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仔细看,这是十几年前部队的一个排的编制,共有14名战士,但是挂一级士官军衔的

骑驴聊武器 2024-05-12 08:31:24

大家仔细看,这是十几年前部队的一个排的编制,共有14名战士,但是挂一级士官军衔的竟然有四个人,可见当时部队的士官比例还是比较高的,将近30%。 换句话说,三个上等兵里面就会有一个能成为士官,机会还是比较多的。 #为何会选择参军# #谈谈参军原因#

1 阅读:7411

评论列表

更改名字

更改名字

58
2024-07-24 14:17

陆军不知道,03年海军后勤部门一个排,20个人2义务兵!其他全是士官,还都是3-4期士官!

用户11xxx99 回复 07-24 21:20
我们坦克连35个人(没满编,有几个去学习了)才两个义务兵。一个上等兵,一个列兵。全是士官,四期5个三期两个。

很宅的宅男 回复 07-26 06:47
技术要求比较高的士官多,我以前在炮兵团,里面士官少,特别是通讯班,几乎只有班长和副班长是士官其他都是义务兵

水是醒了的冰

水是醒了的冰

40
2024-07-23 17:12

坦克排差不多

用户15xxx59

用户15xxx59

38
2024-07-25 16:12

我去过一个雷达连,全连16个人一台雷达,连长指导员排长班长司务长一个不少,连长只下轄一个班,雷达部队中,5,60人算大连了

刀锋 回复 07-29 18:37
警卫(防卫)部队就不止16个人吧?

bgll8 回复 08-02 11:19
有人吃空饷!

苏烺

苏烺

23
2024-07-21 21:44

十四个人一个排?你真会编

Jazz 回复 07-24 18:45
可能啊,通信兵

陈万清 回复 07-24 22:06
给你科普一下吧,二三编制,一个营两个连,一个连三个排,一个排两个班,单数班加排长一起十一人,双数班五人,也就是十六人,一个连加连长,副连长,指导员加付指导员,五十二人左右,两个连加营部满编状态一百三十人,每年一个班只退一人,只加一人,三级士官,四级士官,平均一人,一级二级大把

木土

木土

22
2024-07-24 18:52

班排都分不清

yoyo 回复 07-25 17:34
兵种不一样,编制也不一样呀!集团军的战斗班排是满编,一些后勤,地勤,雷达站,库房什么的,都不够编。我们武警消防大队,营级单位,也就是20几号人[滑稽笑]

 记得笑  回复 yoyo 07-29 10:22
以前我看那边防武警,营级单位,8个人[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仅有的安逸

仅有的安逸

19
2024-07-26 17:05

我是07年的兵,每年老兵退役,县市连队一般也就十来个人,我是团里通信班,我们班满编14人,只不过我退役一个月左右,副班长为了竞争我的班长职务,包三进四,把下面的人全不搞到连队站岗了,一个班就三个人了

玉美佳人 回复 07-31 17:36
05年兵,那时的军装好熟悉

小白杨

小白杨

12
2024-07-24 20:07

06年我们连队上等兵32人,一级士官3个名额

稻草人 回复 07-30 23:18
04年工程兵上等兵22人,留队10人

陈默似针

陈默似针

12
2024-07-24 13:12

火箭军排可能更多

天方夜谈

天方夜谈

11
2024-07-24 12:09

通信兵有这可能,全是老家伙

浪迹天涯

浪迹天涯

11
2024-07-25 12:38

同年兵10个人,一期全留

用户10xxx70 回复 07-26 19:38
站长指导员一个个做工作,留下吧,别走

d氏啊

d氏啊

10
2024-07-24 14:27

要是司机班的话,基本都是士官

好好好

好好好

9
2024-07-24 08:35

野战部队一个排14人,勤务排吗?士官占3成,吹牛逼吧!没当过兵的别瞎逼逼!

梦再多 回复 07-28 15:27
不可能,野战部队步兵班满编最少10人。只有一个士官

血在烧

血在烧

8
2024-07-28 17:44

有粗拐(二期)证明不是步兵。没看到两道的,不好继续判定—02届陆军武装侦查

紫沙风月 回复 08-01 08:21
你应该是没当多久,就02届的到3期时,步兵就有很多三期长了

用户40xxx67

用户40xxx67

6
2024-07-30 08:16

一个班每年分一两个新兵,步兵会多些。到期的老兵少量转士官,其余的退伍!部队发展需要建立健全的专业士官队伍!随着时间推移士官比例超过义务兵的比例正常的很!

紫夜星魂

紫夜星魂

4
2024-07-24 11:11

排长都没有,你跟我说这是一个排

用户15xxx48 回复 07-24 20:16
你以为排长就一定是军官?[得瑟]

大汉神帝 回复 用户15xxx48 07-25 08:27
对,排长一定是军官!士官那叫代理排长,不叫排长

公爵

公爵

4
2024-07-27 00:31

你家一个排只有十四人呀,沙雕

飞翔的梦

飞翔的梦

4
2024-08-04 12:00

在网络上讨论军队人员编制不是泄露机密信息么!?谁发的务必赶紧删除。

ZC

ZC

4
2024-07-28 12:32

我是侦察兵,05年我们连一个班连一个士官都轮不到,上等兵当班长都不稀奇。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3
2024-07-24 12:20

一个排十一个人加排长(或士官代理)12人,第一年学技术回部队只有离老兵退伍还有一个月,一个排临时才有十四人,加平时外地培训/探亲在位没那么多

路过

路过

3
2024-07-25 15:00

小偏当过兵吗?一个排才14人?[滑稽笑]

天空之城 回复 07-26 21:55
不满编的有的是

用户10xxx27 回复 天空之城 07-29 21:27
满编的也有的是

何以解忧

何以解忧

3
2024-07-27 12:26

那年我第三年兵,一个教导大队,也才三十一个兵,三级士官差不多有十来个,二级士官五六个,义务兵和一级士官加起来占剩余的一半

用户15xxx07 回复 08-04 23:17
我当兵时所在的教导大队团级单位,整个大队连官连兵一起算人头也就一百二十多人连一百三都不到

Shine

Shine

3
2024-07-27 14:02

我零三年兵 海军 我们班就仨人 一个义务兵 我们舰艇兵 只要想转士官都能转

bgll8 回复 08-02 11:17
炮灰连!这种连的作用就是耗费敌人的弹药,延缓敌人的进攻!

梦再多 回复 07-28 15:25
是的,最难转士官是陆军野战部队步兵连。一个班10个人只有一个士官,副班长都是老兵。

用户10xxx45

用户10xxx45

3
2024-07-29 16:36

就是钓鱼的,大家不要显摆了,会泄密

青山依旧3088 回复 07-29 19:32
打起仗来,就不是和平时期这种编制了,有三天时间,大变样。

金生水起

金生水起

3
2024-07-29 15:02

05年,我一级士官第三年。2000年入伍的有没?

万事皆顺

万事皆顺

3
2024-07-31 06:08

我05年12月入的伍,转眼快20年了……

陳cc

陳cc

2
2024-07-24 12:13

我当兵时连里就二三十个人。义务兵有五六个吧。

666

666

2
2024-07-25 08:09

炊事班的,司务长文书正副班长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4-07-25 10:00

和平时期有些部队是简编,我就知道有个连(通汛连)只有三十多人。

三生三世对对对 回复 07-25 14:24
军改前,部队甲乙两个编制,乙编不满员。

DGxiaolu66

DGxiaolu66

2
2024-07-25 13:47

我们隔壁中队有个班9个人,一个新兵,其他全士官!本来是看监狱的,我们下连那年搬新监狱,勤务全给我们中队了,连营区哨都没有,结果比机动还机动,又没有机动的训练那么累,爽的一批

大力水手

大力水手

2
2024-07-24 22:57

零几年士官名额很少

判徒

判徒

2
2024-07-25 09:25

额,我能说我们那个排连10个人都不够吗……我们班3人(副班长又被借调了)[裂开]

A00像梦一样自由

A00像梦一样自由

2
2024-07-27 15:54

装备建制和常规战斗建制是两回事

用户89xxx54

用户89xxx54

2
2024-07-29 09:46

这是一个班!一个排三十多人。

A清风

A清风

2
2024-07-29 18:12

一个班7~8个人。一个排得百号人吧?!退伍军人出来说说,一个排有多少人?

用户13xxx24 回复 08-08 05:41
九十年代我们重型炮兵连里,一个排21人,算排长在内了,一个连约70人。

A清风 回复 用户13xxx24 08-09 00:07
谢谢,以为一个连有十个排,一个排有十个班构成的。[捂脸哭]

疯子

疯子

2
2024-07-30 01:11

一个排14人什么吊部队

布衣

布衣

2
2024-07-29 21:39

一个排和一个排级单位,是2个概念。不知具体是指那个?

不  二

不 二

2
2024-07-30 18:52

说什么脏话 一个排14个人?

躺着中枪

躺着中枪

2
2024-07-29 23:13

那是一个整编排吗?

老姜

老姜

2
2024-07-30 15:48

一个排14个人还是编制,真能扯

天空之城

天空之城

2
2024-08-01 10:53

步兵一个排30—40人那

用户15xxx09

用户15xxx09

2
2024-08-05 07:21

要看兵种,专业,不要看人数

博世茂业

博世茂业

2
2024-08-07 14:00

一个班

高沛泉

高沛泉

2
2024-07-27 21:40

应该是驾驶排或者是指挥排雷达站

宾杰 回复 07-28 17:29
衣服不对,蓝衣服才是空军

钢枪

钢枪

1
2024-07-24 22:40

兵种单位。

669

669

1
2024-07-24 20:57

你是什么部队?这样的编制在正规野战部队是不可能的吧。

易林 回复 07-25 09:18
了解一下步兵师司直部队

669 回复 易林 07-25 16:12
我也在师直通信营干过几年的,他们人多了去了

蜡笔小新

蜡笔小新

1
2024-07-25 12:35

有技术的都是士官以上了,杂务站岗的只有义务兵了

喂借个微笑

喂借个微笑

1
2024-07-25 04:47

我们一个中队10个班,一个加强排4个班,3-3-4

梦再多 回复 07-28 15:29
1到9班,一个班10到11人之间。加上一个60迫击炮班。曾经的野战步兵连编制。连编制120人左右。

坏小孩

坏小孩

1
2024-07-25 16:38

这个是不是钓鱼贴啊?

牛牛

牛牛

1
2024-07-28 19:32

一个班,不是一个排

Are you out of your

Are you out of your

1
2024-07-29 03:33

泄密了

铁掌水上漂

铁掌水上漂

1
2024-07-29 11:49

说实话,陆军冬装有点丑

天王老子

天王老子

1
2024-07-29 18:45

我们排满编42个人

B845C

B845C

1
2024-07-31 08:35

技术兵种是有可能的…

江湖再见

江湖再见

1
2024-07-31 10:02

同年兵嘛!哈哈

大雨将至

大雨将至

2024-07-25 11:37

士官是延长兵役 大部分的干两年都回家了 剩下的可不都是士官

吴现东

吴现东

2024-07-31 11:51

胡说,每年中队班建制都会重新组合,不是这个班里面士官直接提

骑驴聊武器

骑驴聊武器

感谢大家的关注