拉拉不要发语音给我

拖拖拉拉不要发语音给我

8
2025-11-02 18:05

一千多也有长焦了

东亚靓仔

东亚靓仔

7
2025-11-02 23:20

要性能的话6000买台电脑性能不更好?买什么小机机。

我眼中的世界你看不到

我眼中的世界你看不到

7
2025-11-02 14:16

区别在于两年后,一个依然流畅,一个自己都不想用了。硬件在于屏幕素质,内存素质,主板素质,各种控制芯片素质,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7
2025-11-02 10:30

玩游戏可以用主机或者pc,拍照可以备个微单,把这些功能集中在手机上然后卖万把块有点搞笑的。

探戈

探戈

7
2025-11-02 06:33

买手机只看中处理器分辨率品牌内存,别的无所谓,按理说三千以内足够搞定,可惜没有

向万荣

向万荣

7
2025-11-02 23:18

老夫几百的手机,都快五年了,到现在都还在用,为什么?因为老夫只是用来联络而已?也不在乎面子问题。[滑稽笑]

爱吃鸡的猫

爱吃鸡的猫

7
2025-11-04 05:02

还是有区别的,我之前1700买的手机现在3年了,卡得要死,就平时刷个抖音和微信都用不了,而且老显示内存不够,明明是256g的,就平时用做备机,也没有下载什么乱七八糟的软件就不够用了

用户36xxx16 回复 11-05 12:52
我1400买的手机3年了 玩游戏都不卡 你买的是什么垃圾[裂开]

雪莲白果 回复 11-22 05:42
瞎扯吧,我1000出头买的128G的,也没见内存不足,还是天玑900的,也没见卡的要死

小溪

小溪

6
2025-11-02 08:28

我现在用的是k30至尊版,发信息流畅。我的手机用了5年多了

333

333

6
2025-11-24 05:08

反应速度根本不一样

生产队的驴

生产队的驴

5
2025-11-02 12:44

回到用小灵通那一代,孩子学习比现在好一半

Wilinda 回复 11-11 10:36
整体都好一半,对于升学来讲是没区别的。

用户10xxx63

用户10xxx63

5
2025-11-02 12:40

设备还是挺重要的,我从90HZ换成144HZ涨了差不多2kd,要是换成165估计还有得提升空间

大心脏

大心脏

5
2025-11-02 04:57

15年前的笔记本,跑的嗷嗷快,啥事没有!!为啥还要不断的用最新的电脑??科技就是为了割韭菜!!!类比雷布斯!!!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5
2025-11-02 10:30

玩游戏可以用主机或者pc,拍照可以备个微单,把这些功能集中在手机上然后卖万把块有点搞笑的。

七天大胜

七天大胜

5
2025-11-02 15:47

品牌较应,就像六神香奈儿。

开心的童年

开心的童年

5
2025-12-24 08:46

主要是屌丝们可以拿来装逼用

小风

小风

4
2025-11-02 12:21

1500的手机年轻人能用1年都是奇迹。一般来说1500的手机只能用半年到1年平均9个月左右。年换机成本超2000。6000的手机用5.6年没啥问题,年成本1000左右。

烟燃一笑

烟燃一笑

4
2025-11-03 07:21

我的vivo国补后700多,完全够用,甚至还有点性能过盛

问路

问路

4
2025-11-01 23:26

苹果手机为啥会有人排队去买……[抱抱]

杨宏志 回复 11-02 03:41
你从排头数到排尾会有新发现。

雷池

雷池

4
2025-11-02 10:54

内存价格差

瞬间

瞬间

4
2025-11-05 07:12

不会玩游戏,主要是刷抖音刷短剧。用了几个手机我感觉荣耀的手机挺好用。护眼屏不赖

吾梦以乱红尘

吾梦以乱红尘

4
2025-11-06 19:22

感觉流畅度其实是有点区别的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4
2025-11-06 09:30

王者荣耀算不算大型游戏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4
2025-11-08 12:23

正确✅✅✅✅✅✅,另外高端机有面子😃,我周围朋友都是四五十岁的老板,从来不玩游戏,一万多手机就是打电话刷新闻,

用户16xxx73

用户16xxx73

4
2025-11-09 07:03

不玩游戏,但是喜欢拍照,喜欢看视频,所以对屏幕和摄像头有要求,但是好多宣传拍照好的都去开发人像了,标准版不少都砍了长焦或者微距,想要长焦就得加钱,有个前摄有个主摄就够了为嘛还加个人像镜头[汗][汗]

水中月 回复 01-05 17:17
喜欢拍照用什么型号手机呢

用户16xxx73 回复 水中月 01-08 08:25
我也不知道[汗]号称拍照好的都买不起[横脸笑]

馨然

馨然

4
2025-11-12 23:32

我6000多手机三个屏,你那什么跟我比?1000多连 NFC都没有吧,更别说无线充了。最重要处理机还天机7开头吧,笑死简直了。

雪莲白果 回复 11-22 05:52
nfc,红外,处理器第四代骄龙8,电池7000,IP69防水,都有啊op的,瞅了下12+256 1409

猴叔叔

猴叔叔

4
2025-12-03 09:17

[墨镜]我的荣耀X50i+,千元机,拍照效果比朋友的苹果效果好,我娃也是荣耀千元机,王者荣耀依旧打得非常好,我问过他,他说确实没有高端华为和苹果流畅,不过,下载了一个免费加速器,问题就解决了。

用户16xxx74

用户16xxx74

4
2025-12-04 10:50

我今年38岁,20岁就开始用手机,但是手机从来没超过1500的价格

光州键盘侠 回复 01-01 11:33
有钱任性。简称壕

用户16xxx74 回复 12-04 10:51
不是买不起,而是感觉没必要,不打游戏,就是接个电话,听个歌,刷个视频。

弗兰克

弗兰克

4
2025-12-18 11:13

王者荣耀算不算大型游戏[滑稽笑]

彌勒佛の悲傷

彌勒佛の悲傷

4
2026-01-02 03:27

差在不能无线充

用户35xxx46

用户35xxx46

4
2025-12-31 15:47

其实能感觉出来,同样的CPU,各种参数也一样,线下型号就是比线上型号流畅,麦芒系列就是专供线下,价格高配置低,但是吊打同配置的线上机型

菜ゞ尐白

菜ゞ尐白

3
2025-11-02 14:38

[哭着笑]1500到2000的差不多了

阿毛

阿毛

3
2025-11-02 13:40

不打游戏真没有什么区别。

平凡人

平凡人

3
2025-11-02 10:21

流畅度时间长了也会有差异

嘴角轻扬

嘴角轻扬

3
2025-11-03 00:12

拍照功能强大的贵[抠鼻]

倾城ampamp锋火

倾城ampamp锋火

3
2025-11-02 05:52

我们普通人不玩游戏不拍视频,更不会去做直播[滑稽笑]买个一千多块钱确实够用了

用户18xxx47

用户18xxx47

3
2025-11-02 11:34

说到心里去了,就是屏幕,音质,摄影的重要区別。

用户17xxx70

用户17xxx70

3
2025-11-03 04:25

飞天与王子都是同一个厂的酱香,品不出来是你的嘴太次了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3
2025-11-02 14:36

大部分人不在乎是因为价格差距大

信马识途

信马识途

3
2025-11-02 06:25

普通用的话千元机足够了。

Goodmorning

Goodmorning

3
2025-11-02 01:57

1500的和4500的比还是有差距的,3000和4500的倒是差不太多

兔兔兔

兔兔兔

3
2025-11-02 12:34

我怎么感觉差距挺大的,1-2000的反应就是差一些。难道我敏感?

叶无心

叶无心

3
2025-11-02 06:32

差的太多了,感觉不出来是因为没两个拿在一起使用。一个是够用,另一个是舒服。就和冬天穿衣服一样,穿少了虽然不冷,但多穿点肯定暖和。

四方草

四方草

3
2025-11-04 07:27

差的多了

星河

星河

3
2025-11-07 11:52

没啥区别就是装比 说出去价格贵 比人家有钱 其实就是条水鱼[并不简单][并不简单]跟买名牌包 豪车 豪表一个道理没什么用 就是装比 坑人[滑稽笑]

字博

字博

3
2025-11-07 07:46

三四年后就会感觉出来了,现在的千元机越用越卡

想家了 回复 12-25 04:35
3.4不会换新的,你5.6千买3.4后一样落后了

陈先森

陈先森

3
2025-11-08 01:03

记好了,一等价钱一等货,雅迪就不要拿出来跟奥迪比

慕慕

慕慕

3
2025-11-11 16:28

要是诺基亚能复产我绝对买诺基亚 价格正常 使用流畅屏幕也好 基本上不会有什么大问题 可是 唉

随心

随心

3
2025-11-19 16:26

现在大部分软件对cpu的要求没那莫高,五年前的cpu照样支持。除了人工智能相关,现在其它软件的开发跟不上硬件的速度

用户11xxx10

用户11xxx10

3
2025-12-04 13:16

表弟一个月两三万,就用几百块的手机

用户15xxx64

用户15xxx64

3
2025-12-10 17:45

我手机只看新闻,刷视频。

波波

波波

3
2025-12-18 07:48

1999元的OPPO,用了六年了。

天煞孤星

天煞孤星

3
2025-12-23 17:43

能用和好用之间的差距,顶尖性能所需付出的代价,比例同代同型号的独立显卡,都有丐版和旗舰的区分,实际性能相差无己,体现在做工用料考究,价格相差能达三分之。

1a

1a

3
2025-12-24 06:57

你要说4000千多的手机和旗舰6000多差距是摄像头还可以说的过去,1000多的手机和4000多的手机不管性能手感,还有做工额度差太多了。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阿弥陀佛

3
2026-01-03 17:37

①2025年全国佛教院校联席会在京举行 ②《荣格心理学入门》的作者邓小松教授应邀来我院作《荣格心理学之炼金术与佛学》的讲座 ③中国佛学院2022级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会圆满举行 ④《法源》创刊座谈会在京举行 ⑤广西佛教协会一行来访中国佛学院 ⑥为了提高网速,请大家卸载以下这些手机游戏:《时空猎人》、火影忍者、荒野行动、崩坏3、神雕侠侣、楚留香、我叫mt、元气骑士、节奏大师、神武3、萌战、撸啊撸、大掌门、长生诀、阴阳师、欢乐斗地主、造梦西游、荒野乱斗、少年三国志、永远的7日之都、不思议迷宫、塔防三国志、天天酷跑、三国乱世、魔卡幻想、刀塔传奇、天天爱消除、非人学园、如来神掌、放开那三国、剑侠世界2、丛林法则、蜀门手游、逐鹿中原、魔法王座、佣兵天下、王者之剑、蜡烛人、熹妃传、神魔、小米超神、幻域战魂、沙巴克传奇、放开那三国2、银河舰队、剑侠伏魔录、传奇战域、原神、明日方舟、《黎明前20分钟》,并且不要注册它们的游戏账 号。⑦2024佛教论辩会在浙江绍兴闭幕 ⑧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陈明教授应邀来我院作《下南洋:民国时期中国佛教徒的求法与弘教》的讲座

真汉子

真汉子

3
2025-11-04 13:32

说实话会被资本家厌恶的

盲虫

盲虫

2
2025-11-02 11:16

我1月份买的红米,10月份就坏了。垃圾得很。 电池问题还是主板问题!一下子显示百分百的电,一下子就百分之一的电,自动关机。 找售后,预约维修,根本预约不上,全满额了。这是小米太垃圾,修的太多?还是说故意不处理,故意显示预约维修排满了?

诗子 回复 11-04 09:59
可能是这一款的通病,所以维修被预约满了

红眼

红眼

2
2025-11-03 15:16

我1560要的iqooz10pro比他们的6000机真不差!

红眼 回复 11-03 15:17
关键打王者一天还有电,半小时充满

天上飘

天上飘

2
2025-12-11 18:06

要么说直播和游戏又一次复活了一系列电子产品。手机,电脑,平板,舞台音响等电子设备,只要不玩游戏不搞直播,中低端都够用

法彬

法彬

2
2025-12-10 09:16

我也感受不到,因为我没用过6000手机

杀猪狂眨眼顺便吃面条

杀猪狂眨眼顺便吃面条

2
2025-12-11 22:20

作者求锤得锤。 2024年以后的手机全部重新定位了质量。 2000以下必须有设计的质量毛病。 4000-6000基本没有设计质量缺陷 7000以上追求个性

天上飘

天上飘

2
2025-12-11 17:59

说的对,十年前电脑英特尔i5五代系列的处理器现在都照样用,根本坏不了

凉丶刺骨

凉丶刺骨

2
2025-12-13 04:10

其实除了配置区别代工厂也不一样的,高端旗舰机都是富士康立讯那些有名的代工厂生产,低端的机型不太出名的闻泰啥的代工

用户17xxx21

用户17xxx21

2
2025-12-15 10:47

功能过剩四个字就可以概括了 看个人想法 比如有的是觉得没必要 有的人觉得我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 甚至更有甚者完全没考虑那么多

4514286

4514286

2
2025-12-19 20:38

再就是一千多的手机,电池很不耐用。

用户11xxx04

用户11xxx04

2
2025-12-20 14:21

有的,最大价值就是装十三,面子。

昨日难忘

昨日难忘

2
2025-12-18 13:47

我从不用别人的二手的手机 ,人家不要的我也不要,看上的新款手机超预算,就慢慢存钱再卖……

用户95xxx95

用户95xxx95

2
2025-12-21 09:15

扯淡!现在单位做事都要求拍照留档,你说摄像没有要求?

像梦一样自由

像梦一样自由

2
2025-12-21 22:26

差在屏幕。机不离手的时代,屏幕是最重要的

丁才两旺

丁才两旺

2
2025-12-28 15:39

要不是我6000的手机坏了没时间去修先用一两千的机顶着我就信你的话了,两者体验完全不一样

傻得有水平

傻得有水平

2
2025-12-30 18:06

因为你没买

约aiq定

约aiq定

2
2025-12-29 10:58

摄像? 我一年也拍不了五张照片…… 音乐我基本用家里的音响听,要不就是蓝牙耳机……

用户18xxx01

用户18xxx01

2
2025-12-30 21:54

卡的要死国产的,用不了3个月就这样了

头

2
2025-12-30 22:10

这叫自我感觉良好

ayumihsk

ayumihsk

2
2026-01-01 12:49

我用1500的荣耀手机和3000的华为,感觉流畅度还真有区别。现在我的华为p40pro用到现在也不卡顿,那荣耀还是新买的。

Pretty journey

Pretty journey

2
2026-01-03 00:00

8年前的骁龙845还在战,作为备用机

买火柴的怪蜀黍

买火柴的怪蜀黍

2
2026-01-05 21:47

音质(作为后级功放信号源的音质,不是手机免提的音质),液晶屏的色彩对比度动态范围响应时间,COMS单元的光学放大能力快门速度响应时间动态范围,GPU的性能,RAM颗粒的读写时间,ROM的性能(可以用U盘固态硬盘的档次类比)等等等等,诸如此类的性能,我们用低端机不需要达到,高端机就需要,比如摄影需求,视频剪辑需求,游戏需求,高清视频需求等等等等……

老杜乱侃秀

老杜乱侃秀

每天侃侃大小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