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不签共享协议,是在硬撑面子还是算准了未来? 不签共享协议,华为把几百亿砸进

南朴科技 2025-08-23 14:20:33

华为不签共享协议,是在硬撑面子还是算准了未来?

不签共享协议,华为把几百亿砸进鸿蒙、麒麟、5G,表面看是硬气,其实是把“被孤立”变成“主动孤立”。

美国把供应链卡死,华为若签了协议,技术细节就得摊开,对手抄作业更快;不签,自己扛风险,但能拖时间把芯片堆到3纳米,把鸿蒙装机量拉到4亿台,用数字告诉市场“我活得还行”。

苹果在北美不用签任何共享文件,因为规则就是它写的;华为没这特权,只好用钱烧出一条自己的路。

技术联盟想谈公平,可公平从来是强者的赠品。

华为赌的是:三五年后,当麒麟追上A系列,鸿蒙跨过10亿台,联盟里的人会排队来敲门。

到时候谁还提共享?

你觉得华为是孤勇还是算计?

1 阅读:75698

评论列表

飘流

飘流

543
2025-08-24 04:57

技术联盟就怕有小米这样的公司当搅屎棍

不在旅途 回复 08-25 08:19
华为不签更多的原因应该是怕数据泄漏,毕竟联想,小米这些从技术方面来说都是美国芯片,有没有漏洞还是另说,再一个联想总部在美国,小米主要股东,高层都是美国人,包括小米以往的行事风格,数据真到了这两家企业,中国估计也没啥秘密了

Andy 回复 08-25 19:53
小米有科技吗?一堆外壳专利就有

指南针

指南针

239
2025-08-24 10:25

花几千亿研发出来的!白痴才会共享!偷米有啥!全都是偷来的!偷米怎么不把钱全部分享给老百姓!

半城烟沙 回复 11-12 16:31
全是华为手机企业,你连在广东打工机会都没。只花美元买配件不出口,你们只有吃观音土。

我就是我 回复 09-17 13:03
被耍的猴就被耍的猴,什么米粉?牠们配吗?

qzuser

qzuser

163
2025-08-23 16:14

一堆废物在一起还是废物

赢嫩模输跳河 回复 08-24 19:29
确实,小米就是典型

莫问 回复 08-24 05:58
一堆废物在后面扯后腿,也不影响孤勇者勇敢向前。

黄金骑士

黄金骑士

105
2025-08-24 07:13

自己出钱出力还担责。你想什么也不出就免费用,想屁吃啊!

龙行天下

龙行天下

86
2025-08-24 07:04

勇者的路从来都是孤独和崇拜!

凌云

凌云

51
2025-08-24 12:55

一群废物拖后腿,还是一群废物加卖国求荣

用户10xxx10

用户10xxx10

46
2025-08-24 08:16

抄袭通义大模型,重码率达92%。华为的盗窃水平,遥遥领先

沙滩上的浪花 回复 08-24 08:54
张嘴就来。。。那大模型你做的?你这么清楚?我还说你是抄袭的呢!你跟别人一样有手脚有五官,就是没心没脑子。。

用户44xxx35 回复 08-24 15:00
你是美国人肚子里爬出来的吧,黑白都看不清

粤B

粤B

42
2025-08-25 00:07

实力相当才能共享,没那实力就是想白嫖。我也想和世界500强共享一下财富,不知道他们会不会答应

鸣佐

鸣佐

36
2025-08-24 00:47

收缩卫星通信技术后,别人千元机都用上了[滑稽笑]

心里只有你 回复 08-24 05:21
拿出试试看

用户10xxx31 回复 08-25 00:48
新机发布前,估计某米双标式回旋镖弹回来打自己的脸生疼[滑稽笑]

fangyan36

fangyan36

33
2025-08-24 17:52

微信最可恨,鸿蒙系统适配一部分,真的没有其他软件替代,不然早删除了

用户18xxx82 回复 08-25 02:23
腾讯还算配合,网易是真的一动不动。

冷月汝 回复 10-10 21:05
我用了6.0一个月了,微信上的功能基本上该有的都有了吧,说具体点,你要啥?一个月更新了三次,和安卓基本上没差了!

八月的雨季

八月的雨季

32
2025-08-24 20:14

主要吧,现在华为的技术共享,就是单方面技术共享给别人,而不是享受同等待遇也能共享别人的成果,即使能,也是很鸡肋的技术。

清风 回复 08-27 02:56
怎么国家会认同鸿蒙系统?今天国家又在鸿蒙系统基础上发布中国自己的操作系统?难道你不是中国人?你是美国的走狗?呸呸呸!

夜月半弦 回复 清风 10-22 09:44
你看清楚别人说的啥没

天行健

天行健

28
2025-08-24 19:57

mate9,mate40,mate70+nova13.默默地支持华为。非凡大师fold是接下来的目标。

寒风 回复 10-10 14:15
我刚买了一台P80,上一台是P50

夜月半弦 回复 10-22 09:46
家里四个人,已经换了4台华为设备了,逐步全换华为。

随风

随风

21
2025-08-25 08:52

不要吵了,偷米世界第一

闲时无事去逗狗

闲时无事去逗狗

20
2025-08-24 22:26

听说只要有华为关键字就有水军

孙悟空 回复 10-07 10:04
机器人而已

闲时无事去逗狗 回复 孙悟空 10-07 17:56
所以说有人买水军抹黑华为不是子虚乌有的事

蓝天小小

蓝天小小

16
2025-08-24 18:53

鸿蒙系统让国产其它手机共享,有量才能更好打造生态

哇哦 回复 08-24 20:51
早就共享开源了 怪华为不共享?

5866 回复 08-25 00:19
早就共享开源了 怪华为不共享?华为专利共享给小米用,小米不感恩就算了还去专利局告华为专利无效

用户26xxx70

用户26xxx70

16
2025-08-25 10:05

关键时友商不但不帮忙,还幸灾乐祸,共享?呵呵,继续申请专利无效去吧

用户26xxx70 回复 暗夜 09-20 13:37
所以我买华为

暗夜 回复 09-20 12:50
从一开始就这样。不是现在才有。包括电脑。微软想搞你就搞你。现在明打明的通知你会把你的隐私送出去。不同意连安装都不能安装。

凡人

凡人

14
2025-08-25 07:40

华为是中国人的骄傲!!支持华为!

WMWM 回复 11-13 08:19
[打脸]哈哈

谈股论金

谈股论金

13
2025-08-24 08:58

买办什么时候都是卖国贼内奸

用户17xxx06

用户17xxx06

12
2025-08-24 13:32

买办跪芯偷盗公司,什么时候都是卖国贼内奸无耻之徒

苦咖啡

苦咖啡

11
2025-10-06 11:19

有祖国强大的后盾成功是必然的

脚踢杠精

脚踢杠精

10
2025-08-24 14:59

安卓玩安卓的,人家现在是鸿蒙,怎么跟你们一块玩啊,你怎么不说苹果也不进这个协议啊

蔚蓝色的海np3p

蔚蓝色的海np3p

10
2025-08-24 19:10

小米就是中国科技的十足搅屎棍,没有之一。

用户58xxx44 回复 10-06 13:54
小米不是搅屎棍,而是坏了一锅粥的那颗老鼠屎

随风

随风

10
2025-09-02 10:59

搞了几百亿还是搞出垃圾!这几百亿是越南币

嚣张的周小周 回复 10-01 10:17
cs

涂鸦 回复 11-16 05:16
你是说那个什么戒吗

梓枫

梓枫

8
2025-08-24 15:33

不论孤勇或算计,都是不得己而为之,不走这条路都无路可走!

只有猴子拿手机跑分 回复 09-15 02:37
是国家未来必须要有的路。华为只是把路先走起来

理解爬起来

理解爬起来

8
2025-08-26 01:55

高筑城,广积粮,缓称王。感觉道理放之四海而皆准

寡人与你拼了

寡人与你拼了

8
2025-10-05 10:30

等三五年以后华为生态稳定了,软件适配都完整了,再考虑买一个。现阶段不想当小白鼠,还是让孤勇者们上吧,感谢你们的付出

优思

优思

7
2025-09-16 23:03

联想,粗粮在里头,隐私就是个笑话!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7
2025-10-28 20:17

要求共享,笑话,要求共享苹果手机的系统成功了,再说

清风徐来

清风徐来

6
2025-08-25 09:10

花大价钱研究的技术怎么可能共享,高通苹果谷歌英伟达的技术共享不收专业费吗

用户16xxx40

用户16xxx40

6
2025-08-26 17:14

熙熙攘攘,皆为利往!共不共享,也是一样!

幻影

幻影

5
2025-08-25 11:18

华为收复美国[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LOVE EQY

LOVE EQY

5
2025-09-03 12:01

首富可会签财富共享协议?

奥沙利文

奥沙利文

5
2025-09-14 22:31

一些内奸小偷太多了,防不胜防

自强

自强

5
2025-10-06 11:49

小偷公司偷不到了咋办?吃霸王餐

用户12xxx66

用户12xxx66

5
2025-10-10 16:33

不投入研发,用别人共享的技术,就能造出比别人更性价比的产品。所以谁投入研发少,市场就更具有优势。投入研发多的卖得贵,被消费者骂。投入研发少,卖得便宜,消费者说良心。

用户12xxx90

用户12xxx90

5
2025-10-11 20:31

五家弱鸡还不够华为消费者业务部门看

平淡是福

平淡是福

5
2025-10-15 19:16

华为并非不签共享协议,在 2018 年已经签下,只是美帝以国家安全为由,强制脸书与华为解除共享协议。那些所谓的某某群体,幻想能力很强啊😂😂😂

原来宇宙是个点

原来宇宙是个点

5
2025-11-09 16:40

华为的策略是:前面没有路,我们就杀出一条血路。

大王卡

大王卡

4
2025-08-24 14:54

不签共享协议千真万确,有本事的在开源鸿蒙开发!

财源大展De唐源

财源大展De唐源

4
2025-08-24 20:49

美国政府入股英特尔了,中国政府也可以入股华为,

福临

福临

4
2025-08-24 22:05

这是安卓联盟,和鸿蒙有个毛关系,要是硬不讲理,怎么不见苹果在里面呢

fdzb1 回复 08-25 10:07
狗屁的安卓联盟,美国一掐脖子,都得翻白眼,不支持国产系统,到时候特朗普要派人监视这些公司并提交80%的利润,你答不答应。

561303 回复 11-11 10:54
它们都忘了,安卓的代码还有很多是华为写的![抠鼻][抠鼻][抠鼻]哪儿有脸天天叫着不用华为任何技术![哭笑不得]

来去匆匆

来去匆匆

4
2025-09-11 22:16

系统都是老美的,还有什么隐私的

用户42xxx11

用户42xxx11

4
2025-09-25 01:44

鸿蒙想把生态做起来,一个方法是从华为独立出来,让国资牵头,米ov等入股,这样让各方参与进来才有机会把生态做大,毕竟适配一个新系统是个大工程。不把鸿蒙独立出来也可以,那就加大补贴力度,给软件开发商以重金补贴,有利可图了自然有厂家愿意繁荣鸿蒙生态。第三个方法是适当削减手机利润率,大力开发中低端产品线,把用户数量做起来,用户数量一多,自有大批软件厂家主动适配鸿蒙

罗生门

罗生门

4
2025-10-09 20:54

中国的未来还是靠华为这样的企业!

芽儿呦

芽儿呦

4
2025-10-13 20:17

不签共享协议?谁他妈拿出来的这种协议,敢自报家门吗?

指南针

指南针

3
2025-08-24 10:51

说共享技术的都是白痴!不去研发创造!只想靠偷!抓去枪毙十八代!!!

笑笑

笑笑

3
2025-08-24 18:38

技术归国家

用户62xxx03

用户62xxx03

3
2025-08-24 15:33

王者

迷茫的小飞象

迷茫的小飞象

3
2025-08-25 13:14

军儿我米偷

实事求是

实事求是

3
2025-08-25 20:12

牛羊成群,猛兽独行

不想被发现

不想被发现

3
2025-08-25 11:49

小米能出个锤子专利啊

addely

addely

3
2025-08-26 07:08

华为都不是一个软件体系,共享走啥用,开发的再多共享控件能在功能上跑,系统底层都不一样,数据访问机制也不一样,能一样吗?

gcgy2006

gcgy2006

3
2025-09-02 21:10

可先干💩那些买办,然后再与民族企业共享!

甜咸豆腐脑

甜咸豆腐脑

3
2025-09-15 19:11

老虎都是独行,只有豺狼才是成群。

wen

wen

3
2025-10-10 18:14

主要是被怕嫖怕了

銀時~无限~

銀時~无限~

3
2025-10-15 10:32

友军对外依赖太高了,谁敢共享技术。。搞不好转手就把一些底层的重要代码发给其他人了

用户10xxx09

用户10xxx09

3
2025-10-23 10:56

都是公版架构,何来的没有漏洞之说

用户10xxx44

用户10xxx44

3
2025-11-07 05:03

技术共享的前提是付费!你付费跟你共享,不付费想共享门都没有!不共享就是你付多少费都不给!

小坚与阿仪

小坚与阿仪

3
2025-11-06 04:54

鸿蒙是国家的和谁共享?和美国吗?还是和有漏洞的芯片共享?

清风细雨

清风细雨

3
2025-11-12 11:12

要点脸吧,还能这么洗。。

梦翼展翔

梦翼展翔

3
2025-08-24 23:27

我研发出来为什么要免费共享?做梦呢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5-08-24 17:12

菊花水军说说,菊花共享过什么技术?

用户17xxx01 回复 10-23 19:39
OpenHarmony不算共享?

半支烟的温柔 回复 11-16 21:54
先把你的ip地址亮出来再说,躲下水道的老鼠还是老老实实躲起来不好吗

用户15xxx26

用户15xxx26

2
2025-08-25 19:11

小米与联想一样优秀

钱超重 回复 08-27 04:19
美帝良心想可没有粗粮这么下作。好歹就是搞点稀土笔记本外壳出来。粗粮的SU7可是凭一己之力把中国山寨的帽子又戴回来了。

萧剑锋

萧剑锋

2
2025-10-01 22:11

经不住别人那么不要脸啊,还是锁紧技术好些

韭鱼

韭鱼

2
2025-10-01 10:00

有没可能是因为华为不跑安卓?

蠕动的球球

蠕动的球球

2
2025-10-01 10:18

安卓的华为签了有毛用。

泡沫

泡沫

2
2025-10-03 10:10

共享了技术还要挨骂,谁受这窝囊气[滑稽笑]

青牛座

青牛座

2
2025-10-04 07:32

人家努力科研你一句共享就得到?真敢想

Alex2020

Alex2020

2
2025-10-06 16:23

胡说八道,华为鸿蒙系统根本不是一回事

不忘初衷

不忘初衷

2
2025-10-07 15:49

芯片差几袋可以接受,玩不了游戏也可以了接受,拥有追赶上的一天。但最后那个鸿蒙跨过10亿台很难的,性能价格跟国内收入注定了不会太多了,那个系统问题注定国外不可能会买的,你指望洋人爱国去适配你,将就你?现在最主要的打击那些,不知道是故意吹牛逼的反向黑子,还是一些随便糊弄个文章就领钱的水军。

浅耕11欠收

浅耕11欠收

2
2025-10-06 21:36

不签,猜是不要脸的太多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
2025-10-06 10:26

自己研发的技术,你们有什么权利给我做主?

用户58xxx44

用户58xxx44

2
2025-10-06 14:02

作者不是别有用心就是别有用心

简单

简单

2
2025-10-06 19:32

一群挣着卖白菜的钱,操着卖白粉的心!一群连街边小偷都不敢呵斥的人,确扬言灭了岛国!

用户98xxx30

用户98xxx30

2
2025-10-06 20:32

华为开放了鸿蒙平台,有几家跟了?华为每年这么大的研发投入,不需要回血 不回血怎么再研发?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2
2025-10-10 13:00

就怕文章本人就可能是这种人

尚平

尚平

2
2025-10-10 13:21

所以呢?苹果不共享是应该的,华为不共享就不行?这嘴脸😓

-云团-

-云团-

2
2025-10-09 16:05

美企业就是靠偷!

诺亚方周

诺亚方周

2
2025-10-12 07:37

共享,我的理解是各有所长,等价交换,请问友商拿什么来共享,你的外观还是高通芯片?

人不凡我自凡。

人不凡我自凡。

2
2025-10-10 23:33

对华为的伪命题以及抹黑华为,坚决反对

只说实话不造谣

只说实话不造谣

2
2025-10-10 22:38

你们知道什么是鸿蒙吗

沉浮

沉浮

2
2025-10-10 23:16

怎么没有哪家公司敢让苹果分享技术呢?真是双标大舔狗!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2
2025-10-11 11:59

华为的未来我一直不担心,我担心的是雷布斯的杂粮米,雷军是搅屎棍

用户10xxx52

用户10xxx52

2
2025-10-10 23:08

华为就是个传销组织

月舟G

月舟G

2
2025-10-13 15:27

想不通其他企业有什么技术能共享给华为的?!!车规纸巾盒换卫星通信吗?!!

简单

简单

2
2025-10-16 11:35

华为是不给白嫖,给专利费没问题

坚持更可胜

坚持更可胜

2
2025-10-16 18:15

那为何这些企业挣的钱不全部给人民的啊?

誓言

誓言

2
2025-10-17 17:31

这是把不要脸整到极致了,人家一大堆真金白银弄出来的技术一句共享就完了

完颜阿骨打

完颜阿骨打

2
2025-10-18 18:48

锁屏技术算个屁,人家16亿种自动驾驶模式的黑科技摆在那里,睁只眼闭只眼驾驶模式就是其中之一,请问,论黑科技,谁与争疯。

用户10xxx31

用户10xxx31

2
2025-10-21 12:45

不是不签,是没人跟你签!

大王卡

大王卡

2
2025-10-25 19:54

[赞]

用户99xxx34

用户99xxx34

2
2025-10-24 09:38

都想白嫖.谁还会去投资开发?说共享的都白嫖习惯了吧

Li李

Li李

2
2025-10-24 23:13

共享只会养出白眼狼。

我为映山红痴

我为映山红痴

2
2025-10-25 22:30

支持华为

用户22xxx63

用户22xxx63

2
2025-11-02 20:00

赢了怎么都行,输了怎么都行。

绿草枫云

绿草枫云

2
2025-11-11 18:45

🈶米和联想的不能签

北瞋

北瞋

2
2025-11-14 08:20

有个别公司,宁予番邦,不与兄弟,他怕兄弟活的比自己久,给番邦,还能定义舶来品的高大上

流氓大亨751255

流氓大亨751255

2
2025-11-15 09:45

雷军怎么不把他的财富共享一下呢?

我只是路人甲

我只是路人甲

2
2025-11-14 08:30

吹之前能不能搞清楚,现在华为又推主动兼容IOS文件传输了

随风摇摆

随风摇摆

2
2025-11-16 06:15

华为不是上市公司,它只能靠利润活下来,而上市公司可以不要利润,甚至于亏本。只要韭菜多贾跃亭也能当首富。

南朴科技

南朴科技

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